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45)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在这样“现代化”的环境中,柏易喝着茶,慢条斯理的吃着甜点,竟然有一种自己还在原本世界的错觉。
  “回去之后,我会给你平民的身份。”亚撒在吃完最后一口蛋糕后说道。
  柏易一愣,他不知道自己此时该欣喜若狂还是怅然若失,又听见亚撒说:“如果你愿意的话,依旧能当我的贴身男仆。”
  柏易:“感谢您。”
  亚撒放下叉子,金属叉子和瓷碟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你可以自己选择。”亚撒那双浅金色的眼眸看着柏易。
  那眼眸深沉,忧郁,像温柔的湖水。
  柏易却只是干巴巴地回道:“我会考虑的。”
  他在亚撒这忽然的举动中感觉到了两人之间的变化。
  ——亚撒学会尊重他了。
  亚撒生在这样一个等级分明的地方,命令式的语气和高高在上的态度,柏易都能够理解,如果他处于亚撒的位子,或许他也不知道尊重是个什么意思。
  但现在,亚撒变了。
  或者说,他早就开始变了,他的语气不再带着强迫式的命令。
  他转换了自己的态度,愿意等待柏易的选择。
  这对亚撒来说应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柏易微笑着离开了亚撒的房间,他的房间就在亚撒的隔壁。
  他推开窗子,很想抽一根烟,但这里是没有烟草的,只能吃一颗糖。
  糖很甜,甜的发腻,但柏易却不觉得,他坐在窗边,遥望着海面。
  这糖是莉莉给他的,糖是劣质糖,外面有一层粉,粉是苦的,入口的时候能苦的人皱眉,但粉化之后,就能尝到里面的甜了。
  柏易觉得亚撒就很像这颗糖。
  只是不知道究竟有多甜。
  他们在海岛一共待了一周时间,很快就要回去了。
  对于柏易来说,这是难得的放松的时间,回到那宫殿一样的房子里,又是无法避免,无穷无尽的勾心斗角。
  虽然只是贴身男仆,但是嫉恨他的人可以排成一长队,首当其冲的就是管家。
  果然一回去,他就得知了管家又弄来了一批男仆,有特区人,但更多的是分区人。
  并且管家的想法一眼就能看穿,他甚至懒得隐藏。
  因为这些人都很像柏易。
  有一张东方人的面孔,只是发色不同,连身高都和柏易差不多,估计管家教过他们什么,这些人的行为模式,待人接物,都像是跟柏易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柏易觉得管家能成为管家,应该就是单纯的运气好。
  他稍微聪明一点就应该清楚,在正主在的时候,仿制品是得不到好处的。
  越是像,就越是罪。
  亚撒虽然没有明说过什么,但他不让那些人靠近自己,也开始疏远管家。
  以前管家一天还能和亚撒见一两面,现在三天都难得见一次。
  最让管家崩溃的是——
  亚撒把库房交给了柏易打理。
  亚撒的库房里有许多珍贵东西,除了金钱以外,还有有价无市的艺术品,是几代亲王,包括亚撒的祖父,父亲积累的财富。
  虽然责任重大,丢失一个一辈子都赔不起。
  但这也是亚撒信重他的象征。
  “你别得意。”管家被气疯了,口不择言地说出了心里话,“大人总有厌烦你的一天!”
  他在走廊上拦住了柏易,周围的仆人们不敢参与进去,早早地散开,于是这里只有管家和柏易两个人。
  管家虽然年纪大了,但并不算年迈,他阴恻恻地看着柏易:“你以为你有多特殊?”
  他已经丧失了理智:“阿诺死后,大人几乎杀了所有欺辱过他的人,但大人还不是让你上了他的床?”
  “你以为,你会比那个叫阿诺的还要重要?”
  只有管家知道阿诺在亚撒心中的地位。
  可能比曾经的亲王,亚撒的亲生父亲还要重要。
  可那又怎样呢?
  人的感情是会随着时间变淡的。
  管家冷笑道:“你现在跟我对着干,等你被大人的厌烦以后,就该你求我了。”
  柏易却并不把管家的话当一回事,他微笑着,彬彬有礼地说:“我等着那一天,到时候我一定会去求您。”
  管家狠狠地瞪了柏易一眼,转身离开,心里恨不得柏易下一秒就死。
  但柏易并不是全然没把管家的听进去。
  阿诺这个名字在他的脑海里不断出现,并且挥之不去,像鬼魅般如影随形。
  他无法不去想。
  想的时候他会猜测阿诺的长相,阿诺和年幼的亚撒相处时的场景。
  越是这么想,他心里就越不舒服。
  就好像有一个无法战胜的敌人,他明明不存在,却又永远存在。
  他存在于亚撒的记忆中,无法轻易抹去。
  这是柏易人生第一次,品尝到“嫉妒”的滋味。
  这滋味无法言喻,难以形容。
  叫他愤怒,又痛苦。
  他只爱过章厉一个人,章厉怎么能爱上几个呢?


第48章 困于黑暗之中(十八)
  阿诺这两个字成了柏易的心魔,他没有在亚撒口中听到过这个名字,但管家说的话却无时无刻不充斥在他的脑海。
  但柏易的情绪从不会表现在脸上,他依旧是平常模样,宅邸里的仆人们开始唯他马首是瞻。
  之前他并不准备在这 里待多久,于是可以放任管家那些小动作。
  但现在他确定了亚撒就是章厉,管家就成了一个碍眼的存在。
  偏偏管家自以为无法替代,总是要找柏易麻烦,虽然从没有占过上风,但对柏易来说就像一直在耳边嗡嗡作响的苍蝇,烦不胜烦,不拍死就会一直扇动翅膀。
  “管家年龄大了。”柏易一边给亚撒倒茶,一边温柔地说,他提起管家时讲的都是管家的不容易,和他的年龄。
  他话说的虽然婉转,但亚撒肯定能听出他的言下之意。
  然后皮球就被踢到了亚撒的脚边。
  亚撒喝了口茶,他手边还摆着一本书,在斑驳晨光下,亚撒的眉目冰冷,好像一幅墙上挂画,他点头说:“让他多休息。”
  “事情你多管一管。”
  夺权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上面的人一句话,下面就要天翻地覆。
  柏易甚至不需要用其它手段。
  至于管家聘请来的男仆们,则被柏易安排到了花园工作,平时都不会出现在亚撒面前。
  柏易并不怕他们,但时时刻刻都能看见自己的“仿制品”出现在眼前,也实在是太糟心了。
  仆人们的嗅觉很灵敏,他们在发现管家手中无权之后,迫不及待的四处奔走,想要成为柏易的“朋友”。
  连莉莉的地位都开始水涨船高,因为她是柏易在这里最亲密的朋友。
  “连厨房都开始给我送好处了。”莉莉笑得一张脸开了花,她还涂了指甲——女仆一般是补土指甲的,她们要做事,指甲如果断裂或者花纹脱落,说不定会被责骂,甚至解雇,莉莉敢做,就是因为现在她已经不用干活了。
  别的女仆为了讨好她,会争着把她要干的活干完。
  这个宅邸就像一个小型社会,虽然小,但只要有人就有争斗。
  柏易对莉莉的态度一如既往。
  莉莉又说:“你一定要抓紧大人,不然现在管家这么惨,如果他能翻身,你只会更倒霉。”
  莉莉虽然忧愁,但比起忧愁,更多的是兴奋。
  “大人这么喜欢你,给了你平民身份,你以后就能去外面行走了。”莉莉真心实意地为柏易感到高兴,虽然她和柏易的友情里掺杂了许多利益纠葛,但总有那么点真心实意。
  “你要好好服侍大人。”
  莉莉走时还让柏易打开通讯器,给柏易传送了资料,离开时一脸暧昧地说:“你会需要这些的,要学会创新。”
  柏易打开莉莉给的资料看了一会,承认这些姿势确实有够创新——他觉得这些小电影里,承受的那一方腰都要折了。
  动作大胆,姿势猎奇,不是普通人可以模仿的。
  柏易想起他和章厉亲热的时候。
  他们都没有经验,姿势很传统,章厉十分热情,好像那二两不是肉做的,而是铁打的,用的再久也不会觉得疼。
  柏易的身体开始热起来。
  他毕竟是个正常的成年男性,对这方面是有需求的。
  只是之前事情太多,他忙得闭眼就能睡着。
  如果之前没有章厉,那他也不觉得五指姑娘有什么不好,但有过章厉,五指姑娘就显得十分乏味,就跟吃过满汉全席的人忽然去吃不放油烟的食物一样。
  但阿诺是摆在柏易眼前的一根刺,这根刺不拔掉,柏易就无法迈出步子。
  于是柏易开始去调查关于阿诺的一切。
  现在他在这里说一不二,只要他想打听,当然有人替他奔走。
  阿诺是个孤儿,他从小生活在孤儿院里,成年后没有继续读书,而是成为了一个下等男仆,在花园里工作,并且他是个有天生残缺的人,只有一米六,如果他是个女人,这个身高就算是娇小可爱。
  但他是个男人,于是他就要经受嘲笑和蔑视。
  当时这里还属于亚撒的父亲,阿诺承担起了照顾亚撒的责任。
  对于一个备受欺负的男仆来说,照顾一个同样不受重视的私生子并不会让他得到什么好处。
  相反,他为一时的善心送了命。
  只是因为他没有把亚撒关好,让亚撒出现在了贵族们面前。
  就死在了被送去审判所的路上。
  死因是猝死。
  但有脑子的都知道,一个健健康康活到成年的男人,怎么会在那么特殊的时候猝死?
  柏易拼凑出了阿诺的生平,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可怜人。
  他一生都活在别人的蔑视下,唯一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却葬送了他的生命。
  柏易充满敌意的心态也逐渐平和下来。
  他觉得他受到了管家的误导。
  亚撒对阿诺,应该不是爱情。
  那时候的亚撒只有七、八岁,他对阿诺有依赖,有信任,就像每一个小孩对待长辈一样。
  尤其是这个长辈是唯一愿意照顾他,亲近他的人。
  这才让阿诺的存在显得那么与众不同。
  而阿诺又死的太早了。
  亚撒甚至还来不及报答他。
  有种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愧疚与遗憾。
  七、八岁的孩子,懂什么是爱情吗?
  柏易的心情终于平复了下来,他被误导的太深,现在冷静下来以后,才觉得自己的敌意有多可笑。
  就算亚撒爱过阿诺又怎么样呢?
  难道他就没有把人抢过来的自信吗?
  一个死了的人,难道还能从坟墓里爬出来跟活人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