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5)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安许莫有些不明所以:“有事?”
  路映途啐了一声,冷笑道:“装什么装,白莲花倒是学的挺像。你说说你,你还练什么舞啊,直接演戏去不就行了?”
  身后有人附和:“就是,抢一次也就算了,连着两次好处都要占,还总是一脸无辜的模样,你在韩铭面前也用的这招吧?”
  旁边站着的是之前那个棕色头发的男生,他拍了拍手:“成了,别跟他废话,先揍一顿出完气再说。”
  站在后面的几个人闻言立刻从角落的垫子下面翻出了几根手臂长的球棍,他们明显蓄谋已久,地点和工具都早有准备。安许莫想从地上站起来,却被路映途一脚揣在了胸口,身体和木质地板的摩擦发出了刺耳的声响,听在耳中更显得心惊。
  但这种动静对于屋内其他七个人来说却可以称得上是悦耳。他们每人都拿了一根球棍,将安许莫直接围在了中间。
  路映途已经率先举起了球棍,粗长的棍棒即将落下之际,屋内却突然发出了“哗啦”一声巨响。
  “谁?!”
  被吓了一跳的几人急忙四处查看,但舞蹈室内并没有其他人在,他们紧张地查看了一圈,才有人叫道:“在那!”
  只见摔落在不远处的手机还亮着光,屏幕上显示着明晃晃的通话中。刚刚被摔出去的时候,无意间被碰触到的扩音键让屋内的声音完整地收入了手机之中,一个低沉的男声也被放大着传递了过来。
  “你们是谁?”
  扩音状态的声音难免有些失真,距离最近的棕发男生弯腰捡起了手机,就见那屏幕上显示着“哥哥”两个字。
  安许莫的情况在练习生里也算出名,之前练习生在郊外的集训所进行封闭练习,因为地处偏远,每次好不容易得来的假期,其他人都有家长好友热热闹闹地来接走。只有安许莫自己,从来没有人来接过他。
  他甚至都不会回家,就只是待在集训所里,一个人过完整个假期。
  就这种情况,谁也不会相信安许莫的家人有多关心他,至于这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哥哥,对他们来说也没有任何威胁。一个练习生的亲人能有多大能耐,这人要是厉害,安许莫早就不该在这当练习生了。
  路映途笑了一声,放缓了语气对着棕发男生手里的手机道:“这位大哥,我们呢,是小安的好朋友。这不是正交流感情的么,你就不用瞎操心了,啊。”
  其他几个人哄笑起来,还故意出声附和:“就是就是。”
  “交流下感情嘛~”
  他们的笑声还没停下,原本一直没有什么反应的安许莫,却突然从跪坐的位置扑了过去,他蓄力出击,狠狠一拳揍在了路映途的脸上!
  “啊!!”
  路映途猝不及防,忍不住发出了一声痛呼,他恼羞成怒地捂着被打肿的半边脸,咬牙切齿地喊道:“你他妈还敢打我?!老子打不死你!上,给我揍他!”
  被惊了一下的众人在路映途的叫喊下反应过来,连忙再次举起了手中的球棍。安许莫本就偏瘦,累了一天又没吃饱,力气不够也不会打架的技巧。刚刚的一拳也是他趁其不备时才成功的,此时被六七个同龄人围在中间,他根本没有任何的还手之力。
  带着破空声的球棍狠狠砸在清瘦的背脊上,安许莫痛哼一声,正要咬牙把痛呼吞下去,却听见不远处传来了“咣当”一声巨响。
  这回可不是手机扩音器里传来的声音,舞蹈室的门被人一下推开,站在门口的人看清了屋内的情况,厉声喝道:“你们在干什么!”
  手里还拿着球棍的七人一看清来人就慌了:“陈、陈姐……”
  门口站着的,正是之前负责他们十一个练习生的经纪人陈丽。和唐棠不一样,陈丽的脾气是出了名的火爆,再加上带的都是还没出道的人,她手下的练习生都对她十分畏惧。就连习惯了甜言奉承的路映途他们,在陈丽面前都不敢大声说话。
  一身干练职业裙装的陈丽踩着高跟鞋走进舞蹈室,“哒”“哒”的脚步声让几人的脸色越来越白,更让他们惊惧的是,陈丽身后竟然还有一个人,他也跟着走了进来,高挑的身形分外熟悉——
  竟然是他们几人刚刚还挂在嘴边的韩铭!
  “还不给我棍子放下!”陈丽恨声喊了一句,等七个人战战兢兢退成一排之后,才放开了捂在手机上的右手,用转变极快的温和语气道:“喂,辛总监,我已经过来了,哎,对,对,您放心,这件事我一定会严肃处理的。”
  几个练习生还没有从看到韩铭的震惊中反应过来,就被陈丽一反常态的恭敬语气又一次吓住,等他们反应过来陈丽说了什么之后,更是连站都有些站不稳。
  辛总监,辛,今典有几个总监姓辛?
  他们还在抱着最后一丝幻想,陈丽却已经对那边道:“辛总监,这事还得麻烦您和周哥美言两句,我一定会……”
  她的话没说完,那边似乎已经换了人,陈丽的语气立刻变得更加恭敬:“周哥,哎,您和辛总监在一起是吗,对,我是陈丽,您不用担心,我一定会妥善处理的……”
  除了陈丽的说话声,屋内已经没有了任何动静,七个练习生面如土色,不敢置信地看了连连点头的陈丽。门口的韩铭也跟了进来,他走到跪坐在地的安许莫身边,伸手将对方拉了起来。
  “你没事吧?”
  作者有话要说: 
  韩铭只是路过,陈丽是被搬来的救兵,不过具体的东西还要等接下来写,反正这次就是机智勇敢的周先生,成功地完成了援救任务~


第9章 哥哥怒砸沙拉店。
  安许莫背上疼得厉害,被打中的部位火辣辣地刺痛着,连呼吸的动作都会牵扯到伤处。练习生都是二十左右的年龄,就算没什么技巧,劈头一闷棍的力量也不容轻视。安许莫身上又没什么肉,这一棍直接打在骨头上,只听当时的动静都让人觉得牙酸。
  但面对伸手将他拉起的韩铭,安许莫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波动,他把右手从人手掌中收回来,垂着头低声说了一句:“谢谢前辈,我没事。”
  他自己走到旁边不远的地方,慢慢弯下腰,把刚刚被棕发男生扔下的手机捡了回来。
  一旁的陈丽已经挂掉了电话,她的视线挪到并排站立的七个练习生身上,通话时的恭敬神色早已消失,只剩下一片晦暗的阴晴不定。练习生们在这样的视线下更加僵硬,一个个垂着脑袋恨不得把脸埋进胸口,连大气都不敢出。
  陈丽气得够呛,也没打算直接理他们。周谨沉在今典的地位可不仅仅是一个爆红的明星那么简单,陈丽归属的部门和高层少有交集,她从没想过,自己第一次能和周谨沉说上话会是这种情况。
  最开始给陈丽打电话的是辛子麦,她接通之后听见对方谈起公司艺人的管理问题还有些惊讶,毕竟这种事和她这种带练习生的人也不会有太大的关系。但辛子麦执意要她去练习生训练的地方,办公室就在楼下的陈丽也就来了舞蹈室。现在已经是休息时间,舞蹈室早该没人了,哪知道没想到她一进到这一层,就听见了有人大声喝骂的声音。
  临来的路上,陈丽还遇见了她曾经带过的韩铭,韩铭刚和排舞老师商量完新曲,原本是打个招呼就要走的,结果听见这动静,他也不好留陈丽一个人,就一起跟了过来。
  现在倒好,这事让两个艺人掺和了进来,想低调处理都没有办法。陈丽勉强按捺下胸口的郁气,转头对安许莫道:“小安是吗,我记得你,你没受伤吧?能不能跟我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安许莫正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机,屏幕上的通话还在继续,他不知道对面为什么没有挂断,却也不舍得主动把电话断掉,他还没听见周谨沉的声音。
  听见陈丽的询问,安许莫抬头看过去,他扫了一眼面如土灰的七个人,没有人敢抬头和他对视。
  “谢谢陈姐,”安许莫想了想,“我不清楚,刚才训练完,他们就过来把我推进了这间屋子里。”
  陈丽皱了皱眉,安许莫的情况她也清楚,除了自身的条件,他没有任何其他的助力。谁知道他今天竟然会被辛子麦直接出面保下,这让陈丽不得不对安许莫进行一次重新的估量。
  但不管如何,这个处理一定要让他们满意。陈丽又安抚了安许莫几句,然后拨通了一个电话,她对着面前七个人挨个的点了名,点完之后就对那边道:“把他们七个人的合约挑出来,交给辛总监。”
  她的话一说完,几个正等着被训斥的练习生的心就直接坠进了地底。
  这个结果可比被陈丽训斥严重得多。陈丽虽然也是资历颇老的经纪人,但她的权限还没办法和早早参与到顶级团队中的辛子麦相比。即使是练习生,她也没有权力直接开除他们。但辛子麦就不同了,无论他想怎么处理这些练习生,都不会超出自己的权限。
  送完人情之后,陈丽依然没有搭理那些练习生,她见韩铭还在,便对韩铭道:“对了,你上次要给新单曲选伴舞,正好小安也是人选之一。虽然今天这事有点乱,不过恰好,你们也算提前认识了。等之后编舞的时候,还要一起好好合作。”
  她说这话是为了安抚安许莫,却是无意中给那七个练习生的胸口上又捅了一刀,他们围殴安许莫的原因本就是觉得被抢了资源,再加上安许莫一向独来独往,家里也没有任何背景,他们才会如此肆无忌惮。哪想到安许莫不仅稳拿了资源,还搬来了这么强有力的救兵。
  几人已经是满心颓丧,偏偏陈丽根本没有理他们的意思,让他们连诉苦求情都没有机会。
  更让练习生们没有想到的是,连韩铭也开了口:“小安的能力很强,我之前就注意到了他。陈姐放心,我们的合作肯定没有问题。”
  七个练习生愈发觉得不可置信,这个安许莫到底是什么来头,竟然所有人都要护着他?
  练习生们心里忿忿不平,安许莫却并没有注意到这些,他简短谢过了陈丽和韩铭两人,略带歉意道:“不好意思,我还有个电话没有打完。”
  韩铭率先道:“先去打吧,我送你出去怎么样?”
  他朝陈丽示意了一下,陈丽摸不清安许莫的底细,也不好强留,便顺势道:“去吧去吧,今天你受惊了,回去好好休息,这儿有我来处理。”
  韩铭和安许莫两个人一起出了舞蹈室,外面的天色已经黑了下来。安许莫本想婉拒韩铭的陪同,但对方推说要一起离开,安许莫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他看了看还亮着的屏幕,浅浅地吸一口气,低唤了一声:“……喂?”
  电话的另一边,亲历了整场事故的周谨沉脸色也不怎么好看。
  定餐厅的事交给辛子麦之后,他本想直接给这个疏远了许久的弟弟打电话。但安许莫的课程紧张,他打过来的时候,安许莫已经去上课了。不过餐厅离今典并不远,专访结束后,周谨沉干脆就先去了餐厅,打算到了时间再把安许莫直接叫过来。
  然而等到了餐厅之后,周谨沉的心情就变得不怎么美妙起来。同行的辛子麦还没来得及离开,就被一起拽进了餐厅里。
  把已经打好的餐品订单举到对方面前,周谨沉的声音染上了明显的阴郁:“无油鸡胸肉杂烩,牛油果沙拉,脱脂酸奶。这就是你选的晚餐?”
  辛子麦摸了摸鼻子:“这不是挺健康的吗。”
  周谨沉的指尖在餐点下方跟缀的一行数字上划过,纯白的纸单上留下了明显的灰色痕迹。放慢了速度的声音更显压迫感:“是,健康到把所有卡路里都清清楚楚地标了出来。”
  辛子麦轻咳一声:“这个,其实我也觉得奇怪,但小安的经纪人的确是这么说的。我看过小安的合约,他签的不是复合约,公司只会给他提供偶像身份的资源。你也知道偶像和演员的性质不一样,可能他是为了维护自己的身材吧?”
  周谨沉面无表情看了他一眼,拿出手机拨通了安许莫的电话。他原本打算直接询问安许莫的意见,如果对方有其他选择,就重新换一家餐厅,没想到电话刚刚接通,对面就传来了诡异的撞击声。
  之后的声音愈发不对劲,周谨沉皱眉,他把手机拿远了一点,以防自己的动静被那边察觉,他压低声音对辛子麦道:“打电话给练习生的负责人,就说那边出事了。”
  正低头认真研究卡路里假装自己不在场的辛子麦也愣了一下,但周谨沉的表情不似作伪,他忙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直接拨给了陈丽。
  电话那边陈丽虽然有些不明所以,还是答应过去,但她过去也需要时间,眼见手机里的声音越发不对劲,千钧一发之际,周谨沉抄起刚刚被侍者端上来的前餐餐盘,猛地一下把雪白的盘子摔在了地上。
  “哐当!”
  高档餐厅的环境优雅,隐私性极强,但这里的陈设仍然是半开放的布置。猛的一声巨响在优雅的音乐声中炸开,整个餐厅内的视线都在瞬间集中了过来。
  辛子麦忍不住伸手扶住了前额,在众目睽睽之下努力保持着面部表情的平静,他一边催促着对电话那边的陈丽,一边在心中痛苦地把这家餐厅拉进了黑名单。
  ……以后绝对、一定再也不来这家店了。


第10章 真的真的吃大餐。
  尽管察觉到通话的扩音模式被打开,但电话那边动静嘈杂,单是靠说话肯定没办法引来他们的注意。砸碎餐盘之前,周谨沉也开了自己这边的扩音,等那声巨响被完完整整地传递过去,他才关掉扩音重新拿回了手机。
  电话那头的推搡和嘲骂声已经不见了,周谨沉已经从那边的说话声里猜出了几人的身份,不过为了拖延时间,他还是开口问了一句:“你们是谁?”
  他对着手机说话时,一旁的侍者也走了过来,身穿餐厅制服的小哥狐疑地看着他们,视线还在周谨沉的脸上停留了一会。他把地上的残骸收拾干净,然后用标准的专业口吻询问道:“两位先生,请问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什么不满意吗?”
  陈丽已经赶到了现场,和她通话的手机也被周谨沉拿了过去,男人没有一点大庭广众之下砸场子的自觉,任劳任怨的经纪人只能硬着头皮帮他收拾残局。
  “没有没有,”辛子麦站起身,从皮夹里拿出小费递给侍者,“辛苦你帮忙收拾,刚刚是我们的个人原因,和餐厅没有关系。餐盘的费用我们会一并赔付,麻烦你们了。”
  侍者也不想影响餐厅内其他的顾客,见辛子麦这么配合,便礼貌地询问道:“好的先生,请问您的餐点还要继续呈上吗?”
  “继续上就好。”
  侍者走后,围拢的视线也逐渐散去,这家餐厅的消费不菲,此时的顾客人数不多,再加上周谨沉一直坐着,站起来的人只有辛子麦一个,旁人也看不到周谨沉的脸。好险避免了一场“著名影星当街发飙怒砸店”的娱乐社会双版新闻,辛子麦再去看对面的始作俑者时,发现对方已经换回了自己的手机正在说话。
  “那群人伤到你了么?”周谨沉开口问道,那边似乎说了什么,他便没有继续问,转而提出了正题:“晚上请你吃饭,想吃什么?”
  彬彬有礼的侍者小哥正好把一盘煎好的鸡胸肉端上来。辛子麦看见对面的男人挑了挑眉:“什么都可以,那鸡胸肉怎么样?”
  辛子麦郁闷地看了一眼装点着清爽配菜的餐盘,心想,这盘鸡胸肉明明看起来也很好吃。
  然而对面的周谨沉显然得到了一个并不相符的答案,他抬眼凉凉地看了一眼辛子麦,对着手机报了餐厅的地址,才把电话挂掉。
  辛子麦直觉有些不妙,他抢先道:“谨沉,你打算怎么处理那些练习生?”
  周谨沉又看了他一眼,道:“把他们的合同划到天翔去。”
  天翔是挂靠在今典名下的一个分公司,这种公司是今典随意开来试水的,说是公司,其实资源连正规一点的工作室都比不上。它们试水的方法就是先用低价把人签下,如果能捧出反应再签到今典,没能力的话也就是闲置起来耗合约,反正不给资源,也不会花几个钱。
  今典名下有四五家这样的公司,目的就是为了网罗新人,免得错失良机,还要花大价钱从别的公司挖人。不过毫无背景就能一夜爆红的幸运儿在整个圈内也找不出几个,所以尽管名义上说着好听,真的被签到天翔也绝不是什么好机遇。
  更何况,这七个人还是被从今典的正式合约中踢过去的。这种处理比直接解约更让人难受,拥有过资源已经准备出道的人再被打回毫无出头希望的境地,其中的落差绝对让人难以接受。
  辛子麦倒是没觉得有什么,处理几个练习生的合约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大事,况且对方还上赶着送来了理由。他正想打电话处理这件事,结果发现自己的手机还没被还回来:“哎谨沉,我手机还在你那边。”
  周谨沉却没有直接把手机递过去,当着辛子麦的面,他把闪烁着电话提醒的屏幕亮了出来。
  “谁的电话?”辛子麦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等他看清屏幕上的备注时,伸去接手机的右手却像触电一般缩了回来:“他、他为什么会打过来?”
  周谨沉的声音低沉而优雅,听在辛子麦耳中却像是炸开的重炮:“因为你刚刚给他发了信息,说想和他共进晚餐。”
  在辛子麦惊愕的表情中,周谨沉还重复了一句:“在这里,共进鸡胸肉晚餐。”
  悦耳的铃声如同夺命的催促,周谨沉把辛子麦的手机放在桌面上,缓声道:“安许莫说,晚上吃什么都可以,除了健身餐。”
  辛子麦却已经无暇顾及老板的语气,他满脑子只剩下了一个名字。
  ——就是屏幕上显示的那个人。
  “所以,这顿饭就送给你们两个了,顺便给你们创造一个见面的机会。”瞥见餐厅外的纤长身影,周谨沉拿着自己的手机起身,只留一个呆呆坐在原位的辛子麦,“不用谢我,用餐愉快。”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