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104)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柏易坐进了车里,司机会把他载到监狱,然后把车开去码头,跟瘪驴一起上船离开。
  人人都想活下去。
  上港已经戒严了,平民不能走出家门,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打起来,街头一片安静,连人影都看不见,只能看见日本兵,他们并不在乎这片土地上的人,只在乎这里的港口,这里一片区域。
  人可以迁过来,地却不能迁走。
  监狱也是卫兵在看管,里面的犯人都已经处决了,现在还关着的,只有像白二这样还有利用价值的大人物。
  卫兵显然心不在焉,他放柏易进去后也不带路,说了区域后让柏易自己去找。
  监狱阴暗潮湿,白天没有开灯,里面昏暗的像是黄昏。
  柏易觉得自己脚下的地面粘糊糊的,像是有人在上面泼了一整瓶可乐,干了以后走在上面的滋味。
  牢房里十分空荡,他按照卫兵指点的方向,走了十分钟才走到关押白二的牢房。
  柏易站在走道的拐角处,远远的看着躺在床上的白二,白二憔悴了很多,但并没有遭到身体上的虐待,他靠着墙壁,手上拿着一本书,就着铁窗外的光线看着。
  从这个角度,柏易能看到白二惨白的脸庞,挺翘的鼻梁,和没有血色的薄唇。
  一如他们初见的时候。
  近乡情怯。
  柏易忽然迈不动步伐,他不知道该怎么告诉白二,他救不了对方。
  而日本人和京城就要打起来了。
  柏易走出了阴影。
  白二似有所觉般抬起了头,两人的目光似乎穿透时间与空间,交叠在了一起。
  “你来了。”白二朝柏易微笑。
  柏易忽然放松下来,也笑道:“嗯,来得有点晚,你知道探视的文件不好签。”
  白二仔细打量着柏易,好像是在见柏易最后一面。
  柏易忽然一句话也不想说。
  如果一艘船停在了港口,不必继续前行。
  还是白二问:“外面怎么样了?”
  “京城和日本人谈崩了。”柏易站在铁栏外,白二从床上站起来,走到柏易面前。
  他们之间只隔了铁栏,却似乎隔开了两个世界。
  柏易:“可能这里很快就被轰|炸,只是不知道是日本人的飞机,还是京城那边的。”
  白二表情一变:“什么意思?瘪驴呢?”
  柏易很冷静地说:“我让他带着你的弟弟妹妹们走了,无论去哪里,国外还是国内,只要安全就行。”
  白二眉头紧皱:“什么意思?你不跟着一起走?”
  柏易微笑着摇头,他的笑意延伸至眼尾,他甚至都没发现自己在笑:“我不走。”
  白二的表情忽然狰狞起来,他提高了音量,怒不可遏地吼道:“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现在就走!去码头!那里有船!让瘪驴给你找一艘船!”
  “你到底想干什么?我走不了!难道你也想死吗?!”
  柏易平静地看着白二:“这不叫死。”
  白二抬头看他。
  柏易说:“这叫殉情。”
  柏易又笑起来:“是不是很罗曼蒂克?”
  白二冷静了下来,他说:“听我说,柏易,你不欠我什么,就算要回报我之前为你做的,也不用拿你的命来回报,你很年轻,只要你走了,你可以做一切你想做的事。”
  “无论是去当老师,还是建厂,你想做什么都可以,我所有的产业都归你,你是自由的。”
  柏易:“把手放在铁栏上。”
  白二没有动。
  柏易笑着说:“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白二把手贴在铁栏上,两人隔着牢房,掌心相贴。
  柏易眉眼温柔:“我不觉得自由是件好事,如果我是风筝,也需要地上有人牵住线。”
  “而我的线,一直在你手上。”
  白二冷漠的看着他:“这么说,我还得感谢你愿意陪我一起去死了?”
  “我只是拿你寻个开心,你还真以为我爱上你了?”
  柏易脸上的笑容并没有减。
  外面传来了一声巨响,大地都晃了几下,头顶落下砂石。
  白二:“我让你滚!你听不懂吗?!”
  柏易:“你确定要在这个时候说这些?”
  “我不知道这次以后会怎么样。”柏易忽然开口,他不在意白二能不能听懂,“毕竟之前每一次,我都是完成任务以后离开的,但这次我会和你一起走。”
  柏易像是卸下了重担一样轻松:“这样一次又一次,我觉得很累,说不定这次就是解脱。”
  柏易第一次觉得这么轻松,他以前从没想过解脱,因为他并不觉得难过。
  柏易:“其实我一直不太懂,你到底爱我什么,因为我帮过你?还是我让你有安全感?总不会没有一点理由。”
  他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值得被爱,因为他从没想过要去爱人。
  地动的频率越来越频繁,外面的轰|炸声也越来越响,越来越近,已经没人在意监狱里的人了。
  白二沉默的看着柏易。
  柏易:“应该没有下一次了。”
  他们对视着,没有人移开目光。
  白二忽然说:“我觉得我一直认识你。”
  “看到你的那一瞬间,就好像有人在我耳边说,就是这个人。”
  “所以你不欠我。”
  白二:“你现在还能走。”
  柏易抬头,看着已经开裂的天花板和不停落下来的砂石水泥块,有细碎的砂砾落在他的身上,头上,让他整洁的外表慢慢变得狼狈不堪,白二也是一样。
  每个人都穿着不同的衣服,他们在不同的阶级,只有这个时候,危险来临,脱掉画皮后,才都一样。
  他其实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自己想做一个“优秀”的人,一开始,他只是觉得这样能获得好处,可以在不同的领域如鱼得水,他擅长和人打交道。
  但时间长了,那些他觉得能获得好处的举动就变成了他的本能。
  而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成功带给他的喜悦和刺激越来越少,人们的追捧并不会让他感觉愉快。
  他只是带着一张面具,像旁观者一样观察着一切,并不想成为其中的一员。
  监狱外火光不断,响声不断。
  柏易觉得自己似乎听见了惨叫声,又似乎没有听见。
  白二:“你知道我最后悔什么吗?”
  柏易看着他,等待他说出来。
  白二表情阴狠地说:“你答应我的那天晚上,我就该把你干|了。”
  柏易忍不住笑出声:“说得对,我赞成。”
  当监狱被炸毁的时候,柏易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到了这个时候,他和白二反而没什么话可说,他们只是静静等着最后一刻的到来。
  火光冲天,驱散了笼罩在这座城市上空的黑暗。
  无数楼房轰然倒塌,废墟瓦砾遍地都是,人们在哭叫奔逃。
  一个时代的结束,另一个时代的开端。
  这一次,柏易没有听见任务完成的提示音。
  他一生都在为了不知名的未来穷尽心力,他终于任性了一次。
  他想起了张爱玲的倾城之恋,一个城市的沦陷与毁灭,成就了一段原本平凡的爱情故事。
  失去意识之前,他觉得很轻松。
  肩上担着的一切都消失了。
  只留下他这个人,没有任何附加价值。
  他听见白二说:“是我拖累了你。”
  他想回答:“没关系,我爱你。”
  但他没能回答出来。
  震碎的砖石倾泻而下。
  他们就像这座城里其他人一样,无论以前身处什么样的阶层,拥有什么样的地位,过上几年,在世人口中,也只是死在上港轰|炸中的一员。


第88章 心尖上的爱人(一)
  “柏总。”秘书手里拿着文件,站在办公室门口,她有些担心,也有些踌躇,不知道为什么,今早柏总来公司的神情有些奇怪,一早上都魂不守舍,这种情况可不多见。
  至少她入职三年来,一次也没遇见过,于是她说:“下午您要去和星语珠宝的总裁签合同,您要来杯咖啡吗?”
  柏易穿着西装,坐在办公室里,他背后是透明的钢化玻璃,只要他转身,整座城市都能映入眼帘,他依旧是社会精英,员工们期待着他能带他们走向更好的未来。
  在秘书眼里,柏易一如既往的英俊,每天早上她见到他的时候,都会觉得这一天的开始十分美好。
  柏易揉着晴明穴:“给我来一杯吧,谢谢。”
  秘书笑了笑:“不客气。”
  他昨晚回到了自己家里,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刚从一场繁复的梦中醒来,梦套着梦,一个接着一个,透支了他的精神,让他疲惫不堪。
  然而第二天醒来,他还是穿好西装,来到了公司。
  可就算来到了公司,他还在不断想着他经历过的那些世界,他甚至有些分不清,这是一个新的世界,还是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中。
  柏易花了一个早上的时间调整状态,等他想起来刚刚完成了一个大单子,承诺要给员工放两天假之后,他才离开办公室。
  手机忽然响了,柏易的精神忽然紧绷起来,他不知道自己是想听见依旧在做任务的消息,还是别的什么。
  可把接通电话之后,对面却是他的老客户。
  “郑总信任我们,我们这边当然要做好。”柏易很有耐心,“有空出来喝一杯?听说华南路新开了一家餐厅,味道不错。”
  那边也客气了几句,双方约定了时间,柏易这才挂了电话。
  大约是几个女员工的目光太火热,柏易似有所觉,转头看她们在看自己,也没有开口叱责,反而笑道:“今天天热,我给你们买奶茶,要冰的还是常温的?”
  女员工脸一红,连忙说:“不用不用,公司有咖啡……”
  柏易微笑道:“不用跟我客气,我请你们喝奶茶,你们好好工作,得益的还是我。”
  女员工们昏头转向,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点头了。
  因为刚结束了一个案子,除了少数留下整理文件的以外,大多数员工难得按时下班,工资和奖金今天早上发下来,众人热热闹闹的表示要一起吃饭,下午去KTV聚一聚。
  “我下午有事,你们去吧,今天聚会把□□收好,回来给你们报销。”柏易出去前说了一声,顺便把一个员工落下的外套递过去,还叮嘱道,“夜里风凉,多穿点,别感冒了。”
  路过后勤主管身边时又说:“你上回说想去看KL的演唱会,我找朋友拿了四张票,你和公司里想去的人一起去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