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14)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柏易难得愣住,他不知道陈俊翔是从哪儿得到这个结论的。
  陈俊翔却自说自话,认为自己找到了原因:“怪不得……怪不得他失踪以后你一直在找他,都过了五年了你也没有放弃,他一回来,你又要去他那儿工作。”
  “怪不得……”
  柏易却觉得这个借口不错。
  这样陈俊翔就不会探究他行动的合理性。
  并且不会对章厉表现出那么强的敌意。
  毕竟朋友和爱人在不同的情感领域里。
  于是柏易放弃解释,默认了。
  陈俊翔:“我、我先走了。”
  陈俊翔拿起沙发上的外套,逃也似地跑了,跟屁股后面有鬼在追一样。
  柏易看着大门关上,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
  这五年他一直让陈俊翔帮忙查找章厉的行踪,如非必要,他并不想跟陈俊翔撕破脸皮,也不想卸磨杀驴。
  合作的愉快,分别的轻松。
  这才是柏易的理想状态。
  可惜的是,陈俊翔似乎把他当成了领路人和唯一的朋友。
  所以他们的分别看来不会特别轻松。
  柏易拉着行李箱站在大门口,他在这房子里住了不到半年,对这个房子也没有什么感情,更不会把这里当成“家”。
  他关上了灯,离开了这里,前往章厉给他的地址。
  住了几天酒店之后,章厉找到了房子,提出让柏易跟他一起住的邀请,话说的很漂亮,他们分别五年,住在一起能更好的培养默契。
  柏易对这话并不怎么相信,毕竟五年前他们也没什么默契。
  但是这更利于他完成任务,所以他也不去纠结其中的逻辑问题。
  地址在市中心的一个高档小区,城中心的地皮价格不菲,房子的价格当然也不便宜,户型也有三种,最小的六十多平,中等的一百平,最大的两百平。
  柏易以为章厉会选择最大的,毕竟现在的章厉不缺钱。
  “只有一间卧室?”柏易站在客厅,觉得这个客厅小而逼仄,但是装修给他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他站定一会儿,这才记起来,这里的装修简直就是曾经六零二的翻版,只是更加精致了而已。
  章厉把柏易的行李箱拉进房间里,他这次穿着背心和短裤,没有向上次一样露出胸膛。
  “我不习惯住大房子。”章厉回答道,“你不觉得小房子很温馨吗?”
  柏易笑了笑:“我倒是更喜欢大的,有阳台,有书房,还有健身器材。”
  章厉也笑:“那就只能委屈你了。”
  “我睡哪儿?”柏易看向沙发,“单人沙发看起来并不能睡人。”
  章厉把卧室的门全部拉开:“里面有床。”
  柏易看向他:“那你睡哪儿?”
  章厉:“是双人床。”
  柏易疑惑的看着章厉。
  章厉明白柏易的疑惑,朝柏易点了点头。
  柏易失笑:“两个大男人睡一张床?”
  章厉:“我睡觉不乱动,占不了多大地方。”
  柏易看着章厉的肌肉,对他说的“不占地方”持怀疑态度。
  “我有一套房子。”柏易用商量的口吻说,“有三个房间,一个书房,也在市中心。”
  章厉语气温和,可态度却不容动摇:“我觉得我更喜欢这套房子。”
  这套房子从他知道柏易在这里的时候就准备好了,里面的装饰品都是他亲自买的,小到一支牙刷,大到茶几和床,都是他翻遍无数商品后选的。
  章厉以为这是给柏易的礼物。
  但现在看来,柏易对曾经住所没有任何怀念。
  章厉的眸光暗沉。
  “吃饭了吗?”章厉换了个话题,“我买了菜。”
  柏易:“我来做吧。”
  做饭能让他心情更平静,思绪更敏捷。
  于是柏易挽起了袖子,去厨房查看冰箱和调味品。
  他把米饭蒸上,开始洗菜切菜。
  柏易在厨房里忙活,章厉就坐在沙发上看他。
  跟五年前相比,柏易没有任何变化,他好像受到时间的宠爱,无论是身材还是脸,都保持在一个男人的最高峰,身材匀称修长,脸上没有增加一条皱纹。
  章厉的目光扫视过他的背,他的腰。
  最终落在他挺翘的地方。
  章厉的手指有节奏的敲击着桌面,他表情温柔,目光深邃,不再是以前那个凶狠又青涩的少年人。
  饿狼披上了羊皮,就真的是羊了吗?
  饭菜的香味从厨房飘来,章厉闭上眼睛,身体放松的靠在椅子上。
  这个他精心布置的房子,此时才有了“家”的味道。
  这个“家”不大不小,刚好能容纳两个人,没有第三个人的位子。
  电饭煲跳了,饭煲好了,章厉走进厨房,盛了两碗饭。
  柏易则是端着两盘菜出来。
  菜色也简单,一盘西红柿炒蛋,一盘炝炒小白菜。
  两人在餐桌对坐着,章厉夹了一筷子菜,吃下之后毫不吝啬的夸赞柏易:“你的手艺还是这么好。”
  柏易笑了笑,他发现章厉变的地方多,没变的地方也多,比如他吃饭的样子,以及他不剩饭这一点。
  饿过肚子的人,大多都不愿意剩饭,哪怕吃不下了也要吃。
  不知道章厉吃酒席的时候是不是也这样。
  吃过饭之后,章厉自觉的去厨房洗碗,柏易站在厨房门口,斜靠这门框,他问道:“武叔的消息你知道吗?”
  章厉手上的动作没有停顿,水从他的手背落下,击打在白色的盘子上,哗哗地水流声十分悦耳,他露出一个微笑:“知道。”
  “他死不了。”章厉用干布把盘子擦干后放进柜子里,“他有钱的时候活得不怎么样,没钱了倒也不会死。”
  他在缅甸拼死拼活,为的可不是那个所谓的“父亲”。
  柏易“嗯”了一声,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他不知道章厉是什么时候发现的母亲死亡的真相,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杀了章武的。
  最好的办法,就是等。
  等章武自然死去,没有死在章厉手里。
  章厉没有成为一个丧失道德观和同理心的人,他的任务就算结束了。
  “我去洗澡。”柏易从行李箱里拿出洗漱用品和浴巾,以及要更换的睡衣。
  章厉点点头。
  浴室里的水声响起,章厉就坐在门外,他的头微低着,眼睛看着自己的指尖。
  那水声在他的耳朵里都是动人的音乐,他能想象到浴室里的情景,这让他喉结无法克制的上下滚动。
  柏易换上了睡衣,他用毛巾擦着头发,打开浴室的门出去。
  却正好迎头撞上了等在浴室门口的章厉。
  现在章厉比他高一些,但也没高太多,柏易的额头被撞的有些红,疼痛让他的眼睛泛红湿润,当柏易抬头。
  在那一瞬间。
  章厉的呼吸变得无比粗重。
  作者有话要说:前三十哈
  感谢:
  mifug扔了1个地雷
  弱风扔了1个火箭炮
  楚怀戚扔了1个火箭炮
  假装有猫猫扔了1个地雷
  榴莲猪蹄扔了1个地雷
  我见青山多妩媚扔了1个手榴弹


第15章 尘埃里的玫瑰(十五)
  这一夜柏易都没睡好,他没能进入深眠,稍有动静就会惊醒,比如章厉翻身,或是外面传来鸣笛声,他都会睁开眼睛。
  虽然五年前他们也曾同床共枕过,可那时候的章厉还不像现在,并不能算是一个成年男人,没有这么强的侵略性和压迫感。
  更何况柏易其实并不喜欢与别人有超过正常范围的亲近。
  十七岁的章厉他还能忍耐下来。
  可二十二的章厉就让他全身都不自在。
  柏易一直让自己忽略躺在身边的章厉,可越是想忽略,章厉的存在感就越强。
  他甚至觉得整个室内都充斥着章厉的呼吸声。
  年轻男人的火气重,体温也高。
  虽说室内开了空调,可柏易还是觉得热,他终于在凌晨四点时忍无可忍地从床上爬起来,先去浴室洗了把脸,然后坐到沙发上,准备在沙发上困一会儿,好歹能支持下明天白天的活动。
  他离开卧室的动作很轻,自觉没有吵醒章厉,两人都没有打呼噜的习惯,室内很安静。
  柏易也确实困了,很快沉沉地睡去。
  在柏易入睡后的十分钟后,轻悄的脚步声在屋里想起。
  黑色短发的男人极轻微的叹了口气,走到沙发前就着月光低头看着柏易,好在柏易睡得很熟,并没有因为这如有实质的目光醒来。
  男人俯下去,一只手从柏易的胳膊底下穿过,一只手穿过柏易的膝盖下方,就这么稳稳当当的把体重不轻的柏易抱了起来。
  他几步走到卧室,单膝跪在床上,把柏易安稳的平放上去。
  就着这个姿势,男人的两只手把着柏易的肩膀,就着室内微弱的夜光观察着柏易。
  大约过了几秒,男人低下头,把自己的额头抵在柏易的额头上,此刻的他们好似亲密无间。
  他能感受到柏易的呼吸,感受到柏易的体温,感受到他这几年深深渴望的一切。
  男人深吸了一口气,那是柏易身上的味道。
  就好像几年前他在柏易身上闻到过的,一股冷冽的香味。
  数年来让他魂牵梦绕,从未遗忘。
  ——
  柏易醒来的时候外面阳光正好,金色的光辉洒满卧室,地板上有深深浅浅的影子,他揉了一把头发,朝窗外看去,天空中没有一片白云,碧蓝如洗,有一只看不清品种的鸟迅速飞过,一根羽毛被风吹向远处。
  “醒了?”站在穿衣镜前的章厉正在打领带,今天他穿上了衬衫马甲,这是个十分正式的穿着,一般来说,除非特殊场合,大多数人都只是只穿西装衬衫两件套,穿三件套的十分少见。
  柏易坐在床上,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我怎么在床上?”
  章厉的神情和语气都很自然:“我起床的时候看见你坐在沙发上,就把你扛到床上去了。”
  柏易的反应有些迟钝:“哦,谢谢。”
  章厉把领带打好:“不客气。”
  “我约了霍哥吃午饭。”章厉看了眼手表,“你要一起去吗?现在已经十点了。”
  柏易赤着脚踩在地板上:“去。”
  他确实需要好好跟霍哥道个谢,虽然他们是互利互惠的关系,但合作几年,总是需要吃一顿散场饭的。
  酒店是章厉选的,他们到的比霍哥早,去的路上两人倒是说了几句,可惜无论柏易表现的多热情,章厉却一直兴致缺缺,柏易也就不怎么说了,免得让对方觉得厌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