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治愈系马甲精(8)

作者:一弋孤行 时间:2021-11-20 07:03 标签:综漫 无CP 咒回 柯南 马甲文

  哨子在空中划出一个弧度,伴随亮光的出现,高大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三人面前。
  【五条悟】从空中一跃而下,以保护的姿态站立在一年三人组身前,苍蓝色的眼眸中满是肃杀。
  他以难以看清动作的速度猛地跃起,右腿冲着特级咒灵的脑袋狠狠一扫。
  那只特级咒灵连忙抬手架住,身体因剧烈的冲力向后退了好几米。
  单单靠体术,【五条悟】便能将这只令一年三人组都倍感危险恐惧的特级逼得后退。
  “呵,区区特级,也敢伤害我的学生?”
  如此自信高傲的话语,从清冷淡漠的青年嘴里说出,意外地没有一丝异样。
  “直视我,杂碎。”
  一年三人组恍惚间,也终归想起,无论对方性情如何变化,他就是【五条悟】。
  绝对耀眼强大的人。
  ***
  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医务室内。
  原本本该出差去完成上级任务的五条悟,此时此刻却出现在医务室里,和家入硝子聊着些什么。
  “哎,他去了。”开着六眼的五条悟,望着虚空中残留的咒力痕迹,露出个果然如此的表情。
  “我说,你也太信任他了吧,那么肯定他会去救学生们吗。”家入硝子右手食指和中指夹着一根烟,她已经戒烟五年了,可是现今又被打破。
  她吐了口气道,“明明一开始就知道了,他对我们没有一点记忆这点。”
  “信任的哦。”五条悟毫不犹豫地回答。
  五条悟背靠着墙壁,双手环在胸前:“至于记忆,别说是我,连惠、悠仁他们也多多少少能猜到点吧,他的躲避太多了。”
  【五条悟】虽然表面上性格冷漠,鲜少有情绪波动,实际上,与其接触过后,五条悟觉得比起“冷漠”,用“麻木”这个词来形容他可能更为妥贴。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性子的人,遇到夜蛾正道、虎杖悠仁等一干和五条悟有着深刻羁绊的人,第一反应竟是躲开。
  一次两次或许还看不出来,但次数一多,任凭谁都能察觉出其中的异样。
  若是非得和他们相聚一起,【五条悟】也会保持一定距离,极少开口,疏离之余,又会在一旁认真看着他们。
  他们和【五条悟】之间,仿佛隔着一层玻璃,看不清摸不着。
  却又真实存在于彼端,无法让人忽视。
  只是基于【五条悟】的悲惨过往,夜蛾正道他们并没有直接开口询问。
  相比于其他人,五条悟要更早地发现【五条悟】的不对劲。
  确切地说,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个【五条悟】失去了记忆。
  明明满口说着自己的往事,一点一滴都关乎【五条悟】这一身份在这个人世间所建立的羁绊,可那人的目光,没有一刻停留在在场的任何一人身上。
  哪怕语气带着复杂情绪,有些悲凉尖锐,一旦剥去这层表壳,见到的只有仿若旁观者不带一丝情感的,平淡木然的叙述。
  一次试探下,五条悟发现,那个【五条悟】甚至连他们名字都记不得了。
  真是可悲啊。
  失去记忆,可执念与扭曲的感情,也能够将一个人拖下无尽深渊。
  “不过也肯定了,那群死老头,烂橘子们想要趁机杀死悠仁,”五条悟将手指捏得“咔咔”响,“真是让人不爽啊,特别是还有几个堕落到和咒灵苟合在一起的,啧。”
  “你查出来了。”家入硝子见此肯定地道。
  五条悟点了点头:“那当然,那家伙出现之后,我就开始收集情报,做大量排查工作了。”
  “要知道,那可是未来啊,能够逼得【五条悟】倒戈的未来。所以,有这方面的猜测,也不难吧。”
  五条悟没有想到,自己选择比较缓和的变革策略,还是抵不过腐朽高层的死不要脸和阴险狡诈。
  连和咒灵联手暗中谋害同伴,只是为了打压对方,以免对方势力超越世家的这种行为,都能做出来。
  果然,变革一个旧制度,还是要依靠武力力量暴力流血吗。
  五条悟开始思考起其他道路的可行性来。
  不然,大后方有内鬼,分分钟给你来一记背刺。
  “硝子,你也清楚的,整个咒术界,其实信奉的还是血统论那套。”五条悟忽然开口道。
  “正常人没有咒力,也无法看到诅咒,唯有咒术师世家,靠着与生俱来、世代遗传的术式,屹立咒术界。”家入硝子吸了口烟,吐出白雾说道。
  五条悟挑了挑眉,眉梢间尽是不屑之情:“没错,御三家之所以是御三家,就是那强大的术式和势力,为了维持纯正的血脉,他们彼此之间也会联婚,平民咒术师注定在这个腐朽封闭的咒术界里无法出头,甚至会被打压消亡。”
  “我的‘无下限咒术’和‘六眼’就是在这样的血脉传承中继承下来的,只有拥有了‘六眼’,才能施展这样的术式。”五条悟隔着眼罩,轻轻抚摸着下方的眼睛部位。
  “‘六眼’能使用什么样的术式,早就注定了,”五条悟说话声音变小了些,“‘天照’,是不存在于五条家血脉中的术式。”
  家入硝子疑惑地看了眼五条悟:“你的意思是,那个五条不是真的【五条悟】吗?”
  “不,他就是【五条悟】,”五条悟否定道,“我的信任,大半都建立在他是【五条悟】这一条件基础上。”
  “是禁术。”
  “收集御三家的血脉,通过至亲的血色献祭,增强‘六眼’的咒力,进而彻底激发出‘六眼’隐藏的血脉。”
  “所谓不祥,正是因为,这是需要弑亲才能开发拥有的术式。”
  家入硝子夹着烟的手指颤了颤。
  她清楚五条悟的未尽之意。
  这也意味着,【五条悟】血洗了咒术界高层,包括五条家。
  “在禁术之中进化的‘六眼’,对上天来说,是绝不容忍的禁忌存在,每使用那双眼睛一分,对身体的伤害就加深一分,这也就是为什么他用了‘天照’救下悠仁他们的时候,眼睛会流血吧。”
  “按照这个发展,最后,会失明的。”家入硝子回想起给【五条悟】做的身体检查,说道。
  五条悟不知道在想什么,语气忽然间变得有些恶劣起来:“不只是失明那么简单,那可是会死的……那家伙,是有多蠢啊。”
  但是,仅仅是这样的推断,还不能完全解释目前的所有疑问。
  五条悟觉得自己忽略了些什么。
  这样的牺牲,真的有用吗?
  按理来说,大家也都死了。若只是复仇,血洗那群烂橘子,解一时之气后,也该停手了。
  这样的行为,除非放在一切刚开始的时候。
  ……!!
  等等,一切,刚开始的时候?
  五条悟抓住了那灵光一闪。
  家入硝子把烟头摁在桌上的烟缸里熄灭,用消毒湿纸巾擦完手,拍了拍双掌:“不过,你不去那边看看真的没关系吗?他的体质我想你也能猜到吧。”
  “嘛,普通的特级对他没什么问题啦,不过你倒是提醒我了,那就叫惠帮我买甜点回来吧!”五条悟又恢复了平日不靠谱的模样。
  “……真是辛苦伏黑了呢。”
  被两人惦念着的少年院那边,并没有如同五条悟想象中那样顺利解决。
  矢泽遥斗和两面宿傩正在月读世界里拼刺刀。


第7章
  时间回到十五分钟前。
  感觉到附在哨子上的咒力有所波动后,刻在哨子上的飞雷神术式一瞬被触动,矢泽遥斗才能及时瞬移到少年院,救下虎杖悠仁他们。
  靠着这具马甲本身带有的超强体术,狠狠地揍了那只特级咒灵和其他杂鱼小兵一顿后,矢泽遥斗使出一记黑虎掏心(?),将藏于特级咒灵的咒灵核心内的东西挖出来。
  原本周身散发着诅咒那不祥而又异样的气息的咒灵,一下子被打回原形,变成一坨连话都没法说,只能发出几声不成音节叫声的奇行种。 Fxshu.org
 

上一篇:纯爱DK天下第一

下一篇: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