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7)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你跟你那妈一个样!”
  章厉依旧没有表情:“爸,先回去。”
  章武挥开章厉伸去的手,自己艰难地站起来,扶着一旁的树干,然后摊开一只手:“钱,老子要去喝酒。”
  章厉紧抿着唇:“还账了。”
  章武怒骂道:“还个屁的账!老子能借到钱是老子有本事!你今天不给我钱,我就去找姓霍的要!”
  “要不是有老子,你能活到今天!”章武嘴里喷出唾沫,滔滔不绝,“我是你老子,你挣的钱都是我的!”
  他笃定章厉有钱,认为章厉说的都是借口,当了混混难道还要讲究信用吗?
  只有柏易知道章厉是真没钱了,这段日子吃饭都是柏易付钱,章厉会记在本子上,让柏易下个月支工资的时候直接从他工资里拿。
  这哪里像是父子,更像是陌生人和仇人。
  “章叔。”柏易微微弯腰,朝章武笑道,“小厉最近手头困难,我家里还有些酒,我上去拿给您?”
  章武狐疑的看着柏易,肿胀的脸还能看出皱眉的痕迹:“你是……”
  柏易:“新搬来的邻居,上次我们见过,您还记得吗?”
  “你啊。”章武撇撇嘴,觉得这个一脸笑容的年轻人就是软骨头,邻居们大多是躲着他,胆小如鼠,但凑上来讨好他的就这一个,不是软骨头是什么?
  他也不客气,可能是天生不知道客气两个字怎么写,冷哼道,“那你还不快点?!”
  柏易拍了拍章厉的肩膀,朝楼上走去。
  等柏易走后,章厉才说:“爸,不要找他们借钱了。”
  章武“呸”了一声:“那些都是私人放贷,非法的,知道啥叫非法吗?就是老子不还钱,他们连警都不敢报,妈的,老子怎么生了你这么个怂货?蠢的还不如狗。”
  章厉没有看章武,他神色淡然,头发遮住了眼睛:“他们要您一只手或是一条腿,您敢报警吗?”
  章武:“腿长在我身上,我还不知道跑路?”
  章厉:“哪儿来的钱跑路?”
  章武一愣,恼羞成怒道:“老子养你这么多年!你还质问起老子来了?你就他妈不知道多挣点?你跟姓霍的说,你什么都敢干,他会不给你活?”
  “我听说了,替人坐牢一年至少能拿十万。”章武眼睛一转,“你去找姓霍的,进去蹲几年,几十万就有了。”
  章厉终于看向章武,他的眼珠子比普通人更黑,很多人说他盯着人看时叫人心慌,好像夜间的鬼魅,想叫人去死。
  所以章厉轻易不会抬眼看人。
  章武看见章厉的眼睛,呼吸都停顿了,但很快怒骂起来:“我生你养你,你去坐几年牢怎么了?又不是让你去死!”
  章厉收敛了目光:“我还是不去了,怕我进去了,您会死在外面。”
  “你说什么?!”章武,“你这是什么意思!”
  章厉:“爸。”
  “不要闹了。”章厉轻声说,“妈说了,让我好好照顾你。”
  “妈”这个字一出口,章武就像被人掐住了脖子,他嘴里总是叫嚷着“你妈你妈”,可章厉真的喊出这个字的时候,他反而一时之间没了言语。
  章厉想起了那一天,从来温柔可亲的母亲照常出门,走到门口时对他说:“小厉乖,不要生你爸的气,他只是脾气差,不是不爱你,妈妈不在的家时候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照顾爸爸,别让爸爸着急。”
  他有时候不明白,如果她爱他,为什么不把他一起带走,如果她不爱他,又为什么让他活下来?
  因为他活着,所以反而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
  他贫瘠的感情世界中只有幼年时得到的那么点母爱。
  有时候他看着章武,也产生过杀了他的念头,可是想到母亲说的话,又都忍了下来。
  他的世界一片漆黑,没有朋友,也没有亲人,唯一一个章武,除了伸手找他要钱,发脾气冲他泄愤以外,两人也没什么交集。
  至于他是不是章武的亲生儿子,他自己也不在意。
  他总归是从母亲肚子里出来的,母亲说谁是他爸,那谁就是他爸。
  柏易提着酒下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章厉和章武父子俩面对面站着,但谁也不看谁,不说话的场面,反而是柏易的到来打破了僵局。
  “来得这么慢,爬也早该爬到了。”章武骂骂咧咧的从柏易手里抢过袋子,也不去看章厉,一瘸一拐地走了。
  他去哪里,干什么,都不会跟章厉打招呼。
  章厉抿着唇:“酒钱我会给你。”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章厉没有表情,可柏易就是觉得章厉像是一匹被狼群赶走的孤狼,他用凶狠和残暴来掩饰深藏在心底的茫然无措。
  过去不堪回首,未来也无可期待。
  “去我家吧。”柏易状似知心大哥哥一般揽住了章厉的肩膀,“家里还有酒。”
  两人头一次这么亲密,柏易表情自然,语气也自然,说话时的热气喷洒在章厉的耳廓。
  只有章厉,他的脚像是被钉在了地上,一步也挪动不了,面无表情,可额头已经分泌出了汗珠,手捏着了拳头,嘴唇抿成一条直线。
  他觉得热,不知道是因为今晚没有吹风,还是因为有人的胳膊揽住了他的肩膀。
  让他从肩膀热到了全身。
  作者有话要说:依旧前三十。
  章厉:“MD,热死了。”
  柏易:“来,亲个嘴,降降温。”
  章厉(一脸勉强):“……那就,亲一个?”


第8章 尘埃里的玫瑰(八)
  最终柏易还是没给章厉喝酒,两人上了楼以后,柏易才记起章厉是未成年人,于是退而求其次,柏易给章厉倒了杯可乐,整个县里也只有三家超市卖可乐,还是玻璃瓶装。
  喝了一口之后,章厉的表情一言难尽。
  柏易把卖来的卤菜放到桌子上,又倒了一杯啤酒,他原本酒量一般,谈的生意一多,酒量自然也就练了起来,生意场讲究酒桌文化,酒喝高兴了,生意也就谈下来了。
  明天不用上班,今天也不必早睡,喝酒也没有影响。
  “你喜欢喝酒?”章厉没看柏易,看着倒了可乐的玻璃杯问。
  柏易吃了一片藕,在卤味中品味到了藕原本的鲜甜:“不讨厌,不过我更爱度数低的酒。”
  章厉点了点头,他靠在沙发上,抬头看着天花板上掉下来的灯,灯光昏黄,他忽然问道:“你跟陈俊翔说你来找人,找到了吗?”
  “没。”柏易面不改色的说谎,“没钱怎么找人?”
  章厉双手交握,沉默了半晌后又问:“找到了人,你就要回去了?”
  柏易点头:“对。”
  章厉沉默了。
  他原本想说“我帮你找”,县城就这么大,他真想帮忙的话要不了几天就能找到。
  但此时他却张不开嘴。
  一旦找到了,这个人就要走了。
  他嘴唇干涩地说:“别急,慢慢找。”
  柏易笑道:“我不急。”
  急也急不来。
  “对了,你有你家钥匙吗?”柏易问道,“没有的话就在我这儿睡一晚吧,我床大,应该挤得下,你要是不习惯跟人睡,我睡沙发也行。”
  章厉:“……没带钥匙。”
  柏易把最后一口啤酒喝下去后站起身:“我去换床单被套,换刚晒干的。”
  章厉也跟着站起来:“我帮你。”
  柏易挑眉看向章厉,笑道:“行吧。”
  换床单被套要不了几分钟,这屋子里的床是双人大床,睡三个人都足够,不存在睡不睡得下的问题。
  “你穿我的睡衣吧。”柏易在衣柜里找睡衣,“也是才洗过的。”
  章厉站在床边,抿着唇,认真听柏易说话。
  “明早咱们去吃豆浆油条,还去上次的那家,中午我去厨房做饭。”柏易想念自己的手艺了,更想念自己的摆盘,毕竟是个活得有仪式感的男人,摆盘是仪式感里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你会做饭?”章厉在他身后问。
  柏易把干净的睡衣从衣柜里拿出来放到床上:“我可是既能出门谈生意,也能居家过日子。”
  柏易拿着衣服走到章厉面前,伸出手用衣服对着章厉比了比:“差不多,正好能穿。”
  “我看你身高估计能过一米九。”柏易有些羡慕。
  他自己身高一米八五,不算矮,但男人从不嫌弃自己长得高。
  章厉低着头问:“你喜欢?”
  柏易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奇道:“喜欢什么?”
  章厉轻声:“一米九?”
  柏易笑了,点头说:“我觉得一米八八到一米九二之间的身高最合适,可惜我是长不上去了。”
  章厉没有抬头:“怎么才能长高?”
  柏易:“多运动,保持碳水化合物跟脂肪以及蛋白质的合理摄入,糖分适量。”
  章厉终于抬头了,迷茫的看着柏易。
  柏易:“多喝牛奶。”
  “你用我的盆吧,有干净的毛巾和牙刷。”柏易弯着腰在柜子下拿盆。
  从章厉的角度,只能看到柏易因为弯腰而撅起来的屁股。
  章厉移开了视线。
  柏易把盆和牙刷毛巾递给章厉,章厉接过以后小声的道了句谢。
  柏易奇道:“你耳朵怎么这么红?”
  章厉抿着唇:“热。”
  柏易:“是挺热的,明天我买个风扇回来,今晚将就下吧。”
  章厉严肃道:“没事。”
  说完章厉就转头走了。
  这个时候柏易就格外想念空调,问题在于,就算县城里有卖空调,筒子楼也装不了,他拿出蚊香点上,准备章厉洗漱完之后自己再去。
  “你去吧。”章厉从门口进来,他的头发全湿了,被他用手抓向脑后,露出眉眼跟光洁的额头,章厉平时头发垂下来,看着十分阴郁,此时头发抓向后方,眉眼深邃锐利,竟显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和魄力。
  柏易去了走廊尽头的公共浴室,他刚过去,就听见里面的人在讨论章厉。
  “跟他爸一个样。”
  “咱们这层楼要是没他们俩就好了。”
  “就是,不是有句老话吗?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歹竹是出不了好笋的。”
  “他刚刚进来的时候可把我吓坏了,他老子是个疯子,他总有天也会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