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6)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因为大多数时间都在室内,柏易的皮肤比室外运动和劳作的人更白一些。
  于是开门的时候,章厉就被一片白晃花了眼,他几乎是瞬间移开了目光,低头看着自己脚尖,好像上面开出了一朵花。
  “才六点二十。”柏易左手撑着门框,右手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你先进来坐吧,我还得去穿衣服洗脸。”
  章厉的声音干涩:“我就在外面等。”
  柏易:“进来喝杯水,水壶就在桌子下面,你自己拿。”
  章厉是打定主意不进去的,可听见柏易这么熟稔的语气,自然的举止,他最终还是迈进了门。
  屋子里依旧有一股香气,章厉坐在沙发上,有些出神的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他觉得柏易家里的一个水杯都与众不同,比别人家的更干净。
  柏易从衣柜里拿出一件干净的短袖,章厉鬼使神差的看过去,能看到柏易的后背。
  柏易的肩胛骨很明显,背阔肌非常漂亮,简直像是杂志里走出来的男模。
  章厉觉得口渴,举起水杯喝了一口,但并没能解渴,嘴唇反而更干了。
  他觉得自己鬼迷了心窍,一时分不清自己这些异状是因为什么。
  “我去洗脸刷牙。”柏易端着脸盆,里面有漱口杯和牙膏牙刷,以及洗脸的毛巾和剃须刀,他并不怎么长胡子,但每天都会刮,养成习惯以后就变过。
  早饭是章厉请客,吃的豆浆油条,这时候的豆浆都是老式豆浆机打出来的,豆浆和豆渣分开,把豆子跟水从顶部灌进去,前口出浆,后头的方形口子出渣,喝在嘴里很香浓。
  油条也炸的酥脆,价格还不贵,非常实惠,摊子上坐着不少人,老板一脸笑容的接待客人。
  “以后有人来找事,你不要出来。”章厉喝了口豆浆,他没有表情,只抬头看了柏易一眼。
  柏易笑道:“我比你大不少,躲在你后面?”
  章厉沉默半晌:“记账挺好。”
  柏易一愣,章厉这是在为他考虑?
  章厉喝完最后一口豆浆,冷着脸说:“昨天来的那些人不会乱说话,霍哥那边不会知道。”
  如果霍哥知道柏易能打,肯定不会让柏易继续当个记账的。
  柏易也确实不愿意去给人当打手,他微笑道:“好,我听你的。”
  章厉忽然偏过头站起来,丢下一句:“去台球厅。”就大步往前走了。
  大约是因为人一旦经过了一个时期,就再也无法真正摸清那个时期的人在想什么,所以柏易也不知道章厉这样的青少年是怎么想的,大约是每个人脾气不同,章厉就属于脾气古怪的。
  早上台球厅没什么人,柏易无所事事,听着陈俊翔在旁边叽叽喳喳。
  陈俊翔也没提昨晚发生的事,好像昨晚风平浪静,别说十几个人,就是一只耗子也没有闯进来。
  肯定是章厉打过招呼了。
  章厉没在台球厅待多久,待了十多分钟,和陈俊翔说了几句话就走了。
  他管的毕竟是台球厅的生意,在不在也没什么关系。
  “厉哥对你挺好的。”陈俊翔一边摆球一边说,“厉哥平时都不怎么跟我说话。”
  他倒是不嫉妒,毕竟柏易能打啊,对比自己强的人,陈俊翔向来识时务:“我刚来那会儿可怕厉哥了,县里谁不知道厉哥厉害?”
  柏易手里拿着水杯,站在台阶上吹风:“年轻啊。”
  陈俊翔没懂柏易的意思:“我要是有厉哥的本事就好了,我跟你说,厉哥一个月,起码这个数。”
  他举起了一根手指。
  一千?
  在平均工资五六百的时候,这绝对算是高收入了。
  陈俊翔:“但我也没看厉哥买过新衣服,他那双球鞋都开胶了也只是拿去补,可能是要存钱娶媳妇吧。”
  柏易差点一口水喷出来:“他还没成年呢。”
  陈俊翔奇怪的看了眼柏易:“我老家十五岁就能结婚了,县城十□□吧。”
  柏易怎么想都不觉得现在的政策能允许未成年人结婚,下一秒就听陈俊翔说:“办个酒席就能住一起了,到了年纪再领结婚证,好多刚到年纪领结婚证的娃都有两个了。”
  柏易:“……不读书?”
  陈俊翔:“县城里读高中的多,考大学的少,我老家能读个初中就不错了,进厂子打工比读书划算,读书是往外拿钱,进厂子就往里拿钱,读书多不划算啊。”
  柏易:“……”他第一次无言以对。
  “也不知道厉哥会找个什么样的,他可受欢迎了,那些混社会的女的都喜欢他,要不是厉哥脾气不好,都不知道换多少个女朋友了。”陈俊翔难掩羡慕,“长得好就是占便宜。”
  他自认也不丑,只觉得章厉长得比自己好太多,自己单独一个还挺好,站在章厉身边就显不出来了。
  柏易拍了拍陈俊翔的肩膀。
  他在陈俊翔这个年纪的时候,想的是留在国内还是出过留学。
  不像陈俊翔,一边想着挣钱,一边想着搞对象结婚。
  不知道章厉去哪儿了。
  柏易打了个哈欠。
  县城里的混混就那么多,说出一个名字,大多都认识,章厉没费什么功夫就打听到了那十多个人现在在哪儿,他也不废话,找到了人冲进去先揍一顿。
  红毛一边挨打一边哭喊:“厉哥,我错了,我下回不敢了!”
  章厉充耳不闻,拳拳到肉,眼里没有情绪,称得上是冷酷无情。
  红毛刚开始还能叫,到后来只能痛得哼哼,眼泪都流干了,才听见头顶上的人说:“昨晚的事你敢说出去,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
  不等他回答,章厉就走了出去。
  红毛瘫倒在地上还在发抖。
  这狠话如果是别人放的,他根本就不会当回事。
  但这话从章厉嘴里说出来,由不得他不害怕。
  章厉能被霍哥器重,靠的就是不要命的狠劲,这股狠劲不常见,但凡出现一个,都够他们心惊胆战了。
  作者有话要说:依旧是前三十红包。
  章厉要废了,觉得自己得病了。
  PS:如果收藏和营养液多的话,这篇文入V当天会爆更,3章—20章不等。
  感谢:
  叶纸扔了1个地雷
  榴莲猪蹄扔了1个地雷
  作者哭着往自己菊花里扔了1个地雷
  月亮树上长月饼扔了1个地雷
  叶纸扔了1个地雷
  凉玉扔了1个地雷
  凉玉扔了1个地雷
  榴莲猪蹄扔了1个地雷


第7章 尘埃里的玫瑰(七)
  虽然章厉还是一贯的寡言少语,但柏易自觉自己跟他的关系亲近了许多,他们早晨一起吃饭,夜里下班一起回家,偶尔柏易请章厉去家里坐一坐,十次里章厉也会答应三四次,他们保持着一个在陌生人和朋友之间的距离,但对比之前,柏易觉得已经很不错了。
  也幸亏他耐心好,不着急,否则还真熬不到这个时候。
  下班的时候章厉等在台球厅门口,看着柏易出来了才迈开脚步。
  柏易走到章厉身边:“今天心情不好?”
  章厉抿着唇:“没。”
  两人刚穿过街道来到筒子楼楼下,就看见不少人围做一圈,夜里在附近散步的人不少,里三层外三层围得严严实实,还有不少讨论声,一时之间嘈杂得要命,还有人继续往人堆里凑,也不知道是在看什么热闹。
  柏易不爱看热闹,他现在除了任务以外什么都不放在心上。
  “回家吧。”柏易朝着楼梯走去,但章厉却没有动,而是站在原地,看着人群。
  毕竟年纪小,爱看热闹也正常,柏易微笑道:“我们过去看看?”
  章厉已经抬腿走过去了。
  身高总是占便宜的,章厉现在身高和柏易差不多,但因为还在长身体的年纪,估计要不了多久就会超过柏易,他站在最外围,朝人群中心去看,眉头紧紧皱起,手也握成了拳头。
  柏易在旁边看着他,耳边是人们的讨论声。
  “被打成这样了……真可怜。”
  “那脸肿得跟猪似的,看不出来是谁。”
  “可怜什么啊,你们之前没看见,他就一神经病,人家小两口走得好好的,他冲过去骂人家老婆是鸡,人家男人不揍他才是怪事。”
  “对对对,要不是人家老公身手好,我看他那样,是真的要打女人。”
  “就住这楼上的。”
  “跟我一层楼,姓章,他老婆就是被他打得受不了了才自杀的。”
  “听说是他老婆给他戴了绿帽子。”
  “怪不得他发疯呢……”
  章厉的妈到底有没有给章武戴绿帽子已经无从查证了,人死了那么多年,是真是假也没人在乎,人们都默认章武会疯成这样是因为妻子给他戴的那顶帽子。
  于是他的疯也变成了“情有可原”。
  “是你爸吗?”柏易小声问章厉。
  章厉“嗯”了一声,拨开人群走了进去。
  有人认出了章厉。
  “那是这人的儿子。”
  “儿子长得挺好啊。”
  “好什么啊,一个小混混,有爹生没娘养,不是什么好东西。”
  “就是,离他远点,咱们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可不想跟这些人扯上关系,掉价。”
  章厉对人们的窃窃私语充耳不闻,他早就习惯了人们在他身后的指指点点,练就了铜皮铁骨,既不羞愧也不觉得耻辱,好像这一切都跟他无关。
  此时的章武还没有完全失去意识,他肿胀的眼睛撑开一条缝,从缝里看到了自己儿子的脸。
  儿子不像自己。
  章武大吼道:“滚!你这个杂种!”
  他一边舍不得真的赶走这个能给自己“养老送终”的儿子。
  一边又认定这不是自己的种。
  章厉每一次出现在他面前,都是提醒他承受了什么样的侮辱。
  章厉不发一言的弯腰想把章武扶起来,章武却转头扫视了一圈看热闹的人群,骂道:“看屁啊!”
  人们从不惹这种“疯子”,谁知道会不会被打击报复,大家都不是光棍,有家有亲人,不愿意跟章武这样的人纠缠,很快人群就散开了。
  “爸。”章厉喊了一声。
  章武冷笑道:“你还知道我是你爸!知道老子今天怎么没去喝酒吗?没钱了!”
  “钱呢!”
  “别他妈以为老子不知道,姓霍的一个月给你开不少钱吧?你才给了我多少?”
  “老子养你还不如养只狗!好歹狗在外面吃了肉也知道叼回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