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4)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至于认真工作的人,在他们眼里反倒是“废物”。
  陈俊翔话锋一转:“你这一身也太土了,我跟你说,现在就流行这种嘻哈裤,就要把内裤边露出来,衣服也得有洞才行。”
  柏易没想到做个任务还有可能要牺牲自己的审美,他沉默半晌后说:“现在沿海那边不流行你说的穿法。”
  陈俊翔一愣,落伍的人瞬间变成了他。
  中午到了饭点,陈俊翔要去打饭,隔壁那条街上有卖盒饭的,两荤一素只要三块钱,虽然里面很可能连两块肉都没有,但因为便宜,附近的工人都爱在那儿打饭。
  “我去吧。”柏易对陈俊翔说。
  陈俊翔也不争,毕竟能省就省,有便宜不占是傻子,再说了也就几块钱,这人情欠了也不是还不起:“你看着他打啊!让他多给我几块肉!”
  柏易当然不会去打盒饭,倒不是不能吃,只是没什么肉,也不够干净。
  如果不是租来的房子条件不允许,柏易恨不得自己做饭。
  等柏易走了,头发颜色五花八门的“客人”们才凑到陈俊翔身边:“那人谁啊?新来的?长得跟要上电视一样。”
  陈俊翔摆手:“厉哥邻居。”
  客人们惊道:“厉哥还搭理邻居呢?”
  陈俊翔:“屁话,咱们厉哥是刀子嘴豆腐心,看人可怜拉人一把怎么了?”
  客人们一脸惨不忍睹的表情。
  陈俊翔:“厉哥!你那邻居买饭去了!”
  众人转头一看章厉正看着这边,人群一哄而散,要么继续打桌球,要么找个地方吃饭。
  他们都没什么钱,毕竟没有正经工作,大哥们用得上他们的时候能挣个几十几百,用不上就坐吃山空,也没什么存钱的念头,有多少用多少,打个台球五角钱一桌,都要几个人凑钱玩。
  柏易找了家比较干净的饭点,打包了三菜一汤。
  老板是个厚道人,价钱不算贵,但分量很足,柏易拿到饭菜才发觉自己点多了。
  这个分量足够五个人吃。
  “这么多!”陈俊翔小跑着过来接塑料袋,咽了口唾沫,“我可好久没吃小炒了。”
  他的工资一发就拿去挥霍了,现在是勒紧了裤腰带过日子。
  吃饭用的是可折叠的桌椅,非常老旧,上面布满了划痕和陈年污垢,陈俊翔提着袋子正要把饭盒放上去,柏易就找了几张报纸铺在桌面上。
  陈俊翔:“你可真讲究。”
  这话有点嘲讽。
  可柏易像是没听出嘲讽一样微笑:“讲究点是好事。”
  毕竟吃人嘴短,陈俊翔冲章厉喊道:“厉哥,吃饭了!今中午吃大餐!”
  章厉走过来,他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肌肉已经有了雏形,线条流畅,肩宽腰窄,能看出成年以后的好身材,但现在看上去还有些削瘦,完全看不出能有多大的爆发力。
  “多少钱?”章厉转头问柏易。
  柏易笑道:“不贵,回去了再跟你说。”
  章厉点头,也没有再问。
  毕竟年轻,柏易发现章厉的筷子只夹肉,他吃得很快,但不像陈俊翔那样爱吧唧嘴,就连吃饭也一样沉默。
  陈俊翔吃了一会儿,看柏易吃得慢条斯理,脑子里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冒出了“优雅”两个字,这让他想起了之前陪女朋友看的台湾偶像剧,男主角吃饭就这样,他当时还嘲笑男主角吃饭像个娘们,被女朋友揪着皮肉骂了一顿。
  那位“霍哥”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天刚黑,台球厅正是人最多的时候,蚊子绕着吊灯飞,除了台球被击打的声音以外,就是此起彼伏的拍蚊子声。
  “霍哥。”陈俊翔狗腿似的跑过去,笑得一脸谄媚,马屁一个接着一个。
  霍哥是个中年人,穿着黑色的短袖,上面还有个金闪闪的龙,脖子上戴着手指粗细的金链子,腰上别着手机,十根手指都戴着金戒指,把“老子有钱”展示的淋漓尽致,他长得倒是一脸憨厚,不看打扮像是个老实人。
  章厉也走过去,他态度跟陈俊翔不同,他站在霍哥身边,依旧是面无表情。
  柏易就在不远处看着,章厉在跟霍哥说着什么,态度不卑不亢,霍哥的目光扫向柏易。
  霍哥的目光中带着审视,也张嘴说了几句。
  两人交流只花了几分钟的时间,就在柏易以为这位霍哥会来跟自己说几句话的时候,人家已经拍了拍章厉和陈俊翔的肩膀,一脸笑容的转头走了。
  柏易明白了。
  他这份工作有没有,看的不是他的本事,看的是章厉在霍哥面前的面子。
  跟企业完全不同,讲究的是人情。
  果然,陈俊翔兴奋地跟柏易说了这个好消息。
  “霍哥说了,以后你来算账,一个月给你开两百,跟我一样。”
  “你可别嫌少,外面台球厅看场子的一个月也就一百多,咱们霍哥大方。”
  大约是因为抽了柏易几根烟,陈俊翔表现的像是柏易认识多年的好兄弟。
  可能这就是他的生存之道吧。
  柏易走到章厉身旁,章厉跟陈俊翔不同,陈俊翔管收钱,清台,每晚负责打扫和关门,但这些章厉全都不用干,他只需要处理来闹场子的。
  县城虽然小,但其中的争强斗胜一点都不少,尤其是几个“大哥”之间。
  “大哥们”的生意也很统一,无非是开台球厅、游戏厅、溜冰场、KTV。
  至于那些能接触到工地的,基本已经脱离“大哥”范围,摇身一变成了商人。
  “让你费心了。”柏易递给了章厉一根烟。
  章厉没接,他看了眼柏易,眼里依旧带着戒备:“我不抽烟,欠你的还清了。”
  柏易收回烟:“不抽烟是好事。”
  章厉没说话,沉默着去扭开旁边的水龙头。
  他埋下头去,冷水浇在他的头上,打湿了他的头发和脸颊,水顺着发梢低落,有些水滴没入了他的衣服,打湿衣领。
  章厉抬起头来,头发全湿之后,他的脸毫无阻隔的出现在柏易的面前。
  柏易觉得这张棱角分明的脸有些眼熟,却记不起来在哪儿见过。
  可能是好看的脸总有相似的地方,眼熟也不足为奇。
  章厉撩起短袖的下摆,自然的去擦拭脸上的水珠,柏易能看到他腹部结实坚韧的肌肉,以及许多无法抹去痕迹的伤痕。
  伤口愈合后颜色跟肤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看什么?”章厉眉眼凌厉。
  柏易:“伤疤很多。”
  章厉没什么反应:“嗯。”
  柏易又问:“还记得怎么受的伤吗?”
  就在柏易以为章厉会一直保持沉默的时候,章厉开口道:“忘了。”
  “没什么值得记的。”
  不是值得记住的回忆,还是忘了最好。
  作者有话要说:留言前三十有红包。
  虽然是快穿但毕竟是感情流,还是想写得细腻一点,么么哒
  感谢:
  Babe扔了1个地雷
  榴莲猪蹄扔了1个手榴弹
  榴莲猪蹄扔了1个地雷
  草莓小确幸扔了1个地雷
  叶纸扔了1个地雷
  青莫扔了1个地雷
  2333扔了1个地雷
  榴莲猪蹄扔了1个地雷


第5章 尘埃里的玫瑰(五)
  在台球厅上班对柏易来说是个新奇的体验,他没当过会计,但记账倒不是难题,跟企业会计不同,他不必做表格,也不用做报销,只需要记下一天的营业额和支出。
  大约是因为他脾气好,见人三分笑,在台球厅待了不到一周,就有许多常来的小混混愿意跟他聊几句,还有邀请他下班一起去吃烧烤的。
  就连陈俊翔都酸溜溜地说:“你要是个女人,肯定是交际花。”
  柏易也不生气,给他递了半块西瓜,陈俊翔就把自己刚说的话忘了。
  在他干满一周的当天,天刚暗,台球厅里的灯泡亮起,柏易把账本放到柜子里,外头就传来了一群人的叫嚣声,伴随着椅子砸向水泥地的声音。
  他头一次看到章厉变脸。
  章厉站起来,没有任何停顿的从旁边的纸箱后面拿出一根钢管,他手背的青筋暴起,明明没什么表情,可柏易就是觉得有一股黑气萦绕,他手臂的肌肉微鼓起来,显出平时无法瞧见的强大爆发力。
  “你在这等着。”章厉看了眼柏易,打量着柏易的身板,最后大约是得出了一个柏易身体“孱弱”的结论。
  柏易长得高挑,身材削瘦,他的穿着从来都是体面,绝不会露出胳膊和腿。
  他是个看起来儒雅又彬彬有礼,怎么也不像是会打架的人。
  陈俊翔一听到外面的声就躲了进来,结结巴巴地说:“厉哥,外面至少来了十几个……要不咱不出去。”
  章厉不发一言,两步就走到了门口。
  一脚踹来开门。
  “看,霍有强养的狗。”
  来人十多个人年纪都不大,也是五颜六色的头发,要么穿的背心,要么直接光着膀子,但都不显强壮,没有肥肉也没有肌肉,但毕竟人多,站在一起还是有那么几分声势。
  看见章厉走出去的时候,有几人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但很快反应到自己这边人多,又往前了一步。
  陈俊翔扒在窗口往外看,他狠咽了一口唾沫,以前有人找茬,他都是一个人躲在这个小小的房间里,一边胆战心惊,一边又觉得自己没有兄弟义气,现在有人陪他一起躲着,他头一次觉得自己其实不算卑劣。
  毕竟谁不怕疼呢?
  砸场子闹不出人命,可要是受了伤,那也不好受。
  “厉哥能解决。”陈俊翔冲柏易说,“他就是吃这口饭的。”
  这么一说,陈俊翔自己好受多了,是啊,他跟章厉分工不同,实在没有自责的必要。
  柏易点了根烟,烟头的火星忽隐忽现,他缓缓吐出一口烟,在烟雾中朝陈俊翔笑:“是不容易。”
  为了生计,都不容易。
  眼看着柏易走出屋子,陈俊翔吓得不轻,压着嗓子喊:“你干嘛!快回来!别逞英雄!”
  然而柏易充耳不闻。
  虽然他一向觉得文明社会,打打杀杀的太过野蛮。
  但让他躲在一个比自己小那么多的大男孩身后,他可做不到。
  柏易走出去的时候,章厉冲过去了。
  章厉是没有废话的,他既不跟对方讲道理,也不问缘由,下手稳准狠,冲过去一棍敲在最近的一个混混背上,直接把人打趴在地。
  他是没有留手的,那人趴在地上,龇牙咧嘴的喊着疼却怎么也爬不起来。
  谁也想不到面对十多个人章厉还敢冲过来,瞬间的愣神之后,对方的表情也狰狞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