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拯救恶毒反派[快穿](93)

作者:蜀七 时间:2019-10-17 08:12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打脸

  柏母不是个蠢人,闻言连忙问:“找你爸说什么?”
  柏易:“我看柏二就是活的太好,没吃过苦,才总干傻事,我准备跟爸商量商量,把他送到贺军长或者叶军长手下做事,哪怕就是当个文书小兵,也比在家干吃饭来得强。”
  这话落音,柏明秋迅速找回了力气,再次鬼哭狼嚎起来:“我不去!当兵是要死人的!我不去!大哥要送我去死!”
  柏易懒得跟他纠缠,柏明秋娇生惯养了小半辈子,道理在他那就像耳旁风,吹一吹就过了,绝不过心,柏易一边往上走一边十分冷酷地说:“难道我跟爸还得询问你的意见?”
  柏父也很赞成送柏明秋去当兵,要他说,如果他只有柏易这一个儿子,那就实在省心多了。
  偏偏柏明秋也是他儿子,还确实是妻子生的,不是丫头或者姨太太,不然私生子,他给一笔钱打发了就行,不必为他的前途人生操心。
  “他要是有你两分,我也不必为他操心了!”柏父自诩为是个严父,可惜没把柏明秋教好,论起打柏明秋的次数,他还不如柏易的三分之一。
  柏父摇头叹气,很是后悔:“他小时候就不该叫他跟着他妈,本事不大,脾气倒是很不小,若有一日被人连皮带骨头啃了,那也是正常的。”
  亲爹都对他没了指望,柏父又说:“送他去叶军长那里吧,当个亲卫小兵还是可以的,贺军长粗糙了些,送他过去恐怕更吃苦头。”
  他是想让儿子历练,没想让儿子送命。
  柏易也是这个打算,贺军长虽然凶名在外,等闲没人敢招惹他,可真出了事,贺军长自己都是个不要命的,更别提管柏明秋这条小命。
  而叶军长是正经军校出身,治理军队很有规矩,正适合管教柏明秋。
  于是柏明秋当天夜里就被迫收拾了东西,只等天一亮,拿着柏父写的信,再找两个护送的人就滚蛋。
  他临走都没搞清楚自己又做错了什么,像只可怜巴巴的小狗,睁着两只泛红的眼睛看着柏易,想开口求柏易,又想起正是大哥害得自己要远离家里独自去穷凶极恶的军营里讨生活,于是嘴一撇,脑袋一转,看也不看柏易。
  他坚持到了上车,等坐上了车,他又后悔了,扒着窗户喊:“大哥!你别送我去当兵!我听你的!都听你的!”
  “大哥!你不爱我了吗?!”
  柏易面无表情,心硬如铁,冲着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柏明秋说道:“你再这么任性下去,我实在是爱不起了。”
  要是柏明秋不长大,永远是个爱撒娇又可爱的奶娃娃就好了。
  可惜人总是要长大的,不能永远当个娃娃。
  送走了柏明秋,美茹倒是很难过,她虽然总跟二哥斗嘴,可他们是很亲密的。
  她接连几天提不起精神,夜里还要去跟赵太太打牌,因为打牌,也知道了一些消息。
  “我前几天总看见赵厅长跟一个洋人一起进出。”美茹跟赵太太在一起久了,也爱把外国人叫做洋人,她打了个哈欠,“讲的是英语,不过一看就知道是个美国人,赵厅长恐怕有很多想法。”
  她对赵厅长没什么好感——毕竟一个妙龄少女,也很难对一个中年油腻秃头产生什么好感。
  加上这个秃头还是个不怎么顾及家庭的。
  柏易倒是很认真的想了想,赵厅长说来好听,其实在上港没什么权力,他能活的这么滋润,也是白二抬起了手,给他留了些体面,说到底,他就是个丘八,跟谁接触不跟谁接触,他说了都不算。
  “不用管他。”柏易拍了拍美茹的手,“你只管打听别的。”
  柏美茹点头:“好,我都听哥的。”
  要是柏明秋有美如这么叫人省心就好了,柏易无声的叹了口气。
  柏易抽了个时间,约李校长见面,柏明秋先前承诺了要出钱帮他们办报,结果做事不靠谱,章程都没出就忘到了脑后,以至于柏易要去给他收拾摊子,不收拾不行,谁让柏明秋姓柏?传出去不会有人说柏明秋如何,只会有人说柏家如何。
  他们这样的家庭,最倚重的就是外界的口碑。
  没了口碑就没了面子,好不容易积累下来的人脉可就要大打折扣了。
  李校长是个文人,穿着一身青灰色长袍,个子高,但是瘦,有一个显眼的鹰钩鼻,但气质很好,一看就是个饱读诗书有学识的文化人,他见面先跟柏易握手,说了几句话之后才叹气:“这几年,学校也不好办了。”
  师范不是能收昂贵学费的学校,不像是那些只收大家公子哥和小姐的“贵族”学校,钱都来自于学生的学费和政|府的补贴,但如今的政|府需要用钱的地方太多,还要跟老美买军需,哪里还记得他们?
  就是老师把一个月八个大洋的工资自愿降到了三个大洋也没多少用。
  教室里灯泡的消耗,电费的钱,还有实验用品的钱,加在一起可有不少。
  能有人资助他们办报,让他们有挣钱的办法,可比一锤子买卖来得强多了。
  柏易接话道:“各行各业都不容易,您那边挑好了主编和记者,我这边的款子就给你拿过去,李校长的为人我是清楚的。”
  李校长没料到两句话的功夫就能谈妥,喜不自胜,千恩万谢地走了。
  学校就是他一辈子的事业,学生在他心里都是嗷嗷待哺的雏鸟,让他不去管他们,他实在是做不到啊!
  柏易当了回散财童子,坐在位子上喝咖啡,心情也很好。
  他以前听人说,施比受快乐,施的人享受的是赠与的快乐。
  而受的人还要想着怎么回报。
  以前他不懂,现在竟然品出了三分滋味。
  好像屋外的阳光也随着他的心情灿烂了一些。
  这个世道虽然混乱,但好人还是很多的,柏易喝了口咖啡,差点一口气喷出来,刚刚说话时没有喝,现在喝一口,差点苦的跳脚。
  他点的时候只说要咖啡,估计是服务生觉得他这样洋派的人只喝黑咖啡,就真是一点糖都没给他加,咖啡的醇香是喝不到了,只剩下苦。
  时间还早,柏易看了眼表,结了账之后就坐上黄包车去了白公馆。
  他答应了白二要去拜访,择日不如撞日,那就今天吧。
  拉黄包车的师傅力气大,手脚快,很快就到了地方,柏易把车钱给他,得了句“吉祥平安”的好话,就走到公馆大门口的门房处,让对方进去通报一声。
  他来之前也没提前打个电话,对方如果不在家也正常。
  不在更好,那他下回可以晚点来了。
  然而难得的是,白二今天还真在家,柏易被领进去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坐在大沙发上的白二,面前的茶几上还摆着时令水果,客厅里两个外国人在跳国标,一男一女,跳的很缠绵,都是统一的金发碧眼,高挑身材,非常养眼。
  大约整个上港,也只有白二能看这样的节目了。
  看见柏易进来,白二抬起一只手,那两个外国人就停下了舞步,微微鞠躬后退了下去。
  白二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子,示意柏易坐过去。
  等柏易坐下,白二才说:“大少光临,蓬荜生辉啊。”
  柏易习惯了跟他打口头官司,这时也说:“二爷抬举我了,我也不知道二爷喜欢什么,就随便买了点小玩意。”
  话是这么说的,但他拿来的礼物价格可不便宜,乃是一尊金佛,金子是硬通货,可以当钱使,砸也砸不坏,就是白二想砸来听个响,他也是不会心疼的。
  好在今天白二没有听响的想法,反而兴致勃勃地说:“我听说新开了家汤馆子,预定了位子,本来是想请你去的,结果你正好上门,正好同去。”
  汤馆一般就是洗浴中心,不过基本都是穷苦人去,自己在家烧水废柴,还不如花点小钱去那洗,不过白二口里的汤馆显然不是那种地方,而是温泉。
  说是温泉,上港又没有天然的泉眼,只是烧了热水而已。
  挖出来的人工池塘装满热水,再装修的漂亮的,请几个妓子吹拉弹唱,生意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白二在上港没有敌手,近来也没人给他找事,难得闲了下来。
  两人到了店里,先进了更衣室,柏易以为会用浴袍或别的东西,但只有一条浴巾,长度还不够围住腰,这是私人更衣室,只有他跟白二两个人。
  于是只能就这么坦荡的走去小院子里泡温泉。
  柏易本以为白二会是白斩鸡的身材——看他那样子也不像是能健硕的起来的。
  可此时一看,倒是该有的都有。
  虽然身上的皮肤比脸更加惨白,可肌肉精实,轮廓漂亮。
  这一看,柏易就移不开眼了。
  白二背后巨大的黑色图腾像书中的妖兽一样张牙舞爪,瞪着一双铜铃般的眼睛,里面只有凶恶,没有半分温柔善意,从他的尾椎一直蔓延到肩膀,手臂上也是大片黑色花纹。
  就在柏易愣住动弹不得的时候,前方的白二转头,还对柏易解释:“我就是夏天也从不穿轻薄的衣服,实在是这一身见不得人。”
  “小时候不过一块黑斑,哪里料到越长大,就越是奇怪。”白二看起来竟然有些矜持腼腆,“哎,你若是不喜欢,就不要看我后面,看前面就行。”
  这话一出,柏易很有点痛心疾首,他的章厉,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没皮没脸了?!
  他竟然一直没有认出来!
  但是这也不能怪他,实在是白二独具一格,他既不算高大健壮,也不沉默寡言,相反,他多数时间话还不说,还有点开朗的意思。
  白二转过身:“怎么了?话也不说了?就这么难看?”
  柏易这回把白二看了个明白,终于知道那消失的大个子跑到哪里去了,营养都被武器吸收了。
  “没什么,就是想起了点事。”柏易拿着浴巾,一点也不避讳的朝前走,“二爷,泡汤去吧。”
  白二被丢在后面,一时没明白柏易的意思,怎么忽然之间,柏易的态度就从拘谨变得这么大方了?难道是突然发觉了自己的好处?
  两人泡在池子里,池子中间浮着一个木盘,上面放着两杯酒和一碟小菜,温泉泡不了多久就要出水歇一歇,否则胸闷头闷,不太舒服,称不上享受。
  哪怕不是真温泉,只是热水,也差不了多久。
  柏易现在一脑门官司,思来想去,都没想出一点白二跟章厉相似的地方。
  唯有惨,几乎是如出一辙的。
  都是有父母相当于没父母,年纪尚小就要成为顶梁柱。
  每个世界都一样!
  一想到这里,柏易的心就软了,他以前不觉得这有什么惨的。
  人的七情六欲并不相通,他嘴上说一声“可怜”,也仅只是说一声,不怎么同情,这世上可怜的人太多,他不能挨个同情完,也并不是一个感情充沛的人,可想到章厉吃这样的苦头,他就有些受不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