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8)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柏易走了进去,找了个台子把盆子放上去,又打开了水龙头。
  邻居们也都见过柏易,觉得柏易是大城市来的体面人,穿着打扮待人接物都跟他们不同,对于这样的人,他们是愿意示好跟接近的。
  “小柏今晚睡得这么晚啊?”站在他身旁的胖大婶笑盈盈的跟他打招呼,她看起来慈和极了,似乎刚刚谈论章厉时那语气刻薄表情嫌弃的是另一个人。
  柏易微笑道:“明天没什么事。”
  胖大婶:“刚刚住你隔壁的那家儿子也过来了,我看到他胳膊上有伤口,小柏啊,你可别跟他们父子俩打交道,都不是正经人。”
  柏易:“那孩子也不容易。”
  众人看向他,胖大婶也是一脸惊讶。
  柏易用温柔又悲天悯人的口吻说:“早逝的母亲,又有暴力倾向的父亲,那孩子虽然没读书,但也从没找过邻居的麻烦,人走岔了路,但不能算是一个坏人。”
  胖大婶连忙说:“他混社会呢!”
  众人也附和:“混社会的都不是好人,你可别被他骗了!”
  柏易叹气道:“我以为混社会的坏人,指的是欺善怕恶,欺负压迫普通人的那类人,我不能因为他可能会做这些事就戴着有色眼镜看他,就是定罪,也得要证据,不能因为他可能会干这件事就抓他。”
  众人被柏易说的迷糊极了,都觉得柏易说的有道理,但又觉得奇怪,可是奇怪在哪里又找不出来。
  柏易的眉眼实在是太温柔了,他的声音似乎都带着温度:“他住在我隔壁,我总能听见章先生的责骂声和殴打声,那孩子没能读高中,走上正道,社会是有责任的。”
  “所以我更不能用冷漠的态度对待他。”
  “我也不愿意当一个表里不一的人。”
  众人被柏易的高尚品格惊呆了,一时之间公共洗浴室里没有一个人说话,称得上鸦雀无声。
  胖大婶过了好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嗓子,干巴巴地说:“小柏你可真是个好人。”
  “是啊,果然大城市来的思想觉悟就是高。”
  “要我说,那孩子也是倒霉,摊上那么一个爸。”
  “说起来也不容易。”
  没人愿意承认自己是一个品德低劣的人,于是话锋一转,都承认章厉不容易了。
  柏易洗漱完之后冲众人微笑:“那我回去休息了,大家也早点睡。”
  打过招呼以后柏易就离开了洗浴室。
  他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不见,这些人都是普通人,不愿意招惹麻烦,不做坏事也不做好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生活就会轻松许多。
  柏易甚至设身处地的想了想,如果现实世界中,他身边有章厉这样的邻居,他大概率是不会理会这个人的,他只在意自己的人生,对员工好,是因为员工会给他创造利益,对甲方好,是因为甲方要给他酬劳。
  唯一让他不去衡量得失而付出的,只有他的父母。
  柏易觉得自己大约是生性凉薄,否则他出生在一个正常温馨的家庭,从小到大遇到的老师又都是高品德的好教师,身边的朋友也都是开朗热情的人,他没有理由会成为一个凉薄的人。
  从很小的时候起,他知道友善的对待别人就会得到好处,同学们都愿意跟他当朋友,老师也会格外喜欢他,于是他见人总是三分笑,从不发脾气,哪怕是面对最不讨喜的人,他都会主动伸出友好的手。
  他在别人身上付出多少,都是为了有一天得到更多。
  但从来没人发现过他的真面目。
  所有人打从心底相信,柏易是个正人君子,立身持正,为人谦逊有礼,待人友善,尊敬师长,孝顺父母。
  简直不像是真人,像是书本里记载的道德模范。
  柏易回到房内,看章厉还坐在沙发上,正双眼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
  “还没换睡衣?”柏易把洗漱用品放好之后就走向卧室,他脱了衣服后换上睡衣,脱下的衣服放到卧室里的椅子上,明早拿去洗。
  章厉从他身后走进来,两人待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毕竟是两个男人,气温都似乎上升了许多。
  柏易换了睡衣躺到床上,天气太热,他也没盖被子,靠在床头看书。
  章厉当着他的面换睡衣,动作很快,腹肌一晃而过,柏易也没看仔细。
  章厉躺到床上,身体僵得不行,在他的记忆中,大约只有很小的时候跟母亲同床过,除那以外,就再也没跟第二个人同床共枕,他觉得浑身上下都不自在,没有一个地方舒服。
  好在柏易在旁边看书,也没跟他说话,章厉这才慢慢的放松下来。
  这床一如他记忆里的那么软,像睡在棉花里,鼻尖是蚊香的味道,但不刺鼻,脑后枕着柔软的枕头,章厉偏头看了柏易一眼。
  在这个寂静的夜里,灯光下的柏易像是画里的人物,在章厉眼里无一处不精致。
  章厉舍不得合眼睡觉,但只敢用余光瞥向柏易。
  直到柏易合上了书,他躺下去,头枕在枕头上,闭眼轻声说:“睡吧,明天见。”
  章厉抿着唇,他的声音依旧冷厉:“明天见。”
  当夜,章厉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身处沙漠,一轮烈日就在他的头顶,他又热又渴,在沙漠中找不到出处。
  在他筋疲力竭,决定放弃的时候,前方却突然出现了一片绿洲。
  翠绿的植物和倒映着植物的湖就在眼前。
  他拼命的冲过去,跳进了湖水里,冰凉的湖水驱散了热意,冲刷着他的皮肤,也解去了他的干渴,一双手忽然从身后搂住了他。
  但奇怪的是他没有挣扎,而是自然的握住了放在他胸前的那只手。
  一双纤长的,骨节分明的手。
  凌晨三点,章厉从梦中醒来,他睁开眼睛,就着窗外照进来的月光,转头就看到了旁边柏易的脸,那双温柔的眼睛紧闭着,但红润的嘴唇却微微上翘,好像在邀请某人来吻。
  章厉舔了舔嘴角。
  他觉得某个地方有些不舒服,黏腻,难受。
  章厉愣了几秒,伸手探去。
  他陡然发现自己穿着的是柏易的睡裤,他自己短裤湿了,睡裤也湿了。
  章厉紧抿着唇,他呆呆地坐着,过了良久才轻手轻脚的下床,怕打扰了枕边人的休息。
  他不信佛,也不信神。
  但此时此刻,他希望如果真有神佛,就让柏易永远都发现不了他低劣又荒唐的幻想。
  因为除这幻想以外,他一无所有。
  他在黑暗处仰望光明,却不期待会拥有光明。
  就像尘埃里永远不会开出花。
  作者有话要说:依旧前三十~
  章厉:我心里住了一个人,他温柔善良,热情大方,他在光明所在的地方。
  柏易:啥?啥地方?


第9章 尘埃里的玫瑰(九)
  柏易起床的时候并没在自己身旁看到章厉,床上也没有一丝余温,他微闭着眼睛,觉得章厉应该已经离开了,他有些疲惫,同时有些颓丧,在人与人的交往中,他的魅力从来没有碰过壁。
  就在柏易准备继续睡觉的时候,开门的声音响了起来。
  柏易瞬间睁大了眼睛,他从床上坐起来,鼻尖闻到了豆浆的香甜味道。
  柏易赤脚踩在地上,踩上去之后才发现脚下不是他熟悉的竹地板,柏易又把脚塞进了拖鞋里。
  柏易站起来,转身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章厉。
  “我去买了早饭。”章厉面无表情,但他的声音却很轻,带了点欲盖弥彰的讨好。
  柏易揉了揉头发,他拿着水杯和牙刷去窗台刷牙,热水壶里还有水,正好够他早晨洗漱,他行动随意,好像跟章厉是常年交往的好友,没有丁点生疏:“辛苦了,你早上几点起来的?”
  章厉睁着眼睛说瞎话:“六点。”
  柏易打了个哈欠:“起的真早。”
  等柏易洗漱结束,两人才面对面坐着吃早餐,油条和豆浆还是热的,依旧香脆。
  “今天你有什么打算?”柏易咬下一口油条,发出脆响,“难得休息。”
  章厉:“有点事。”
  柏易点了点头,并没有刨根问底,他只是说:“注意安全。”
  章厉没有说话,他喝完了最后一口豆浆,等着柏易吃完后去洗碗。
  柏易发现章厉并不是一个难相处的人,他虽然寡言少语,看上去阴郁易怒,但相处了这段时间,柏易从未见过章厉发脾气的样子,也没见过他与人相争。
  更像是感情缺失。
  他不具备爱人的能力,也不能感受到悲伤或是难过,他并没有沉浸在自己的生活里。
  “上午有事还是下午?”柏易看着章厉收拾碗筷,笑道:“下午有事的话中午你还能尝尝我的手艺。”
  柏易又说:“我做菜很好吃,尝过的都这么说。”
  章厉抿着唇,低着头,语气平淡地问:“你给很多人做过饭?”
  柏易去窗台点了一支烟,转过头说:“也不算太多,时间不够,怎么?不信我做饭好吃?”
  他微笑着,在窗外照射进的晨光中显得异常温柔。
  可这温柔不是某个人独有的。
  章厉移开了视线。
  章厉把碗筷拿去厨房清洗,这时候厨房有人在做饭,看章厉进来,原本做饭的人下意识的停下了动作,见章厉径直走向洗碗台才松了口气。
  做饭的是个中年女人,她想起了昨晚在洗浴室听见的话,她迟疑了片刻,觉得章厉也不是那么可怕,他既没有打过她,也没骂过她,更没有抢劫过她的钱。
  除了冷淡了一些,身上的伤痕多了一些以外,似乎也没别的毛病。
  “你、你来洗碗啊?”女人踌躇了几秒,终于艰难的开了口。
  章厉没有回答,他在水声中洗碗,手臂上的伤口已经愈合了,原本就布满伤痕的手臂又多了一条狰狞的伤疤。
  中年女人以为章厉没有听见,又说:“你跟那个新来的年轻人是……”
  她的话没有说全。
  直到章厉拿着洗干净的碗筷离开,女人都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她一脸惊恐,不住的喘气,恐惧让她失去了力气,瘫软的坐在了地上。
  不过是被章厉看了一眼而已。
  女人回忆章厉刚刚的眼神,阴狠毒辣,她打了个哆嗦。
  章厉走在走廊上,他并不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邻居们看他的眼神,或是背着他说的那些话。
  都不重要,无足轻重。
  他既不会因此快乐,也不会因此痛苦。
  “咱们早上干什么?”柏易看见章厉进门,放松又自然地问道,“买菜也要九点多去。”
  柏易又说:“要不然我们出门走走?这个点有服装店开门吗?我准备买几件衣服,再买双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