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40)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塌鼻子左右看看,小声说:“写‘我是大人的管家,我特别了不起’。”
  长脸笑起来,但很快正色道:“小声点。”
  塌鼻子哼哼两声,不过也不再继续说下去。
  柏易走在路上,他之前被仆人们白眼的时候没有温柔待人,是因为他明白,下位者再温柔,别人也只会觉得他谄媚讨好,但当他的地位一变,稍微给这些人一些好脸色,他们就会觉得他确实温柔宽容。
  地位的差别能让一个人的同一种行为,拥有两种不同的含义。
  他温柔待人是为了拿到好处,不是为了去自取其辱。
  想要取管家而待之,架空管家手里的权力,他需要仆人们的支持。
  当然,更需要亚撒的。
  亚撒的态度才是他在这里的立身之本,也是他完成任务的关键所在。
  所以他牢牢地抓住亚撒。
  成为对亚撒来说必不可少的一个人。
  柏易走到亚撒的房间门口,觉得自己很有点狐假虎威的意思。
  拿着鸡毛当令牌。
  他这么一想,嘴角的笑容就没那么假了。
  就连进了门,他的笑容也还没有消失。
  亚撒抬头时,看到的就是这个和平常不同的柏易。
  他的笑容晨光里,愉悦在眉梢处,他鲜活又俊美。
  像清晨挂在花瓣上的露水。
  滴落在人的心上。
  悄无声息,让人无知无觉。


第43章 困于黑暗之中(十三)
  贴身男仆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岗位,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要守着亚撒,亚撒的行程他要记的倒背如流,连亚撒的餐点他都要负责——于是他连亚撒的口味都要摸的比他自己都清楚,零零总总的事加起来,柏易恨不得自己变成章鱼哥,多少只手都不够用。
  不过他的地位也有了肉眼可见的变化,他能自由在这栋房子里行走,仆人们见了他都要讨好的叫声哥。
  就连看他最不顺眼的管家,当面也只会给他笑脸。
  他的房间也变了,挪到了亚撒房间的隔壁,比亚撒的房间小得多,但跟他之前住的房间比起来,就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亚撒出门时,他也要跟在亚撒身边。
  不过亚撒不怎么出门,偶尔会有人来拜访,但最多待半天。
  除此以外,他每天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在亚撒看书时站在旁边发呆,发现杯里没水了就端去接。
  亚撒并不是个爱折腾的人,他沉默寡言,脸上轻易没有表情,让他张嘴说话都是难事,更别说找茬了。
  但他用柏易确实是用的越来越顺手。
  柏易对贴身男仆这个岗位也有了心得。
  莉莉算是柏易在这里认识的第二个人——第一个红发小哥,但是估计他们以后都见不着了。
  于是柏易跟莉莉的关系倒是渐渐好了起来,莉莉在柏易面前也不板着脸了,有时候还会笑一笑,看起来终于像个年轻女人,而不是被教条洗脑的嬷嬷。
  “你运气真好。”莉莉总会叹这么一句。
  柏易去给她倒茶,他在亚撒身边服侍,很多好茶他这里也有,除了顶级的不行以外,别的茶他都能随便喝。
  莉莉端着红茶,羡慕道:“这茶在外面,三千多星币才能买一小袋。”
  柏易:“那你多喝点,就当白赚了。”
  莉莉吹了吹,吹凉了就小啜了一口,一脸享受的眯起眼睛。
  等她喝的差不多了,才抬头小声说:“你知不知道,约翰在外面找人。”
  柏易不明所以:“找什么人?”
  莉莉撇撇嘴:“还能有什么?他以为你能被大人喜欢,是因为你是分区人,大人图新鲜,没见过,就想再去弄个分区人回来。”
  莉莉眉宇间全是鄙视,一个柏易,约翰就已经焦头烂额了,再弄一个回来,要是那个分区人真有本事把柏易按下去,那约翰才真的是引狼入室,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柏易端着茶杯靠墙站着,微笑道:“他也是希望大人开心嘛。”
  柏易从不说人坏话,这是经验。
  莉莉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脸骤然红起来,结结巴巴地问:“那个……大人他……厉不厉害?”
  她早就想问了,但是一直问不出口。
  柏易一愣,很快反应过来莉莉的意思。
  这里的所有仆人都认为,他能成为贴身男仆,就是因为他在床上把亚撒“照顾”的很好,大约就是色令智昏,亚撒才会让他改换地位。
  但这只能证明柏易厉害,至于亚撒厉不厉害,他们就无从得知了。
  越是不知道,就越是好奇。
  毕竟现在的建筑隔音效果这么好,哪怕是不要命的去听墙角,也什么都听不见。
  打扫屋子的还是清洁机器人,他们连被弄脏的床单都看不见。
  柏易觉得自己虽然自己不知道,但不能诋毁亚撒的性能力。
  毕竟对一个男人来说,这方面强也是一个优点,于是他高深莫测的抬起下巴,冲莉莉说:“别的我不知道,但我的腰一天到晚都是酸的。”
  他也没说谎,他最近一天到晚不知道要对着亚撒弯多少次腰。
  不酸才奇怪。
  但莉莉不会这么想,她听在耳朵里,就是说亚撒那方面能力强的不行。
  让一个年轻小伙子腰酸,莉莉脸更红了。
  她说:“那你要好好表现,我看约翰不带人回来肯定不会罢休。”
  她跟柏易关系不错,柏易有好事也记得她,她当然也要为柏易多考虑。
  毕竟如果真有新人上位,她这个跟柏易关系好的,说不定也要遭殃。
  既然如此,为了自身的利益,她也要站在柏易这一边。
  柏易冲她笑了笑。
  莉莉看着柏易的笑脸,有些呆滞。
  要是这人不是分区人,是个特区人,说不定他们……
  莉莉刚冒出这个念头,又自己把念头压下去了。
  她又不是向天借的胆子,不敢跟贵族抢人。
  柏易倒不觉得奇怪,五个人的办公室里都能分出两派,更别说这么多仆人了,可能在亚撒眼里他们都是一样的,就像他的公司,难道就没有小团体吗?但不管他们私下怎么闹,只要不闹得太难看,他都不会管,只要该做的工作做好就行了。
  中午亚撒会午睡两个小时,之后就会去书房看书。
  因为科技发展迅速,纸质书籍已经没多少地方卖了,都是用个人智网登陆网络,在网上看。
  大约像亚撒这样依旧保留着看纸质书习惯的人才是异端。
  书房大的像是图书馆,圆弧形的书房挨墙的全是书柜,抬眼看去密密麻麻都是书。
  柏易站在亚撒身后,目光发空的发呆,亚撒翻动书页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这偌大的书房里也只有这点声音。
  书房除了亚撒和清洁机器人以外是不允许仆人们进入的。
  柏易能进来着实吓掉了不少人的眼镜。
  甚至有人怀疑柏易以前在分区的时候就是个靠卖屁|股过日子的人。
  不然怎么会把亚撒迷到这个程度。
  不过这些话柏易都没听到多,就算听到了,估计也是一笑了之。
  柏易看亚撒的茶杯要空了,就去旁边的桌子上取了茶壶倒满,用手背试了试茶温之后才递给亚撒。
  亚撒头也不抬的接过,喝了一口后又放回去。
  等用晚餐的时间到了,亚撒才把书合上,没看完的书他会留在书桌上,看完了的就交给机器人,让它放回去。
  柏易又跟着亚撒去了餐厅。
  连着两个月,亚撒都要清淡饮食,但其实就算没有医嘱,厨房也弄不出什么重口味的东西。
  每天都要上一道浓汤,配上面包,再来一份鸡肉沙拉,柏易就只是看着,都觉得嘴巴寡淡的要命。
  尤其是鸡肉沙拉里的沙拉酱都放的很少。
  但厨师也很头疼,连着两个月不重样不难,但连着两个月不重样还都要清淡的就太难了。
  亚撒吃的很少,浓汤是完全不碰的,面包也只吃了一片,至于鸡肉沙拉,也就吃了点菜,鸡肉完全没碰。
  他虽然没有明说难吃,但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
  厨师自己当然也知道,于是天天哭丧着脸,就怕亚撒哪天把他赶出去。
  在贵族的厨房里干活多好啊,比在外面上班,一个月拼死拼活只能挣几千星币好多了。
  而且厨房里的东西,只要他拿的不多,都是可以带回家的。
  他挣的钱几乎可以全存下来。
  特区什么都贵,特区人说出来好听,但也有不少穷人,每个月都靠着点救济金过日子。
  让他们去分区?他们宁愿饿死在特区也不去分区。
  于是厨师这段时间眉头就没舒展过。
  仆人们看他愁眉苦脸,也都是躲着他走。
  只有柏易在取早餐时会跟他多说两句。
  厨师倒是很巴结柏易,一看柏易来,就给他塞了一个梨子,满脸堆笑地说:“今早才送来的,送来之前就在树枝上。”
  柏易笑了笑:“那我就不客气了。”
  厨师松了口气,又小心翼翼地问:“大人昨晚吃的好不好?”
  毕竟他只有早上才能跟柏易说两句。
  柏易收敛了笑容。
  厨师一下就明白了,连讨好的笑都变得艰涩。
  这时柏易从衣服兜里拿出一页纸,这上面都是他昨晚连夜写下来的菜谱,用量都精确到了克,只要照着这个做,就算不是很好吃,也不会难吃。
  至少比天天浓汤鸡肉,或者浓汤牛肉来得强一些。
  “这是我老家的菜谱。”柏易一脸温和,“你可以试试。”
  厨师没想到现在还有人用纸书写,接过之后看了几眼,至于做出来了能不能送上去,他还要自己尝试了才行。
  不过柏易愿意伸手帮他,就已经是仁至义尽了,他讨好的笑容真诚了不少,双手合十,连连道谢:“太谢谢了,要是大人吃的好,我这辈子都不会忘了您的恩情。”
  柏易一脸随和:“我又不是挟恩图报的人,两个月不重样做清淡的食物,也确实太为难人了。”
  厨师叹气:“您说的太对了!”
  他手底下还有不少副手和学徒,一个个都盼着他倒霉,最好被赶出去,自己能上位,他压力大得不行。
  不管柏易给的菜单有没有用,这份情他得记着。
  等柏易走了,旁边才有人凑上来问:“老查尔,你跟他说什么说这么久?”
  老查尔,也就是厨师长,他从鼻子里喷出一股气,语气不善地说:“关你屁事?”
  问话的人触了一鼻子灰,撇撇嘴走了。
  老查尔自己走到角落,打开那张纸仔细看起来。
  能不能留在这里,就看他敢不敢赌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