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29)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是他回去晚了吗?如果他那天不出去,或是早点回家,柏易是不是就不会走了?
  章厉失踪了,没人知道他的去向,就像柏易一样,忽然从这个世界消失,再也找不到痕迹。
  只有房子还在。
  陈俊翔偶尔也会去那个小区看看。
  以前的高档小区成了老小区,原本漂亮精致的楼房变得老旧落伍。
  陈俊翔会站在那栋楼下,抬头向上仰望,他以前总觉得是章厉逼走了柏易,是章厉做了对不起柏易的事,才会让那样温柔的柏易狠心的一走了之。
  可这么多年过去,他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他相信章厉深爱柏易,章厉等了柏易二十八年,接近三十年。
  不是几年,十几年,而是接近三十年。
  人有几个三十年?
  三十年的时间,已经相当于半辈子了。
  时至今日,只有他和章厉还记得柏易。
  霍哥两年前去世了,他得了癌症,缠绵病榻几年终于得到了解脱。
  过去的那些老人,对于柏易都只记得一个名字。
  陈俊翔想过无数种可能,可能柏易是因为得了绝症,可能柏易是因为出了意外。
  但柏易再也没出现过,他的猜测也没有得到证实的机会。
  他早就放弃了寻找,只有章厉还锲而不舍。
  他有一种直觉,柏易或许早就离开这个世界了,而章厉估计也已经随他而去了。
  失踪之前,章厉捐出了所有资产,只保留了这一套房子。
  这套房子对章厉来说并不只是一套房子那样简单。
  这是章厉的家,是章厉美梦和噩梦的集合体,是章厉生命中不能割舍的一部分。
  就像柏易一样。
  根植在他的骨血中,无法抛弃,无法忘记。
  陈俊翔离开了小区,回到了自己家,他早就结婚了,有儿有女,妻子温柔体贴,遇到妻子以后他才发现,自己对柏易的感情跟爱情并不沾边,柏易对他来说是领路人,是耸立在他身后的高山,是家长一样的存在。
  他跟妻子走过了几十年,年纪大了,他也开始唠叨,会对妻子述说年轻时候的事。
  时间久了,就连妻子也知道章厉和柏易的故事了。
  他在喝了点酒之后问妻子:“你觉得厉哥会去哪儿?”
  妻子脸上布满了岁月的痕迹,但在陈俊翔眼中依旧美貌如初识,她回答道:“去找柏哥了吧。”
  陈俊翔喃喃问道:“去哪儿找呢?”
  妻子轻声细语地说:“如果不找的话,他还要怎么活下去呢?”
  “或许对他来说,等待和寻找也是一种幸福吧。”
  “只要还在找,就还有希望。”
  陈俊翔忽然擦了擦眼角。
  他想起了章厉这些年做的事,忽然意识到,这一辈子,章厉似乎都被困在二十八年前。
  他从未从那一天走出来。
  或许对于章厉来说,他的人生在二十八年前的八月二十日就按下了暂停键。
  柏易等了他五年。
  他就用一辈子去等待柏易。
  从少年到青年,从青年到中年,再从中年到老年。
  他为他的爱情献出了一生。


第31章 困于黑暗之中(一)
  漆黑的夜里,天空没有一颗星星,夜晚风凉,冷风刮在脸上,又冷又疼。
  柏易走在花园的小路上,他垂着头,弯着腰,一副低眉顺眼地老实模样,他身上穿着白色的制服,上面有灰色的条纹,在花园里走动的人都这个穿着。
  柏易看了眼电子眼,又转头左右看了看,确定没人能看到他的行踪后,他才一闪身,在花园的一道隐蔽小门前消失了。
  小门通着一个更小的花园,说是花园,其实就是个没人打理的,草木疯狂生长的废弃土地。
  在贵族居所里,这样的地方显然是一个异端,也不可能没人知道。
  人人都知道,但人人都不想管。
  因为这里住着亲王的独子。
  柏易从怀里掏出两支营养液,这是他今天省下来的口粮,说实话,他也不知道在这个科技发达的世界里,为什么还会有贵族,为什么营养液这么难喝?
  喝起来就像浓鼻涕的口感,在柏易看来,这世上估计没什么会比咽下营养液更难了。
  他穿过有半人高的野草丛,手背被带刺的草叶刮出了几道口子,分泌出血珠,欲落不落的挂在他手上。
  走了没几步路,柏易才走到目的地,被草木挡住的小木屋。
  这个小木屋原本应该是个游戏场所,供小孩子躲避打闹的地方。
  现在却成了一个“住所”。
  柏易见过的不负责任的父母不少,但像这样的,也实在少见。
  但好歹比章武强,至少这位亲王没有打儿子的爱好,只是视而不见,当对方不存在罢了。
  他敲响了小木屋的门,这个小木屋的玻璃窗还是他亲手上的,里面还安上了窗帘。
  柏易小声喊道:“是我。”
  耳边传来开锁的声音,木屋的小门打开了。
  木屋里黑压压的,没有灯,电路没从小屋走,柏易准备等发了工资,用这个月的报酬去买个能长久不灭的挂灯。
  对成年人来说,挤进这个木屋十分困难,好在柏易这个身体十分矮小——大约只有一米六二的样子,他不能进到房子里伺候贵族,只能照顾花园。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上次任务用的是自己的身体,这次却是别人的。
  更奇怪的是,他一直没有收到新任务,手机消失了,他拥有了通讯器,但短信再没出现过。
  柏易只能先把心安下来,静观其变。
  他除了照顾花园以外,还有一个任务,就是给这位小少爷送饭。
  因为没人愿意干这个活,就丢给他了,他在这里处于鄙视链最底层,这倒是个新奇的体验。
  只是虽然说有送饭的活,但经常取不到,厨房的人总是看人下菜,亲王不喜欢这个儿子,提都不愿意提,他们就把小少爷的份额昧下了,毕竟小少爷再怎么样也是贵族。
  贵族的份额哪怕整个厨房分,都分的不少。
  就是偶尔能取到,也只是几片干面包,对小孩子来说,既填不饱肚子,也补充不了营养,还不如营养液。
  柏易钻进小木屋里,把通讯器打开,木屋里才终于有了光亮。
  他也借由这股亮光,看见了坐在木屋角落里的男孩。
  这里的人都是浅金发色,包括他现在这个“新”身材。
  男孩也是浅金发色,但是跟仆人们不同,他的眉毛,睫毛,以及眼珠都是浅金色。
  他年纪太小,脸上却没有一点肉,吃不饱的孩子连有婴儿肥的机会都没有。
  他坐在角落里,那双浅金色的眸子低垂着,充满了不符合这个年纪的阴鸷。
  但这孩子确实生的好看,柏易没见过这栋宫殿一般建筑的主人,那位只在别人对话里听过的亲王大人,但从孩子看来,他应该也是个美男子。
  “今天的。”柏易把营养液递给对方,他知道对方叫亚撒,但即便亚撒像个隐形人,他也不能直呼对方的名字——他还是很惜命的。
  亚撒面无表情的结果营养液,他像是天生没有表情,年纪小的孩子总是冷着一张脸,很容易给人距离感。
  好在柏易也不在意,他看着亚撒把营养液喝进去,这才说:“等我下个月拿了工资,就去买个挂灯过来。”
  “还有被子,我明晚抱一床给你。”柏易摸了摸亚撒的被子,太薄了,夏天盖还好,入秋就太冷,小木屋没有调节气温的装置,如果冷了或是热了,都只能硬熬。
  多数时候两人相处,都是柏易说,亚撒听。
  柏易没怎么跟孩子打过交道,所以说话时也不会用对孩子的语气。
  亚撒咽下最后一口营养液,眉头微皱,这就算是个难得的表情了。
  柏易笑道:“别总板着脸,笑一笑嘛。”
  小孩子的年龄和外表就是优势,如果亚撒愿意露出个笑脸,对人撒撒娇,应该会有女仆愿意照顾他。
  但亚撒是天生的冷漠人,不管柏易怎么逗他,他都没有表示。
  柏易把营养液的包装收回来,放进自己的包里,准备带出去扔,毕竟清洁机器人可从来不往这边来,他想到这个又有些心软,毕竟亚撒这样小,独自在这么一片狭小的地方生活,天一黑小木屋里就没有什么亮光。
  这是个生活在黑暗中的孩子。
  就算站在阳光下,黑暗也如影随形。
  “我走了。”柏易想伸手摸摸对方的头,但伸出去的手很快又缩了回来,他脸上挂着笑,一点不觉得半途收手的动作尴尬,“我明天再过来。”
  亚撒依旧不作声,他的眼睛看着柏易,柏易看不出里面有没有不舍。
  离开小木屋的时候,柏易终于忍不住叹了口气。
  如果亚撒不是贵族的儿子,只是个孤儿,说不定都能过得比现在好。
  毕竟在这个科技高度发达的社会,孤儿院的设施和福利也不差。
  等柏易离开,木屋的门关上,最后一丝光亮也消失了。
  亚撒打开窗子,只能看到拐角处柏易的背影,但很快就看不见了。
  亚撒抿着唇,重新关上了窗子,拉上了帘子。
  小木屋里安静,黑暗,还充满了木头腐朽的味道,那味道挥之不去。
  好像连他身体,都沾染上了这股味道。
  离开木屋,柏易回到了仆人所住的宿舍,他的房间在地下室,阴暗潮湿,哪怕通风系统良好,哪怕有空气净化和控温系统,那股阴暗潮湿的感觉还是不能避免。
  仆人们都是四人一个宿舍。
  哪怕在这个时候,机器人可以处理大部分事物,但贵族们还是喜欢用真人。
  越多的仆人,越能证明他们高贵的身份。
  柏易去卫生间冲了澡,他所住的房间里另外三人也都是照顾花园的,说是照顾花园,他们其实就是检查哪里被机器人忽略了,或是机器人有没有损伤。
  等柏易出来,他们还在谈论今天发生的事。
  都是些小事,比如中午吃了什么,或是有没有来客人。
  以及一些小道八卦。
  “你今天又去给小少爷送饭了?”说话的人一头浅金头发,脸上有个突兀的大鼻子,他有点可怜柏易,叹气说,“就是白做事,一点好处都没有。”
  另一个室友有一双细眼,他也说:“就是,要是能去厨房就好了,能拿不少好东西。”
  柏易坐在床上擦头发,他不喜欢在浴室里用烘干设备,这让他感觉自己像是身处洗衣机里,宁愿多费点功夫。
  他把腿盘上去,笑道:“小少爷很好伺候。”
  大鼻子打了个喷嚏:“我们又不是不知道,小少爷特别怪,他看人就跟看空气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