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51)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在钱这方面也很大方,她给柏易的工资是三万,给的生活费是一个月十万,这个生活费当然不止是吃穿住,还包括她儿子的其他花销,如果不够,她还会再补。
  如果不是因为柏易听出了她的这个“儿子”的不喜,他也会觉得她是一个大方又温柔的母亲。
  柏易也有些惊叹。
  他觉得自己跟这位孟太太是同类,两人都是如出一辙的虚伪。
  柏易去买了行李箱,他的公文包里有一张卡,旁边还有写着密码的纸条,这是“上面”给他的活动资金了,所以这一次柏易可以领两份钱,比第一次任务好得多,好歹不用住筒子楼,也不用下楼就是污水地。
  把新买的衣服和生活用品装满行李箱后,柏易又拖着行李箱去买菜。
  现在已经是下午四点了,买完菜正好回别墅做饭——虽然任务短信还没到,但工作还是要好好做的。
  而且这个工作必然和任务有着紧密关系,否则也不会让他出现在别墅门口。
  柏易一手提着菜,一手拉着行李箱,走在小区的林荫小道上。
  他相信自己还会再遇到章厉,只是这一次不知道章厉会用哪种身份出现,而且他辨别章厉的方法很粗糙。
  毕竟换一个世界,章厉的行为举止,爱好和动作都会有差别,除了深藏在骨子里的特点以外,从表面上看完全找不到联系。
  唯一的联系就是背后的刺青。
  但他又不可能见一个人就扒一个人的衣服,那不是成流氓了?还是个专对男人下手的流氓。
  所以柏易不着急。
  他相信自己还会和章厉再见。
  在此之前,他要好好在这个新世界生活下去。
  想想怎么钻任务的空子。
  别墅大门是密码锁,输入密码之后打开,密码一周换一次,小区里到处都有监控摄像头,小区的安保有好几个队伍,每晚执勤,十分安全。
  柏易进入别墅后,完全不觉得这个别墅里还有另一个人,没有一点人气,并不是说这里的装饰不够好,生活用品不够多,但就是缺乏烟火气。
  好像这是一个样板房,美则美矣,但不是拿来给人住的,只是用来观赏。
  别墅一共有两层,孟骜就住在二楼,一楼有两个房间,二楼只有一个。
  因为孟骜只能坐轮椅,所以两层的别墅还安装了直达电梯。
  好歹还算方便。
  柏易先洗了把脸,把自己捯饬整齐,才上楼去。
  怎么也要先给他要服务的对象打个招呼。
  二楼比一楼更安静,一楼如果不关窗,还能听见外面行人的脚步声和绿化林里的虫鸣声,但二楼的每一扇窗都关的严严实实,听不到一点响动,好像独立于这个世界,游离在世界之外,安静到了这个程度,尤其是在白天,反而让人觉得不舒服。
  柏易设想过服务对象会怎么对待他。
  一个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并且小小年纪就失去了双腿,他要么学会和苦难和解,成为一个乐天派,要么跟苦难结为死敌,怨恨一切。
  没有第三个选项,遭遇过痛苦的人,是无法成为一个普通人的。
  哪怕他表现的再普通。
  前者当然很好,会免去很多麻烦,他和对方也能友好相处。
  后者就不太好了,这意味着他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还要忍受对方各式各样的坏脾气。
  但既然来了,就不能打退堂鼓。
  柏易敲响了二楼唯一一个房间的门。
  他只敲三下,然后等待着里面人的应答。
  随后他听见了里面的人说:“进来。”
  这个声音很特别,不属于少年人的清朗,也不属于成年人的低沉,那是属于这个年纪的,变声期男孩独有的声音,俗称——公鸭嗓。
  但其实并不难听,至少柏易不觉得,毕竟他变声的时候,声音也没比对方好听到哪儿去。
  就连他父母都让他少说话,保护嗓子。
  变声期结束后他爸才说:“就是太难听了,才让你少说话。”
  想起往事,柏易脸上不自觉的带起了笑。
  他按下了门把手,打开了房门。
  窗帘拉的很死,窗帘的遮光效果很好,整个屋子都在黑暗中,里面还有药物的苦涩味道,这样一个阴暗的地方,实在不适合一个青春年华的少年居住。
  柏易没有关门,他需要外面的光亮才能看清里面的一切。
  他看到了躺在床上的男孩,不该叫男孩——他虽然才十六岁,但已经快要具备成年男性的体貌特征了,孟骜的脸庞削瘦,盖着一条薄被,但是薄被从膝盖处凹陷下去。
  这个年纪的男孩还在发育,柏易在这个年纪的时候因为长个子,每天晚上腿都疼,还经常疼的睡不着觉。
  孟骜应该也会疼,但是他不会再长高了。
  “您好。”柏易先打了招呼,他背着身后的光,朝孟骜问好,“我是新来的保姆。”
  孟骜原本平静的脸上终于有了点波动,他问道:“是我爸让你来的,还是那个女人?”
  柏易从他的称呼和语气中听出了好恶,但他不会撒谎,实在是这个谎言太容易被揭穿了,于是说:“是杨女士让我来的。”
  他不把对方称呼为孟太太。
  孟骜的表情瞬间扭曲,他变得凶恶起来:“滚!”
  柏易站着没动。
  孟骜怒吼一声:“从这里滚出去!”
  “我已经签了一年的合同,在这一年的合同期里,我会负责照顾您的衣食住行。”柏易不动如山,沉稳地说,“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像您的家长反映,由他们来决定是让我留下,还是让我走。”
  孟骜喘了两口气,他重新平静了下来,用一种堪称冷漠的语气说:“行,那你留下来吧。”
  这种冷漠和亚撒那种天生的感情冷漠是有区别的。
  柏易能听出孟骜语气中的恶意。
  但柏易不是来教化对方的,他只是来照顾对方的,不过是工作而已。
  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将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跟他没有半点关系。
  所以他为什么要去做一个关怀别人的好人呢?
  当个好人太累,不如当个不好不坏的人。
  不做好事,也不做坏事,多轻松?
  柏易见过好人,他的大学同学就是,那是个善良的女孩,一辈子估计都没干过一件坏事,她乐于助人,大方无私,几乎拥有所有人们知道的美德,同学们都愿意跟她做朋友,都很喜欢她。
  但这个喜欢,是因为他们想从她身上获得更多的好处。
  比如让她帮忙答到,帮忙做作业,甚至帮忙做调研。
  她不拒绝任何人,于是每次需要做作业或者调研时,她都累得眼底泛青。
  她也因为这些优点得到了一些好处,比如老师们很喜欢她,还没毕业就介绍她去朋友或自己在外面开的公司。
  但这个喜欢,也是因为她能做很多事,去了公司也能当牛做马。
  柏易觉得她大约是快乐的,因为对有些人来说,施比受快乐。
  但他不是这样的人,他自己抢来的,争取来的,创造东西才更让他快乐。
  他从不为同学们做奉献,当学生会主席的时候会把最努力的人带在身边,去接触学校领导,去接待重回母校的成功人士,于是学生会的人就会想尽办法更他打好关系,帮他做事。
  他不需要奉献自己就能得到别人的爱戴。
  只要他让那些人相信,跟他打好关系,就能拥有更光明的未来,就能在离开学校以后尽快走上康庄大道,他就是他们所能找到的最好的捷径。
  学校或是社会,都是一样的。
  只不过学校小一点,社会大一点。
  但一样有的人没有心机,有的人更聪明,有的人会用最简单的办法窃取别人的胜利果实,有的人辛辛苦苦一辈子,还是做着最底层的工作。
  所以从一开始,柏易就不准备在孟骜身上花费多少精力。
  如果孟骜不是他的任务目标,那他的选择再对也没有。
  如果是,也没关系,他有自信重来一次。
  就在柏易准备退出去的时候,孟骜忽然说:“那个女人让你监视我,是不是?”
  柏易用了委婉的话语回答:“杨女士关心您。”
  孟骜忽然笑了,他在这个阴森的房间里,像一只随时准备进攻的恶鬼:“那你告诉她,我很好,好得很,她不死,我是不会死的。”
  有钱人的家庭很极端,要么很和谐,要么就很混乱。
  柏易冷静的想,他摊上了一个混乱的。
  运气实在不太好。
  “我去给您做饭,今晚吃番茄鸡蛋,红烧鲤鱼和烧茄子,如果您有什么喜欢吃的也可以告诉我,我明天给您准备。”柏易说。
  孟骜还在笑:“我想吃那个女人的肉,你能给我准备吗?”
  柏易还是一脸笑容的说:“人肉我不会做。”
  孟骜忽然收敛了笑容,骂道:“那我要你干什么?出去!别让我说第二遍!”
  柏易从善如流的退出去,关上了门。
  他不喜欢孩子,年幼的或是大一点的,他都不喜欢。
  所以他觉得自己爱上男人是冥冥中自有天意。
  爱上男人就不用生孩子,就不用忍耐烦躁去养育孩子,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吗?
  孩子总是喜怒无常,喜欢的时候恨不得天天抱着亲着,讨厌的时候就恨不得咬烂踩烂,喜好分明,还带着天真的狡猾和残忍,全凭本能行事。
  而小孩子,最能看破人心。
  柏易就记得他有一个亲戚,那时候亲戚在做生意,生意做的如日中天,所有人都很敬佩他。
  但柏易一眼就能看出来,对方看不起他们。
  那种感觉很难用言语形容,长大以后,柏易再跟对方打交道,却发现对方其实隐藏的很好,那种轻视和不屑非常轻微,没人发现,甚至是长大后的他都需要花时间去分辨。
  但小时候,他一眼就看出来了。
  于是他开始不喜欢孩子,因为孩子会睁着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用懵懂的视线,去看透一个个虚伪的成年人——包括他。
  柏易开始准备晚餐,要不了一个小时,一桌菜就准备好了,他给自己也留了一份。
  毕竟看样子,孟骜也不像是会愿意跟他同桌吃饭的。
  饭菜摆上桌之后,柏易走上二楼,又敲响了房门。
  得到孟骜的应答后,柏易才推开门。
  “饭菜做好了,我接您下去。”说着,柏易就准备上前把孟骜抱上轮椅。
  但孟骜看见他的手臂伸长之后,表情充满了嫌恶和愤怒,那是一种被羞辱的愤怒,他咬着牙说:“让开,我自己上去。”
  柏易只能把手缩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