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63)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肉汁顺着喉咙滑下,口齿留香。
  柏易尝了一块,觉得味道和火候正好,盛到盘子里以后才招呼母子俩来吃饭。
  女人姓郑,名叫郑雪,儿子叫楚浩,小名浩浩。
  郑雪没想到还有自己和儿子的份,一边狂咽唾沫,一边说:“我们不吃,我们就看看。”
  浩浩也乖巧,受过罪的孩子总是成熟的更早,不像普通小孩见到好吃的就闹着要吃,就咬着手指看,口水顺着指头溜到手臂上也没有察觉。
  柏易微笑道:“我做的三人份,这个天气放不到晚上。”
  “过来吃吧,进了肚子总比浪费好。”
  他温柔的不像个真人,大方的也不像个真人。
  郑雪恍惚间觉得柏易身后张开了两扇大翅膀,身上带着圣光,不像人了。
  最终母子俩还是挪到了院子,捧起碗就开始狼吞虎咽。
  柏易则是自己盛了小碗饭,吃了两块肉就饱了。
  倒是郑雪和浩浩,明明看起来瘦小,胃却像是无底洞,一大盘肉,最后连汁水都拌着饭吃得一干二净,要不是因为不是一人一份,估计连盘底子都要舔干净。
  吃了肉,柏易就去倒了两杯冷茶,又给浩浩接了一杯温水。
  郑雪和浩浩吃完了才发现自己吃的太干净,都不好意思了,以前跟人抢吃的,抢得再狼狈也不会觉得羞耻,那都是活命的食物,在活命面前,有什么值得羞耻的。
  可现在,他们又找回了羞耻心。
  郑雪捂嘴打了个嗝,她小心翼翼地去看柏易,讨好地说:“你以前是大厨吧?”
  柏易被讨好的很舒畅,喝了口茶,眉眼含笑地说:“不算,只是自己喜欢。”
  郑雪也不问食材和调味品哪里来的,只看对方孤身生活,还有米有肉就知道对方肯定有依仗,她在末日活了这么久,知道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有时候没命,就是因为知道的太多。
  不去问就不知道,不知道就不会有危险。
  人人都有秘密,何必去寻根问底?
  郑雪虽然瘦,但手上竟然还有些力气,柏易随便给她找了个砍柴的工作,没想到她很快就把自己和儿子住的平房院子填满了。
  植被退化,草没了,树也枯了,全是死树,砍柴确实很方便。
  就是缺水。
  柏易现在每天都要把井再向下挖一两米,井干得太快了。
  郑雪也跟柏易说:“水比吃的贵。”
  “外面的土地也不能耕种,只能找以前就在室内的土,没有接触土地的那种。”
  “盆栽的土,或者公园里水泥地上铺的土,这种可以用,收集起来还能种点吃的。”
  虽然看起来不多,但如果把一个城市的都收集起来,供几百个人耕种,其实是够的。
  但水不一样,现在不下雨,河床也干了,打一百口井,也不一定有一口井能出水。
  有一口能出水的井,这就是很大的财富了。
  郑雪还说:“但是现在就我们三个人,不能用水去换东西,不安全!”
  她吃够了人性肮脏一面的苦,觉得这里就是世外桃源,但也知道三个人的桃源不够安全,没有足够的人手创造价值,靠着一口井和柏易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用完的资源,一定会坐吃山空,于是她想出了一个办法。
  “我们可以去别的城挖墙脚。”郑雪压低声音说,“那些身强体壮的挖不过来,我们可以挖些小女孩小男孩过来,也能干活,要不了两年就壮实了,比找身强体壮的划算。”
  “身强体壮的那么要价高,要么转过头就把我们抢了。”
  柏易觉得这也是个办法——他是很需要人的,没有人,这么里的名头就打不响,就吸引不到严凌。
  但柏易还是觉得危险,他一个人还好,年轻,动作快,身手还算矫健,打起来也不怕,打不过还能跑,但如果带上郑雪和浩浩,那就麻烦了,但如果不带——他又不认识路,不知道“城”在哪儿。
  现在指南针都已经失灵了,柏易倒知道看星象赶路的办法,然而只是知道,不会。
  郑雪从衣服的夹层里掏出一张本省地图递给柏易:“上面画了红圈的镇都是城。”
  最近的一个城靠走路得走一天一夜。
  走的时候,柏易给母子俩留下了榨菜和干饼,这些不容易坏,干饼还很有饱腹感。
  水也打了十几桶,柏易不在,这井估计又要干了。
  郑雪和浩浩送了他挺长一截路,郑雪还说:“你要是过五天还没回来,我们就去找你。”
  柏易连忙拒绝:“你一个人就算了,还带着孩子,不要冒险,你们要是吃的吃完了我还没回来,你们就走吧,找下一个地方。”
  柏易白天赶路,晚上去空间睡觉,睡两个小时就起床继续赶路。
  终于在第三天的上午到达了最近的“城”。
  城被土泥墙包围着,这就是“城墙”了,还是个不小的工程,估计是因为这个镇上没有水泥和砖块,所以才用的土泥。
  城墙后面还有一个木头搭的瞭望塔,上面的人正拿着望远镜左右巡视。
  柏易挥了挥手。
  一个打扮干净,全身上下没有一个破洞一个补丁的年轻人只身来到城外,怎么看怎么有阴谋,守城的不敢放他进去,就在门口冲他喊:“你谁?干什么的?来干嘛?”
  柏易:“我从前面的城过来,来找你们换东西。”
  虽然是末日,但商品交易还是有的,有的城缺水,有的城缺粮,有的城缺日用品。
  而且他什么都没带,看起来倒很像是打前锋的。
  “你等等!我问问!”守城的人连忙让人去找城主。
  不过柏易觉得城主这名头听起来响亮,还不如叫镇长,比较接地气。
  等了大半个小时,城门终于开了,其实就是两面开的防盗门,如果谁的开锁技术好,这门就没用了,所以才需要一天二十四小时有人看着。
  出来接他的是个年轻人,长得不错,唇红齿白,个头不高,但气质很好。
  “我姓何。”年轻人自我介绍,柏易也介绍了一遍自己。
  城其实还是镇子,只是打扫干净了,街道的水泥地上铺满了土,估计是从大城市运过来的,多数人都在耕种,其他人估计在房子里做手工活,比如编些竹筐草鞋,以及做点背包衣服什么的。
  柏易看了一圈,觉得这个城还挺好。
  “你们城有什么?”何清问他。
  柏易:“有种子,肥料,还有棉絮。”
  何清又问:“有水吗?”
  柏易摇头:“不多,自己都不够用。”
  何清叹了口气:“肥料和种子还有棉絮我们都要。”
  现在城里的人越来越多了,都是拖家带口来的,收一个就要收一堆,如果资源够,那人手就能成为劳动力,人越多越能良性发展,但资源不够啊!
  壮劳力都吃不饱,那些身体孱弱的只能吃点豆渣饼之类的东西,身体就差了。
  良性循环没进入,恶性循环倒有了。
  可是让他把人赶出去,他又良心不安,做不到。
  何清本来是个小偶像,末日的时候他带着家里人想去乡下,结果他的粉丝——不得不说粉丝的力量有多大,竟然一个个也拖家带口追他来了,势要把追星进行到底。
  他本来就胆小,但是被一堆极相信他的粉丝推着,也只能带着他们找到这个荒废的镇,建了个城。
  好在他的粉丝里还有不少是年轻男人——鬼知道他们为什么粉他,他刚开始还很担心自己屁股的贞|操,但一路胆战心惊的干下来,也积累了点经验。
  至少不杵了。
  何清就问:“你的城大不大,还能不能收人?”
  柏易不可能坦白自己的城就三个人,也没有城墙和能耕种的土地,于是很不要脸地说:“还能收,不过不能多。”
  何清一喜:“那我让人跟你回去考察。”
  他要把人送走,就要看到目的地,不能让人过去比在这儿过得还差。
  柏易觉得自己遇到了个真圣父,非常佩服:“那我要先回去说一声,等那边同意了我再过来。”
  何清点头:“应该的应该的。”
  他其实没和外面的城打过交道,也不太懂,但是自己人要去别人的地盘,是应该提前打个招呼。
  这个何清实在是没什么心眼,估计是被粉丝们保护的太好了。
  只希望他傻人有傻福吧。
  如果好人没好报,那也太惨了。
  于是柏易提醒道:“何先生以后看见陌生人,还是要警惕小心些比较好。”
  何清叹了口气:“我们太缺东西了。”
  如果不缺东西,他也不想和外面往来,外面太乱,他这里又没有热|武器,自保都很困难,但是为了让城里的人都能活下去,他必须跟外面打交道。
  柏易越听越觉得佩服。
  反正他做不到。
  何清还给柏易安排了房间,就在原本镇上的宾馆里,打扫的还算干净,也有床上用品,就是水少,只给他倒了一小杯水,估计两三口就没了,但是有水招待,晚上还给他送来了烤土豆,已经算是非常高规格的礼遇了。
  就在柏易正准备睡觉,明天早点起床赶路的时候,外面忽然吵闹起来,有喊声,有叫声,有脚步匆忙的跑步声。
  柏易连忙穿上鞋往外跑,在街上抓住一个人就问:“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被他抓住的人是个女孩,一脸眼泪,手里还死死抓着一把镰刀,对他说:“外面有人来了,他们有枪!”
  女孩擦了把泪:“我们要去城门口,如果他们硬闯进来,就拼一拼。”
  女孩还说:“你要是不去城门口,就去钟楼,老年人和孩子都在里面,你要是跟我们一起去城门口,就去找个趁手的武器。”
  估计不是第一次遭遇这种事了,女孩咬牙切齿地说:“我不跑了!我跑了几个城,好不容易安定下来,我就是死,也不跑了!”
  柏易一愣,女孩已经跑向城门口了,她身后还跟着不少年轻人,有男有女,手上的武器也千奇百怪,有镰刀有斧头,还有锤子和木棍。
  他们不是不知道这些东西在枪面前没有一敌之力。
  只是都不想跑了。
  说是勇气,其实不如说是绝望。
  柏易想了想,叹了口气,如果换做以前的他,肯定不会管,躲进自己的空间,等事情结束后再出来。
  他看到别人受苦,也会说一声可怜,但他没有同理心,做不到共情。
  就像人类看动物世界,老虎吃了羚羊,也不会代入到羚羊,觉得老虎可恶,羚羊可怜。
  但现在,他似乎稍微有点感触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