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国后,偏执小男友疯了(19)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05-30 08:48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现代架空

  傅生也挺喜欢这只猫,后来他们还给小猫取名叫糯糯。
  可惜小猫性子野惯了,不喜欢拘于一室,始终不愿意跟他们回家。
  傅生和须瓷关系最僵持的那段时间,他有几次都是单独走在那条小路上,糯糯看到他会亲昵地跑来蹭他,嘴里还喵喵叫着,像是在问另一位小奴子怎么没来。
  他不止一次地觉得,须瓷就像是这只路边的野猫,你对他好,他也会回赠于你亲昵,可你却不能一直拘着他、管着他。
  野猫的野性是剥除不掉的,身有利爪,口有獠牙,不肯心甘情愿地一直拘在身边,却又像糯糯一样,对所有妄图靠近他的其他野猫发出嘶吼。
  短发很好吹干,五分钟手下的软发就蓬松了。
  身后的温度突然离远,须瓷有些眷念,如果是长发就好了,就可以吹久一点。
  “还有半个月就开组了。”傅生捏了捏眉心,“这段时间别外出了,好好看剧本。”
  须瓷张了张口,没说什么点了点头。
  傅生拿出手机,把须瓷的新号码备注成“小野猫”,和以前一样的称呼。
  不过,近来野猫有些变成家猫的趋向。
  傅生没再问须瓷关于当初说分手的事情,他上次问须瓷,为什么不住在以前的公寓,须瓷回答的是“你不在”,只字不提关于他母亲姜衫的胁迫,懂事的让人有些心疼。
  至于为什么一定是姜衫的胁迫,傅生太了解自己的母亲,专横霸强……
  至于林律师说的给钱的事,傅生并没放在心上,以他母亲的手段,不管须瓷接不接受钱款,最后的结局都只能是妥协。
  既然须瓷不说,傅生暂时也不想戳开这一切。
  他还需要仔细想想,自己和须瓷未来要走向怎样的发展。
  说彻底放手……这不太现实,他根本听不得关于须瓷过得不好的事。
  光是金丝岸这事就给傅生敲响了警钟,这个圈子太混乱,须瓷虽然有点小性子,但到底还是单纯,没人护着迟早会被他人吃干抹净。
  可过去的种种更不能重蹈覆辙,一切都还需要慢慢来。
  傅生问:“以前的微信还在用吗?”
  须瓷抿唇:“在用的。”
  傅生伸手:“手机给我。”
  须瓷僵了一下,但在傅生的目光中还是将手机递了出去。
  傅生的视线在手机屏保上停留了很久,他有些意外会是糯糯的照片。
  照片上的小狸花看着比以前胖了一大圈,脸也圆了点,正被身形消瘦的铲屎官抱在怀里。
  虽然抱着狸花的人没有露脸,但傅生还是一眼认出是须瓷。
  须瓷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有些慌乱地抽回手机:“忘解锁了。”
  傅生眸色微沉,在须瓷抽回手机的那一瞬间,他分明看到照片里,须瓷抱着狸花的手腕处,有半截细长的像是刀疤的伤痕暴露出来。
  傅生下意识看向须瓷的手腕,那里被长袖遮住,什么也看不到。
  ……也可能是他看错了。
  两人的微信重新加上,傅生这才发现须瓷的手机还是两年前的那部,因为他们过去的聊天记录都还在。
  须瓷虽然拉黑了他,却没有删掉他。
  微信里,他们上一次的聊天记录并不是两年前,而是须瓷单方面发来的信息,虽然全都是红色感叹号。
  须瓷抿唇想拿回手机,傅生避开他的手,上下滑动着屏幕。
  须瓷往前走了几步,因为没有傅生高,他抬手去够手机,两下三下没拿到,有些急了:“傅生……”
  重逢以来傅生第一次听到须瓷喊他名字,他扶住因为心慌而差点摔倒的须瓷,两人姿势亲密,须瓷的脸撞在他肩上,他单手揽着须瓷的腰。
  红色感叹号的聊天记录远比傅生想象的要长,最频繁的时间就是两年前傅生刚走那会儿,第一条信息是:傅生……我好想你。
  紧接着,下面半个月中,每一天须瓷都有发过信息。
  ——哥,你回来吧……
  ——我快受不了,你回来看看我好不好……
  ——我睡不着,你能不能回来抱抱我?
  ——你在那边过得好不好?
  ——别忘了我行吗?
  ——我不是故意要和你说分手的……哥,你别当真行吗?
  ——我好疼啊,你能不能哄哄我……
  ——我昨晚梦到你了,梦到你要和别人结婚,有礼堂、婚纱,还有戒指……
  ——傅生,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
  傅生指尖微颤,他箍着须瓷的腰不让动,指腹继续下滑。
  除却那半个月,后面的信息就没那么频繁了,一般是在节日的时候发两句,比如节日快乐,生日快乐,偶尔还会再问一句“你在那边过得好不好?”
  或者是“你有没有喜欢上其他的人,你也会像以前对我一样,那么温柔地对待别人吗?”
  “你会和他做/爱吗”
  “会给他系安全带吗?”
  “会为他做早餐吗……”
  屏幕一路滑下来,全是扑面而来的煎熬和难过。
  须瓷不知道什么时候安静下来,乖乖贴着傅生的身体,手里紧抓着他的衣摆,不说话。


第17章 新戏
  这一条条挂着红色感叹号的信息,就像是须瓷一个人的独角戏,明知道永远得不到回复,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他也要把戏唱下去。
  傅生看了许久,两年里,积攒了几百条未发送成功的信息,一直到最后一条,是三天前发的——
  我想你了。
  傅生喉咙像是被什么堵住了,好半天才低哑道:“我不是回来了,为什么不直接打电话?”
  “……”须瓷抓着傅生的衣角握紧了些。
  傅生自然明白,须瓷不说他也懂。
  三天前,正是金丝岸那天,也是须瓷杀青那天。
  傅生当时给须瓷的最后的立场依然是两人分手、没有回头路,须瓷以什么心态才能打电话给他说想他?
  也只能偷偷摸摸打听到他的行程,跑去金丝岸见他而已。
  傅生甚至想,如果当时没发生那些,须瓷见到他了,估计也只会在角落里偷偷看他两眼,然后再悄无声息地离开吧。
  傅生退出了微信,他打开须瓷通讯录,将自己的号码存了进去。
  备注那里,他犹豫了会儿,还是直接备注了自己名字——傅生。
  锁屏熄灭又再次亮起,没等傅生仔细观察之前一晃而过的伤痕,手机就被须瓷拿走了。
  须瓷退出傅生气息的包裹范围,小心地抿了下唇。
  傅生也没跟他抢,只是问:“糯糯怎么样了?”
  照片上,狸花猫除了胖了两圈外,毛色非常光亮,脖子上还戴着项圈,显然被家养了。
  “……死了。”须瓷嘴唇动了动,眼眶有些红,“野猫也是能被圈养在家里的,它也可以像家猫一样乖乖的,不凶也不生爪子,它对待主人一样很温柔。”
  傅生喉咙一紧:“怎么死的?”
  “猫传腹。”须瓷垂下眼眸,“医生说是绝症。”
  “……”傅生托住须瓷的后颈揉按了两下,“猫的寿命短,别太难过,迟早会有这一天的。”
  他可以不难过,只要傅生别离开就好。
  须瓷感受傅生身上好闻的气息,说不上来是什么味道,但能让他瞬间心安下来。
  像是清晨中的第一缕阳光,明朗清香。
  须瓷低低嗯了一声。
  --
  傅生没在须瓷这里待太久,剧组开幕还有太多工作要安排,试镜也在继续。
  这部戏里虽然主演都是大牌,但配角启用的基本都是新人,或是有实力但苦于无背景、一直默默无闻的十八线演员。
  而须瓷和叶清竹是唯二被内定的演员,虽然他本人并不清楚这事。
  而真正让人意外的是,傅生给到须瓷的角色竟然是个男四,说是男四,戏份和男三几乎比肩,人设也很新颖。


上一篇:ABO:贺总的娇妻太甜太黏人

下一篇:偷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