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92)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于是柏母只能在柏明秋的身上找到存在感,她简直是把对柏易和柏明秋的爱一起投放到了柏明秋一个人的身上,柏明秋直到两岁都还没有断奶,十二岁都还要妈妈陪着睡觉——因为他不愿意,所以柏母就一直养着奶妈,也一直陪着柏明秋睡。
  柏明秋会直到今天都没变的成熟,跟柏母的溺爱也不无关系。
  至于柏美茹,她出生以后柏易尽可能的阻止柏母那夸张的举动,柏美茹和四弟倒没有像柏明秋那样被柏母捧在手心里长大。
  就连柏明秋十二岁搞大了丫鬟的肚子,柏母第一件事也是给儿子打掩护,怕丈夫知道,原本想把丫鬟撵出去,但这丫鬟只是签了长契,不是卖身契,在本地也有家庭,柏家只是个文人家庭,又不是强权家庭,赶出去反而会把事情闹大。
  于是柏母就开动脑筋,让柏父把柏明秋送出国留学。
  等丫鬟怀孕的事情暴露了,柏父也只能写信到国外骂几顿柏明秋。
  连顿打都不用挨。
  柏母还经常为了柏明秋向柏易求情,让柏易这个当大哥的好好教育弟弟,不要动不动就上手打,一旦柏母这么劝了,那柏明秋的屁股必然又要老老实实的挨一顿好打。
  “爸,我去找房子,这段时间您好好管管明秋。”柏易坐在书房里,给柏父磨墨。
  柏父站在桌前,提笔运气,结果柏易一说话,这气就岔了,字也不必写了,他问:“明秋又惹事了?”
  柏易:“也不是惹事,他今年也十八了,在普通人家,也该是懂事的年纪,现在他既不事生产,也没有做好学问,上次说要同人合伙办报也没了下文。”
  “爸,要是一直这么下去,他就不是您儿子了,而是我儿子了。”
  柏父笑了:“你这话别跟你妈说,她肯定跟你急,行,这段日子让他待在家里,什么时候老实了,什么时候再放他出去。”
  “怎么?白二的房子不够好?”
  柏易摇头:“好是好,可是无功不受禄,那船药是用爸的文章和人脉换来的,这栋房子,我们又该用什么去换?”
  柏美茹和柏明秋不知道他们之前的交易,真以为柏易和白二建立了友情。
  对柏明秋这个弟弟,柏易也是有感情的,毕竟一个小团子曾经总是跟在他身后,甜甜的叫他哥哥,让他陪着一起玩,好吃的糖果也总是忍住嘴馋,要给柏易分享。
  但是越长大,柏易就越觉得柏明秋的性格如果不加以限制,总有一天会酿成大祸。
  人最可怕的不是任性,而是不分场合的任性。
  比如现在——
  “大哥!这儿呢!”柏明秋在座椅上朝着柏易挥手。
  柏易刚看好一栋房子,跟中介约好了在这间餐厅碰面,结果一进来就看到了挥手跟他打招呼的柏明秋,以及坐在柏明秋对面的白二。
  两人显然相谈甚欢,从柏明秋的满脸笑容就能看出来。
  “二爷。”柏易走过去打招呼。
  他看了眼柏明秋,柏明秋被柏易的眼神吓了一个激灵,老实的埋下头,不再说话。
  白二双手支着下巴,笑道:“这是怎么了?板着一张脸?遇到不开心的事了?”
  柏易:“没什么,我约了人吃饭,就不打扰二爷了。”
  白二:“别等了,那人不会来了。”
  柏易站在原地,白二拉开一边的座椅:“坐下吧,没我的话,整个上港都不会有人卖房子给你。”
  柏易无奈的坐到椅子上。
  柏明秋看着柏易坐下来,胆子又变大了:“大哥,你以前没告诉我,二爷这么好说话,还这么风趣幽默,二爷这么慷慨的人,愿意把自己的房子让给我们,你干嘛这么不近人情?”
  此刻的柏易很想拽着柏明秋的衣领,拉着他去厕所,再把他的头按进马桶里。
  柏易:“有劳二爷挂念,不过我和父亲商量过了,总不好无缘无故的占您便宜。”
  白二笑道:“这怎么能叫占便宜?我们什么样的关系?一栋房子罢了,对我来说,也不过是一个小物件。”
  柏明秋又插话道:“对啊哥,二爷这么大方,你不要辜负二爷的好意,咱家那房子,能叫房子吗?二爷不知道,我们来得急,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好的,这才住到现在房子里去。”
  “冬天冷夏天热,还不隔音,楼上说句话,楼下也听得见。”
  “那样的屋子,根本不能算是个家嘛。”
  白二微笑着看着柏易。
  柏易人生头一次觉得尴尬和窘迫,但他依旧表现的很镇定。
  “云庭是担心欠了我的,以后还不起,是不是?”白二在桌下,脚尖轻轻碰了一下柏易的腿。
  他微笑着:“我说了,不用还。”
  “不管你以后还不还得起,都不用还。”
  “就像我说的,我这个人有点不多,说到做到算其中一个。”
  柏明秋还在捧场说好:“大哥,你别太固执了!二爷一片好心,你以前也不是这么不通情达理的人!”
  这一刻,柏易不想管这个人是不是他二弟了。
  他只想锤爆对方的狗头。..  ..     ,,


第77章 于火焰中重生(八)
  多数时候,白二实在不是个好人的模样,他总是脸色惨白,不笑的时候阴着一张脸,无论放在哪个时代,都是一副标准的坏人相。
  可当他存心要跟谁交好的时候,又总能变成一个体贴活泼的少年人,虽然有时说话不够客气,却很值得信赖。
  旧经商场的老手面对他,都像是兔子遇到了狼。
  更别说柏明秋这样的小白兔了——简直是玻璃瓶里装水,一望即知。
  白二则是细颈大肚瓷瓶,里头装的是墨,轻易探不到底。
  一场晚餐,柏明秋就彻底折服了,他短短十八年的人生中,从没见过白二这样幽默风趣,又体贴入微,且身份高贵却足够尊重他的人,哪怕白二此时指着天上的月亮说月亮是方的,他恐怕一时半会儿还真以为是方的。
  “那房子你们暂住吧,就当是我这个朋友尽地主之谊。”白二说的冠冕堂皇,很是亲昵,“一栋房子,何必跟我较真呢?我又不是穷的只剩一套房子,你既不愿意买,那就租吧,按市价给我,不占我便宜,好不好?”
  好字加了个转音,竟然显出别样的暧昧来,像是在哄闹脾气的爱人。
  若但是面对白二,柏易还能周旋推脱,但加上柏明秋这个一贯不讲道理,胡搅蛮缠的,他就逐渐落了下风,败下阵来。
  他觉得自己像是只有一个兵的将军,这个兵还缺胳膊少腿,并且脑子有毛病,不说指挥他去打仗,就连指挥他逃跑,都能往敌人的阵营里冲。
  “若是再推拒,就显得我不近人情,不识好歹了。”柏易朝白二笑道,“那我们就准备搬家了,到时候还请二爷来暖暖房。”
  白二使尽手段,终于心满意足,心态很是平和地说:“到时候给你包个红包。”
  柏明秋看他们都笑,自己也笑:“没听说过搬家还给送红包的。”
  白二叹气:“我是长辈,就当提前给你们压岁钱了。”
  柏明秋:“那是您家的辈分,不能按您家的来,各论各的!”
  白二笑眯眯的看着他哥俩,也不反驳,只点头道:“有道理。”
  离开餐厅的以后,柏明秋自觉自己做了件好事——他家有市内的房子住,不必住那个隔音奇差的烂板屋,以后就是在屋里干点什么也不怕人听见,再说了,他自觉了解自家大哥,是个十足的君子做派,不愿意占别人半点便宜,还总有一肚子大道理。
  可道理这东西,抵得过一栋房子?白二爷那样好说话,既没叫他们下跪,也没叫他们大庭广众的丢人,反倒一直好言好语,再不收,就像是拿乔了,不好看!
  白二把他们送回家,末了把钥匙也给了柏易:“虽说以后住得近,可我朋友少,事情多,你若有空,就去我家看看我,也与我说几句话。”
  柏易大方道:“这是应该的,您路上小心,若是得了空,必然登门拜访。”
  待白二走了,柏易和柏明秋进了家门,柏明秋刚想让丫鬟来给自己收拾外套,转头就瞧见柏易挽起了袖子——柏易每次揍他,第一个动作必然是挽袖子。
  按理说,挨了那么多次打,打回去不敢,躲总会吧?
  可柏明秋还没来得及迈出步子,就被柏易一脚踹在地上,接了皮带,扒了裤子抽屁股。
  “你又打我!”柏明秋在地上像是离了水的鱼般疯狂挣扎起来,“我又怎么了!你不讲道理!爸!妈!救命啊!我哥要打死我了!”
  客厅里的仆人们不动如山,依旧各干各的,毕竟这出不新鲜,二少从小到大,不知道挨过大少多少次打,可就是不长记性,还不占道理,说出去别人都得说大少打得好。
  唯独柏母从楼上跑下来,她穿着高跟鞋,跑得不快,站在楼梯上就喊:“老大!你怎么又打你弟弟!他人小,不懂事!你好好跟他讲理,不要动不动就打!”
  柏易一皮带下去,动作不减力度,声音倒是很稳:“妈,你别管,你在这儿,他就觉得有人给他撑腰了!说话从不过脑子!”
  然后又低头,十分凶恶地说:“你是不是觉得白二才是你哥?给你房子住,你怎么不直接跟他回去?问问他家里还要不要一只摇尾乞怜的狗?!”
  柏明秋哭得更大声了:“你怎么还骂我是狗!我是狗,你和爸妈又是什么?!”
  柏易一愣,这一打岔,力道也卸了,便不必再打下去了。
  柏明秋趴在地上,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屁股,肿的像两个大馒头,他哭哭啼啼,很没有男子气概地说:“我屁股就是大哥给打大的!穿裤子总有人说我屁股大!说比生了孩子的女人还大。”
  柏母这时也从楼梯上跑下来,抱住柏明秋就是一顿心肝宝贝的叫。
  但她不敢指责柏易——对这个大儿子,她是从来管不住的,她还有些怕他。
  尤其是柏易成年以后,她就觉得自己这个大儿子,已经不是个孩子了,是个顶天立地,将来要继承他爸衣钵的成年人了。
  “你别管他,叫他哭!”柏易解开衬衣的纽扣,一头热汗,他双目漆黑,眼神如鹰似虎,不像个文人少爷,倒很像个亡|命徒。
  丫鬟们只敢用余光看他,看得小心肝在胸腔里跳个不停。
  柏明秋哭,柏母看着心疼也哭,就连柏明秋那个给他生了个儿子的丫头也跑出来哭。
  哭得柏易一个头两个大,觉得再把柏明秋留在家里,不是柏家被他祸害死,就是柏家先把他弄死,于是柏易大步走上台阶,对柏母说:“妈,你给他弄点药擦屁股,我下手有分寸,养两天就好了,我去找爸说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