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39)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这栋宅子里的所有仆人,除了管家以外,都要对他低头。
  如果亚撒足够喜爱他,那么连管家都要退避三舍。
  柏易接过制服,他怀疑自己大概努力错了方向,他的目标是当管家,怎么忽然就变成了贴身男仆?
  既然成了贴身男仆,他的房间也挪到了亚撒房间的旁边。
  就在柏易以为麻烦事终于过去,他只需要静静等待事情发展,阻止亚撒的“真爱”死亡,不让亚撒毁灭特区就行了的时候,麻烦事就像能听见他的心声一样忽然出现。
  ——亚撒病了。
  在这个科技高度发展的地方,能够让人病的下不了床的,只有新型病毒。
  亚撒夜里八点发病,躺在床上,脸庞苍白,他原本就白的皮肤此时看不到一丝血色。
  男仆们胆战心惊地服侍着他,但一个个都恐惧大于献媚。
  毕竟感染了新型病毒,贵族们能得到良好的照顾,能享受最高端的医疗设备,有最优秀的私人医生,他们可什么都没有。
  如果他们染上了,只有死这一条路可走。
  私人医生下达了医嘱,这个时候不能挪动亚撒,只能先观察。
  饮食保持清淡,室内要高度清洁,等确定病因了,才能开始治疗。
  管家招来仆人们,他看向柏易,充满恶意地说:“既然你是大人的贴身男仆,就应该由你来照顾大人。”
  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他们一边庆幸,一边幸灾乐祸的看着柏易。
  这些人并不觉得之前失去自由,被关在房间,像个玩具一样的柏易可怜。
  当然也不会觉得此时成为了贴身男仆,要冒着生命危险去照顾亚撒的柏易可悲。
  柏易没有拒绝的立场,他只是低着头,表示自己接受了管家的安排。
  管家得意了。
  于是柏易只能彻夜不眠地照顾亚撒。
  每隔两个小时,管家会敲门,他要在管家敲门后离开房间,向管家汇报亚撒的情况。
  躺在床上的亚撒眉头紧皱,到了凌晨,他的情况越发严重了,嘴唇开始泛青,指尖的皮肤一小块变成了灰色。
  柏易坐在床边,他伸手想给亚撒拉好被子,却忽然被拽住了手腕。
  亚撒那双紧闭的眸子忽然睁开。
  他眼中布满血丝,浅金色的眼眸似乎在睁开的那一瞬间变成了暗红色。
  他的力量很大,柏易甚至来不及挣脱,就被他拉上了床。
  柏易还没回神,亚撒的手臂就像钢铁般搂住了他的腰。
  他被迫困在了亚撒的怀里。
  他的胸膛抵着亚撒的胸膛。
  他的鼻尖对着亚撒的鼻尖。
  他能感受到亚撒的冰冷的鼻息,能感受到亚撒有力的臂膀。
  能感受到那颗正在跳动的,拥有蓬勃生命力的心脏。


第42章 困于黑暗之中(十二)
  柏易不知道亚撒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他自己就算力气大的了,力量隐藏在肌肉里,他学散打时的一个师兄,后来转去练职业拳击,也没有能完全辖制住他的力气。
  但亚撒不同,他的怀抱像是一个牢笼。
  他的手臂都不像是血肉铸成,更像是钢筋铁骨。
  尤其是柏易被这样搂抱着,用不上力,挣了几次也没有挣脱。
  于是他就这么压在亚撒的身上,一动不动。
  好在后半夜管家就不叫他出去了,只是在门外问他情况。
  柏易在外面走了一天,回来还要照顾病人,现在也累了,他眼睛闭上,准备眯一会儿——毕竟别人不心疼他的身体,他自己还是心疼的。
  但是眯着眯着就真的睡着了,等他再次醒来,发现自己和亚撒的姿势变了。
  他睡得太上面,亚撒抱着他的腰,头埋进了他的腰腹间。
  柏易自己是侧着睡的,微微蜷缩着。
  柏易再次尝试去掰亚撒的手臂,又再次以败北作为结局。
  他只是向后靠,从缝隙中去打量亚撒的脸色。
  亚撒的脸色还是一样苍白,但总算不像晚上那样苍白的没有人色,他的手臂也有了温度。
  大约是发现亚撒的病没什么大不了的,柏易定了心,又挣脱不了亚撒的怀抱,头一歪,又睡了过去,毕竟此时距离他“眯一眯”也才过了一个多小时。
  人的生物钟是个很奇怪的东西,心里没事的时候,闹钟可能都叫不醒。
  但一旦心里有事,不需要闹钟,自然就在需要醒的时间醒来了。
  柏易一整个晚上都在这种睡一个小时起来看一眼,看一眼之后又睡的糟心情况下休息。
  他看了好几次,终于撑不住了,沉沉地睡了过去。
  以至于亚撒醒来的时候,柏易还在睡梦中。
  亚撒每天早上五点半醒,这时候天还没有亮,他通常这个时间会在房间里看书,六点再让仆人送来早饭。
  所以他醒来时,只感觉身上有一股火在烧,他睁开眼睛时,眼前是一片黑暗。
  不是黑夜的暗,而是被什么捂住了眼睛。
  亚撒在第一时间松开了手,而被他抱住的人似乎已经被抱习惯了,他一松手还发出了一声呓语,亚撒下意识的重新抱了回去。
  被他抱在怀里的人身体并不柔软,但腰肢劲瘦,抱起来十分舒服。
  他鼻尖全是对方的气息,干净的、温柔的、包容的气息。
  对亚撒来说,这是时隔多年后的再次体验。
  这让他有瞬间不想起来。
  在这样的怀抱中,他记起了很多被他刻意遗忘的过去。
  那个矮小的男人也曾经把他抱在怀里,他们在黑暗的小木屋里度过了很多时间,男人会给他讲故事,会告诉他喝牛奶能长高,会用自己的薪水给他带来食物。
  亚撒闭着眼睛,他不去想男人的死,只想他们曾经经历的一切。
  那是一份弥足珍贵的记忆,他长久不忘,偶尔回想起来,就像是把已经结痂的伤口再次撕开,鲜血淋漓。
  他缓缓地松开手,轻轻地坐起来——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动作有多轻。
  然后靠在床头,看着还在睡的人。
  他知道他生病了,但这病并不是什么病毒,在那人死后,他每年都要生一场,年年如此,但那是他虽然是亲王的儿子,但却并不受重视。
  人人都以为他生来高贵,要什么有什么。
  谁会相信他小时候,连地位最卑微的仆人都敢惩罚他,昧下他的食物和钱?
  于是生病,也只能自己躺着硬熬,每年都要熬这么一次。
  只是成年后发病的时间相隔的越来越长,两三年才发一次。
  发病时他会陷入昏迷,没有继承爵位时,没人愿意照顾他,仆人们都害怕被他传染。
  等他继承了爵位,照顾他的仆人是有了,但每一个都小心翼翼,眼中的恐惧如有实质,所以每次有了预感,感觉要发病了,就把仆人全部遣走。
  这个世界没人爱他,他们想要他手里的权力,想要依靠他得到更好的生活。
  或许有一个人曾无私的爱过他,或许那也算不上爱,只是怜悯和同情,但那个人已经死了,他离开了他的生命,可又似乎无处不在。
  亚撒紧盯着柏易的脸。
  他冷漠的想,这个人又想从他身上得到什么呢?
  金钱?权力?还是阶级地位?
  这个人又能伪装多久呢?
  亚撒伸出手,轻触对方的脸颊。
  他并不讨厌这个人,正相反,对方给他一成不变的生活带来了一点新鲜。
  这点新鲜难得,亚撒这么多年,也才见到这么一个新鲜人。
  不像特区人,也不像分区人,好像来自另一个世界。
  特区人的桀骜,分区人的怯懦,他身上都没有,他有一种亚撒没见过的气质。
  又有一种无法形容的包容感。
  就像他曾经在另一个人身上感受过的一样。
  柏易睁眼时,看到的就是亚撒一动不动盯着他的样子,清晨起来看到这一幕,着实是不小的惊吓,他脑子在醒来的时候就已经清醒了,但脸上还要装的迷糊,一副刚睡醒脑子转不过弯的样子。
  他问道:“大人,您好了?”
  亚撒收回了目光,他可以认为对方特殊,却不想让对方也觉得他自己特殊。
  “让他们送早饭进来。”亚撒下了床,自己拿起衣服穿上,并没有让柏易服侍。
  既然亚撒不想通过通讯器让仆人送上早餐,那柏易是必须要跑一趟了,他身上的衣服睡得有些皱,一看就知道肯定不是一晚上殚精竭虑的照顾病人。
  他正想着怎么把仆人们糊弄过去,就听见亚撒说:“穿我的外套出去。”
  亚撒的所有外套,肩膀上都有金色流苏。
  柏易刚要拒绝,话到嘴边又收了回去。
  从昨天的事就能看出来,亚撒是个不管闲事的人,但一旦他说了什么,那人们就最好听进去,说好听点,这叫意志坚定,说难听点,这叫霸道独|裁。
  于是柏易低头弯腰穿外套,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没有半点停顿。
  这件外套穿在他身上有些大了,但却不突兀,反而有股风流气质。
  好像他生来就该穿这样的服饰。
  连亚撒都多看了他两眼。
  好看人的总是有优待的,在哪里都一样。
  “我出去了。”柏易站在门口,微微弯下了腰。
  亚撒“嗯”了一声。
  大人的病好了,这当然是个好消息,但柏易穿上了大人的外套,这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
  仆人们也是很会踩低捧高的人,他们从柏易的穿着上看出了亚撒对他的偏爱,于是之前用鼻孔看人的仆人们,现在对着柏易也挂上了谄媚的笑。
  甚至有人叫上了哥哥,即便他们一看就知道比柏易大得多。
  柏易依旧是那张笑脸,对几个凑上来讨好的仆人说:“大家都是服侍大人的,只要好好做事就行了。”
  仆人们连连点头:“柏哥说的对。”
  柏易笑得更温柔了,他接过餐盘,离开前对他们说:“以后都要一起做事,我来的时间短,有做的不对的地方,还希望大家多包涵。”
  等柏易走后,仆人们才松了口气,坐在一起闲聊起来。
  “我还以为他要找我们算账呢。”塌鼻子的男仆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谁知道大人还真会把他看进眼里。”
  另一个长脸男仆也心有余悸:“大人还让他穿自己的外套。”
  那些外套,他们这些普通男仆连摸都不能摸,更别说穿了。
  长脸的说:“约翰先生可能不会很开心。”
  约翰就是管家。
  塌鼻子哼了声:“我看柏易挺不错的,我们之前对他态度那么差,他现在也没跟我们算账,也没甩脸色,约翰……他恨不得在脑门上写字。”
  长脸好奇地问:“写什么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