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103)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瘪驴:“他喜欢女人。”
  柏易:“……”
  原来是个淫|僧。
  柏易:“我找个女人给他?”
  瘪驴笑道:“您别担心,我去找人,那些现在没有生意,吃不上饭的交际花愿意着呢,虽然是个大和尚,不过他那有吃有喝,还不用担心安全,是个好去处。”
  结果瘪驴第二天就领了个袒胸露背的交际花过来,她烫着卷发,人很年轻,但一看就能看出她如今生活的窘迫,她穿的旗袍虽然鲜艳,但从磨损的领口和袖口来看,就知道这衣服已经旧了,可她依旧穿着这身出来见人,显然没有更好的衣服。
  柏易问她:“你是自愿的吗?”
  女人并不认生,相反她热情洋溢:“大少,我做这行也只是图能过上好日子,至于跟谁,谁有钱有势我就跟谁,大和尚能让我过上好日子,我就跟他。”
  “外面有的是跟我一样的女人想干这活。”女人冲瘪驴露出一个妖媚的笑,“还是驴哥想着我。”
  ……这还是对老情人。
  瘪驴也很情深意切地说:“要不是咱们关系好,这种没事我才想不到你。”
  女人:“那我明天再去见大和尚,今晚咱们好好叙叙旧?”
  瘪驴倒是很乐意,不过事情紧急,他只能遗憾拒绝:“算了吧!咱俩没缘分!等大和尚不要你了再说!”
  女人:“怎么说话呢?!我这样的,大和尚还能不要我?”
  女人姓李,她有个英文名,莎拉,因此不愿意让人叫自己的本名。
  柏易领着莎拉去郊区的庙里见大和尚,花了一大笔香油钱,才终于被请去了禅房。
  大和尚长得非常具有佛性,他一张圆脸,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脸上带着笑,这让人看不出他的年龄,因为没有头发,又因为肥胖看不见皱纹,所以怎么也分辨不出年龄。
  “柏施主。”大和尚笑道。
  大和尚又看向莎拉:“女施主。”
  莎拉朝大和尚笑,笑得风情万种:“大师好。”
  大和尚应该已经心知肚明柏易的来意了,却还是问:“不知柏施主此番前来,所为何事?”
  柏易很是虔诚地说:“佛能普度众生,只求能渡我挚友。”
  大和尚眼睛眯起来,这让他的眼睛更小了,似乎连条缝都没了。
  “佛心怀慈爱。”大和尚微低着头说。
  柏易从包里拿出一张纸,放在桌上推过去:“信徒一片诚心。”
  大和尚看了眼纸上的内容,他微笑道:“柏施主用心虔诚,必会得偿所愿。”
  柏易:“事情若成,我必来还愿,点上一盏长明灯。”
  大和尚依旧是那副笑模样。
  柏易又把莎拉带走了。
  莎拉没有反抗,但是坐上汽车后很不解地问:“大少,我不是来伺候大和尚的吗?怎么不让我留下?”
  柏易:“那是个庙。”
  莎拉:“我知道啊!我也知道我伺候的是和尚。”
  柏易被她逗笑了,她竟然还有一股天真劲,他还以为交际花见多识广,都是成熟那一挂的,于是解释道:“他总不能留你在庙里,那成什么了?我给了他一栋山脚下的洋房,我现在送你过去,他晚上应该就会下山。”
  莎拉:“嘿!这大和尚花样还挺多!”
  莎拉很兴奋,她已经很久没有穿过新衣服了,虽然她是交际花,可跟她往来的都是些不入流的人,他们的钱要么被父母捏着,要么被妻子捏着,能给她的很少。
  为了维持体面,那些钱都被她用来买昂贵的口红和香水了,她需要体面,如果不体面,她就什么都没了。
  人们先看衣服再看人,交际花这一行尤其如此。
  哪怕背地里再瞧不起,看见一个光鲜亮丽的交际花,和一个落魄的只能穿旧衣的交际花是两码事。
  莎拉在车上跟柏易闲聊:“大少,二爷真能出来吗?如果他出来以后,大和尚不要我了,二爷能不能……”
  她笑起来:“给我点钱?二爷从手指缝里随便漏出来一点,就够我荒唐一辈子的了。”
  柏易问她:“你就没想过换一行干?”
  莎拉一脸迷茫地问:“我能干什么?大少,你不知道,我老家穷的很,我来上港之前没穿过一件新衣服,我爸的旧衣服改了以后我妈穿,我妈穿破了改一改给我哥,我哥再穿破,才轮到我。”
  “我也没吃过好东西,被带到上港的时候,我才觉得自己活过来,像个人了。”莎拉回忆着从前,似乎又变成了那个食不饱腹,衣不蔽体的小女孩,“我只会干这个。”
  柏易又问:“老了怎么办?”
  莎拉忽然笑起来:“大少,瘾君子和妓|女都是活不到老的。”
  柏易不再说话了,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所有人都没有选择的权力,身不由己,只能随波逐流。
  莎拉又说:“大少有个妹妹?”
  柏易点头:“她排行第三,是个很乖的孩子。”
  莎拉羡慕道:“我听说过她,她是个顶摩登的小姐,还去留过洋,太太们都喜欢她,还有个您这样的哥哥。”
  “您的妹妹生下来就是柏家小姐,我生下来就是穷乡僻壤里的穷姑娘。”莎拉看着自己已经掉了一半的指甲油,扯出一丝苦涩的笑容,“大少,我没得选啊。”
  柏易把她送到了山下的洋房里,车开走的时候,她还站在门口朝柏易挥手,她脸上带着灿烂的笑,活泼开朗,如果不看穿着,跟普通的女孩没有区别。
  柏易心情复杂,他看了眼后视镜,最终移开了目光。
  所有人都没得选,他也没有。


第87章 于火焰中重生(十八)
  大和尚没能把白二救出来,但他给柏易争取到了探监的机会,然后心安理得的暗示柏易拿钱,柏易又给了他一笔,这笔钱足够大和尚挥霍二十年,只要他不去乱投资。
  他刚接到确认探监时间的电话,忽然又有一通电话打进来。
  这次在柏易耳边响起的不是人声。
  而是每一次完成任务后听见的机械音,发音标准,但一听就知道不是人类的声音。
  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了任务。
  可柏易此时已经不在乎任务了,他甚至觉得自己可能已经死了,这只是他臆想的世界,臆想的任务,就像传说中人死时会看到的走马灯。
  于是任务也显得不那种重要。
  机械音结束了。
  柏易愣在原地,手里还拿着听筒,他以为自己听错了,然而任务不会发布第二次,他没有手机,无法去查看任务短信。
  “我不会听你的。”柏易站在原地,冷漠道,“不仅这一次,以后的每一次,我都不会再听,如果你生气,就直接杀了我。”
  “他做错了什么?”
  “他凭什么该死?那些鱼肉百姓的贪官,那些不把人命放在眼里的日本人为什么就可以活下来?”
  柏易紧握着听筒,手背青筋鼓起,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过尝过愤怒的滋味了。
  柏易低骂了一声:“去你的。”
  “柏少!”瘪驴跑进来,他看也没看柏易的脸色,急匆匆地说,“京城那边和日本人谈崩了,上港很快就会打起来!日本人找美国买的轰|炸机要到了!”
  局势瞬息万变,上一刻歌舞升平,下一刻人间地狱。
  瘪驴:“白二爷是救不出来了!咱们现在就得走!”
  柏易很平静,他站在那,一动不动,目光如深井无澜:“你走吧,我要去探监。”
  瘪驴惊讶的睁大眼睛:“柏少,咱们带着钱走海上,不管是去国外还是去其它地方,都能东山再起!二爷肯定也不希望你留在这儿!”
  “柏少!难道你不怕死吗?!”
  柏易想了想:“没什么可怕的。”
  他平淡的交代道:“你走的时候把白家几个小姐少爷也带走,我准备了几箱金条,你们拿走自己分,你给不给他们,就看你的良心了。”
  瘪驴不敢置信地说:“柏少,二爷进去之前吩咐过我,要我保护您的安全,我瘪驴虽然只是个混混,但也知道一诺千金,您不能……”
  柏易:“我能。”
  瘪驴不再说话,柏易让他跟着自己去院子里的地窖,把金条撞进手提箱里,装满了六个手提箱:“你们现在就走,东西不用收拾,到了地方再买新的。”
  柏易对白二的几个兄弟姐妹没有感情,他替他们找好了后路,以后他们活成什么样,都不归柏易管。
  柏易以为自己会愤怒,但愤怒到了极致,就是平静,他感觉自己从未这样冷静过,头脑也从没这样清晰。
  之前他并不抵触完成任务,他知道得到就需要付出,除非他比对方强大,然而显而易见的是,他并不如发布任务的“人”或者“AI”强大,他只是对方手里的提线木偶。
  虽然不太好听,可柏易不抵触,只要能让他达成目的,他并没有所谓。
  可现在,他不这么觉得了,他投入了感情,于是以往觉得不重要的都变得重要了起来。
  他从没对不起过任何人,他把自己层层伪装,展示给别人一个“完美”的人,完美的儿子,完美的学生,完美的创业者,完美的成功企业家。
  他的身上没有一丝污点,从未有过绯闻,不酗酒,没有特殊爱好,就连抽烟都不会在正式场合抽。
  以前他觉得那样的生活没什么不好,现在却觉得索然无味。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所有激情都被时间磨灭,爱和恨都离他太过遥远。
  他没有“疯”过,哪怕是学生时代,哪怕是公认的叛逆期,他都没有过这种体验。
  但他愿意“疯”一次,至于后果,他不再去考虑,一切得失抛诸脑后,无论结果如何,他都可以坦然面对。
  他一直是个“无私”的人,这次却想自私一次。
  离开白公馆的时候,他把剩下的钱交给了这些在白公馆里工作了几乎半辈子的佣人们,让他们自己去寻找出路,无论去哪儿都行。
  他自己则搭上汽车,前往监狱。
  上车的时候,柏易抬头看了一眼天空。
  乌云密布,黑沉沉的天似乎很快就要压下来,压倒一切。
  但是柏易清楚,这只是黎明前的黑暗。
  只是黎明的破晓,他看不到了,白二也看不到了。
  送走柏家人的时候,他以为他和白二很快就会离开这里,他们会去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建厂,他们能活很久,活到建国,活到他们只能杵着拐杖行走,跟其他人说他们曾经经历过一个多么神奇的时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