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78)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柏易先是一愣,然后想转头看严凌的表情,他有预感,严凌此时的表情一定很可爱,很值得一看,也值得纪念。
  可惜严凌的力气太大,柏易转不过头。
  “放开。”柏易说。
  然而严凌不动如山。
  两人僵持了一会儿,柏易终于抵挡不住睡意,就着这个姿势睡了过去。
  对严凌来说,说一声爱,大约有登天那么难。
  至于其他的,也就不必苛责了。
  当天夜里,柏易做了一个美梦,他梦见他回到了现实世界,忙碌了一天,从公司回家,家里传出人声,他的脸上不自觉的带起了笑。
  等他打开门,客厅的茶几上放着平板电脑,屏幕上是他父母的脸。
  有人坐在沙发上,正在跟他的父母视频。
  他们聊得很好,有说有笑。
  然而一看见他回来,那人就站起身朝他走来。
  他们在玄关拥抱,接了一个短暂的吻,然后他去给父母打了招呼,说了些最近的事。
  然后他们吃了点点心,坐在沙发上看电影。
  看电影的时候他们都没有说话,可柏易一点也不觉得疏远和尴尬,在梦里他很安心。
  这个梦让柏易在未来三天都保持着一个非常美好的心情状态。
  “柏哥心情这么好?”叶明自从发现柏易年纪比自己大之后,就开始叫柏易柏哥,其他人跟着他叫,于是柏易就像是忽然长了个辈分一样。
  尤其是现在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柏易和严凌的关系。
  虽然他们从不在别人面前亲吻拥抱,但有情人眉梢间都自有缠绵情谊,无须过多观察。
  柏易把烤好的红薯递给叶明:“吃吧,把你的嘴堵上。”
  叶明笑嘻嘻地接过来,他的胡子又蓄上了,他喜欢胡子,觉得有胡子的男人看起来更帅,更有男人味,更刚强。
  但柏易不喜欢,他总觉得留胡子显老,还不容易保持清洁。
  不过别人的爱好,柏易并不质疑。
  冬天漫长,又干不了什么活,于是多数时间人们都聚集在最大的仓库里,在中间点一盆火,然后各做各的,或者聊聊天,说说话。
  人们最爱说的是末日以前的事,他们会聊自己当时在哪个城市,干着什么样的工作。
  有着那些烦恼,又有着什么样的梦想。
  但没有一个人聊末日后的事。
  好像他们的人生在末日来临的那一天戛然而止。
  所有人都在缅怀过去,对未来没有一点向往。
  柏易偶尔也会过去,但多数时间,他更愿意在没有火堆的房间,跟严凌待在一起。
  人们聊天的时候,柏易会觉得他们在一起做一场不可能实现的梦,过去不会重来,他们无法一觉醒来回到末日前,平静的生活工作,为生活忙碌,继续以前觉得平凡的一切。
  他们似乎意识不到,那样的生活永远不会再来,而他们一直以来也没有任何选择权,只能随波逐流。
  柏易也会给严凌开小灶,比如从空间里拿出不需要加热的罐头,面包或是一些别的不需要开火的食物。
  但严凌都不愿意吃,他似乎觉得这些不必要的享受会消磨他的意志。
  会让他沉湎其中,再难拿起他的枪。
  柏易得知他的想法后觉得他想的实在是他长远了。
  然而柏易也想不出能说服严凌的理由。
  严凌:“你不用管我,自己吃。”
  睡觉之前,严凌总会一次又一次抚摸柏易的脸颊,好像只有这样,他才能确定柏易就在他身边,这一切都不是欢迎。
  柏易:“嗯,我知道了。”
  严凌眉头一皱,抓住柏易的肩膀,奇怪道:“你生气了?”
  柏易点头,但仍然背对着严凌,不愿意转过去:“对,我生气了。”
  严凌更加不解:“因为我不吃你拿给我的东西?”
  柏易坐起来,他认真的看着严凌,脸上没有一丝怒色,他只是很平静地说:“你需要那些食物,不是你需要,是你的身体需要。”
  “你以为你是铁打的?”柏易眉头紧皱着,他总是笑着,很少有这么严肃的时候。
  “我不希望有一天你因为旧伤和缺乏营养倒下去,再也起不来。”柏易堪称冷酷无情,“放心,真有那一天,我是绝对不会殉情的,我会再找个爱人。”
  严凌的表情里有惊愕,他不明白柏易为什么会发这么大的火,平时柏易也没有这样的脾气。
  而最大的问题是,他不觉得自己这样选择是错误的。
  这里的所有人都在吃苦,每个人都是这样过来的。
  他不应该跟别人不同,尤其是这种不同建立在柏易的牺牲上。
  “听我说。”严凌抓住了柏易的手,他直视着柏易的眼睛,“我不知道你有多少东西,也不知道你藏在哪儿,那些都不重要,我不会问,也不想知道。”
  “但只要是物资,就会有用完的那一天。”
  “如果有一天我们遭遇不测。”严凌握住柏易的手紧了紧,“那些东西就能救你的命。”
  “现在我不吃那些不会死。”
  严凌:“但如果到了绝境,没有那些东西你就会少一分生存的希望。”
  柏易脸上没有表情,让人看不出他现在的情绪。
  “所以你觉得,你现在不吃我给你的食物,就是因为到了可能会来到的某一天,这些东西会是我保命的最后手段?”柏易忽然坐起来,背对着严凌。
  “你帮我想好了后路。”柏易想收回手,可惜严凌的力气太大,他语气中不无嘲讽,“但你却不问我想不想要这种后路。”
  柏易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滋味,他或许有点感动,但更多的是愤怒。
  就好像严凌一直都准备好了赴死,他从不吝啬自己这条生命。
  柏易:“算了。”
  他的怒火来得快去的也快,柏易很少发怒,因为他觉得情绪的变化左右不了事情的发展,愤怒和悲痛都是无能为力者最后的宣泄。
  柏易深吸一口气,重新躺了回去:“睡吧。”
  他看着天花板,心底一点都不平静,但从表面看起来,他跟平时没有什么区别。
  有人从后方靠了过来,抱住了他的腰。
  他的后背紧挨着对方的胸膛。
  对方的怀抱一如既往的温暖。
  “我明白你的意思。”严凌的嘴唇亲吻着柏易颈部的皮肤。
  他的声音难得温柔,亲吻缠绵细密,柏易仰起脖子,最终像是溺爱孩子的长辈一样说:“随你吧。”
  他想,他不该强迫严凌,严凌有他自己的坚持,有他为人的信条。
  他不该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他。
  柏易翻身抱住了严凌,他在严凌的耳边轻声说:“不管发生什么,你要相信我总是在的。”
  严凌的声音低沉沙哑:“我知道。”
  柏易不信。
  他觉得严凌似乎是个悲观主义者,一切都全往坏处想,做事前要把最坏的结果考虑好。
  这不是严凌的错。
  只是他没有选择。
  他只能在这条黑暗的隧道中,一直走下去,没有回头的机会。


第68章 末日美味珍馐(十一)
  整个冬天柏易几乎都待在室内,一天只有少数时间在室外做饭,不过大约是因为保暖的衣物足够,直到初冬过去,村里都还没有冻死人。
  “以前我在的城,不会发过冬的衣物下来。”郑雪让浩浩自己去玩,她则坐在柏易旁边的椅子上织毛衣,“哪有那么多衣服?现在又没人生产,前几年冬天就被搜刮的差不多了。”
  “冻死的不在少数。”郑雪脸上表情麻木,并不为死去的人感到忧伤。
  郑雪看着裹得跟茧一样,走路只能慢腾腾移动的浩浩,脸上终于带上了笑容,朝柏易说:“那时候我可没想到我还能有今天。”
  那时候的她唯一的愿望,就是活到浩浩独立,但是对人类的小孩来说,从幼小到独立,需要十几年的时间。
  所以她即便怀抱这样的愿望,也知道除非奇迹降临,否则难以实现。
  估计是老天爷听见了她的祈求,把柏易送到了她面前。
  郑雪脸上带笑,把织了一半的毛衣在柏易身上比了比,还赞叹道:“这毛线好,一摸就知道是好羊毛,要是织好了放商店,能卖不少钱。”
  说着说着,她又叹息了一声,现在已经没有货币了,人们用物资或水交换,有时候也用人。
  没过几天,郑雪就把毛衣织好了,还催促柏易上身试试:“哪里不合适好改。”
  柏易也是忽然发现,郑雪是在用她自己的方法“报答”他。
  虽然他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需要被报答的地方,但也还是接受了郑雪的好意。
  当天气暖和一点,能够长时间在外头走动以后,严凌就带着人出去了,除了原本的那几个之外,还从新来的人里挑了几个年轻人,只留下叶明和冯云在村里看顾其他人。
  “不能等开春?”柏易眉头微皱。
  严凌伸手抹平了柏易的眉间,他认真道:“趁着其他人还没活动出去最好。”
  柏易叹气道:“那好,你注意安全,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就撤,别让我担心。”
  严凌没有表情,但看着柏易的目光却十足温柔缠绵,他极轻地“嗯”了一声,临走的时候,还给了柏易一把小手|枪,这把枪很袖珍,如果不十分近距离,是绝不可能打伤人的。
  纪念意义大于实用价值。
  严凌对柏易说:“这是我的第一把枪。”
  那时候他被亡命徒的队伍收留了,作为一个新人,自然不会给他什么好枪,这把小|□□还是他自己找到的,也是这把枪,保住了他的命。
  柏易拿着枪的手紧了紧,认真道:“我会珍惜的。”
  然后两人相视无言,沉默片刻后,严凌抿着唇说:“我走了。”
  柏易表现的很平静,他微笑着,表情温柔,好像严凌不是出去搜寻物资,只是出去转一圈就回来:“注意安全,早去早回。”
  末日后的每一片荒地焦土都充斥着危机。
  柏易很想跟着严凌一起去,可惜他的腿不允许,平时暖和还好,只要在室外多逗留两个小时,他的枪伤就疼的难以抑制。
  而且严凌也不答应。
  严凌看起来冷漠无情,但其实是个很好商量的人,一般这个好商量的人说不行,那就是真的不行,再怎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方都当自己没听到。
  严凌一走,柏易就彻底找不到事干了,多数时间他都在仓库里和人们一起烤火,喝点热水,不过他不爱跟他们闲聊,从来都是面带微笑的安静听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