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国后,偏执小男友疯了(94)

作者:猫界第一噜 时间:2021-05-30 08:48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现代架空

  “老师们好,我是于幕,于是的于,荧幕的幕。”
  “须瓷。”
  他顿了一秒才补充道:“须臾的须,瓷器的瓷。”
  ……
  后面那些人的自我介绍须瓷一个没听进去,此刻满脑子都是最后被他挂了电话的傅生。
  他会生气吗?
  自己没接他那么多电话,最后还不让他过来,明明是因为担心自己……
  这次拒绝他的关心,那以后……是不是就没有了?
  须瓷心尖颤了颤,直到于幕喊了他几声才反应过来。
  “该抓阄了。”
  须瓷一怔,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旁边的墙上已经挂上了他们本期综艺的主题项目。
  “体验基层职业”
  而他们需要抓阄决定他们之间的分组,以及每组之间的职业是什么。
  大家说让女士优先,但女士又想让他们先抓,须瓷不懂这中间的弯弯绕绕,在他们扯皮的区间直接把手伸进箱子里随便抓了一张身份牌。
  “……外卖员。”须瓷言简意赅地公布了自己的职业。
  其余人:“……”
  两个老嘉宾本想说留点悬念,等所有人抽完再公布,结果须瓷不按常理出牌。
  无奈之下,大家只好都开始抽完就公布。
  只有骆其风似笑非笑道:“小瓷真心急。”
  须瓷理都没理他。
  于幕打开自己的身份牌看了一眼……是快递员。
  节目组不提前公布本期主题就是这样不好,让他忧心的事情到底是发生了,须瓷不仅没和他抽中一组,也没和其他不认识的演员组队——
  苏畅列笑了笑:“我也是外卖员。”
  于幕见须瓷没什么反应,他只能安慰自己说幸好不是骆其风。
  骆其风看着就比苏畅列难搞,而且,于幕总觉得这两天见到的骆其风和之前在剧组打过的那几次照面变了很多,又说不清哪里变了。
  等注意到骆其风时不时扫过须瓷脸上藏在镜片后幽暗不明的目光后,于幕才恍然惊觉,他看起来感觉比以前更危险了。
  抓完阄后就该出发了,无论于幕怎么担心都改变不了现状。
  好一点的想法是,虽然是同组,他们的职业却不需要成双成对,都是各自在各自手机上接单。
  于是所有人的精心打扮都失去了作用,他们精致的衣服一一换下,穿上了职业装。
  须瓷他们的是外卖员的黄色套装,快递员是灰色的,还有服务员的小工装等等……
  苏畅列和须瓷一起去领他们的道具——一辆破旧的电瓶车。
  “小瓷会骑吗?”
  “会。”须瓷回答得冷淡。
  “那加油啊!我们今天要争取拿第一!”尽管和须瓷根本不熟,甚至从某些方面来说他们还是对立面,但苏畅列依然做好了表面功夫。
  而他们判定名次的标准是他们今天赚了多少钱,节目组已经提前安排好了,尽量让他们每个职业的单次收入水平均衡一点。
  比如服务员刷碗比较快,那么一个盘子就几毛钱左右,而须瓷他们是外卖员,就正常按照平台的单次收益给他们算。
  坐上电瓶车戴好头盔后,苏畅列突然回头问道:“听说是裳姐在带你?我和她好多年没见了,没想到回来了也没和我说一声……”
  须瓷:“……”
  苏畅列惆怅的表情要多真就有多真,可明明他和罗裳昨晚才见过面。
  这次他在镜头前特地提前罗裳,无非是想在她出手之前把她重新拉入公众面前进行鞭笞。
  毕竟当初销声匿迹的时候,罗裳的名声已经被他搞臭了。
  “你配她打招呼吗?”须瓷漠然地看了他一眼,熟练地坐上电瓶车。
  苏畅列眉头微蹙,他扫了一眼身后没什么反应的摄影师,但又很快松开眉头,让后期把须瓷这句话剪辑掉就是,倒不用担心。
  他面色如常道:“小瓷记得戴头盔哦,要安全行驶。”
  这次须瓷直接没理他,上车熟练地扣上头盔就走了,摄像师愣了一下才骑着自己的车跟上。
  他需要随行记录须瓷今天的一切路程,并且制造话题。
  “须老师看起来好熟练的样子。”摄影师笑着跟在须瓷身后走进了第一家店。
  是一间粥铺。
  “以前兼职过外卖员。”须瓷本不想回答,但随后想到播出后,傅生也许会看到……
  摄影师很惊讶:“须老师原来也做过劳力活?”
  须瓷嗯了一声,在粥铺服务员打量的目光下,等待了粥的成品。
  本来正常嘉宾或许就会按照这个话题继续聊下去了,也好让观众有个不错的印象,但须瓷目的已达到,却不想再多说。
  摄影师引导了几次话题,都被须瓷所避开。
  “37号的粥好了。”
  服务生刚准备把粥递给须瓷,就听见老板娘在身后喊:“你有没有给37号加份煎蛋和小菜?她老顾客了,胃口不好。”
  于是须瓷又等了几分钟才出门,而外卖平台上显示他已经快迟到了。
  小巧精致的脸庞被黄色的头盔遮挡住,他娴熟地加快速度,按照导航朝目标地点出发。
  外卖地址是一个小区的居民楼,他刚出电梯就听到右边走廊传来一声怒吼:“滚!我就当没你这个儿子!我上辈子欠了你什么用得着你这么来恶心我折磨我?”
  须瓷侧眸望去,503号。
  而他的目标地址也是503。
  下一秒,一个看起来二十岁左右的青年被他父亲用拖把棍挥了出来,往电梯这边赶着,拖把的头端每一下都精准地打在男生身上。


第74章 (一更)崽崽做好准备了吗
  这位父亲看到电梯旁有外人时,非但没有停止驱打,甚至因为觉得丢人变本加厉地将拖把棍抡在青年身上,一直把人往电梯这里赶。
  摄影师一时有些懵逼,没想到今天节目的第一单就遇到了这种事情。
  但他很快将镜头对准须瓷,看看嘉宾会如何应付这种意外,通常情况下不论怎么处理都是爆点。
  须瓷也只是看着青年的脸怔了几秒,便抬手握住了那根即将抡到他身上的拖把棍。
  老父亲铁青着脸看向须瓷:“别多管闲事!”
  青年狼狈地抬起头,看到须瓷时错愕地低声问了一句:“157?”
  摄影师没太听清,但因节目组要求,为保障普通民众的个人隐私,除非征得同意,否则他们不可以将普通群众的脸单一暴露在镜头里。
  没想到下一秒,青年的父亲便将拖把棒挥在摄影师的机子上,摄影大哥被打得措手不及,手一个不稳机子就砸在了地上,镜片碎裂。
  他甚至听到心碎的声音……摄影机就是他的命啊!
  “拍什么拍?都给我滚!”中年男人又挥来一棍子驱赶他们,“你长本事了?会找记者了,你今天就算是把天王老子找来也没用!”
  原来是被误以为是赵来的记者了……还真是无妄之灾。
  摄影师心疼地捧起摄影机:“损害他人私人财产是要赔偿的。”
  “我赔你个祖奶奶!都给我滚!”
  和此刻暴怒的男人讲理无用,三人走进电梯里,电梯门关闭之前那位父亲还朝地上tui了一口痰,满口嫌恶。
  “……”
  电梯缓缓下行,须瓷还算平静地和青年对望着。
  “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姜诞。”
  在姜诞说话之前,须瓷就将衣领上的收音器摘掉了,摄影师的机子坏掉,只能通知节目组送一台新的过来,便没人记录他们此刻的对话。
  须瓷既没有说话也没有摇头点头,只是平静地看着姜诞。
  出了电梯,摄影师走到一旁去给节目组打电话,姜诞轻吐出一口气:“我是后面进来的,当时我偷偷给了你半个馒头记得吗?”
  “……”须瓷自然是记得的,否则刚刚也不会拦住姜诞的父亲。


上一篇:ABO:贺总的娇妻太甜太黏人

下一篇:偷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