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5)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刚刚只是例行公事般的挑衅,此刻被真正激起了火气。
  “妈的!打!”
  这样的冲突章厉已经习惯了,他不恐惧,也不会兴奋,就连对方举着椅子砸到他身上,他的眉头都不会动一下。
  柏易刚走两步,就看到一闪而过的寒光。
  有人带了刀?
  他脸上的笑容收敛了,眼睛微眯,两步并作一步上前。
  拿着刀的是个身高不高染着红发的男人,他大约还称不上是男人,柏易能看到他青涩却凶狠狰狞的脸,正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年纪,做事也绝不会想后果,只要能在“兄弟们”面前表现出男子气概,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柏易一只手抓住红发的肩膀,另一只手抓着对方的手腕向后一拉,小刀应声而落。
  红发还没能反应过来,他刚转头,柏易的膝盖就已经撞上了他的小腹。
  整个过程用了不到五秒。
  “小朋友。”柏易弯腰把小刀捡起来,用刀背红发的脸上拍了拍,微笑道,“不要随便玩刀。”
  “有帮手!”
  “草!谁他妈说的只有章厉和陈俊翔?”
  “就一个人,一起揍!”
  柏易叹了口气,脱下自己的外套,这里昼夜温差比较大,柏易一直很注意养生,到了晚上必然要穿上外套。
  他站在原地,外套被扔在地上,依旧那副彬彬有礼的模样,微笑着朝众人说:“文明社会,不要动粗嘛。”
  人群中的章厉回头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勾着嘴唇一脸微笑,长身玉立,眼中就充满怜悯和蔑视的男人,那一瞬间,章厉几乎忘记了眨眼,就连挨了一棍也没有转头。
  这群小混混没练过武,柏易跟他们不同,他是正儿八经学过散打的,搏斗技巧也学过,而小混混们即便想要侧踢,却连腿都打不直,更别说力量了。
  但柏易注意着分寸——他不想打断谁的肋骨,也不想踢断谁的腿骨,只要让对方暂时不能动弹就够了。
  小混混们在柏易面前,就像小鸡仔,一个个跳的老高,却无法对柏易产生任何实质性的伤害。
  和柏易相比,章厉就没那么有章法了,他全凭一身肌肉带来的爆发力以及长期积累的经验,不像柏易那样进退有度。
  章厉像一匹野狼。
  柏易看在眼里,惊在心头。
  他练散打只是兴趣,他不会以此为生,也没想过靠这个去争强斗胜,就算和人对打,那也是师兄弟间的友好切磋,讲究的是点到即止。
  章厉不一样,他一身戾气,下手既黑又狠,除了不要人命以外,真是一点余地都不会留。
  被柏易打倒的,养个两三天就能恢复如常,被章厉打趴下的,不养个十天半月是不行的。
  躲在屋子里的陈俊翔扒在窗口看着外面,一张嘴大张,怎么也合不拢。
  章厉打架他见得多了,但柏易会加入进去,他是怎么也没想到。
  那么一个斯斯文文的人会打架?陈俊翔以为他连蟑螂都不敢踩死。
  而且即便他不懂格斗,也能看出柏易和混混们的区别,就像猫在戏耍老鼠,老鼠还不能让猫尽兴。
  小混混们挨了顿毒打,离开的时候没一个能正常走路,连狠话也不敢放,以往打输了还能强撑着来一句:“你给老子等着!”,这次害怕说了这话再挨一顿毒打,互相搀扶着一瘸一拐地走了。
  柏易看了眼地上的外套,没有任何迟疑的决定拿出去扔了,毕竟台球厅的地上什么脏东西都有,就是洗干净他也不可能再上身。
  “没事吧?”柏易走到章厉面前。
  章厉抬头就看到了柏易那张似乎万年不变的笑脸,他皱眉道:“你练过。”
  柏易:“练过几年,你想学?”
  章厉点头。
  柏易脸上的笑容更温柔了,他在台球厅一周时间,但跟章厉的关系并没有拉近,有个拉近关系的机会,柏易当然不会错过。
  “行啊。”柏易,“只要愿意吃苦。”
  章厉刚要说话,陈俊翔就从一边蹿了出来,不知道他在旁边听了多久,张嘴第一句话就是:“我也要学!我也要学!”
  “太他妈帅了!”陈俊翔看着柏易的眼里像是有星星,他一脸崇拜地说:“柏易、不、柏大师!柏哥!你也教教我吧!”
  “你刚刚那一脚!”陈俊翔比了个姿势,很有些画虎不成反类犬的意思,一脸兴奋,“太帅了!”
  柏易倒不觉得这有什么值得夸耀的,他的对手都称不上是对手。
  一不过一头牛也是放,两头牛也是放,没什么区别,他点头说:“别叫苦。”
  陈俊翔满脸通红:“肯定不叫苦!”
  柏易又看向章厉,一眼就看到了章厉胳膊上的红痕,还有几处划伤,伤口边上有木头渣滓。
  “今晚去我家,我给你处理一下伤口。”柏易温声细语,语言和表情都没有半分侵略性。
  章厉刚要拒绝,话到嘴边却又收了回去,只吐出了一个“好”字。
  临走的时候,章厉从陈俊翔身边走过,面无表情地说:“今晚柏易的事,不要告诉霍哥。”
  陈俊翔一愣:“可是我们不说……来的那些人肯定也……”
  章厉打断他的话,声音带着浓重的暴戾:“他们说不了。”
  不是“不会说”,而是“说不了”。
  陈俊翔从不觉得晚上冷,此时却硬生生打了个寒颤。
  他咽了口唾沫,点头说:“我肯定不说。”
  章厉看了他一眼,陈俊翔脸色发青。
  没人比他更知道章厉私下动手时是什么样,哪怕只是想一想,他都觉得喘不上气。
  等章厉走了,陈俊翔才缓过劲。
  他抬头看了眼天空,星光黯淡。
  今晚来的那些人,真是倒了大霉了。
  作者有话要说:前三十有红包,柏哥全能型人才,就是为人假了点(别跟他说)。


第6章 尘埃里的玫瑰(六)
  这是章厉第二次踏足柏易的屋子,和第一次相比又多了些变化,屋里点着熏香,并不算浓重,但闻着确实能叫人更加平心静气,柏易打开屋子里的灯,灯泡发出淡黄色的光,就连屋内的陈设装潢都显得温馨了起来。
  柏易走进室内,转头看章厉还停在门口,他倚在沙发旁,眉头微挑,嘴边带笑:“站在门口干嘛?进来吧,就当是自己家。”
  客气话柏易从来是信手拈来,且能说得无比真心实意。
  章厉迈腿进了屋子。
  不知道为什么,柏易从他镇定的表情中看出了一丝无法掩饰的慌忙无措。
  “伤口清洗干净以后上药。”柏易从柜子下面拿出一个搪瓷盆,现在还没有卖塑料盆的地方,“我去接点水兑一兑。”
  屋子里可没有通水管,每天都要去厨房烧热水灌进保温瓶。
  章厉忽然站起来,从柏易手里拿过搪瓷盆,脸上有一抹不自然的红:“我自己去。”
  柏易笑着说:“行,我去找找药和纱布。”
  章厉一言不发的走出门,柏易从柜子里拿出医用纱布和碘伏。
  等章厉回来,看到的就是柏易坐在矮凳上,一双长腿似乎无处安放,他低着头整理着马上要用的纱布,虽然没什么表情,但目光依旧柔和,他好像永远不会发脾气,温柔内敛,对谁都一样。
  “回来了?”柏易抬起头。
  章厉有瞬间失神。
  柏易:“你把盆放凳子上吧。”
  章厉沉默着把打了冷水的盆放在高凳上,看着柏易提着保温瓶往里倒热水。
  “你坐。”柏易让章厉坐到沙发上去,自己搬着凳子坐到旁边,先用棉花沾着温水清洁伤口,他的动作很轻柔,表情也很专注。
  章厉甚至感觉不到柏易的动作,他只觉得伤口有些痒。
  不仅伤口痒。
  一股酥麻的感觉从脚心蹿到了天灵盖,章厉抿着唇,手却有些抖。
  “冷吗?”柏易察觉到章厉的抖动,“我去关窗户。”
  章厉没有说话,默认了。
  柏易去关了窗户,继续给章厉处理伤口。
  柏易低下头,从章厉的角度可以近距离的看见柏易的脖颈,线条流畅,甚至都看不见汗毛。
  “你用了香水?”章厉忽然开口问道。
  柏易抬眼,疑惑的看着章厉:“没用,怎么了?”
  章厉垂下眼眸:“没什么。”
  他在刚刚那一瞬间闻到了一股香气,若有似无,并不是屋内熏香的味道。
  更像是花香,但比花香冷冽。
  “今晚在我这儿睡吧。”柏易给章厉处理完了伤口之后发出了邀请,“你今天受了伤,不适合回去。”
  柏易其实很好奇章厉为什么从来不反抗章武,是因为孝顺还是别的原因?
  但即便好奇,柏易也没有探究别人隐私的习惯。
  章厉收回了手臂:“不了。”
  柏易和章厉的目光在空中交织,柏易叹了口气:“那你回去之后注意点,不要伤上加伤。”
  章厉站起身来,他走到门口,开门之后却没有迈出去。
  他背对着柏易:“明早我请你吃饭。”
  这是章厉第一次主动邀请柏易,柏易语气温柔到了极致,简直像是要滴出水来:“我明早等你。”
  关上门以后章厉没有走,他背靠着门,低着头,目光看着自己的手臂,那酥麻的感觉似乎还停留在皮肤上。
  柏易打开窗户,把烟灰缸拿到窗边,点燃了一支烟,他的手指指节分明有力,同时又纤长细腻。
  任务的进度缓慢,不知道要在这里待多久,他刚来时的预想是一年,现在看来五年都有可能。
  他吐出一口烟,抬头看着星空。
  没有化工污染的小县城,只要没有云,夜空必然群星闪耀。
  走一步是一步吧,再慢也没有放弃的机会。
  就在柏易碾熄了烟头,准备去漱口洗脸的时候,隔壁又传来了怒骂声,间带着硬物砸向地面的声音,幸好是水泥地,如果是现代的木地板或是瓷砖,都不知道被砸坏多少次了。
  章武是个脾气粗暴的人,普通老百姓讲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楼里的居民也都是绕着章武走,久而久之,章武的脾气更加得不到抑制。
  好在隔壁的声音没有持续多久。
  柏易也确实累了,他躺上床很快就睡了过去。
  翌日清晨,柏易是在敲门声中醒来的,敲门声并不大,如果睡得再沉点,那必然是听不见的,柏易的头发睡得乱糟糟的,动作迅速的套上了一条长裤去开门,他上身的肌肉线条紧致流畅,腹肌不用力的时候并不算明显,人鱼线埋入裤子,肩宽腰窄,微微勾腰时性|感非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