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国后,偏执小男友疯了(152)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05-30 08:48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现代架空

  傅生将蜡烛点燃:“闭眼,许个愿。”
  须瓷怔愣许久,包厢的照明灯已经被熄灭,只剩下了一圈忽明忽暗地烛光闪烁着。
  众人唱着生日快乐,笑语盈盈,身旁的傅生也轻唱着,眸色温柔地注视着他。
  该许什么愿望呢?
  似乎都不用思考,须瓷眼前一片黑暗,自动浮现了和傅生白头偕老的画面。
  想要他永不变心,想要他爱自己,想要他永远只注视着自己一个人,一直到老。
  “生日快乐!”
  蜡烛熄灭,灯光重新亮起,须瓷在傅生的指导下不甚熟练地分着蛋糕,让服务生帮忙递给在场每一个人。
  吃完蛋糕后大家闲聊了会儿就该散场了,魏洛自从摆脱林呈安后,整个人的精气神都特别好:“散了散了,人俩儿还有二人世界呢。”
  “啧啧!傅导别忘了明早还要上工!”
  “没事,中午再来也行。”江辉笑眯眯道。
  众人笑闹着离开,包厢里慢慢只剩下了傅生须瓷,还有黄音三个人。
  黄音自己的礼物已经送了出去,随后又从手提袋里掏出一个礼盒:“她两个月前给我的。”
  “……”
  傅生和须瓷都怔了怔,瞬间反应过来“她”是谁。
  “她让我帮忙说句生日快乐。”
  黄音把转交礼物后就走了,徒留还没回过神的两人站在原地。
  礼物没多特殊,是一册植物标本,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叶子、花瓣,但因为保存完好,看起来独具岁月的美感。
  每一页标本都标注有时间,从记录来看,这本册子应该是从主人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进行了,只有前两年没有更新,直到最近的一页标本素材出现——
  一朵被精心拼制的向日葵。
  【世界盛大,有很多新奇美好的东西,你可以和他一起去看看。
  须瓷,生日快乐,希望你每一年的今天都快乐。
  ——林染留。】
  须瓷眼眶顿时红了,他愣愣地看着这展册子,心头莫名闷得慌,他难得从傅生以外的人身上获取这种情绪。
  傅生把人揽进怀里:“好了不哭,今天生日呢。”
  须瓷倒没有哭,只是眼眶红红的。
  他和傅生一起将众人的礼物收拾好,准备开车回酒店。
  一路上,须瓷都有些愣愣的,在回到了酒店停车场即将下车时,他突然开口:“昨天的签名条件还没有说。”
  傅生自然记得:“你说想让我今天答应你一件事。”
  须瓷低着头,十指搅在一起:“不论将来发生什么事……你怎么罚我都行,别不理我……行吗?”
  傅生微顿,在须瓷惶然的等待中开门下了车。
  须瓷的眼泪唰得一下就下来了,眼前雾蒙蒙的,直到几秒后傅生打开了自己这边的车门,伸手把他抱下来:“哭什么?”
  “我答应你。”傅生轻叹着吻掉须瓷眼角的泪,“今天寿星最大,提什么要求都不过分。”
  那你跟我走吗,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没有人觊觎你的地方。
  须瓷胆怯地没把这句话说出来,贴着傅生脖颈哭得打嗝。
  傅生有些无奈,发现须瓷比最开始更容易掉眼泪了。
  不过也是好事,最开始须瓷控制不住情绪的时候都会克制,但现在放肆了很多,在他面前基本都是想哭就哭了。
  但抱着须瓷就不好拿那些礼物了,傅生只好委屈它们在后备箱里待一晚上,只带走了林染送的标本册。
  “哭完了?”傅生单手刷开房间的门,把须瓷放在了沙发上,须瓷还不情愿,伸手要去勾他的脖子。
  傅生笑了声:“这么黏糊?不拆礼物了?”
  须瓷犹豫了一小下,面前的茶几上放着两个盒子,挣扎片刻还是打算先拆礼物。
  第一个盒子里放了三样东西,一把房屋钥匙,一套小西装,一个精致胸针。
  “钥匙是我们之前看的那套房子的,本来是作为毕业礼物送给你,想着等贷款还完后再过户给你。”
  这个须瓷知道,之前录制综艺的那次傅生已经带他去看过了。
  “胸针是在国外的第一年买的,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想起了你,毕业典礼上戴着一定很出彩。”傅生轻笑道,像是想象出了须瓷毕业典礼的样子,可惜他错过了。
  “西装是去年买的,想着你也该正式工作了,虽然你可能收不到……”
  傅生顿了顿:“但还是希望,我是第一个给你买西装的人。”
  须瓷刚刚堪堪平息的眼泪又开始掉了:“对不起……”
  傅生哭笑不得:“怎么又哭了?今年的生日礼物还没拆呢。”
  须瓷带着哭腔说:“对不起……我没有给你准备礼物……”
  “那个木雕房子不是礼物?”傅生坐下来把人揽进怀里安抚着,“我很喜欢。”
  须瓷顿了一秒,哭得更凶了。
  傅生:“……”
  过了十几分钟须瓷才缓过来,去拆今年的生日礼物。
  盒子里倒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只有几本本子。
  打开来看,每本都冠有傅生的名字。
  “房产证、户口本、护照、通行证都在这儿了。”
  “你想怎么样都行,藏起来,或者开个保险柜存放着,都随你。”


第118章 (一更)我的一切都是你的
  须瓷手抖得厉害,他甚至不敢去看傅生,怕一对上视线,对方就能看见自己眼底的贪心和意动。
  他克制着自己想立刻把这些东西揣入怀抱、藏到一个无人知晓之地的冲动。
  心中的狂热慢慢冷却,随即而来的是波涛汹涌。
  须瓷不明白傅生突然这么做的缘由为何,是发觉了什么?还是不经意间时窥探到他晦暗内心的冰山一角?
  须瓷慢慢抬起头来,傅生的目光一如既往的平静温和,似乎毫无所觉。
  “我的房产只有两处,除了这套想要过户给你的,另一套是我们之前住过的公寓。”
  须瓷愣住了:“姜……”
  他本想问姜衫死后,房产难道没由儿子继承吗?但转而又觉得他再厌姜衫,也不该在傅生面前直呼他母亲的名字,问这些过于隐私的话题。
  可傅生好像明白他在想什么,他走到窗边,将窗帘闭合:“她留下的遗产我都转卖了。”
  须瓷一怔:“……”
  “股权转卖给了公司股东,房子这个月初刚出售掉。”
  傅生回过头,深色的瞳孔藏在暖色的灯光里:“我让徐洲长期帮我寻找和戒同所有关的受害者,特别是那些还生着病、却没有条件开药的人。”
  “股权和房子卖掉的钱会帮助这些找到工作、治疗及开药,直到痊愈为止。”
  “为什么……”
  须瓷不是什么多心善的人,那些人再无辜,活得再痛苦,也绝不能和他抢傅生的关注。
  “你想用她的钱吗?”傅生问。
  “……不想。”须瓷低下了头,怕一抬眼自己眼中的恨就无处遁形。
  “她做错了事,不可饶恕,可人已经死了,已经无法追究什么。”
  “所以我只能散尽她引以为傲的家财,却尽可能地帮助那些和林染一样受过伤害的人。”
  傅生来到须瓷面前,单膝半跪在须瓷身前,抬起他的下巴认真说:“而我的一切都是你的,干干净净,与她无关。”
  须瓷张了张口,什么话都没说出来。
  傅生打开自己的户口本:“你看,户口本上只有我一个人了。”
  “……”
  眼眶酸涩难耐,又胀又疼。
  须瓷有些无措地看着这个棕红的本子,心头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个女人真的死了。
  那个他一共只见过三面,却险些毁了他后半生的女人已经消失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罪孽恩怨都无处追寻。


上一篇:ABO:贺总的娇妻太甜太黏人

下一篇:偷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