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75)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说完这句话,柏易的精神松懈了,这么多天的饥饿寒冷与劳累,在这一瞬间全部爆发出来,压垮了柏易,他身体一软,失去了意识。
  严凌单手托着柏易的腰,他恍若隔世般地看着柏易那张被沙土遮住的脸,嘴唇有些颤抖。
  “严哥!”叶明深吸一口气,他撑着疲惫的身体,靠在桥边的柱子上,“冯云死了没?”
  冯云就是小眼睛。
  严凌:“活着,瞎了一只眼。”
  叶明松了口气。
  但严凌接下来又说:“现在加上我,只剩下六个兄弟。”
  叶明瞠目结舌,他张开嘴,说不出一句话,脑子变成了一团浆糊,根本无法思考,也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
  叶明做不出任何表情,他茫然地问:“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严凌托着柏易,让柏易倒在自己身上,语气冷静地说:“明天把尸体都烧了,修整一段时间,出去找物资。”
  叶明喘了几口气:“哪儿来的物资?早被搜刮干净了。”
  严凌:“不然在这儿等着饿死?冷死?”
  叶明捂住脸,他不停喘气,咳得撕心裂肺。
  严凌说:“你回去休息,明天养好了精神再来见我。”
  叶明放下手:“我把柏先生背回去。”
  严凌:“回去。”
  严凌:“我送他回去。”
  叶明深深地看着严凌一眼,转身朝镇里走去。
  他有很多话想说,想说路上柏易一直没有放弃过去找他,想说路上再怎么难走,柏易都没有喊一声累,他想说这份深情难得,不要辜负。
  可同伴的死快要打垮他了,他说不出来。
  叶明步伐沉重的走了。
  只有严凌在这寒风中抱着失去了意识的柏易。
  有轻微的哽咽声在寒风中飘荡。
  无人察觉。


第66章 末日美味珍馐(九)
  一群人走在荒凉的大路上,他们每个人都背着巨大的包,里面装着仅存的物资,原来的镇是待不下去了,敌人知道他们的落脚地,而他们却无法凭靠这么点人去攻打敌人的城。
  之前的一百多人应该是对方的先锋队伍,只有先锋队伍才可以自己决定是否毁掉物资和未收货的粮食。
  没人知道他们的未来在哪儿。
  这个冬天应该怎么过,他们必须尽快找到新的落脚点。
  然后寻找物资,收集过冬需要的柴,然而冬天就快到了,暴风雪几天内就会登陆。
  他们没有那么多时间了。
  严凌在路上走着,他身后是他的兄弟们,身边走着柏易。
  如果到了必须要做选择的时候,他只会保全他仅剩的兄弟们跟柏易。
  至于别的人,他对他们既没有感情,也不觉得他们身上有什么价值。
  在末日待久了,人性久经考验,至于良心也已经成了奢侈品。
  只有保障了基础生活,人们才能去讲礼仪道德。
  否则说什么都是空话。
  他们路过了不少村镇,都没有停下脚步,有些是因为地理位子不好,有些是因为没有一口水井,水的来源基本只有地下水,即便是干涸的水井,他们也能尝试往下挖。
  但如果没有水井,自己打是绝不可能的,没有工具也没有时间。
  “前面有个村。”柏易看到了村口的水井,他连忙说,“我过去看看。”
  他休养的不错,现在整个队伍里精神最好的就是他,这话刚落音,柏易就跑了过去。
  如果有不错的地方,他必须第一个去,找个地方把物资放下,毕竟他不能隔空放下物资。
  柏易找了一圈,终于找到了村子里还算隐秘的一个仓库,为了让严凌他们觉得合理,柏易还在仓库门口安上了一个锁——这个锁没有钥匙是绝对捅不开也砸不开的,只能砸门。
  仓库也没有窗子,柏易在里面放了衣物和棉被,还放了不少罐头和干粮。
  等柏易安排好了,才回到大路上,严凌他们都已经进村了,兄弟们开始进房子寻找物资,还有人去高处看周围的环境构造,至于换来的那三十多个人则是站在道路中间,不走不动,麻木的站着。
  他们似乎已经放弃了思考。
  “我找到了个仓库。”柏易走到严凌面前,“有锁,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东西。”
  严凌拿起枪:“过去看看。”
  至于那三十多人是不需要管的,即便没人看管,他们也不会走。
  严凌用枪打坏了锁,当看到仓库里堆的满满的物资时,他似乎半点没有惊讶,反而转头看了柏易一眼,那眼神中情绪复杂,柏易竟然没从里面分析出严凌的情绪。
  “我不问你。”严凌语气平淡,“以后要更小心。”
  柏易疑惑的看着他。
  严凌:“地上全是灰,物资上却一点灰也没有。”
  柏易:“……”
  让他干别的可以,但造灰不在他的能力范围里。
  严凌:“所以我不问你。”
  柏易点头:“嗯。”
  严凌站在仓库门口:“你有保命的东西,以后遇到危险,你要先保全自己,不用管别人。”
  柏易不想跟他谈这个:“就在这儿留下吧,地理位子不错,也有水井,先把这个冬天熬过去。”
  严凌没反驳,不说话就等于默认。
  柏易又说:“这个冬天你跟我住?”
  柏易换了个说法:“我跟你住也可以,看你。”
  严凌站在那,像一颗僵硬的树,不说话也不动,柏易仔细观察,看到了他微微发红的耳尖。
  “再说。”严凌自顾自往前走,不回头看柏易一眼。
  柏易也不生气,他笃定严凌害羞了,脸上挂着温和的笑,眉眼间似乎都发着光。
  他们在经过十几个村镇后,终于选好了新的落脚地。
  仓库里的物资由严凌带人亲自清点,其他人去整理村子里可住的房间,道路也需要清扫。
  村里的道路上没有车,这是个好消息,到时候在路中间铺满土,又可以种植作物。
  这里的房子基本都是两三层的小楼,一楼不是用来充当仓库就是弄成店铺,二楼和三楼住人,他们现在人少,房间是足够的。
  当天人们就开始出去砍柴,冬天才可以不必出门。
  虽然遍地都是枯树,但是枯树腐化的时间很短。
  或许明年或许后年,连柴都砍不到了。
  没人有解决的办法,只能见机行事,到了那个时候再想怎么解决。
  好在这里房屋的一楼都能存放东西,柴可以直接堆进去,不用担心发潮。
  只是这一次柏易就找不到带院子的小平房了,他们只能搭个棚子,自己弄几个土灶台出来做饭。
  井又往下挖了一段,终于出了水,刚出的水有些浑浊,等上一天,泥沙积在底部,水就会变得清澈。
  这一整天都没吃东西,看着天快黑了,柏易才烧了水,煮了面。
  郑雪也烧了几锅,柏易准备给每个人都煮点面,虽然不多,但可以喝点暖和的面汤,吃几口面条,也算是对搬迁住所的安慰。
  “少放点调味的吧。”郑雪看着柏易放盐就心疼。
  盐是重要物资,现在盐的价值太高,一小袋盐都可以换个人了。
  郑雪一边揉面一边说:“我以前在的那个城,一袋盐就能换一个水灵灵的小姑娘。”
  说起这个,郑雪的脸色不怎么好:“那些人就该死。”
  以前和平年代,郑雪从不说死这个字,也绝不可能杀人,但到了现在,郑雪说起生死,就像在说天气一样平常。
  面粉是仓库里的,没人知道这面放了多久,但看着还没生虫,就先做成面条。
  免得再过段时间就不能吃了,太浪费。
  面团擀平之后切成细面条,下水煮不了多久就能捞出来。
  汤碗是早兑好的,面条放进去就能吃。
  忙活了一天的人们先去端了碗,然后排着长队等面条。
  前段时间他们只能吃一点干饼,这些干饼还是严凌他们在路上没吃完的,虽然嘴上没人说,但都快饿得受不了了。
  柏易端着两碗面,一碗放到严凌面前,一碗他自己吃。
  “吃吧。”柏易把筷子递给严凌,他有些遗憾,“可惜没有鸡蛋也没有青菜。”
  “要是能放一点猪油,面汤就更香了。”
  什么都没有的时候,能吃饱肚子就是享受,然而等能吃饱肚子了,就会发现这里要什么没什么,现在哪儿都缺油,大约只有那种超级大城才可能空出一块土地出来种大豆或是油菜籽。
  这两种作物出油量最高。
  至于动物油,那想都不用想。
  到了现在,要是还有活着的家禽,那基本可以算是奇迹了。
  油虽然算是必需品,但食物才能让人活下去。
  严凌几口就把面吃光了,只剩下柏易细嚼慢咽的吃着面。
  “冬天种不了地,土会被冻硬,只能等开春。”严凌喝了最后一口面汤 ,一直以来饱受折磨的胃似乎得到了那么一丝安慰。
  柏易捧着碗,喝着面汤:“到明年就好了。”
  他们现在只能寄希望于明年。
  每个人都盼着末日过去,气候恢复正常,土地可以耕种,花草树木重新焕发生机。
  物资总有用完的那一天,虽然末日没有一次性带走所有生命,但现在这样钝刀子割肉,最后也逃不过一个死字。
  在所有人都领到过冬衣物的第三天,暴风雪如约而至。
  柏易头一次遭遇这样的暴风雪,震撼不可谓不大,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渺小的不值一提。
  狂风夹杂着大雪,有时候还有冰雹。
  人根本不能走在室外,瘦弱一些的说不定还会直接被风吹走。
  冰雹有成人的拳头大小,打在人身上不致命,但要是打在头上,当时就会倒下去。
  所有人都待在室内,暴风雪至少会维持五天的时间,每栋小楼都堆放着一些食物和水,这些食物和水省着点可以维持一周。
  柏易和严凌就住在同一栋小楼里,这栋楼住着的除了他们,就是另外五个兄弟。
  出不了门,他们大多数时间就是聚在一起聊天,或是打牌,不过打牌也没有注,只用找来的笔在脸上画圆或叉。
  柏易无聊的时候也会过去和他们一起玩。
  多数时间严凌都坐在窗边,安静的看着外面的狂风暴雪。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柏易走到窗边,给严凌递了一杯热水。
  这次严凌没有推辞,接过了杯子。
  自从他们重逢后,柏易发现严凌平和了许多,他不再拒绝自己的靠近,也不再恶语相向。
  严凌回答他:“再过三天,应该就能停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