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35)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他是个长得很不错的青年,有能感染人的笑容,他一笑,柏易也就朝他笑了笑。
  青年小声说:“听说特区人都是白金发色,你说我们之后是不是要去染发啊?”
  柏易觉得这孩子实在异想天开,稍微动点脑子都知道他们现在的情况很不乐观。
  他们很快从一条通道被带离,离开之前手腕上都被印上了一条编码,就像是合格猪肉被印上章一样,编码是十二位数,打头都是2570,估计这一批的开头都一样。
  然后就被送上了悬浮车,悬浮车是白色外观,有淡金色的条纹相间,他们要通过一条长长的传送带。
  柏易发现,包括他在内的这些人发色都各有不同。
  棕色黑色金色红色,他又想起了青年嘴里的白金色,那估计不是白金,而是浅金色。
  浅得泛白。
  上了传送带,柏易的目光才穿过透明的圆形玻璃墙去打量外面。
  白色的高墙耸立,他们这些人之前都被关在由白墙围起来的一小片天地里,绿色的草地就在通道下面,他眺望远方,巨兽一般的城市在柏易面前露出自己的真容。
  无数悬浮车沿着光线组成的车道在空中穿梭,高楼大厦林立,每一栋高楼都直插入云。
  他们坐进了悬浮车里,红发青年正好坐在他身边,絮絮叨叨说个没完。
  “我爸妈知道我被选上的时候高兴坏了,我们家终于出了个特区人。”
  “不知道特区给不给我们分房子,以后我能不能把家里人都接过来。”
  他是真心实意的认为自己改换了阶级,从供养特区的分区人变成了人上人。
  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悬浮车很快就达到了目的地,他们先被送进了洗浴中心,在这里洗漱打扮,换上分发给他们的白色制服,和之前的“检疫人员”不同,这些制服的款式显然不是为了让他们行动方便,完全就是图个好看。
  腰身被收的恰到好处,长裤能把腿显得更长更直,柏易也是这个时候才发现,他们这一边的人,每一个身材都很好,一个腿弯腰粗的都没有。
  他想起了另一边的人,虽然脸都差不多,但有些腰粗,有些腿短,还有些腿弯。
  看来他们是“优质猪肉”。
  等他们“打扮”结束,就有人来领人了,这些人既不说话,也不答话,只是叫出编号,让人跟着他们走,走了几个之后就轮到了柏易。
  红发青年在他走时还小声说:“我记得你的编号了,以后有机会当邻居啊。”
  柏易朝他笑了笑。
  然后柏易就被带着走上了一条长长的走廊,走廊铺着白色的地毯,人来人往,竟然没被踩黑,领着他的人依旧不说话,他们板着一张脸,表情肃穆的往前走。
  柏易也就不问了,他的魅力再大,也不可能跟规矩比。
  走到长廊尽头,这些人拉开了帘子。
  “进去吧。”那人说。
  柏易微笑着走了进去,他穿过帘子,在黑暗中刚走了没几步,忽然灯光大亮,一束刺眼的光线打在他的身上,让台下的人看得更清楚。
  他独个站在空荡的舞台上,台下是戴着面具的,一头浅金发色,穿着白金相间制服的人,他们有男有女,目光都注视着柏易,面具遮住了他们的大半张脸。
  看来这是一个拍卖场。
  柏易微笑着想,这证实了他的猜测。
  “他们”都是奴隶。
  从分区选出来的,供给上层人士的特殊福利。
  不过大多数人都做着一个美梦。
  一个跟红发青年一样的美梦。
  进入特区,成为特区人,成为人上人。
  没有人说话,这个拍卖会鸦雀无声,只有柏易头顶的数字在不停变化。
  柏易站在原地,他环视着这些“特区人”,觉得这个世界异常发达,也异常原始。
  很快,柏易头顶的数字就定格了,他不知道自己被卖出一个什么价钱。
  只能从第一排“特区人”惊讶的目光看出,他估计有个不菲的身价。
  卖的贵总比卖的便宜好,柏易苦中作乐,要是回到现实世界,估计他还能跟朋友说,要是靠脸和身材,他能卖出一笔好价钱。
  另一边的通道大门打开了。
  柏易不需要别人的提醒就走了进去。
  原本准备上台去把他领走的人惊讶地看着他朝自己走来。
  每个上台的“分区人”,在意识到自己是被拍卖的时候,总会大喊大叫,或是痛哭流涕,但是像这样冷静的,他也没见过几个,用手指都数的过来。
  这人还意外的在送柏易出去的路上说:“你运气好,你的主人是个贵族。”
  柏易朝这人微笑:“那我的运气是挺不错的。”
  “那位大人还没有买、拥有过分区人呢。”这人下意识的安慰柏易,“好好跟着大人,说不定你也能得到平民身份。”
  特区的平民身份,可比分区的大人物还要值钱。
  柏易被送出通道,再次被送上一辆悬浮车上,这悬浮车跟别的不同,虽然都是白金相间的颜色,但金色花纹更繁琐,更华美,也更高高在上,冷淡精致,每一个角落都在诉说着自己的高贵。
  当他走近悬浮车,正好看到穿着白金长袍的男人正解下面具。
  他坐在白色的沙发上,一头浅金色长发如上好的丝绸般倾泻而下,即便只用眼睛看,都能看出那顺滑的质感。
  跟别人不同,他虽然也穿着白金制服,却多了一件长袍。
  当他拿下面具,眼睛瞥向柏易时,饶是柏易见多识广,也不由得倒抽了一口气。
  他从未见过这样好看的人。
  五官精致到了极致,却不会让人觉得男生女相,在精致与男人的硬朗中间有着巧妙的平衡。
  他只需要平淡的坐在那儿,就是整个世界的中心。
  那人看着他,表情无波无澜,他微微招手,像是在逗小猫小狗。
  ——“过来。”


第38章 困于黑暗之中(八)
  对方那高高在上的态度是刻在骨子里的,即便他的眼神中没有蔑视,但冷漠根植眼底。
  柏易微笑着走过去,他表现的自然极了,像是早已习惯现在的处境,没有不甘和怨恨,他停在离对方一步的距离,面带微笑,眼神温柔。
  没人告诉他这位“贵族”的名字,于是他也没准备开口。
  “名字。”对方看着他。
  柏易语气轻柔:“柏易。”
  对方点了点头,他不再说话,靠在座椅上闭着眼睛。
  柏易就这么被当成了空气。
  柏易站在原地,一时之间不知该进还是退,脸上的笑容也有些僵硬。
  就在这时原本立在门口充当雕塑的女人对他使了个眼色,柏易就顺从地跟着对方走了。
  女人穿着跟柏易一样的白色制服,但她显然是特区人,从发色就看得出来,而且白与白之间也有区别,柏易的制服是纯白色,周身没有一丝杂色。
  但女人的白色制服上有灰色的线条。
  柏易稍一思考就明白,纯白色估计是地位最低的颜色。
  金色则是最高。
  女人叫莉莉,是特区平民,她虽然有一头浅金色头发,但却有一张亚洲人的脸,柏易看到她竟然觉得有几分亲切。
  莉莉对柏易不假辞色,她带着柏易到了茶水间,狭小的茶水间是这里唯一可以说话的地方,还必须压低音量。
  “亚撒大人不叫你,你就不要凑过去。”莉莉显然对分区来的人没有好感,她板着脸,原本年轻的女人此时像个教养嬷嬷,“你要记得自己是分区来的,要永远记得自己的身份。”
  柏易也不生气,他对这个畸形的世界构架充满了好奇。
  莉莉大概是觉得柏易有谦逊的态度,脸色好了不少,不过也只是一丁点,不细看都看不出来,她语气没变:“你每天都要净身,以防大人忽然叫你过去,该清洁的地方你也应该知道,如果有什么疑问,就来问我,不要在大人面前胡说。”
  悬浮车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停在一处宛如宫殿的建筑门口,建筑颇有点古欧洲城堡风格,但是更现代一些,柏易跟在莉莉的身后,不动声色的打量着眼前的一切。
  走在最前方的,自然就是他现在的“主人”,亚撒大人。
  他肩膀处有金色的流苏,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仆人们乖顺的弯下腰,表示服从和迎接。
  管家站在仆人们的最前方,他的制服上有蓝色的条纹,管家年纪有些大了,两鬓斑白,一脸和蔼,他在亚撒走近时跟上去,站在亚撒的左侧。
  莉莉把柏易领去了他的房间。
  这房间估计很久没有住人了,虽然打扫的很干净,但柏易察觉的出来。
  “这是通讯器。”莉莉交给了柏易一个手环,“如果大人叫你,我会通知你。”
  柏易微笑道:“好的。”
  离开前,莉莉疑惑地看了柏易两眼。
  她在被调来之前,也服务过贵族,贵族们喜欢在每年一度的拍卖会上拍下分区来的“供品”,对贵族来说,这就像是一次节日。
  “供品”们在得知真相时都会陷入长时间的迷茫和崩溃,发疯的也不少。
  但像柏易这样冷静的,实在少见。
  莉莉走后,这个房间就只剩下柏易了。
  这里也没人重视他,对这里的仆人们来说,他连仆人的地位都比不上,只是一个用以消遣的玩具,玩具用旧了就该换,但一个用顺手的老仆人,可不是那么容易更换的。
  于是柏易相当于被囚禁在这个房间了。
  ——除非那位亚撒大人召唤他。
  柏易坐在椅子上,摆弄银白色的手环,也不知道碰触到了哪里,眼前忽然跳出一个虚拟屏幕,屏幕忽然开始闪烁,几次闪烁之后,页面改变,又变成了老旧手机的短信页面。
  来了。
  柏易自己都没发现自己这时候松了口气。
  任务再一次下达。
  他的任务是阻止亚撒毁灭特区。
  亚撒确实是贵族。
  但是在特区,最不值钱的也是贵族。
  就跟皇城根底下落一块牌匾,就能砸死几个皇亲国戚一样。
  亚撒的父亲是一位亲王,但他死的很早,早到只有亚撒这一个儿子,于是亚撒就顺理成章的继承了父亲的爵位。
  而亚撒并不参与特区会议,也从不管自己管理的分区,他像是对一切都毫无兴趣。
  直到他爱上了一个人,一个从分区被上供到特区的“供品”,最后这个“供品”死于这畸形的制度下,导致亚撒发疯,他杀了最高统治者,打破了特区和分区的通道。
  同时也打破了现行的所有制度。
  最后自杀,跟所爱的人一同下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