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45)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结果他就又听见麻老道:“就是这种眼神, 又出现了, 你怎么回事,对赵晓佟有意见?”
  小男孩被点了名,怯生生地朝安许莫身后躲了一下。
  周谨沉终于把视线从安许莫那边收了回来,对着麻老道:“我会尽快调整。”
  麻老听到他的保证,才终于消了一点气。
  “重来, 所有人回到最开始的位置,各部门准备,场记!”
  周谨沉调整好状态之后,拍摄很快就顺利进展了下去。这场戏的难度原本就不在周谨沉,而是气质状态太过年轻的安许莫。幸好有麻老反复的调教和指导,重拍了五次之后,这场戏终于通过了麻老的要求。
  听到那声可以之后,安许莫终于松了一口气。被他牵着的赵晓佟也小大人似的叹了一口气,然后笑眯眯地对安许莫道:“葛格,我们拍完啦~”
  安许莫之前没怎么和小孩子接触过,他和赵晓佟的相处却非常愉快。小男孩是个童星,他的父母都是素人,他也是因为长得好看又有灵气,才会被麻老选中。
  安许莫被他的语气逗笑了,他把小男孩小心地抱起来,走到镜头外不碍事的地方:“对啊,拍完了,小小这么开心?”
  “开心~”小小是赵晓佟的小名,他被安许莫抱在怀里,“窝和葛格都可以休息啦!”
  “对,”安许莫笑着道,“而且小小这么厉害,等下哥哥去带你吃棒棒糖好不好?”
  为了和小演员处好关系,和唐棠商量过之后,安许莫还准备了一兜糖果。不过赵晓佟非常懂事,又在刚见面时就喜欢上了安许莫,两人关系一直非常融洽,这些糖果也就没有用上。
  赵晓佟只有这一场戏要拍,所以他进组只有两三天,就可以离开了。安许莫就想着,把准备好的糖果让小孩子带走好了。
  哪知赵晓佟却自己摇了摇头,奶声奶气道:“小小不吃糖。”
  “咦?”安许莫有些吃惊,他本来以为大多数小孩子都会喜欢糖果,“小小不喜欢吃吗?”
  “喜欢呀~但是麻麻说,吃糖会蛀牙,吃多了还会变得不漂亮。”赵晓佟的咬字非常清晰,听得出是早早经受了很好的教育,“所以窝一周只吃一次糖,这周已经吃过啦。”
  安许莫又吃了一惊。他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竟然也会如此懂事。
  而且看起来,小男孩对父母的要求没有一点抱怨的意思,从他那稚嫩却一本正经的声音里,能很清楚地听出他对父母的依恋。
  赵晓佟虽然一周只能吃一次糖,但是毫无疑问的,他是在蜜罐子中泡大的小孩子。
  把小男孩抱出镜头外之后,剧组也收工准备转换场地。赵晓佟的妈妈也在片场,她很快把小男孩接了过去,还领着人和安许莫道了谢。
  赵夫人是个很漂亮的年轻妈妈,赵晓佟的五官很明显地随了她。安许莫和人简单交谈了两句之后,赵夫人就领着小团子离开了。他看着一大一小慢慢走远,两人说话的时候,小男孩还扬起了脸,看着妈妈,笑弯了眼睛。
  安许莫心底有些地方突然被触碰到了。
  大概这才是……正常人家的母子相处。
  安许莫失去了很多该有的东西,以致于现在负荷累累,步履维艰。但是过去没有的东西,并不代表着他将来也不会拥有。
  他之前……似乎是太沉浸于错误的情绪之中了。
  就像是来自父母亲情,安许莫从小没有体会过。他之前也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其实他也可以收养一个小孩子,一点点地把对方养大。
  弥补回来的……不也是亲情吗?
  安许莫想着,觉得忽然有些豁然开朗的感觉。
  过去的沉重留下了太深的阴影,以致于安许莫早早封闭了自己的情绪,生怕再经受下一次的伤痛。对于周谨沉也是一样,安许莫清楚自己的情绪,他现在仍然把哥哥当成全部的动力。哥哥想让他帮忙挡掉不想要的麻烦,但是总有一天,这种伪装的关系会结束。
  他之前的惶恐和不安,也有很大一部分来源于此——一旦两人没有了这个联系,他们或许就会重新回到之前那种冰封的关系。
  但是现在,安许莫却发现,他拥有选择的权利,将来是把握在他自己手里的。
  安许莫抬头,远远望向了人群之中的周谨沉。
  被哥哥利用是一件非常令人难过的事,但是如果让他自己来选择,安许莫也一定会尽全力去帮哥哥的忙。
  或许他可以转变一下之前的想法。
  把这件事当成给哥哥帮忙就好了。只要安许莫不陷进去,周谨沉就可以因为他的努力得到想要的东西,而安许莫也会因此而开心。
  他把哥哥给予他的东西当做动力,而当安许莫给了哥哥帮助时,所得到的……不也是动力吗?
  所以,其实他并没有必要因为这种事而难过。
  能帮到哥哥就好了,他依然能从哥哥身上得到动力。等帮不上忙的时候,安许莫就会自己离开,回到曾经的距离和位置上。
  这原本是安许莫最恐惧的事,没想到一旦正视了这个结局,一切就都变得如此轻松起来。
  走过来给人送热水的唐棠看着站在安静处的安许莫,微微有些吃惊。
  “小莫……”她的声音稍稍有些迟疑。
  安许莫回头看她:“怎么了?”
  唐棠又打量了他一下,好奇道:“怎么觉得,你精神突然变得好了很多?”
  安许莫笑了笑:“可能是因为最重要的一场戏份拍完了吧。”
  他看起来的确轻松了不少,唐棠也不疑有他。她顺着话题接了下去:“这场戏确实不容易,幸亏有麻老的教导。这么看起来,大导的电影资源真的太有用了。不说别的,大导真的能从演员身上挖掘出最好的一面来。”
  “嗯。”安许莫点了点头:“不过……我的表现大概还是不够好。”
  唐棠问:“怎么了?”
  安许莫道:“就是演起来感觉很吃力,不像前辈他们一样,演什么样的状态就像什么。”
  “这个是肯定的呀,”唐棠道,“你才演了一部戏,之前也不是科班出身,和其他人有差距很正常。”
  “慢慢积累就好了,你年龄才这么小,以后的机会也很多。”
  安许莫听着,笑了一下:“好。”
  “说起来,小莫,其实我觉得你在这部戏期间的改变挺大的。”唐棠道,“以后再接剧本应该也没事了,你拍殊途之前上表演课那么难,我还以为你以后会不想走演员这条路呢。”
  那时候安许莫一直担心自己会在哥哥面前表现不好,才会步履维艰。
  安许莫笑道:“以后肯定没有问题了。”
  而现在,他已经接受了自己要离开的事,完全把心态调整了过来。
  -
  白清池的戏份结束不久,《殊途》的拍摄也接近了尾声。拍完了凌斯航的最后一个镜头之后,长达百天之久的拍摄终于结束,剧组也热热闹闹地看了一场庆功宴。
  安许莫的胃炎还在养着,不过他自己想通之后,压力就小了许多,现在也逐渐开始恢复了日常饮食。
  不过他到底还需要小心忌口,所以在杀青宴上,安许莫就一直是以水代酒。
  安许莫虽然没有喝酒,其他人却基本都大醉了一场,除了老年人作息需要提前离席的麻老,就连留下的麻则驰都被灌了一圈,更不要是两个主角。
  期间也有人曾经想撺掇安许莫喝一点,他毕竟是个晚辈,不好强硬拒绝。但是说话的人还没来得及提高声音,酒杯就被周谨沉接了过去。
  在场的人都喝了不少,看见周谨沉的举动,也有不少的人终于开始起哄。
  想着哥哥的计划,尽管仍然有些不自然,安许莫依然尽职尽责地配合哥哥演了这场戏。
  酒被一饮而尽,在周围一片叫好声中,安许莫在心底叹了一口气,看向了坐在不远处的林瑞。
  林瑞也喝了酒,正神色不明地端着酒杯,眼中一片晦暗。
  酒宴结束后,因为喝得太厉害,一群人就都住在了提前包好的房间里。安许莫没有喝酒,他本来想和唐棠一起回去,却被人直接塞了钥匙,说请他帮忙把周谨沉带回房间里。
  这里的房间和之前片场酒店不同,都是两人一间的设置。四周人多眼杂,安许莫犹豫了一下,还是收起了钥匙。
  这还是安许莫第一次见周谨沉喝这么多酒,不过和其他那些一看就醉醺醺的人相比,周谨沉的情况似乎要好上许多。男人的脸色没有任何的变化,甚至连一点潮红都没有,看起来就像完全没有喝过一样。
  这幅模样的欺骗性太强,以致于安许莫一直以为周谨沉清醒着,只是不想说话。直到他叫了好多声都没有得到回应,才反应过来——哥哥好像是醉了。
  虽然反应迟缓了许多,不过幸好周谨沉的举止没有收到影响,他还能正常走路,两个人也就顺利地回到了房间。
  安许莫原本想等过一会,剧组众人都安顿好了之后再离开,结果他们一进房间,周谨沉却忽然从里面反锁了房门,然后在屋内各个角落里勘察了一遍。
  他的动作果断而敏捷,以致于安许莫又产生了对方究竟有没有喝醉的疑惑。
  在几个隐蔽地方查完之后,周谨沉又在房间内看了一圈,他好像这时候才发现了屋内的安许莫,几步跨过来,伸手一下就捏住了安许莫的后颈。
  “……?!”
  安许莫本身就怕痒,又被他的动作一吓,差点没像炸了毛的猫一样跳起来。
  他好险才按捺住自己,就见男人凑近过来,仔仔细细地看着他。
  尽管已经调整好了对哥哥的心态,面对这种近距离的相貌压迫,安许莫依然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他试着叫了两声:“哥……哥?你怎么了?”
  周谨沉没回答,只定定地看着他,似乎是在确认着什么。
  过了好一会,安许莫才见他开口。
  “你是谁?”
  男人磁性的声音带了些微哑,在极近的距离中,如同被拨响的琴弦余韵。安许莫感受到钳制在自己后颈上的手愈发收紧:“我是安许莫。”
  “安许莫?”周谨沉重复了一遍。
  安许莫艰难地点了点头。
  周谨沉皱起了眉,他的手劲并没有放松。
  “不是周许莫吗?”
  安许莫愣了一下。
  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这个名字了。
  不过很快,后颈传来的压力就唤回了他的意识,安许莫被捏得咳了一声,艰难道:“那也是,我的名字……”
  周谨沉又用那种让人不寒而栗的视线盯了他许久,才松开了钳制的右手。
  终于被松开的安许莫小心翼翼地舒了一口气,他僵硬地活动了一下脖颈,觉得自己从颈后到脊背整个都麻了一片。
  周谨沉确认完之后,就转身去了一旁的沙发。他坐在上面,面无表情地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安许莫隔着床看他,不知道对方还想做什么。
  周谨沉对着手机看了很久,以安许莫的判断,他似乎是在找一个号码。但这件事对于周谨沉来说似乎有些困难,过了不知多久,直到安许莫都想过去帮他一把的时候,周谨沉才终于拨通电话,把手机举到了耳边。
  没过多久,电话就被接通了。那边传来一声“喂”,周谨沉就直接对着那边道:“他的态度真的变了。”
  他皱了皱眉,似乎有些不耐烦:“还能有谁,安许莫。”
  突然被点名的安许莫被吓了一跳。
  周谨沉似乎根本不记得安许莫还在屋里,他对着电话开口时,完全没有一点遮掩的意思。
  “嗯,我已经确认过。”
  “不是你和黎秋成说的那种,”周谨沉面无表情道,“是他不看我了。”


第73章 谨沉喝醉就打人。
  安许莫站在床后不远处的墙边, 恍惚间甚至产生了一种错觉。
  好像他自己才是喝醉的那个人。
  刚刚听到周谨沉说“他态度变了”的时候, 安许莫已经有些不知所措, 这些天来他没少收到过剧组内其他人的调侃,为了周谨沉的计划,他一直非常配合。可是听对方的语气……却像是对他的举动并不满意。
  安许莫还没来得及仔细去想, 就听见了那句“他不看我了”。
  ……这是什么意思?
  他真真切切地懵了一下。
  坐在不远处沙发上的周谨沉神色仍然没有什么改变,让人看不出他此时的情绪。如果不是刚刚的表现,安许莫甚至会觉得男人还清醒着, 和往常一样滴水不漏。
  不过等对方一开口, 这种假象就被戳破了。
  “为什么不确定?”周谨沉皱了皱眉,“他之前在片场看见我就吐了, 拍最后几场的时候又只顾着看小孩。还有今天的杀青宴,看林瑞的次数都比看我多。”
  一旁的安许莫心里咯噔一下。
  他既没有想到自己的举动竟然会被哥哥看在眼里, 也没有想到……自己竟然出了这么多的纰漏。
  安许莫一心想着要调整心态给哥哥帮忙,却没想到正是调整后的心态, 让他的举动出现了这么明显的破绽。
  他是不是……耽误哥哥的计划了?
  一贯喜怒不形于色的周谨沉此时正用着能明显听出来不爽的语气道:“嗯。”
  “我不知道喝了多少。”
  除了周谨沉的声音,屋内并没有其他动静,安许莫隐隐听到了一点“酒店”、“明天”、“休息”之类的关键词, 周谨沉就把电话挂掉了。
  他把手机收起来, 顺手拿起了沙发上的浴袍。安许莫在床边看着,就见男人自己站起来,朝浴室的方向走了过来。
  周谨沉走到半路,就看到了站在一旁的安许莫。察觉有人在的瞬间,他的眼神忽然一变, 周身气势一凛,冷声开口道--
  “你是谁?”
  屋内气压疏忽降低,听见这句话,安许莫后颈也反射性地一酸,他不敢迟疑,在对方动手之前,连忙抢道:“我是安许莫。”
  周谨沉看着他,表情依旧是阴沉沉的。
  安许莫试探着重复了一遍:“也是……周许莫。”
  男人又盯了他一会,才把视线收了回来。他也没有再多说什么,转身直接进了浴室。
  “啪嗒”一声门关好的轻响之后,被压得胸口滞闷的安许莫才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哥哥喝醉之后给人的感觉,怎么比清醒的时候还要可怕?
  安许莫环顾了一下四周,这是一间双人房,各种配置也都是两人份的,两张床之间隔着一个床头柜,相互之间井水不犯河水。
  如果是只有一张双人床,安许莫肯定就会直接离开,但既然是分床睡……
  他犹豫了一下,又想起了刚刚哥哥在打电话时提起的事。
  尽管剧组对周谨沉和安许莫两人的关系已经有了一个暧昧而默契的认知,但安许莫清楚,周谨沉的真正目的是为了在宣传期时撇清和林瑞本人的关系。而在林影帝面前……回想了一下林瑞在庆功宴时的表情,安许莫总觉得,自己这个没什么表演经验的新人,在影帝眼中似乎很容易被一眼看穿。
  他出的纰漏已经更多了,如果明早起来,剧组的人又发现酒店里只剩下哥哥一个人,谁也不能保证,会没人生出其他的念头。
  权衡一番之后,安许莫还是决定留在酒店里。他看了一眼传出水声的浴室,觉得自己的头有点疼。
  就是不知道,喝醉之后的哥哥能不能安安稳稳地睡着。安许莫无奈地想,他好像真的没有照顾醉汉的经验。
  这边安许莫在犯愁的时候,在相隔数百公里远的S市,接完电话的辛子麦也差一点没从办公室里直接跳出去。
  怎么回事,这都是怎么回事?!周谨沉为什么会喝醉?他喝醉之后又为什么要打电话过来,用一种被始乱终弃的口吻说--安许莫不看他了?!
  《殊途》拍摄完毕之后,已经接近农历新年。尤其是今年春节的日期比往年更晚,对于已经定档暑期黄金档的《殊途》来说,留给他们的宣传时间就显得更为紧迫。
  而和周谨沉有关的一应宣传信息,都由辛子麦所带的团队亲自把关。团队早早就猜到了林瑞的计划,现在正是忙碌的时候,他们必须随时警惕被对方的宣传团队捆绑造势的苗头,又要和各家媒体提前打好招呼。所以周谨沉忙完电影之后,就到了辛子麦他们最忙的时候。
  再加上新年将近,年底的邀请活动和晚会层出不穷,各路祝福也需要提前准备。辛子麦忙得脚不沾地,才没有和周谨沉一起去参加杀青宴。
  哪能想到,偏偏是他没去的这次,周谨沉竟然喝醉了。
  这位大哥的酒品实在让人难以恭维,辛子麦一想起之前周谨沉喝醉后的表现就一个头两个大,他慌慌张张地整理了一遍手头的工作,晚班也来不及加了,留了一个紧急电话给手下的人,就打算往剧组所在的H市赶。
  车和司机都跟着周谨沉,现在再让人连夜赶回来也不现实。辛子麦原本想买张高铁过去,等他打开软件时才想起来--年底哪会有余票留下?
  辛子麦晕客车,日常出行一般都选择四座的轿车,连空间偏大的保姆车坐时间长了都会不舒服,除非是自己来开才会好一点。他计划着打个出租过去,又担心在路上和团队的人讲电话的时候,有外人在会不方便。
  辛子麦正在犹豫着思考还能不能找到空闲的车和司机时,手机里就跳出来了一条新信息。
  信息是黎秋成发来的,每日一封,雷打不动。辛子麦刚想把顶端提示划掉,却一眼扫到了最关键的四个字--
  明天轮休。
  他犹豫了一下,没能把信息划掉的结果,就是在寒冷的冬夜里,坐上了一辆愿意在半夜带他横跨两个市的汽车。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