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90)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柏易低下头,不得不承认,白二有一副好皮相。
  这副皮相实在罕见,如果不是生在白家二少,如今白家二爷的身上,估计早就没了。
  有时候一个人的美貌并不属于他自己。
  白二:“不过大少下次可得跟我说实话。”
  “若是我不知情,被人找上门,那我可是要发火的。”
  “我想,大少爷也不想看我发火的样子。”白二,“整个上港,都没人想看到。”
  柏易举起酒杯:“我给二爷赔罪。”
  白二笑了笑:“这次我不同你计较,再有下次,恐怕就不是一杯酒这么简单了。”
  “至于姓贺的,他可是个有名的大老粗,如何跟柏家这样的书香门第扯上了关系?”
  柏易吃下最后一口牛排:“不过是因缘巧合,我父亲说,贺将军虽然为人粗糙了些,但正因为出身低,才愿为穷人主持公道,他杀的,都是些为祸一方的人。”
  白二:“没想到,柏老先生竟还有颗当侠士的心。”
  “老人尚且如此,我们年轻人自然不能落于下风。”白二的指尖点了点桌面,“不知道贺将军还却不却军资,我这里有一笔款子,原是想做投资,不过目前嘛,也没什么好项目,若是投到贺将军身上,不知能给我带来多少收益。”
  柏易也不哄他:“我看是没什么收益的,那边也是出了名的穷。”
  最早的时候,那边是以工人为主体,到了后头才以农民为主体,现今还是以工人为主。
  不像另一边,靠的是精英阶层,都是有钱人,从不缺钱。
  “看来我倒要做一次慈善了。”白二叹了口气,“我活到这么大,从来只往里捞钱,可从没有往外送钱的,看在大少的面子上,我是要做一回散财童子了。”
  柏易:“二爷说笑了,您这样的,实在跟童子没有关系。”
  白二笑出了声:“怎么就没有关系了?”
  他笑得十分暧昧,柏易瞬间反应过来,此“童子”非彼“童子”。
  柏易:“……二爷真有闲心,还跟我开这样的玩笑。”
  白二:“我向来守身如玉,若大少跟了我,定然不吃亏。”
  “至于大少,听说外国开放,不过我不在意这个,大少别同我讲。”
  这人自说自话的本领又上了一层,柏易无话可说,柏易是不必付现金的,只需要记在柏家的账上,到时候叫人去柏家收就行了,毕竟现在的柏易,托了白二的福,在上港名气不小。
  他们的位子在歌剧院内的小包间里,不必与外头的人挤,且位子高,能把舞台一览无余。
  白二坐在沙发上,手边放的是酒,他多数时间并不喝洋酒,更爱国产的白酒,柏易倒是不挑,都可以。
  歌剧一开始唱,柏易就昏昏欲睡——他听音乐会的时候也是这德行,听了一半又睡了一半。
  白二看柏易不怎么有精神,问了声:“大少困了?”
  柏易伸手捂嘴,打了个哈欠:“实在是我品位不高。”
  白二:“看来我与大少多了一个共同点,这歌剧我也不喜欢,不过喜欢的人多,总要显得合群点,才有品味一些。”
  “大少在俄国学的什么?”白二问道。
  柏易:“学业不怎么样,多数时间都是各处蹭课。”
  他其实自己都快忘了学的是什么了,留学的那几年他都跟着老师到处跑,蹭课,听演讲,听布尔什维克胜利的原因。
  早知道他在现代的时候应该把近代史学的更仔细一点。
  关于近代史他知道的并不仔细,只知道一些著名的历史事件。
  白二:“那几年我过得倒是辛苦。”
  他不知怎么的,忽然跟柏易聊起了过往:“我那个大哥,心比天高,他勉强算是个神童,然而越大就越是没用,只知道夸夸其谈,既不善生意,书也读成了一个半吊子,凭着那点心机,竟然想与军|阀做生意。”
  “生意没做成,却送了自己的命,还让白家白白亏损了大半产业。”
  白二摇了摇头,但明显不是觉得可惜的:“当时我都准备动手了,结果因为这一出,之前做的准备全都白费。”
  “如今许多人认为是我害死大哥。”白二叹气,“他要真是死在我手里,这也能算是夸奖了。”
  当时的他何等弱小,若真是以小博大,弄死了他大哥,也算是他的丰功伟绩。
  “至于我爸。”白二笑道:“他可能觉得家里只有大哥是他儿子,能传承衣钵,大哥死后他就成了个废人,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喘气,他有十多个姨太太,结果死前一周,又弄了一个进门。”
  白二的父亲是个出了名的风流人,但同时也很薄情,他有许多姨太太,可进了门以后他并不会保护她们,于是白太太用尽手段整治他这个除了大少以外的二少爷,所以人都视而不见。
  包括他的父亲。
  就连白二的母亲,在生了白二以后,也被太太让人弄出去卖了。
  白父当时虽然嫌弃农女没有文化,当不了解语花,不过也爱她的身材容貌,发现自己最喜欢的姨太太的被妻子卖了以后,他发了一通火,可这通火过后,又当做什么事都没有。
  毕竟他的妻子是陈家人,有钱有势,当时陈先生,也就是白太太的大哥正是风云时期,整个上港都要给他面子,于是对待妻子,白父也多是睁只眼闭只眼。
  毕竟白二他也没有教导过,对这个由家教一手交出来的病弱儿子,白父自然不会寄予希望。
  白二还记得白父躺在病床上苟延残喘,白太太被他软禁在屋里的场景。
  当时所有人都以为,白家会由白太太做主,结果竟然是白家最不起眼的二少爷站了出来。
  他软禁了白太太,白父又起不了床,白家的几个兄弟姐妹不知道什么时候唯他马首是瞻。
  整个白家突然空前团结起来。
  如果不是白二,白家现在还在不在都是一个问题。
  白二想起过去的事,叹道:“如果我大哥能晚死一点就好了,我比任何人都不希望他早死。”
  “他死了,我怎么去打败一个死人呢?”
  “你已经做到了。”柏易不由自主地说,“无论是白老先生在的时候,还是白大爷在的时候,白家都没有现在的体面。”
  白二:“那倒是。”
  柏易:“我能冒昧问一句,白太太最后如何了?”
  关于白太太,传闻更多,有人说她至今还活着,还被关在白家老宅里,有人说她早就死了,只是白二迟迟不发丧,就是怕陈家找他麻烦。
  不过依柏易看,就算白二不发丧,也不是怕陈家。
  毕竟陈家落魄了,不然陈先生也不会飞去美国,还带着所有家小,一看就是不准备再回来,估计得罪的是哪位大人物。
  白二:“她啊?还在老宅呢。”
  “她总觉得我大哥还没死,说生不见人死不见尸,那就是没死。”
  柏易奇怪道:“大爷竟然没有尸体?”
  白二一脸灿烂地笑:“毕竟在公海被分尸都扔到海里,怎么可能还有尸体?就是有,恐怕也已经进了鲨鱼的肚子。”
  柏易:“……二爷知道的可真清楚。”
  白二点头:“毕竟绑架他的人,借的是我的船。”
  白二还是一脸笑容地说道:“如果我知道他们借船是为了绑我大哥,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借的,我大哥那样的人,多让他活几年,让他知道自己有多没用,才更叫他难过。”
  柏易:“看来大爷为人不怎么好。”
  白二:“他除了蠢了点,倒也没什么大毛病,不过作为白家的接班人,蠢就就是最大的过失。”
  “你看,我比他聪明,比他有手段,也比他更能忍。”白二双手托住下巴,双眼微眯,“所以我怎么能让他得到白家,永远压在我头上?”
  “我这个人,向来不喜欢仰着头看人。”
  “我只喜欢别人抬着头看我。”
  白二:“外头的人说我心狠手辣,我只是拿回本该属于我的东西,用什么手段都不应当被说一声狠辣,大少觉得呢?”..  ..     ,,


第76章 于火焰中重生(七)
  舞台上的歌剧落下了最后一个音,所有演员站在台上鞠躬,巨大的鼓掌声淹没了整个歌舞厅,柏易往下一看,观众席上除了本国人以外,还有许多发色各异的外国人,上港作为国内最大的经济枢纽,有外国人冲着商机来定居不是怪事。
  柏易站起身来:“不早了。”
  白二也随之站起来:“我送大少回去。”
  柏易已经放弃推辞了,客气道:“麻烦大少了,这个时间确实不好打车。”
  小汽车一般都是私人专配,没人会用汽车载客,多是黄包车,如果坐黄包车回去,至少要一个多小时。
  坐在汽车上,柏易忽然轻声说:“今晚二爷说的话,我就当没有听见过。”
  “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
  白二:“你觉得你就是说出去,又能对我造成什么影响?别想太多,在上港也不必顾忌什么,有我在,上港就是你的上港。”
  这话原本十分动情,可白二说的轻描淡写。
  也正是因为这种轻描淡写,才让这话显得更加真实。
  汽车在柏家门口停下,这个时间柏易也不会邀请白二进去喝茶,只站在车门口说:“原本该请二爷进去坐坐,可现在天色已晚,家里人都休息了,若哪日二爷有空,再请二爷到家里来。”
  白二倒不跟柏易计较这个,只说:“怎么住的这么偏?早先知道你家在山上,还以为是山脚,这里路不好走,街边也没灯,怎么把房子买到了这儿?”
  柏易也不急着进家门,就说:“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城里的洋房要么太小,要么太贵,您也知道上港如今的房价,这房子虽说偏远了一些,但地方大,装修也不错,要在城里找这样的房子实在太难。”
  白二听柏易说完,头靠在窗边:“这有什么难的?我在城南有三套洋房,城北也有四套,都是别人送的,我叫人明天领你去看房子,看中哪一套都行。”
  柏易:“……这不大好,无功不受禄。”
  白二:“我就知道你要这么说,那些房子花的也不是我的钱,你看中以后按着市价给我钱不就行了?若一时钱不凑手,也能按月给租子,少那么一两个月的也无所谓。”
  “我知道你又得拒绝我。”白二朝他笑了笑,“我不同你说了,明早就叫人上门,我先走了,你也会去好好休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