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71)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磊子很冷静,他一直是团队中最冷静的人。
  虽然团队里的人都觉得严凌是最冷静,近乎于冷酷的那一个,但只有他知道,严凌不是冷静,他只是站在疯狂的边缘。
  他也并不想知道当严凌真正疯狂以后会变成什么样。
  但他一定不想看到严凌那时候的样子。
  所以无论如何,他都不能让严凌朝一条不归路继续走下去。
  磊子:“严哥,柏先生没事,他现在已经能走动了,另外三个兄弟也没有生命危险,只要好好休养就不会有事。”
  磊子低着头:“严哥,让他们走吧。”
  这个时候,只有磊子敢说话,仓库里包括他们自己人,都不敢说话,甚至不敢大声喘气。
  但磊子也知道,严凌有时候愿意听他的意见,不是因为他在严凌心中有多重要,而是严凌自己也不想走上那条路。
  虽然严凌自己可能没有察觉,但他确实在和黑暗做斗争。
  人性。
  这两个字禁锢着他们。
  却也让他们依旧像个人。
  严凌却说:“不。”
  所有人呼吸一窒。
  严凌站起来,他穿着一条黑色长裤,上身一件黑色背心,他手臂上的纹身狰狞无比,即便他面无表情,也让他显得凶恶非常。
  他拿着那把长刀,走向人群。
  磊子偏过了头,他想自己很快就能闻到血腥味了,这里估计要抽调所有人手才能打扫干净。
  不然会生苍蝇,还会有很大的味道。
  他在恍惚中想到,最有生命力的应该就是苍蝇了吧?末日来临以后,所有动植物都遭受了巨大的打击,只有苍蝇,哪儿有尸体哪有它们,它们“坚强”的存活了。
  “严凌!”
  这一声大喊让严凌停下了脚步。
  也让所有的目光汇聚到了仓库门口。
  身后是昏黄的阳光,柏易站在门口,他一半身体在阳光下,一般身体被仓库的阴影笼罩,他脸上依旧带着和平常没有区别的微笑。
  “你三天没来看我了。”
  严凌站在人群中,目光穿过人群看向他。
  那一眼,像是穿过千万年时光。
  “我给你烧了汤,还做了饭。”柏易一脚踏进这个黑暗的世界。
  他似乎看不到严凌手中的刀,闻不到仓库里的汗臭味和尿骚味。
  他一步步走向严凌,没有人拦他,也没人开口说话或是阻拦。
  所有人就这么看着他轻松的走过去,又轻松的拿过严凌手中的刀,牵上了严凌的手。
  “走吧,让他们处理就行了。”柏易叹了口气,很不赞同地说,“你自己的伤都还没好,要好好消毒,缠绷带。”
  严凌一动不动,似乎变成了一座雕塑。
  他就这么被柏易牵走了。
  柏易临走的时候还对磊子说:“辛苦你了。”
  磊子一脸敬畏地说:“不辛苦!您慢走!”
  他用上了敬语,他觉得这一刻的柏易,是绝对值得尊敬的。
  柏易拉着严凌走在眼光下。
  他能发现严凌现在的情况很不对劲。
  于是他拉着严凌的力气又重了几分。
  他走不快,因为左腿用不上力。
  现在的他应该很狼狈,虽然他一直希望自己能在严凌面前维持体面的样子,可惜这个世界不能满足他的愿望。
  “你来干什么?”严凌站在阳光下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柏易。
  刚刚在仓库里的时候,柏易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在那一瞬间似乎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有一种奇怪的感情填满了他的胸膛。
  他感到狂喜,下一秒又感受到了巨大的悲伤。
  还有让他心脏发疼的怨恨。
  “为什么你现在才出现?”
  “为什么你才来?”
  “为什么你不回来?”
  “为什么你让我等那么久?”
  严凌忽然痛苦的揪住胸口,缓慢地蹲了下去。
  好像有人想借他的口质问柏易。
  质问他为什么抛弃自己。
  严凌的一条腿跪在了地上,他不停喘着气,那股悲痛和怨恨快要把他压垮了。
  柏易蹲了下去,他抱住了严凌。
  不知道为什么,柏易的脸上也带了泪,他看到了严凌在跪下去时看着他的眼神,他也看懂了里面的感情,看懂了里面说不清的感情和质问。
  但他什么也没有说。
  因为他说不出口,他说不出任务,说不出自己要回到现实世界的话。
  他欠章厉很多,他对不起章厉,可他原本不想欠,也不想对不起任何人。
  他是个自私冷漠的人,他人生唯一的信条就是做让自己快乐的,有满足感的事。
  很多年前,有人曾经哭着对他说:“你会后悔的!你把我的一颗真心踩在脚底下,你会后悔的!”
  他后悔了。
  他亏欠章厉一颗真心。
  他不知道该怎么去还。
  他不懂怎么去爱人,也不懂怎么去回应一个人的爱。
  是章厉教会了他。
  可他却永远失去了弥补章厉的机会。
  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为什么他只感觉到痛苦,却体验不到其中的快乐?
  在前两个世界,他已经努力去弥补了。
  可他最需要弥补的那个,却再也见不到了。
  他不知道他抱着严凌过了多久,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严凌已经站起来了,而他正被严凌抱着,严凌的手臂有很力,抱着他的时候也很稳。
  柏易抬头看去严凌紧抿着唇,眉头紧皱,好像他抱着的不是个人,而是一块石头。
  “严凌……”柏易张开嘴,轻轻喊了一声对方的名字。
  严凌停下了脚步,低头看着他,那双漆黑的眼眸一瞬间和章厉重叠了。
  柏易浑身一僵,他竟然说不出一句话。
  “你的腿还没好。”严凌的声音沙哑,“回去休息。”
  柏易靠在严凌的胸膛上,久违的,他感觉到了安心:“你也要休息。”
  严凌没有回话。
  柏易:“我煮了粥,还准备了咸菜,我们可以一起吃一点。”
  柏易闭着眼睛问:“你讨厌我吗?”
  严凌继续沉默,他没有说话,他只觉得每次见到柏易,他都会很难受。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撕扯他的心脏。
  柏易没等到严凌的回答,他说:“我知道了。”
  严凌一步步朝前走,他很沉稳,很冷静。
  柏易低声说:“我会找到办法的。”
  严凌低头看了他一眼。
  柏易微笑着说:“我会找到我们两个另外的相处办法。”
  如果这一个世界,严凌的愿望是不再爱上他,那他一定会努力去实现严凌的愿望。
  一直以来,都是对方在朝他走,而他则是不断往后退。
  但这一次,他愿意把前面九十九步都走完。
  如果对方不愿意,那对方只需要站在原地,他们可以找到另外的相处办法,可以有别的关系。
  如果对方愿意。
  那对方只用迈出一步。
  他的罪孽,他自己去赎。


第64章 末日美味珍馐(七)
  那群年轻人最后还是被放了出去,他们没有物资,在阳光最炙热的时候被赶出去,哪怕他们还很懵懂也知道,这是在送他们去死。
  于是他们一转口,又不愿意走了,想留下来。
  “还觉得自己是个宝宝呢。”大胡子翻了个白眼,往嘴里扒了一口饭,一边嚼一边说,“想让我们白养着他们。”
  小眼睛接话道:“管他们干什么,没枪没刀的,直接赶出去,还敢来和我们硬碰硬?”
  他们不在意这些年轻人离开以后会怎么样。
  如果是那群年轻人打赢了,估计他们早没命了,做事之前想想后果,做了就得承担。
  “严哥吃的啥?”大胡子鼻头嗅了嗅,他们最近吃的好了许多,有米饭有咸菜,但更多就没了,米饭可是好东西,现在多少大城的城主都吃不起,他们也没什么不知足的,大胡子一脸羡慕,“真香。”
  小眼睛小声说:“是郑雪给严哥端了一碗红烧肉过来。”
  大胡子睁大眼睛:“哪儿来的肉?不是,她也看上咱们严哥了?”
  小眼睛:“你是不是傻?她哪儿来的肉?再说了,她还能跟柏易去争?肯定是柏易让她帮忙端过来的。”
  “你刚刚没见到那肉,糖色炒的好极了,上好的五花肉。”小眼睛吸溜着口水,“配着那香味我都能多吃两碗饭。”
  那肉端过来的时候,把碗都堆得冒了个尖,红彤彤的,猪皮晶莹剔透,肥瘦相间,像拿筷子一戳就能散似的,一看就煮透了,要是吃一口,估计皮肉瞬间就能化在嘴里。
  红烧肉就是有肥有瘦才好,肥的太腻,瘦的太柴,只有上好的五花肉用好手艺做出来,才能做到口齿留香,就是空口吃,也不觉得腻味。
  严凌眼前就摆着这样一碗红烧肉,旁边的兄弟们眼神像饿狼一样紧盯着那碗肉,手上的筷子都在蠢蠢欲动,似乎只等严凌说一声“你们也吃”,他们就能抄起筷子下战场。
  人活一世,最基础的追求就是吃穿住行,吃排第一位,也不怪他们眼冒绿光。
  然而一向没有口腹之欲的严凌这次却没有让他们把肉端过去分。
  而是自己夹起了一筷子,肉在筷子上颤巍巍地抖了两下,严凌咬下第一口,吃到的是一层已经软糯的猪皮,不怎么有嚼劲,可是非常香,在嘴里很快就没了,肉也是,肥瘦相间的肉吃到嘴里,还没咂摸出味道,就滑下了喉管。
  于是这一晚冒尖的红烧肉,严凌一个人吃干净了。
  只剩下身边一群大汉羡慕嫉妒恨地看着他。
  “要是有人因为喜欢我,天天给我送好吃的,还有肉,我早就把自己洗干净送他床上去了。”小弟咬着嘴唇,忍耐住口水,望眼欲穿地看着严凌的方向。
  另一个小弟:“别想太多,你是有老大帅还是有老大厉害?”
  小弟不乐意了:“说不定有人就喜欢我这个风格的,能慧眼识英雄。”
  旁边的人做了个呕吐的姿态。
  柏易休养了一周,总算可以自由行走了,他自己也担心落下后遗症,所以不用别人提醒,自己也很注意,虽然现在走路还是有些拐,但很轻微,轻易看不出来,再过十天半个月就能完全康复。
  “你在做什么?”郑雪看柏易在厨房忙活,现在又不是饭点,就奇怪的问了一句。
  她们这些女人平时除了种种地以外,就是干手工活,编藤框或缝衣服,还要织毛衣,预备着冬天穿,现在成衣不多了,衣服也是物资,早几年就被搜刮干净,现在想要一件新衣服,那才是比登天还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