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34)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亲王微笑着说:“以后我会给你安排更好的仆人,都是贵族出身,他们能更好的照顾你,教导你,让你成为一个友善的人。”
  他要告诉这个自作聪明的儿子,他的权威不容挑战。
  而把柏易送进监狱,只是一个在他看来微不足道的教训。
  亚撒在袖子下捏紧了拳头,他嘴唇苍白,但仍然镇定地说:“父亲想把他送到哪个监狱去?”
  但亲王连这个都不愿意告诉他,只说:“要看审判长怎么审判,毕竟监狱这么多,要送也要送去管理严格的地方。”
  “加纳监狱岛似乎不错。”亲王面无表情,好像只是在说今天天气如何。
  但实际上,他在决定一个人的命运。
  亚撒的脸都青了,他去看柏易,但是柏易那原本就不高大的身材被警卫压得更低了,他只能看到柏易的头顶。
  书房里一时间没有人说话,鸦雀无声。
  亲王对亚撒说:“不听话的仆人就是这样,容易犯错。”
  “听话,才能过得好,对吗?”
  亚撒艰难的,从齿缝里挤出一个“对”字。
  亲王对警卫们说:“把他带下去吧,明天移交给审判所。”
  警卫们低头说是,然后把柏易架了出去。
  亚撒只能看着那个矮小的人被拖离自己的视线。
  他曾经看过很多次柏易的背影,每一次对方离开,他都期盼着对方下一次的出现。
  亲王低头对亚撒说:“高兴吗?”
  亚撒苍白的脸庞和紧抿的嘴唇暴露了他的情绪,但他克制着压抑着自己的情感,不发一言。
  亲王微笑道:“以后你要听话。”
  “不听话的孩子,身边的人也是不听话的。”
  就在亲王准备离开时,亚撒终于出声了,他的脸上重新有了血色,又恢复了那副认真严肃的模样,他说:“父亲,我知道了。”
  “我会一直牢记您的教诲。”
  我会永远记得,弱小的人,只能被别人摆弄。
  亲王不再看他:“那就好。”
  他可能需要把这个孩子养在身边,养上几年,等人们都忘记了他的存在,这孩子就可以“病逝”了,毕竟医生都说他身体不好,就算死于疾病,也很正常。
  他不需要一个非婚生子的孩子占据他独子的位子。
  他也不愿意这个污点让他成为贵族们的笑柄。
  亲王没有回头,他觉得如果亚撒要怪,也只能怪他自己命不好。
  亚撒在亲王走后,终于脱力地坐到了沙发上,他不知道阿诺被拖走时是什么样的心情,也不知道他当时有没有寄希望于自己能保住他。
  亚撒用手背擦过自己的眼睛,他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能倒下。
  他从木屋里走出来了,他也能把阿诺从监狱里救出来。
  他可以给对方一切,无论是贴身男仆,还是管家,又或者贵族的身份。
  只要……只要他打败他的父亲。
  把他从高高在上的椅子上拉下来,他就可以去上去了。
  只要给他点时间,他可以做到。
  柏易被押送上了舰船,警卫们也不跟他说话,但是会假装不小心的用手肘击伤他的腹部,或是让他撞在柜角上,不到半个小时,柏易就已经全身是伤了。
  警卫们都认为他是个虐待孩童的人,不问他,也不听他解释,只要有机会就要上手。
  柏易嘴角破了,额头也撞出了一道伤口。
  他被关在舰船的角落里,像破烂垃圾一样被丢在这里。
  真是倒了血霉,柏易苦中作乐的想,不知道这里的监狱怎么样,够不够人性化。
  他以前听说有些监狱很人性化,在监狱里除了干活以外,还能读书看报,可以做做运动,学学语言。
  就在柏易开始思考要怎么在监狱里好好活下去的时候,他的通讯器忽然震动了。
  这个通讯器在他被警卫抓住的时候就失了灵,怎么会忽然震动?
  柏易还没点开,一个对话框就忽然弹了出来,弹到了空中。
  但监管他的警卫却一副没发现的样子,正坐在一边发呆。
  【时空传送错误,垃圾信息清理中,二次传送将在二十秒后开启。】
  柏易一脸懵逼,他来到这里只是因为传送错误?
  那为什么系统不给他点补偿?
  以及垃圾信息清理是什么?
  柏易脑子转的很快,垃圾信息,不会就是他这段时间在这里获得的信息吧?
  怎么清理?直接把他的脑子格式化?
  这应该就是清除记忆的意思吧?
  柏易摸摸后脑勺,觉得清除了也挺好。
  在这里的这段记忆,实在没什么可怀念的。
  至于亚撒,那是个聪明孩子,并不需要他去关心。
  人选择了自己的道路,能走到哪里,就要看自己的本事了。
  五分钟后,警卫队长从前面走到关押犯人的角落,看那个矮小的虐待犯倒在地上,还以为是看管他的人打得太狠了,提了一脚警卫员的椅子:“人是你打的?”
  警卫队员刚刚打了会儿瞌睡,莫名其妙的睁大眼睛:“没有啊,我今天起的太早,没精力揍他。”
  警卫队长指着倒在地上的人:“你进去看看,看有没有事。”
  警卫员走进去,手刚摸到大动脉,就惊讶地抬起头,他冲队长说:“死了。”
  警卫队长:“……这也太不耐打了,算了,正好不用麻烦审判所。”
  “你找颗荒星,把这具尸体扔了,记得处理好。”
  警卫员不想去,但没有他反对的份,只能点点头,表示自己绝对完成任务。
  不到十年,人们就忘记了曾经的亲王大人,只知道亲王有一位独子,在亲王死后继承了他的爵位,成为了亲王中最年轻的一位,没人知道他生母是谁,也没人知道亲王到底死于哪种疾病。
  亚撒收到了加纳监狱的来信:
  “尊敬的亲王殿下,关于您之前所问十年前阿诺的信息,请原谅我们的冒犯,我们并未关押名为阿诺的犯人,根据您提供的面部照片,也未筛选出相似的罪犯……”
  亚撒找来了曾经押送阿诺的警卫队长。
  “死了吗?”亚撒的脸隐藏在黑暗中,他的声音很轻,语气很淡。
  可警卫队长的双腿却在颤抖,他克制住恐惧,艰难地说:“死于急症。”
  亚撒:“是吗?”
  警卫队长还想说话。
  亚撒又说:“退下吧。”
  警卫队长逃也似的跑了。
  当天夜里,警卫队长因为悬浮车自动驾驶故障,发生了车祸,当场死亡。
  亚撒坐在猩红的沙发上,面前是投影出来的,那个矮小男人仅存的照片。
  他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也给对方倒了一杯。
  “意外也是急症,对吗?”他举起酒杯,面无表情的询问对方。
  但对方脸上总是挂着那个十年来在他梦中挥之不去的笑容。
  亚撒弯下腰去,他的手抓着自己的胸前的衣服,突如其来的疼痛直达灵魂深处。
  他为那个人做了这么多,但最终,只得到这样一个结果吗?
  他熬了这么多个日夜,最终只得到了一个轻飘飘的死讯?
  亚撒在这极致的疼痛中想到了早已离开的管家,想到了那些曾经欺负侮辱阿诺的人。
  他几近残酷的想——
  他死了,你们为什么还活着呢?


第37章 困于黑暗之中(七)
  此时的柏易在黑暗中思考,不思考不行,因为在这一片黑暗中,他只能听见啜泣声和低泣声,身边的人互相看不见,没有一丝光亮,一点光源,他的手机也不见了,关于这次任务,他估计只能靠猜。
  不知道身处何地,也不知道身边究竟有多少人。
  就这么静静等待着,忽然头顶传来了“咔咔”两声,原本漆黑,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亮如白昼,灯光亮起的那一瞬间,柏易伸手遮住了眼睛,等适应之后才挪开。
  他终于发现,他身边有数不清的人,这不是一个屋子,是一个巨大的牢笼。
  除了他以外,身边所有人都戴着镣铐,但和他所见过的镣铐不同,这些东西更像是科幻电影里的道具。
  这些男男女女没有一个长相平庸的,都是统一的高个子,精致的五官,以及怯怯的气质。
  柏易的脑中冒出了两个字——“奴隶”。
  就在柏易一脑门子问号的时候,终于有人走了进来,他们身形高大,穿着黑色的制服,手里拿着一个小小的玩意,柏易看不出那是什么,这些人没有让他们出笼子,而是自己走进了笼子。
  然后像检疫猪肉一样用那枚小玩意在奴隶手腕上扫过,扫过之后就会被分拣,一些被分到左边,一些被分到右边,没人知道自己会去那边,也不知道去哪边更好,于是人们更紧张,更惶然。
  终于轮到柏易了,“检疫人员”皱眉看着他的手腕:“他怎么没戴铐?”
  后面有人说:“可能是下面送上来的时候忘了……”
  “检疫人员”脸黑的能滴出水来,但当着一众“奴隶”的面也不好说什么,他沉默着用小玩意在柏易的手腕上扫了扫,竟一无所获。
  柏易顶着一张无辜的脸,用更加无辜的眼神看着对方。
  “检疫人员”在柏易的眼神下不自觉的放轻了些语气,他问道:“你是哪个区送上来的?”
  柏易就算想要瞎扯,也没有瞎扯的来源,于是老实说:“不知道。”
  “检疫人员”刚刚缓和的脸色更黑了,他朝身后的同事骂道,“肯定是哪个区为了凑人数,随便抓来的。”
  可因为实在不知道是哪个区,他们也无法追究。
  同事:“总不可能区里忘了记号,送过来的时候也忘了记号,进来的时候还忘了记号吧?”
  “检疫人员”:“那怎么说?报上去?”
  几人沉默半晌,最后沉默着把柏易分到了左边。
  竟然都不提“报上去”的事了。
  柏易也听得明白,他是个忽然出现的,不符合规范的“奴隶”,那几个人要么把他报上去,但怎么也逃不过一个失职,从他们宁愿视而不见的举动来看,这个失职的惩罚一定不会太轻松。
  等被分到了人堆里,周围的人才终于在说话了。
  “我、我是从卡密伽区来的。”红发的青年在柏易身边小声问,“你从哪儿来的?”
  柏易没有回答他。
  但并不影响青年自说自话:“这几天差点把我吓坏了!那么黑!”
  “以后我们就是特区人了。”青年很高兴,他一笑就露出两排白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