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宠物文豪(41)

作者:格卿 时间:2021-11-22 10:37 标签:综漫 无CP 萌宠 咒回 文野

  在长相甜美的新闻女主播字正腔圆的播音腔背景音中, 乔羽忙前忙后开始打扫卫生。
  黑猫的目光艰难地从他手里那个扫把上挪开, 碧绿的眼眸自认为恶狠狠地瞪着乔羽, 却不知道自己活像个撒娇的小孩,故作生气等人哄,瘪瘪嘴就要哭出来的样子。
  乔羽扫了地又拖了地,黑猫还在那里。
  倔强的孩子。
  放下清洁工具,乔羽走了过去。
  它一见乔羽过来就转过身去。医生站在那里不说话,猫咪等了又等,终于还是忍不住回头, 回头就对上了医生的眼睛。
  乔羽轻声问它:“怎么了?”
  猫猫扭头不看医生。
  医生不说话也不动。
  没过一会儿, 黑猫憋不住再次回头。
  乔羽问它:“要抱抱吗?”
  猫猫胡须动了动,不走, 也不应。
  这个傲娇的小模样。乔羽心里好笑,不跟猫犟脾气,把它捞起来让它趴在自己的肩上,手臂兜着它猫屁屁, 像是抱小孩一样把它抱起来。
  在乔羽看不见的地方,黑猫抖着胡须终于开心了起来,碧眼的眼睛弯了弯,猫下巴很自然就搁在乔羽的肩上, 侧着头靠在他颈侧。
  医生的另一手抚摸过它的背, 还夸它:“洗完澡真漂亮, 毛毛都蓬松起来了。昨天去山上太脏了你, 平时有没有自己清洗?……”
  黑猫听到想听的就竖起耳朵, 不想听的就撇下来。
  在早饭面前它完全忘掉了闹脾气的事,还被乔羽哄着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黑猫从此正式更名为乱步猫。
  起床吃早饭的阿治猫猫就看见新来的黑猫开始绕着乔羽转,嘴巴里又想啧。它原本要去猫爬架的脚步顿时就转了个方向。
  乱步猫虽然是假猫,但真的是猫的性格。它讨厌的时候会极力反抗,反抗不了就开始嚎,嚎完发现没用就躺平,但是尝到甜头食髓知味之后,就开始挨挨蹭蹭上来,想要得到更多。
  比如被小白猫舔了一口之后,乱步喵就喜欢上了这种猫咪的社交活动。
  今天早饭之后它学着伊丽莎白开始练习舔毛。
  看着猫猫笨拙舔毛的样子也挺可爱了,乔羽举着手机给它拍了下来。
  当女王陛下清洁完了之后,它安静地迈开腿,悄无声息,进入了猫科动物的狩猎模式。专注于舔自己毛发的猫咪并没有注意到,被女王陛下迎面揍了一顿。
  接下来的两天里,伊丽莎白就把猫咪当成了现场教学道具,把猫哥哥和不请自来的黑猫一遍一遍收拾给小白猫看,就连后来回家的阿治猫猫也没逃过一劫。
  可能是被揍出了同僚情谊,阿治喵、中也喵和乱步喵的关系居然好起来了。
  乔羽摸着下巴看三只公猫在教官伊丽莎白底下的练习情况。
  阿治喵躲避能力提升了很多,可惜攻击方面依旧是个弱鸡;中也明显是有力量的猫猫,心智坚强、态度谦虚,在伊丽莎白的教导下进步飞速;乱步猫……乱步猫之前是只体力废,之后还是一只体力废。除了充当黑色沙包没有任何价值。
  出爪,不行。
  步伐,不行。
  还没力气。
  唯一值得称道的就是它预判意识很不错,只是预判了动作完全跟不上。
  乔羽想了想,在网上买了个哈士奇用的玩具雪橇车,然后开始琢磨新进宠物的问题。
  作为一个不称职的宠物店,店里常年没有出售的宠物,乔羽琢磨着最近应该招聘一个新的店员,还要进一批宠物,但是进什么动物乔羽没想好。
  这样的日子一直到菲茨杰拉德一家来带走伊丽莎白。
  弗朗西斯·菲茨杰拉德在这期间力图在泽尔达、黛茜和乔羽之间砌一堵墙,当他发现这件事很愚蠢的时候,就开始力图让自己变成一堵墙。
  比如抱着乔羽不放手,因为不想乔羽抱泽尔达。比如握着乔羽的手不放,因为不想乔羽握泽尔达……
  要不是乔羽熟知弗朗西斯的德行,差点就要报警了。
  罪名性骚扰。
  不过弗朗西斯终究是朋友。他还特意提醒了一下乔羽:“最近日本这边的人好像在调查你,你最好小心一点。”
  乔羽心里“啊”了一声,面上不动声色点点头。
  也没什么奇怪的。
  D伯爵的店里因为发生了太多奇异的事件,偶尔也会有傻不愣登的警察撞上门。在普通人的认知里,什么异能力者、奇异动物,对他们来说都太遥远了。
  而且弗朗西斯知道了,估计也帮他敲打过人了。
  “谢谢。”乔羽真心实意地说。
  弗朗西斯也不是那种做好事不留名的人,他故作潇洒地摆摆手:“客气。”
  送走了菲茨杰拉德一家,乔羽回头就看到了躺成一地的公猫们。它们和伊丽莎白来的第一天有着微妙地相似。又像是参加完了夏令营回家的男孩子们,一身臭烘烘就躺在地上,累得爬不起来。
  出息。
  今天的晚上是盂兰盆节庆典的最后一天,横滨晚上将会放烟花。
  作为奖励,乔羽给猫咪们做了好吃的猫饭,然后带着四只猫咪和阿哈上去屋顶等烟花。
  五只小动物里面,阿哈和乱步喵最兴奋,乔羽吓唬它:“掉下去会摔断腿的。”哈士奇就知道怕了。
  阿哈小的时候见过一只瘸腿金毛。前一任宠物医生没治好,到乔羽手里只能治到走的程度。也不知道狗狗之间交流过什么,总之在阿哈的脑海里,断腿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仅次于断粮。
  乱步喵乱跑的时候,阿哈还会负责把它叼回来。
  乔羽看着乱步一脸懵的表情,哈哈大笑。
  阿治趴在乔羽手边,摆出了一个轻蔑的表情。
  气不过的黑猫冲上去抱着奶牛猫一滚,撞飞了背后的橘猫,三只猫咪顿时滚成一团。
  医生搂着狗子在旁边煽风点火:“阿治咬它咬它”、“中也抓它耳朵”、“乱步、乱步你高兴就好”之类之类的。
  最先落败的自然是乱步。
  体力废永远是第一个出局。
  阿治见情况不对,扭身就窜上了阿哈的背上,蓝白哈士奇嗷呜一声,被打兴奋了的中也喵迎面扑上脸。
  两只猫玩耍多了一条狗,那就是另一个意思了。不过阿哈夹在中间自己挺高兴的。
  在它们闹的时候,天空上绽放了第一朵烟花。
  黄色的烟火在空中炸开,逐渐变化成了红色和紫色,再顺着地心引力的作用落下来。
  第二朵。
  第三朵。
  ……
  几只打闹的动物都停了下来,昂着头仰望天空。
  今天的烟花无论在横滨的哪里都能看到,站在乔羽的屋顶能看到,站在擂钵街里能看到,就算在异能特务科的看管所里也能看到。
  祭奠先人,怀念祖先。
  我现在过得很好,你们呢?
  .
  .
  盂兰盆节过后没过两天,乔羽就接到了监护人远渡重洋的电话:“我听菲茨杰拉德说了,你在那边是怎么回事?”
  D伯爵的声音听起来还是老样子,乔羽已经能够想想他家监护人膝上枕着猫,拿着电话皱着眉头的样子了。
  “应该是小问题?到现在都没有人上门找我。”事实上如果不是弗朗西斯,乔羽甚至没察觉这件事。
  D伯爵:“让嘤哥他们注意一点,就是你们太松懈了才会出这样的事!早让你多带两个帮手过去,家里又不是没人了。真是的,金龙大人怎么会建议你去那么远的地方……”
  伯爵大人在电话那头絮絮叨叨,听得乔羽会心一笑。
  在美国的时候,曾经有个刑警有事没事就找上门来,那个时候伯爵都淡定得很,换到了乔羽身上就如临大敌。
  说白了,就是关心则乱。
  乔羽像只大熊猫幼崽一样嗯嗯啊啊地回应,等伯爵说完了开始他的念念叨叨:“你最近是不是又没节制吃甜食了?说了多少遍吃完要记得刷牙,万一牙疼怎么办?不要老想着找人鱼她们治疗……”
  电话那头的伯爵夹着电话也在嗯嗯啊啊,俩的应对模式如出一辙。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