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宠物文豪(8)

作者:格卿 时间:2021-11-22 10:37 标签:综漫 无CP 萌宠 咒回 文野

  这个体型的小猫在滑溜溜的金属碗里根本爬不出来。
  医生看小猫急的喵喵叫,坏心眼地把坐在一边围观的小橘猫也放了进去。
  小橘猫:懵0.0
  乔羽记录了一下数据,“小猫弟弟很努力了,体重长得很快呢。”他故意点了点橘猫的脑门:“相比之下,猫哥哥就不够努力了。”
  橘猫撇着耳朵往后退。
  什么嘛,我以后也会长的!
  乔羽把猫弟弟从碗里抱了出来之后,留着橘猫哥哥呆在碗里。
  小橘猫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拉长了短小的身体,伸出了幼嫩的指甲勾住了碗的边缘,才勉强探出了头。结果就看见医生一边温声细语哄着小猫咪,让它躺在自己的手臂上,一边给它仔细做驱虫。
  小橘猫感觉自己酸得,从耳朵尖酸到尾巴尖,生吞一整颗柠檬的那种。
  它都没有被医生这么温柔对待过!
  这小子它凭什么啊!
  如果医生听到小猫的呐喊,估计会老实地告诉它:因为你是在我这白吃白喝的主儿,而猫弟弟做的是付费项目啊。
  小橘猫一着急就失手,指甲磕在了金属边上,发出了令人发酸的摩擦声。幼嫩的指甲断裂的时候传来一阵酸痛,小橘猫条件反射性地缩爪子,整只猫就滚到了碗底。
  猫猫却一点都不在意。
  屡战屡败地爬起来,继续试图扒拉金属碗的边缘。
  这时候医生皱着眉头走过来,伸手就把小猫从里面捞出来,毫不分说就把小猫的爪子捏紧,强迫它露出了小指甲。小猫还脆弱的指甲有一只断裂,已经开始流血了。
  小猫在医生的手里挣了挣,爪子却被医生坚决地捏住。
  乔羽这个瞬间气场强大,受了伤的小猫往回缩了两次就直接缩起了脑袋不敢动了。
  傻乎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弟弟被放到了诊断台上,抬起了头看看哥哥,又瞧了瞧医生,然后老老实实地缩了回去。就连背部那点湿哒哒的地方都不敢舔,假装自己就是个小猫雕像。
  小橘猫:“……”这个弟弟是咋肥四!
  它还指望着猫弟弟过来闹呢。
  猫弟弟表示:我已经是一只成熟的猫猫了,学会读空气了!
  橘猫的情绪显而易见,医生拿着宠物用的棉花和消毒水过来,轻笑了一声。很轻,却让两只小猫不敢动,齐齐缩着的怂样看得出来就是两兄弟。乔羽要小猫抬爪就抬爪,要出指甲就出指甲。
  这只已经在宠物店住了有段时间的小猫,终于知道为什么阿哈对着医生都那么乖巧了。
  能训练哈士奇的宠物医生,根本就不是普通的宠物医生!
  乔羽带着猫弟弟出来,放进了学生的猫包里。小猫全程情绪稳定,甚至还趴在猫包边缘,细声细气地“咪~咪~”叫,想要医生再摸摸它的头。猫猫的表现让第一次带它出门的学生松了口气。
  “之前还很紧张呢,就怕它会有应激反应。”
  乔羽笑了笑:“它一直都适应得很好,不用太担心。回去之后记得不要给它洗澡,如果脏了的话用毛巾湿水擦一擦就好了。太小的猫洗澡容易感冒。”
  女学生点点头,谢过了医生,才带着小猫再次离开了。
  客人出门之后,乔羽的表情就冷淡了下来。
  一直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作态的奶牛猫,被医生的态度激起了好奇心,几个灵巧地翻身从猫爬架的顶端爬下来,鬼鬼祟祟地尾随在乔羽后面准备看热闹。
  乔羽知道阿治跟在他后面,却没有管它。
  他一进门就把门关上,直接把这只聪明过头的猫猫关在了门外。
  切。
  奶牛猫心有不甘地绕着诊断室走了一圈,发现实在是没有猫咪能够潜进去的地方。
  诊断室倒是有让主人旁观的玻璃,但是医生背对着玻璃,根本就看不见他对那只小橘猫在做什么。
  那只臭小猫到底怎么把医生惹毛的?
  阿治快要死了,好奇癌末期,只有知道他们两个发生了什么才能治好!


第7章
  07/格卿
  问:乔羽教训猫猫了吗?
  答:没有。
  乔羽只是在平静地清洗器具,然后收起来。剩下小橘猫,从这头一路让到那头,最后坐在诊断台上,和拿着抹布的医生四目相对。
  橘猫哥哥不太明白为什么小医生那么生气。
  它、它没做错什么吧?橘猫忍不住反省自己。
  自觉没做错事的小猫,声音却无比气弱:“喵、喵……”
  它不知道医生为什么生气,却下意识不想医生生气。
  有问题你就说嘛。我、我改就是了。
  小橘猫这样想着,忍不住迈着小步子过去,想要蹭一蹭医生的手背。
  很好,没躲开!
  猫猫心里松了口气。
  小橘猫不是猫,他知道自己叫做中原中也,是个人类。
  应该是人类吧?猫猫啃着毛爪子自我怀疑。
  但是他有一天变成了猫,一只小猫,小得会被路过的小学生欺负的那种小。还没有掌握猫猫传统艺能的他根本找不到猫猫能躲藏的地方,它被野狗追,被大鸟啄,磕磕碰碰,直到被两只小猫弟弟“收留”了。
  就在那天,中原中也就有了两个弟弟,虽然是两只小猫。
  它们三个一起舔毛、一起取暖、一起艰难生存,尽管中也花了最大的努力,但兄弟三人还是吃不饱。两只小猫日渐消瘦,看得中也很心疼。
  这个时候出现的乔羽,对他们来说就像是天使。三只小猫是在乔羽收养了之后,才有了吃饱穿暖的生活。
  就算是现在分开了,它的两只猫弟弟依旧活得很好。在吃不饱和在一起之间,中也选择后者。
  对撒娇卖萌依旧不太熟练的中也小橘猫蹭着乔羽手背的同时,还在观察医生的表情。
  它回忆了一下那只不要脸的奶牛猫是怎么做的,开始发出稚嫩的声音:“喵~喵呜——”
  医生拉来了椅子,坐在诊断台边上,垂眸望着小橘猫。
  小猫咪有点不安,他低着头左爪摁着右爪,右爪很快又按回左爪,开始玩“两只爪爪谁在上面”的游戏。刚才断指甲染红的毛毛,这个时候还能看到一点点。
  一小戳红色的毛,四蹄踏雪的jiojio上特别明显。
  小橘猫宛如一个做错事的小孩,低着头等着家长教训。
  乔羽望着小猫绒绒的头顶,有点心软了。
  可能是没有人也没有猫告诉过它,让小猫咪这个时候表现出非常人性化的不知所措。
  这种人性化甚至已经到了会引起人们警惕的程度。
  但是乔羽不。
  准确来说,医生从来没有把宠物店的动物们当成不平等的存在对待,没有低估过它们的智慧,没有小看过它们的本事。
  医生抬手把猫咪抱在了怀里,在小猫的疑惑下伸手摸了摸它的头毛。乔羽的怀里有一股清新好闻的海一样的味道,他的双手仿佛有魔力,很快小橘猫就在他的魔法之下化成了一滩猫水,开始咕噜咕噜冒泡泡。
  “我没有生气。”乔羽对着已经舒服得昏了头了小猫说:“好吧,其实我有一点点生气。”
  闻言小橘猫顿时从乔羽的糖衣炮弹中清醒。
  “但是这个不重要。”医生捏了捏小猫的后颈让他放松下来。
  乔羽说话的声音很轻,语速不疾不徐,但中也猫从他的口吻当中还是听出了医生不高兴的情绪。
  小猫眨巴着蓝色的猫眼睛,大大的猫眼里是大大的疑惑。
  乔羽叹了口气,他伸手捂住了猫猫的眼睛。
  “我不知道谁教给你的,也不知道你怎么养成这种习惯的。”乔羽说:“但是你是不是有点太不会珍惜自己了?”
  乔羽遇到三只小猫的时候是在一个小雨天,三个小可怜挤在一起,蹲在被雨打湿的纸箱里。两只猫弟弟还躲在后面,小橘猫却站了出来,毛毛都被打湿了也要挡在两只小猫前面。
  在这之前,乔羽还见过小橘猫跟成年猫打架。
  三只小猫里面,两个猫弟弟瘦,却只有小橘猫又瘦又满身的伤。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