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宿敌穿成人鱼后对我真香了[美食](53)

作者:沈圆圆圆 时间:2021-11-06 08:34 标签:爽文 欢喜冤家 美食 直播

  其他杂七杂八的东西也买了不少,最晚的也只用了一天就送到了,所有货物都由美食节主办方报销,不过收货地只能填他们选定的摊位。
  离美食节开幕只剩下两天的时间,留给他们准备的时间显然不多了。
  楚瑾瑜原本还抱着先旅游一圈的想法,未曾想他自己手气臭,抽了个麻烦的选项,最终只能认栽,第二天一早便跟着秦越去了摊位。
  他们大前天来星湖的时候,这地方还是片风景名胜,来往游玩的人络绎不绝,今天再来,这里却已经被圈起来禁止外人进入了。
  湖面倒映着潋滟的水光,上空则零落着无数悬浮的空中楼阁,每一个都有着不同的造型,宛如真正的星辰一样点缀着天际。
  主办方派来的工作人员络绎不绝,秦越给其中一个人看了ID卡和邀请函后,两人便被请到了属于他们的摊位上。
  楚瑾瑜选的那个摊位在整片区域的正中间,其余的摊位如众星拱月般围绕着它,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去都非常扎眼。
  两人来的并不算早,周围的摊位上已经有一些人陆陆续续地来踩点了,那些人见状不由得朝二人投来了神色各异的目光,其中就包括两人的老相识。
  刘老板眼神阴暗地看着他们俩,秦越如有所感,扭头回了他一个淡然到冷漠的眼神,俨然一副不把他放在眼里,但还是要给予警告的样子。
  他这副样子落在姓刘的眼里就是狂妄了,刘老板脸色蓦的一僵,随即微微错开眼神没敢跟他再对视。
  那摊位虽然位居正中央,但高度只能算中等,故而楚瑾瑜上去后也并没有太大的反应。
  店面的装潢与其他摊位的风格不同,猛然看上去倒是有些华夏风,和秦越这次定的主题不谋而合。
  后厨有几个身影正在忙碌,其中穿着和其他人不太相同的女子抬身间看见门口站了两个人,她不由得吓了一跳,连忙放下手里的工作迎了过来:“两位先生下午好。我们四个是工作组分配给二位的帮厨,我是这个小组的组长,名字叫做丽娅,二位以后有什么要求直接跟我提就好。”
  秦越点了点头:“秦越。”
  楚瑾瑜笑着介绍道:“你好,我是楚瑾瑜。”
  双方没有多寒暄,秦越抬脚走进了后厨,抬眸打量了一下内里的构造以及剩下的三个帮厨,那几个人被他用眼神一瞟,不由自主地站直了。
  大致看完一遍后,对于后厨的构造秦越还是比较满意的,该有的设备一应俱全,存放食材的空间也非常充足。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栋店面从无到有用了仅仅两天,屋内却没有一丝异味。
  秦越收回视线,走到他们还在收拾的那堆东西前,蹲下后翻了翻:“这些食材都是今天到的?”
  其中一个人连忙道:“对的,昨天到的我们先放冰柜里了,没有擅自分类,怕您还有别的用途。”
  秦越点了点头,站起来从中挑选出了香料、调味品还有各种辣椒。
  火锅底料要用到的辣椒非常丰富,这里的丰富指的不仅仅是种类,还包括处理手法。
  干辣椒一半打成辣椒粉,剩下的一半留待备用;朝天椒掺杂其他几个品种的辣椒做成剁椒,以此增加底料的层次感;小米辣清洗干净,不用切碎直接下锅……
  仅仅只是几种辣椒的处理便用了一下午的时间,虽然大部分的事情都是秦越在干,但几个帮厨依旧累的够呛,楚瑾瑜则是在旁边帮忙把食材分门别类。
  辛辣的气味刺激的一众人差点流泪,不过得亏屋内的冷气非常足,不然干这么一下午恐怕得汗流浃背了。
  “秦…秦老板……”丽娅一边扶着膝盖休息一边忍不住问道,“您到底准备做什么啊?”
  秦越还没说话,旁边的楚瑾瑜便打断道:“明天你们就知道了,绝对是你们闻所未闻的臻品。”
  几个人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疑惑,他们显然想不明白这样刺激辛辣的食材到底能做出什么样的菜来。
  第二天,秦越先将准备好的牛油下锅,又将昨天处理好的各种香料和辣椒分别下锅,煮了将近半天,整个星河上空都弥漫着从他们店铺中传出来的香味,引得不少人纷纷侧目。
  周围的人尚且如此,真正置身室内的人就更不用说了。
  楚瑾瑜从头到尾都是一副馋到不行的架势,秦越眼见着他一副恨不得跳进锅里的样子,心下不由得失笑,待火锅底料终于炒好后,秦越取出一碗后将剩下的打包放进了冰柜。
  楚瑾瑜见状突然有了种令人振奋的猜测:“你舀出来的这一碗是打算干什么?”
  秦越抬头看了他一眼:“试菜。”
  作者有话要说:  一更,看了眼存稿
  今天晚上应该能在一起,握爪
  感谢在2021-09-16  16:23:38~2021-09-17  10:17:2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浮生一梦  5瓶;沈圆圆圆圆  4瓶;明月夜微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4章 美味
  包括丽娅在内,  那几个帮厨都没想到这所谓的试菜居然还有他们的份儿。
  他们方才跟着忙活的时候就已经闻见各种香料掺杂着辣椒爆出来的香味了,泪流满面之余,几人难免对这道闻所未闻的菜产生了好奇心。
  当秦越开口让他们留下时,  楚瑾瑜清楚地看见那两个不大的青年咽了咽口水,  但身为小组的组长,  丽娅的理智克制住了食欲,她连忙摆手道:“不用了不用了,  您二位吃就行,  我们有食堂,  您不用考虑我们。”
  “哎,忙活了一早上,  哪有让你们去吃食堂的道理。”楚瑾瑜飘到她旁边劝道,“再说了,你们也跟着做了一早上了,难道就一点也不好奇它的味道?”
  这话倒是说到了他们几个的心坎里,  再加上他们俩这么客气,丽娅犹豫了片刻便没有再推辞,有点不好意思地接受了他们俩的邀请。
  底料中加入一勺醪糟,  用早上熬好的高汤冲开,即使火刚刚打开,  底料还未能完全融化,一股鲜香麻辣的味道依旧在整个屋内弥漫开来。
  对于丽娅他们来说,  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体验,  但是对于楚瑾瑜,  这个熟悉的味道却让他鼻头一酸,在旁边坐了片刻后忍不住抬手抹了抹眼角。
  秦越端着片好的肉走过来,见状奇道:“怎么了?”
  楚瑾瑜连忙摇了摇头:“没什么,  就是好吃哭了,感动的。”言罢没等秦越再问,他便逃也似地去端菜了。
  秦越到嘴边的“你好像还没开始吃”尚且没说出口,这条鱼便直接不见了。
  不过秦越大概也能猜出他到底在想什么,所以他放下肉后便没有多说什么。
  碍于一早上的时间都被他们用来做底料了,一些类似藕夹、蟹包、鱼丸之类的东西还没来得及做,他们眼下的试菜环节也只能紧着可以直接下锅的食材吃了。
  好在楚瑾瑜买的食材足够丰富,除去那些需要二次加工的之外依旧剩下不少选择。
  经典的香油碟也已经备好了,其他的蘸水也有,不过丽娅他们头一次吃,还是规规矩矩地跟着两人吃了香油碟。
  众人落座,火锅已经烧开了。
  滚滚的红色汤底配上香辣的气味,热辣的气氛在屋内弥漫,丽娅他们虽然从来没有尝过却依旧被勾的生出了口水。
  围着中间的火锅,四周一共放了十二道菜,六荤六素,当时秦越选菜的时候,丽娅在旁边忍不住道:“秦老板,我们一共就六个人,这菜是不是有点多了?”
  秦越摇了摇头:“不多,有人能吃下。”
  这个所谓的“有人”指的自然就是楚瑾瑜了。
  锅刚一烧开,他便迫不及待地准备往里下肉,但当他的动作进行到一半时,他好似又想起来了什么,连忙问秦越要ID卡。
  秦越不明所以,把ID卡递给他的时候还不忘道:“你想干什么?”
  “这么好的东西怎么能不跟粉丝们分享呢,你到底是不是一个合格的美食博主啊。”楚瑾瑜一边说一边调出了拍摄功能,非常娴熟地找了几个角度拍完后便直接放在了秦越的社交账号上,那几张图片的配文是:“猜猜你们秦总又研究出了什么新吃法?” Fxshu.org
 

上一篇:三嫁咸鱼

下一篇:我在动物世界当奶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