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70)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水也只有两瓶,草!”
  那一瞬间,严凌也不想活了,他多想自己早就死了,末日来临的时候就死了。
  “那边有人过来了!”
  “妈的!想黑吃|黑!”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严凌醒了过来。
  有人在他的耳边说:“幸好只是骨折,小子,你捡回一条命了。”
  “现在这个世道,不是人吃你,就是你吃人。”
  “想活下去,就要学会只在乎自己。”
  只在乎自己……
  阳光洒在严凌的手上,他看到自己拿着镊子和手术刀,他的手和衣服上都是血,旁边的托盘上放着一颗小小的子弹,而他面前的木桌上,背朝上的躺着一个人。
  那个人已经因为疼痛晕了过去,嘴里还咬着一根木棍,从始至终除了闷哼以外,并没有发出一声惨叫,他的意志如此之强,明明全身都是冷汗,明明肌肉绷紧到了极致,明明被活活切开皮肤和肌肉,竟然就这么坚持了下来。
  严凌放下了手术刀和镊子。
  他一动不动地站着,低头看着这具惨白的身体。
  这个人冒着生命危险来找他,为什么?
  磊子说这个人爱他。
  人都应该只在乎自己。
  就好像他的父亲母亲,和他那几个朋友们,如果他们只在乎自己的话,就不会死了。
  父亲母亲被拦车的时候如果只在乎自己,下车就可以跑,那些人当时手里还没有枪,他的朋友们如果只在乎自己,不陪他回家,也不会送命。
  如果这个人也只在乎自己的话,就不会中弹,不会这么狼狈的躺在这里,像一具尸体。
  如果他也只在乎自己,末日来临的时候不回去找父母,找个安全的地方待下去,或许他父母不会走那条路,不会被拦下来,不会祈求他们放过他,不会被枪指着头,就不会死。
  严凌沉默着拿出止血药和绷带,给躺着的人裹好了伤。
  他连报仇的人都没有,一腔仇恨和愤怒没有可以宣泄的地方,久而久之,他变得麻木不仁。
  他手上还没有沾过无辜人的血,可如果他一直这样下去,总有一天……
  等柏易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躺在了室内的床上,郑雪和那个带着婴儿的女人正在照顾他,郑雪正用干净的毛巾擦拭他的前胸,他全身都像是从汗水里捞出来一样,冰冷又粘腻。
  郑雪看他醒来,连忙激动地问:“你还好吗?疼不疼?要不要吃点东西?我煮了粥。”
  柏易朝她们笑了笑:“我没事,休息两天就好了。”
  郑雪听他说话还算平稳,紧张的神态终于放松下来,她眼角落下一滴泪:“太好了。”
  在女人怀中的婴儿看见柏易醒来之后就朝柏易伸出了手,要抱抱。
  女人连忙颠了颠怀里的孩子,小声哄道:“叔叔受伤了,等叔叔伤好了再抱你。”
  婴儿听不懂母亲的话,但他大约知道自己被拒绝了,也不哭,就是一直看着柏易,眼睛眨也不眨。
  女人姓杨,她从不告诉别人自己的真名,只说自己叫杨太太。
  没人知道杨是她的姓,还是她丈夫的姓。
  杨太太也不告诉别人自己的过往,她或许也有悲惨的过去,她想用这个称呼去纪念谁。
  可每个人的过去都不堪回首,没人会去深究,何必再次撕开别人已经愈合的伤疤?
  柏易轻声问:“严凌呢?他怎么样了?”
  郑雪给柏易擦拭完前胸后又给他擦拭手臂,动作很轻柔,似乎柏易每一寸皮肤都有伤,她低着头说:“严哥去看那些人了。”
  她说话的时候语气很淡然,可有掩饰不住的仇恨。
  “他们都该死。”郑雪表现的很平静,“不敢去大城,只敢欺负弱小的人,如果不是有严哥他们,我们早就死了。”
  那些年轻人根本不畏惧生命,也不觉得生命可贵。
  他们浩浩荡荡,手拿利器,不像是人,更像是地狱里的恶鬼。
  用天真做借口,做着最残忍的事。
  杨太太也说:“如果我的孩子长大后也会变成那样,我现在就掐死他。”
  柏易咳嗽了两声,他听说过人性本善,也听说人性本恶,两种说法争执不休。
  但他相信人性是空白的,不存在善恶,人诞生以后,更多的是好奇,因为好奇才显得残忍。
  好奇蜻蜓为什么会飞,于是扯断蜻蜓的翅膀,好奇蚂蚁为什么无论如何都要往前走,于是轻松的捏死。
  于是人好像天生就残忍。
  好像天生就恶,需要用道德廉耻去限制。
  而这些在末日成长的孩子,他们没有受到限制,耳融目染就是强生弱死。
  没有受到限制的孩子,就像兽,他们的天真就是最锋利的獠牙,他们的残忍就是赖以生存的武器。
  柏易还记得自己捡过一只掉下巢的麻雀,他把它捡回了家,好奇为什么它这么脏还不洗澡,于是他给它洗了澡。
  他还记得它瑟瑟发抖的样子,记得它死前还在艰难睁眼的样子。
  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生命,麻雀死了,他充满内疚,悔恨和悲痛,他觉得自己犯了无法弥补的错误,他觉得很痛苦,他夺走了一条本不应该被夺走的生命。
  于是他跑到父亲面前,一边流泪,一边忏悔。
  但父亲却说:“不就是一只麻雀吗?你记得把它拿出去扔了,扔垃圾桶,别扔外面。”
  父亲并没有问麻雀是怎么死的,也不在意。
  或许父亲早就忘了,他却一直记得,那一只小小的麻雀,它那么弱小,它或许不知道它可以扇动翅膀飞向天空,它的世界可以很大。
  于是柏易学会了敬畏。
  他敬畏生命。
  而那些孩子,不懂得敬畏。
  生命在他们眼里,只有一颗子弹的重量。
  “你这几天要好好休息。”郑雪一本正经地对他说,“不要起床,你要是觉得无聊,就让杨太太陪着你。”
  杨太太也说:“对,我跟宝宝陪你。”
  在床上躺了三天,柏易终于可以坐起来了,他腿走起来有些瘸,不能用力,一用力就疼,但他本人倒是很乐观,没有伤到骨头,不会瘸一辈子。
  大胡子过来看他,给他送伤药,他看着柏易已经恢复了一些血色的脸,很是开心地说:“我就知道你不会有事,你胆子可真大!我第一次跟着严哥他们出去的时候差点吓尿了,哈哈哈哈哈。”
  “我跟你说,要不是严哥,我可能早就死了。”
  大胡子末日的时候没能去找自己的家人,一个人活了下来,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家人是不是还活着,或者早就死了,他在一个大城里当苦力,没日没夜的干活。
  直到跟他一起干活的女孩被十几个人围在中间侵|犯。
  他悄悄拿起刀,趁着没人注意,趁着那些人脱衣解带没有武器,双手颤抖着,双眼流着泪,凭着一把力气杀了他们,然后背着女孩逃了出去。
  他遇到了严凌一行人,严凌收下了他。
  但因为没有药,女孩下头流血不止,最终没有保住命。
  大胡子现在很开朗,他好像已经完全从阴霾中走出来了,他还记得那个女孩。
  记得她因为种出的土豆冒了芽兴奋地朝他笑,记得她因为看他吃不饱肚子,把自己的食物分给他。
  这样一个人好人没有活下来。
  那些坏人却一个比一个活得滋润。
  但他要笑着,她喜欢看他笑,说他笑起来很阳光,很帅。
  如果下一次他再遇到像女孩一样的人,他一定可以保护对方。
  他会成为她嘴里那个又阳光又帅,又能干又强大的好男人。
  柏易问他:“严凌准备怎么处理那些人?”
  大胡子一脸迷茫:“我也不知道,杀了会惹麻烦,不杀也很麻烦,还要养活他们。”
  大胡子叹了口气:“反正我想不出办法,我不管。”
  “不过你也太莽了吧?”大胡子看着柏易,一脸佩服,“你竟然一个人冲上来了。”
  大胡子说:“虽然我不太理解你为什么喜欢男人,但我佩服你。”
  柏易微笑着,勉强接受了大胡子的赞美。
  大胡子又说:“不过严哥挺冷的,我跟了他这么久,也没跟他聊过天,更没听他说过以前的事,你要是想跟他在一起,估计有得熬。”
  大胡子拍拍柏易的肩膀:“虽然我很想劝你放弃,不过……加油吧。”
  如果当时他有胆量在那些人来之前向她告白,带着她跑,哪怕她不同意,他也不会这么悔恨。
  只要努力过了,就不会有遗憾。
  他们都有有今天没明天的人,今天不努力,明天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
  大胡子还安慰了柏易一句:“如果严哥实在不喜欢你,你也可以换个人喜欢,你可以的!”
  柏易:“……”
  听听,这像安慰人的话吗?
  而仓库里,严凌坐在椅子上,看着被束缚双手坐在地上的年轻人们,他们的脸庞还很生涩,可能刚成年不久,他们饿了几天,连说话的力气都快没了,一个个胆怯地低着头,甚至不敢抬头看严凌。
  领头的那个也被饿得头昏眼花,他饿了三天,也悔恨了三天。
  如果他当时记得留下子|弹,如果他当时能更多的去观察,没有错过这个镇里还有这些战斗力,或许他早就把这个镇子拿下了!
  他可以把这个镇子发展成自己的城,向他爸证明,他可以独挡一面,不用再在他的羽翼下生活。
  严凌安静的坐在上方,也不说话,只是坐着。
  沉默的气氛带来浓重的恐惧。
  领头的年轻人终于忍不住喊道:“你准备把我们关多久?!”
  “你现在关着我们,就是不敢杀我们。”
  “那你还不如早点把我们放了!你要是现在放了我们,我就让我爸不来找你的麻烦。”
  严凌金戈铁马般的坐在上方,他眼中没有一点波澜,没有仇恨,也没有怜悯,他像打量一团死肉般打量着这些人。
  “我只是在想,怎么让你们死的没有人发现。”
  下面的人都打了个冷颤。
  他们低着头,但眼底满是恐惧,他们快要被这股恐惧溺毙了。
  那个人说得出,就一定做得到。
  所有人都这样想。
  包括领头的年轻人。
  磊子在旁边说:“严哥,不如把他们流放了吧?”
  不给水,不给吃的,在这样剧烈的紫外线下没有遮蔽物,就相当于让他们去死了。
  只靠双腿,没有物资,根本没有活下去的可能。
  严凌没说话。
  磊子又说:“咱们要在这儿扎根,不能让他们的血把这里污染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