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43)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柏易:“我从没这么想过。”
  他居高临下的俯视邹易:“走还是留,由得了你吗?”
  “如果你自己不走,我就只能请你走了。”柏易用湿巾清洁手指,他细细的擦过每一寸皮肤,一个余光都没有给邹易。
  归根结底,他的同情心实在有限,一旦对方让他觉得厌烦了,同情心也瞬间烟消云散。
  邹易:“你不会有好下场的!”
  邹易在肢体上无法和柏易抗衡,只能用言语诅咒,他在离开前说:“等贵族厌烦了你,你会比我更惨,就算我回了分区,没了我,还有其他人,你总有被人取代的时候。”
  柏易语气冷淡:“是吗?我等着那一天,不过如果那一天真的来了,你也看不到。”
  邹易在第二天早晨被带离了这里,管家的如意算盘落空。
  但柏易并不觉得没了邹易就变得轻松。
  管家虽然被这次的事吓住了,短期内不敢再动什么手脚,但谁知道他接下来还会干什么。
  而最让柏易头疼的是,任务没有丝毫进展。
  原本他以为邹易会是突破口,不过亚撒能毫不犹豫的让人把邹易送回分区,就足以说明亚撒对邹易没有半分好感。
  柏易看着邹易被仆人带走,离开前还用愤恨的眼神看着他。
  管家站在门口,也回头看了柏易一眼。
  果然一旦有了利益冲突,人和人的关系就不可能缓和,除非现在出现一个能威胁他和管家两个人的人,在外力的压迫下,他和管家才有握手言和的可能。
  不过……
  仆人们讨好的冲柏易微笑。
  柏易也回以微笑。
  管家现在已经威胁不到他了。
  柏易也忽然发现,亚撒不再用命令式的口吻和自己说话,大多数时候,亚撒是沉默无言的,偶尔说话,也不再指示他去做些什么。
  这样的变化甚至让柏易有了一种“春天到来”的错觉。
  如果他没有发现某些细节的话——
  “大人。”柏易微微低头,等亚撒颔首后才走过去,他伸手解开亚撒的外套。
  亚撒一直看着他。
  那目光如有实质,让柏易无论如何都无法忽略。
  且那目光让亚撒觉得熟悉。
  好像很久以前,他在发现章厉的心思以前,章厉就是这么看他的。
  柏易呼吸一窒,难道亚撒也……
  他有这么大的魅力吗?
  “您休息吧。”柏易退后了两步,拉开了两人间的距离。
  只可惜亚撒没有体谅他想要离开的心情,依旧站在原地,他身上还穿着贴身的白色内衬,勾勒出他上身的肌肉轮廓,如果柏易能欣赏除章厉外的男性身体之美,此时就应该口干舌燥了。
  但柏易表现的如同老僧坐定,心如止水,并不向亚撒身上多看一眼。
  “还有一件。”亚撒声音很轻。
  轻的如同蜻蜓点水,不仔细都听不清。
  于是柏易只能重新走回去,他动作缓慢的解开内衬的纽扣,他能感受到亚撒身上的热气,那是亚撒高于常人的体温,他甚至能闻到亚撒身上的味道。
  那种味道很难形容,但并不难闻。
  柏易低着头,他脱下亚撒的内衬后,目光触及的就是亚撒的腹肌。
  亚撒很白,在光下皮肤白的像玉石,他不像这凡尘俗世的人,跟柏易在两个世界。
  “出去吧。”亚撒转过了身,只穿着一条长裤走向浴室。
  柏易在他身后松了口气。
  就在柏易准备离开的时候,他抬头的瞬间却看到了亚撒没有遮挡的后背。
  他愣在了原地,迈不动步伐。
  亚撒的后背有野兽般的刺青,黑色的花纹缠绕着他的皮肤,黑白分明,野兽呲牙咧嘴,凶相毕露,但在他那苍白皮肤的映衬下,显出了一种别样的妖异。
  柏易没有动。
  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章厉身上也有这样的刺青,当章厉低下头亲吻他的胸膛时,他靠在枕头上,把章厉背上的刺青看得一清二楚。
  没有亚撒的这个颜色深,但无论是形状还是位子,都跟亚撒的一模一样。
  这是巧合吗?
  世界上会有这样的巧合吗?
  柏易张开了嘴,他声音干涩地问:“大人,您背上……”
  走到浴室门口的亚撒停下脚步,他转头看向柏易:“生来就有,算是胎记。”
  小时候只有极浅的颜色,肉眼几乎看不出来,随着年龄的增长颜色越来越重。
  柏易踌躇地问道:“您为什么会去纹这样的……”
  因为科技发达,纹身也变得很简单,不过贵族是不允许纹身的。
  亚撒:“天生的。”
  柏易一时语塞,他恭敬的低头,退出了房门。
  然而等柏易回了房间,他的心脏还在跳个不停。
  他的猜测会是真的吗?
  同样的刺青,这会是巧合?还是必然?
  柏易坐在床边,给自己倒了一杯浓茶。
  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
  “你眼圈好黑。”莉莉午休时到柏易的房间蹭茶和点心,虽然点心很简陋,但她吃的格外满足,一边吃还一边说,“我那里有效果很好的眼霜,我拿给你用吧。”
  柏易揉了揉晴明穴,强打精神笑道:“没什么,今晚好好睡一觉就行了。”
  莉莉感叹道:“你也太辛苦了,当大人的贴身男仆不容易。”
  莉莉话锋一转,开始说起最近听来的八卦。
  “你知不知道,有位伯爵大人被革除爵位了。”莉莉的表情十分幸灾乐祸,但语气充满悲悯,“他一定要和一个平民女人结婚,就跟吃错药一样,爵位就被革除了。”
  莉莉:“他一定会后悔的,他可以让那个平民成为他的情人,为什么一定要结婚呢?”
  她十分不理解:“如果我是那个女人,我也宁愿当贵族的情人,好好享受,也不愿意跟贵族结婚,两人都变成平民。”
  柏易点点头,莉莉是个好懂的人,是个利益至上的利己主义者,但没什么坏心眼。
  莉莉:“如果,我是问如果,亚撒大人想要跟你结婚,但是结婚之后你们只能当平民,你会同意吗?”
  柏易哑然失笑,笑了一会儿才问:“为什么忽然问起这个?”
  莉莉小声说:“大人只让你一个人近身服侍,我们都觉得大人可能对你……”
  她一脸隐秘地说:“动真心了。”
  柏易:“……”
  这么明显吗?
  莉莉:“不过你千万要保持理智,不要被什么爱情冲昏头脑。”
  “爱情是会害人的。”
  “没有了社会地位和金钱。”莉莉撇嘴,“贵族们还有什么魅力?”
  柏易微笑道:“很有道理。”
  莉莉一脸认真地说:“作为朋友,我一定要提醒你,如果你想从大人身上得到金钱和权力,或是改换地位身份都可以,但千万别起蠢念头。”
  她真心实意的为柏易着想——也是为自己着想,只要柏易一直是亚撒的贴身男仆,她就能得到更多的好处,为了这个,她也要帮助柏易一直占据着亚撒身边的位子。
  柏易没有回答。
  莉莉奇怪地看着他。
  柏易笑道:“有些事不是人力可以左右的。”
  莉莉傻眼了:“什么意思?”
  柏易:“如果我确定了一件事,那我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莉莉云里雾里:“什么事?”
  柏易目光温柔。
  “一件很重要的事。”
  一个很重要的人。
  他一生中唯一不计较得失的感情。


第47章 困于黑暗之中(十七)
  怀疑在柏易的心中扎了根,他开始寻找证明自己猜测的蛛丝马迹,一分一毫也不放过,在亚撒身上寻找章厉的影子,虽然他已经认定亚撒和章厉是同一个人,却并没能找到强有力的证据。
  他一方面希望亚撒就是章厉,一方面又不希望。
  希望源自他不理智的感情。
  不希望则是源自于在上一个任务中得到的教训。
  一旦付出感情,动了真心,到了任务结束的时候,那感情有多深多真诚,痛苦就会更加致命。
  如果亚撒真的是章厉,他又能怎么样呢……
  柏易不去思考这些事,他把菜刀细细的擦拭干净,水流声在耳边像动人的乐曲,小厨房一应俱全,连餐具都是最精美的瓷器——他是亚洲人的长相,估计采办的人也是想投他所好。
  他安静的切着菜,动作优雅,好像不是在做饭,而是在料理什么艺术品。
  只有在做饭的时候,他的大脑才能放空,什么都不去思考。
  柏易做了两菜一汤,糖醋里脊做的外酥里嫩,用的是糖醋汁,而不是番茄汁,香味在这个小小的厨房里飘荡,柏易吃下一口,才觉得自己重新活过来了。
  刚来的时候他只能喝那粘稠的像是鼻涕一样的营养液。
  当了亚撒的贴身男仆之后,他就能吃一些正常的食物了。
  虽然这些正常食物无非就是——干面包,浓汤和莎拉,偶尔会有培根和鸡肉。
  但味道实在不能恭维。
  柏易也不明白,为什么科技发达到了这个程度,但无论是制度还是日常享受,甚至都比不上他所在的年代。
  他所在的年代没有手环式可投射光屏的通讯器。
  也没有四通八达的光道和无需轨道的悬浮车。
  但他们可以吃自然的食物,在生计无忧的时候去追求能追求到的享受。
  这里的人却从生下来就分出了三六九等,一生都在为更上层的人工作,他们挣得再多,能享受的也很有限,好东西都是贵族的,次品才属于他们,而且这些次品还能卖出天价。
  不是因为这些东西有多珍贵,多少见。
  而是这些东西只供给贵族。
  这几乎是身份的象征了。
  柏易用完一顿饭,把锅碗瓢盆清洗干净,他喜欢自己做这些事,并不觉得麻烦。
  他喜欢的事很少,创办公司大概算一个,但乐趣并不是在于挣多少钱,而是享受那种在商场中从无到有,占据一席之地的畅快感觉,他在其中找到了展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做饭算一个,但也只是因为做饭能让他得到片刻安宁。
  柏易走出小厨房,一路上遇到的仆人们都对他毕恭毕敬,好像他也变成了一名贵族。
  就连管家,现在也不敢直面他的锋芒,见面说话,也会和煦的朝柏易微笑,甚至聊一聊最近的天气。
  这种地位的变化非常明显。
  而这变化的原因也很简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