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72)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有些大城能储存几仓库的衣服。
  只要有用的东西,都有人要。
  没人管是不是必需品。
  倒是毛线拿的不多,成衣方便,毛线又占地方又不能确定有人织,多数人会织个围巾手套,不一定会衣服。
  眼看着秋老虎来了,再过不到一个月就要入冬。
  末日的冬天难熬,几乎年年都要死不少人,保暖衣物越多越好,哪怕穿着行动不方便,也比丢了命强。
  柏易在烤饼,最简单的干饼,在常温下能放一两个月,算是从古至今都很流行的干粮。
  郑雪走近了一看,奇怪道:“你做这个干嘛?”
  柏易有些累了,打了个哈欠:“冬天要到了,城墙进度太慢,估计严凌他们要出去找人回来了。”
  冬天哪里都不好过,于是抢匪团就会变多,想在冬天之前把城墙弄好,就需要更多的人手。
  好在这个镇子很小,只有一条街,还是有希望在入冬前把城墙弄出来的。
  郑雪:“我会烤麻花,要吗?”
  柏易笑道:“好啊,咱俩一起。”
  郑雪看着柏易的笑脸,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温柔起来,她觉得柏易大约天生就是不会发火的人,他总是这样一副温温柔柔的样子,既不爱生气,也不会找茬,面对谁都是一个样,不攀高不踩低。
  对别人什么样,对她也是什么样。
  这样的品质难得,她活到这么大也没见过几个这样的人。
  “你天天给他送饭,也没见他过来看看你。”郑雪一边揉面一边替柏易不值,她简直把自己当成柏易的姐姐了,就是对亲弟弟,也不见有这么关心,“男人都是臭东西,你离得近了,他就把自己当根葱,你离得远,他才追上来。”
  “我跟你说,你就不能对他这么好,你现在对他这么好,以后真在一起了怎么办?”
  柏易脸上沾了点面粉,不甚在意地说:“那我能对他更好。”
  郑雪一脸无奈,说道:“别让自己受伤就成。”
  他是她在这里遇到的第一个人,无私的收留了她和浩浩,给他们吃的,没有打骂和侮辱,也没有高高在上,他总是那副平常模样,相处的时间久了,就觉得他是个表里如一的人。
  这样的一个人多么难能可见,多么珍贵?
  她怕柏易被严凌伤了心,怕一个珍贵的人被一段感情给毁了。
  柏易不知道她的想法,也不知道她在为自己操心,只是看着锅边,管着火。
  这个烤饼是他以前做出来当零食吃的,很硬,很耐放,想吃的时候用刀切下来一点,就着水就能吃,虽然硬和干,但很香,里面的面放了糖,烤的火候也很重要。
  最好火候烤出来,饼皮焦黄,里面的饼芯却是白的,吃着不仅有嚼劲,还有甜味,外面的饼皮很干,里面的饼芯却是湿润的。
  不过在家里做有烤箱,在这里做只能用灶台,把饼贴在锅边,用小火慢慢烘,不然掌握不好。
  郑雪烤麻花就简单一些,她手艺一般,但因为面好,火候没过,烤出来的麻花又香又脆,就是不怎么耐放,这样的麻花三天就要泛潮变软,要吃只能马上吃,新鲜烤出来的最香。
  郑雪很遗憾:“就是没有芝麻,不然炒了撒上去就香。”
  她想起了末日还没来临的时候,除了工作以外,她也会在家里做点吃的,每天的生活很简单,但是很满足。
  柏易吃了一根麻花,朝郑雪笑:“很香,好吃。”
  于是麻花就成了当天的慰问品,严凌的人现在已经不种地了,全是身富力强的年轻男人,都去建城墙去了,水泥和砖块不难找,附近的村镇寻一寻就能拉回来不少,就是没有车,只能用人力拉。
  这群男人现在是天没亮就出门,天黑了才休息,但没有一个人叫苦。
  有什么苦的?现在有吃有喝,破了的衣服还有人补,每天虽然要干重活,但是以前不干活的时候也不轻松,有一个地方可以停下来,兄弟们聚在一起,不用担心明天吃什么,多好的日子?
  柏易腿还没好,所以不用干活,等他腿好全了,就能自己决定要干什么。
  不过到时候估计城墙已经建好了,地里又不需要太多人,只能看到时候有没有什么新的工作岗位。
  虽然现在柏易不干活,但也没人看他不爽,毕竟镇子里的物资都是他的,没有他,也就没有白米饭和面条,没有种地的工具,也没有最重要的药物。
  他们也认可柏易的胆量,敢孤身一人追上山,这样的胆量常人没几个有。
  就是磊子都觉得,虽然自己是异性恋,但如果有人像柏易对严凌一样对自己,说不定自己也能弯一弯。
  磊子从柏易手里接过竹篮,掀开布看了一眼,发现是一篮子的麻花。
  还泛着香气,他舌头抵着上颚,就怕口水流出来,当着一群小弟的面,太难看了。
  “郑姐做的,让你们都吃。”柏易笑着说,“不要放久了,趁着新鲜吃才香脆,放两天就要软了。”
  磊子只能说短句:“好,谢谢。”
  柏易:“不客气,不要忘记给严凌拿点。”
  这才是你的目的吧?怪不得自己过来走一趟。
  磊子看着柏易走远,心底充满了羡慕嫉妒恨,他自觉长得也不比严凌差啊,怎么他就没碰到个这样的?
  天天有好吃的,他不在乎对方带把!
  “明天就走?”柏易借着送烤饼的理由坐到严凌身边,严凌东奔西跑惯了,他的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这就更显得坐在他身边的柏易白。
  柏易皱着眉:“这几天都有云,我担心明后两天都要下雨。”
  现在没了天气预报,关于天气只能自己推测。
  然而严凌主意已定,不为外物所转移,他没有看柏易,只看着远处正在忙碌的兄弟们:“早点出发更好。”
  柏易知道自己劝不住他:“带点厚衣服,如果提前降温你们就快点回来。”
  严凌点头:“知道。”
  柏易看着严凌,严凌能感觉到柏易的目光停留在他的脸上。
  他不知道柏易爱他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或许不回应才是最好的。
  只在乎自己才是最好的。
  严凌忽然说:“以后不管你遇上谁,都要先为自己打算。”
  他转过头看着柏易,柏易脸上依旧带着笑,他见过很多脸上带笑的人,温柔的,憨厚的,各式各样的人,但他们温柔外表下,都有一颗与常人无异的心。
  没有真正无私的人,也没有真正温柔和善的人。
  但严凌越来越不确定了。
  柏易就像是本不该存在的人,他是这个残忍世界中的异类。
  严凌忽然站起来:“我走了。”
  柏易微笑道:“注意安全,我在这儿等你。”
  严凌离开前,深深地看了柏易一眼。
  可他已经不敢握住柏易伸出来的手了,死去的父母,愿意为他两肋插刀的朋友,成了他心底触碰不得痛,他不能再去承受一次同样的痛。
  也不想让对方承受。
  或许有一天他就会死在没人知道的地方,死在一次极为平常的械|斗中,死在一个平凡的日子。
  不该有人等他,不该有人为他伤心。
  当天下午,严凌领着人走了,他们不能在白天赶路,晚上虽然冷,但是比起白天的紫外线好得多,他们每个人都背着巨大的背包,里面放着干粮和衣物,上面捆着帐篷,还装着手电筒。
  大胡子和小眼睛留下了,他们五个人要留在镇子里,保护这个镇子不被外人入|侵。
  柏易想跟着严凌他们一起出去,可被无情拒绝的次数多了,他也放弃了。
  只希望严凌能平安回来,如果到了时间还没回来,他就去找他。
  大胡子他们倒是对严凌很有信心。
  “严哥很厉害的,你别替他担心。”大胡子笑嘻嘻地说,“以前没枪,咱们只有几把刀,全靠严哥我们才能活下来。”
  “严哥跟我们不一样,他一个能打十个,下手特狠,但可从来不揍我们这些兄弟。”
  小眼睛一边吃着柏易煮的面,一边头也不抬地说:“严哥看起来不近人情,其实挺重情的。”
  “去年我们死了六个兄弟,严哥亲手给他们挖的坟,好几周都不说话。”
  重情的人才是活得最累的人,柏易比谁都知道这个道理。
  他一直是个薄情的人,看似体贴细腻,实在什么都不放在心上,没什么能让他后悔懊恼,他活得轻松极了。
  小眼睛喝完最后一口面汤:“我当时就想,哪天我死了,有严哥在,我肯定不能暴尸荒野。”
  小眼睛:“你要是真把严哥追到手了,他肯定对你好。”
  末日来了以后,以前的约定俗成就消失了,人们不再觉得同性恋不符合自然规律,不再觉得同性恋有病,每个人都忙着为生活奔波,实在没有时间去管别人家的事。
  甚至不少人觉得两个男人搭伙过日子很不错,毕竟两个都是壮劳力,能做不少事,彼此都能轻松不少。
  小眼睛就觉得找个男人不错,他也没想过找个女人组建家庭,他给不起那玩意,也不觉得自己有本事养活一个孩子。
  柏易也发现了,他们找男性伴侣,不一定是因为喜欢男人,而是因为跟男人在一起既可以解决生理需求,又可以减轻压力和负担,不用担心自己死后伴侣怎么办,没有后顾之忧。
  准确的说,他们只是在权衡利弊,而不是靠感情。
  大胡子翻了个白眼:“我还是要找女人,以前是没条件,现在咱们在这儿生活,我娶个老婆,一起干活,等生了孩子,我就有个家了。”
  小眼睛嘟嘟囔囔不说话。
  柏易看出来了,小眼睛估计早就找好了对象,对象就是大胡子。
  可惜大胡子对他没兴趣,抛媚眼给瞎子看。
  不过他并不为小眼睛感到难过,因为小眼睛选择大胡子也不是因为对大胡子动了真感情。
  只是因为大胡子是他身边最适合做伴侣的人。
  人有时候就是这么直白的不加掩饰。
  平时柏易也会去种地,不过因为地少,半天时间就把活干完了,有时候一天都没活干。
  土豆和红薯不需要太精心的照料,柏易就拿出种子,在一小片地上种了点白菜,一个月左右就能采摘,到时候做成酸菜,冬天桌上也就多了一道下饭菜。
  柏易倒是很想多弄点土出来,然而太扎眼,只能作罢。
  有时候柏易也会和他们一起去整理地窖,这里存放的都是冬天的食物,地窖是镇子里原本就有的,用的水泥,四周都很平整,比起没有用水泥的地窖来得干净干燥,里面堆满了塑料包装挂面等等耐放的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