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9)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只见那只白皙瘦长的手上,挂着一只比手掌还大的龙虾。安许莫刚刚一直在追这只龙虾,那个趔趄歪打正着,倒是正好让他“捉”住了这顿威风凛凛的大餐。
  韩铭听见周谨沉叫“小莫”,顿时愣了一下,刹那间,连最坏的念头都在他脑海中转了一圈。无论是异性或者同性,周谨沉之前从来没有传过绯闻。他怎么也没想到,在自己正打算追求对方,而且各方面条件都非常有利的时候,竟然会横生出一个被周谨沉属意的对手来。
  韩铭刚把自己情绪收拾好,正打算继续探听周谨沉对安许莫的态度时,不远处安许莫所在的方向突然传来了一阵不小的动静。
  海滩上的众人顿时被吸引了注意力,只见走过来的安许莫提着一只篓筐,他的跟拍摄像正对着篓筐边上的两只大钳子猛拍。一旁的向导也不由低呼了一声:“嚯,这么大的龙虾可真是少见。”
  韩铭下意识看向身旁的周谨沉,却见男人已经迈步朝安许莫的方向走去。他的心中一沉,望向安许莫的视线也更加晦暗。
  安许莫没有注意到这些,他小心翼翼地拎着那个篓筐,小杨说要给他拍特写,所以让他一路拎着龙虾出镜。不过现在,他最大的收获却并不是这只体格惊人的大虾。
  他没走几步,周谨沉已经走到了面前,安许莫抬起自己的左手,把手掌里的圆球亮给了对方看。
  “谨沉哥,你看,我找到了一把食材钥匙!”
  金属圆球的外表和礁石非常类似,但打开里面就能看见一枚贴着特殊logo的钥匙,这也是节目组的安排之一,找到钥匙就可以向导演组换取一类珍贵的食材。食材钥匙算是比较少见的外挂,在第一季的八期节目中,总共才出现过两期。
  安许莫虽然没能抓住几只螃蟹,但他运气不错,不仅扑住了一只大龙虾,还找到了一把隐藏的外援宝藏。
  周谨沉自然也认识那把难得的钥匙,但他的视线只在上面扫了一下就挪到了另一个地方,跟拍的摄像将镜头对准两人,周谨沉微微皱了皱眉,看着安许莫红肿的右手指尖:“你被龙虾伤到了?”


第17章 呼呼痛,抹抹药。
  安许莫右手里还拎着那只装着龙虾的篓筐,为了不耽误镜头,他已经很小心地把受伤的手指蜷了起来。只是刚刚被龙虾夹到的不只是手指,安许莫的掌侧也红了一片,所以才被周谨沉注意到了。
  “没什么大碍。”安许莫边说边摆了摆左手,示意自己没事。他之前碰过海水,现在伤口处还湿漉漉的,水中的盐分浸在红肿的伤口上,带出些火辣辣的痛楚。不过这种疼还可以忍受,一会用毛巾擦擦手上的水渍就好了。
  安许莫本以为这种小伤用不到惊动别人,但在他说过自己没事之后,周谨沉却还是从他手中接过篓筐,交给了一旁的小杨。男人回身叫来了一旁的后勤工作人员,让人帮忙把医疗箱拿来。更让安许莫没有想到的是,处理伤口这种本来该由工作人员来做的事,却被没什么表情的周谨沉自己接手了。
  高大英俊的男人没有说一句多余的话,只沉默地握住那只被夹伤的右手,用消毒棉签小心地涂抹着红肿的伤处。周谨沉的表情很严肃,动作却非常轻缓,不只是安许莫,连身边一众的工作人员都没有反应过来。
  像周谨沉这种级别的嘉宾,节目组是不会强行给他加标签立人设的,嘉宾也不太可能会配合。周谨沉之前可从来都没有给人留下过这种细致贴心的感觉,他的外貌的确是在不自觉地引人靠近,气势却总在拒人千里,谁也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的在镜头面前,展现出一种邻家哥哥的体贴和耐心来。
  比起好奇的旁观者,真正参与其中的安许莫所受冲击更甚。
  现在正值夏季,被海水打湿的手掌还带着凉意。安许莫不敢去细想右手上传来的体温,他冷得太久了,总觉得对方的一点温暖都能燃成炽烫的火焰。
  等周谨沉已经把应急处理做到一半的时候,看着男人侧身让开一点空间留给跟拍摄像的动作,安许莫才想起了节目还在录制这件事。周谨沉的动作非常妥帖,安许莫已经学过不短的上镜课程,他注意到,周谨沉的动作和身位都选择了一种非常适合镜头呈现的方式。也正是这样,才提醒了安许莫自己目前身处的环境。
  其实对于旁边那台黑洞洞的摄像机,安许莫的内心还有些隐隐的不安。他一直把上镜的事当成工作来对待,还不怎么适应在镜头面前显露自己真实的情绪。这也是他刚才说自己没有大碍的原因之一,让安许莫来选的话,他一定会选择在镜头外安静地处理好自己。
  不过对着两人拍摄的摄像师正是周谨沉的跟拍,这种镜头也是《周天》内容的一部分,再加上周谨沉的动作高效,没等安许莫细想,他的伤已经被处理好了。
  两人处理伤口的时候,从海滩上跟过来的韩铭也注意到了周谨沉身边的跟拍,他看向安许莫时的目光更加晦暗,转向周谨沉时,视线中也带上了明显的狐疑。
  海边的风越来越大,天色也愈发阴沉,安许莫的伤口处理完之后,一行人就启程回到海边高地上修建的石屋。正在屋内商量着陈设布置的严项珅和张之维闻声走过来,又开始了一集一次的和导演组的讨价还价。
  三个人的篓筐被倒进水盆中清算,韩铭的数量是最多的一个,周谨沉的篓筐里也有不少东西。但是他们俩的收获都在第一眼的视觉冲击上输给了安许莫——那只威风凛凛的大龙虾还在晃着大钳,满盆子追着其他小蟹夹。
  这些战利品最后换回了足够六个人用两天的食材,米面肉蛋,还有水灵灵的海鲜。安许莫找回来的食材钥匙也让人好好激动了一把,按惯例来讲,应该是捡到钥匙的人来挑选食材,不过安许莫只说自己什么都可以,就把选择权交给了两位前辈。最后还是由主厨的张之维做主,选了六只又肥又鲜的大海蟹。
  食材拿回来之后还要自己处理,这种真实的生活场景和处理过程中明星们面对的困难也是《周天》的卖点之一。不过这一次,导演组之前预想过的手忙脚乱的场面却并没有出现。
  第二季在海边的拍摄已经进行了一次,第一集 录制时,负责处理食材的易天明和韩铭对着活生生的海产好好犯了一回愁。这次进行第二次录制,吸取了上次教训的两人正准备继续和海产做斗争,结果他们两个没忙多久,却都被周谨沉惊住了。
  继刚刚的体贴上药之后,周谨沉的表现再度出乎了在场绝大多数人的意料——他处理食材的手法之熟练,比已经历练了一整季的韩铭和易天明还要明显强出许多。
  原本打算把经验教给新来嘉宾的两人不免有些尴尬,不过很快,他们就被周谨沉的动作吸引到无暇顾及这些细节了。那盆最难处理的鲜虾在周谨沉手里只花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他只用了一把手掌长短的匕首,一划一勾,就把虾背上极难清理的虾线完整地清理了出来。
  周谨沉的动作看起来无比轻松,但是等跃跃欲试的易天明嚷着要跟着学时,他却是连戳了十几刀都没能把虾线弄干净,最后那只虾已经不成样子,只能当垃圾清理了。镜头转回周谨沉那边,他还是轻轻松松地一刀一只,连被吸引来的张之维和严项珅都忍不住惊叹了一声。
  导演组意外收获了一个这么大的亮点,自然是拍足了镜头。一众人都非常惊讶周谨沉的料理才能,只有一旁的安许莫安静看着,并没有露出惊讶的神色。
  因为疗伤,从十二岁起,周谨沉每年都要去深山中待上大半年,他会这些东西自然不奇怪。第一次从山里回来时,周谨沉还给自己半年多没见的弟弟做过一顿饭。
  只是这些记忆,也都仅仅止于那一年了。
  除去周谨沉的动作吸引了镜头,光荣负伤的安许莫也没能逃过张之维的眼睛。那边三人还在处理食材的时候,张之维把安许莫叫到了一边。他声音里的关怀很是明显:“这是刚刚伤到的?疼不疼?”
  一旁的严项珅看了也“哎呦”了一声,他对安许莫原本就没有什么偏见,再加上对方刚刚主动把食材的选择权让出来,就愈发觉得小孩懂事:“怎么回事啊,伤口处理过没有?”
  安许莫伤了一回换来三个人的关心,一时有些手忙脚乱,他忙道:“没事的,刚刚已经抹过药了。”
  “光抹药怎么行,”张之维拿来了家用的医药箱,从里面拿出一卷纱布,“来包扎一下,一会干别的再碰到就不好了。”
  从小到大,安许莫几乎没有怎么接受过周围人的善意,周家不必说,学校里的同学也是和周家背景差不多的家族子弟,连老师都会在背后议论他的身世。安许莫会做最后一道压轴题,也会跳难度极高的动作,却是实在不太会面对这种陌生的善意。
  “不用麻烦了,谢谢张老师,我没什么事……”
  “叫张叔就行了,”张之维摆摆手,“快过来,项珅来帮把手,我给小莫把伤口包上。”
  安许莫一听更是不安,他怎么好意思麻烦两位前辈:“真,真的不用……”
  张之维笑道:“傻小子,你是不是怕包出来丑?没事,硬汉形象都是十年前流行的了,咱现在不讲究这个。”
  严项珅也说:“伤口露在外面不方便,一会还要吃饭之类的,碰到就不好了,还是包扎一下吧。”
  安许莫想的并不是形象问题,不过还没等他开口,张之维已经叫来了身旁一个副导演,和他交代了几句话。
  等副导走后,张之维道:“放心,镜头已经挪开了,这段掐掉不会播的,绝对不影响你的形象,等他们后期剪辑的时候再把你伤口避一下就好了,不会耽误什么的。”
  这下安许莫是真的没法拒绝了,两人帮他简单包扎了一下,把伤口护住,安许莫一面道谢,一面却忍不住想起了刚刚周谨沉帮他涂药的事。
  他想起身旁那正对着两人拍摄的镜头,心中隐隐约约生出了一些说不明的情绪。
  周谨沉和张之维对这件事的处理完全是两种态度,这不由让安许莫产生了一点疑惑。前者刚让他生出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认真面对镜头工作的念头,后者就告诉他,有些事也可以避开镜头。
  安许莫想了想,大概还是自己应对镜头的经验太少了,等他再多工作一段时间,或许就能更了解其中的诀窍。
  安许莫被拉走包扎之后,韩铭的视线就有意无意地落在了他们三人所在的那边房间门口。食材处理的差不多之后,韩铭借口去接水,等他走到镜头之外的偏僻角落,脸上的表情立刻冷了下来。
  他皱眉打了一个电话,那边接通之后,韩铭看了看四周,确定身旁没人后,便低声道:“小姨,我是韩铭,对,我在录周天。”
  没有寒暄几句,韩铭就直入主题:“小姨,之前不是谈好了吗?沉哥那边也同意了和我进行情侣造势宣传的计划,还是辛子麦经手签的合约。”
  “不是,他没有不配合,”韩铭烦躁地捏了捏鼻梁,“跟拍导演也拍了不少我们两个的镜头,但是沉哥他,他今天对另一个新人特别关照,还让摄像拍了他给人抹药的镜头……”
  “我知道我知道,”韩铭深呼吸平复了一下,“我没有急,我就是不太明白,沉哥这是什么意思?”
  作者有话要说: 韩铭所说的“炒cp”,原因后面有解释


第18章 安小莫,小馋鬼。
  之前练习生出事时,韩铭就注意到了安许莫。这个新人居然能让辛子麦亲自打电话过来,背景肯定没有那么简单。他之前也让经纪人去查过安许莫的资料,最后却无功而返。而且现在,安许莫竟然又和影帝张之维搭上了关系,这让韩铭想动作都不得不顾忌三分。
  但是在有关周谨沉的事上,韩铭并不打算让步。涉及到之前签订的合约计划,他终于找到了理由,能把安许莫这个人捅到小姨那里去。
  小姨身在今典高层,能获得的信息肯定会比他的经纪人多。听到电话那边应下说会注意留心之后,韩铭才平复好情绪,挂断了电话。
  来录周天之前,韩铭原本的假想敌是易天明。他们两个定位有重合,年龄又相近,对于没能把易天明挤出常驻自己独占名额这件事,韩铭一直有些耿耿于怀。
  不过易天明的智商根本配不上他拿到的资源,踩高捧低的嘴脸长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而事实也果然如同韩铭所料,第一季没有对比时还看不出来,第二季的第一集 录制完之后,严项珅和张之维明显更喜欢低调的韩铭一些。
  除了两个大牌的好感,在节目效果上,韩铭也很有信心。易天明虽然很有综艺感,但他身上的很多细节都可以被放大成缺陷。只要在后期剪辑时稍加动作,等节目播出之后,韩铭可以肯定,他可以被易天明衬托着表现得更加出色。
  韩铭期待第二集 的拍摄已经很久了,这是他和周谨沉捆绑宣传计划的开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但他没有想到,半路竟然会杀出这么一个程咬金来。
  韩铭咬了咬牙,他想,不管怎样,他决不允许有其他因素来威胁这个宣传计划。
  可以预见的名气和利益是一部分,但另一个原因是却更重要。
  ——他正打算借此机会,假戏成真。
  安许莫回到客厅的时候,韩铭也正好回来。石屋总共有四个主要的房间,二楼两个是卧室,一楼则是盥洗室和客厅。虽然房间不多,但每一间的空间都很充足。厨房和客厅合为一体,这里也是六个人活动最多的地方。
  韩铭看到安许莫正想叫住对方,只是他还没开口,门外突然传来了“哐哐”的敲门声。
  屋内几人都被吸引着看向门口,屋外的雨刚才已经下过一阵,现在天还没有完全放晴,连室外的机位都被撤回了,现在还会有谁在外面敲门?
  “谁啊?”严项珅抬高声音问了一句,但门外并没有回应。他疑惑地走向门口,伸手打开了房门,“是谁……”
  严项珅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淹没在挤入屋内的人群中了。只见屋外接连闯入了七八个穿着少数民族服装陌生年轻人,他们鱼贯而入,等全部进来了,才在众目睽睽下讲明了自己的来意。
  “外面突然下雨,我们被淋了一路,好容易找到个避雨的地方,好心人收留我们一下吧!”
  一旁的安许莫忍不住摸了摸鼻尖,这群人都是盛装打扮,所谓的“淋湿”也只有在袖子上沾了一点点水渍。他补过前一季,这群人明显是节目组的安排。
  其他人自然也看出了节目组的套路,正好清理完食材的周谨沉和易天明起身让开位置,幸好屋内宽敞,尚且能装下这么多人。
  严项珅笑道:“好啊,那你们还有其他要求吗?”
  这八个人里有七个都是明显的素人,他们一直没有开口,只有一个领头的在说话,他见身份被看穿,也就直说道:“请各位跟我们学一段当地的民族舞吧,能完整跳下来,我们就把当地的特产赠送给好心人。”
  他们说的特产,正是几个人手里捧的椰子,数一数也正好是六个。张之维看了眼椰子道:“成啊,正好做椰子鸡还缺椰子,来来,我们跟着跳一段。”
  两队人马排成四排,八个人示范,六个人学,场面一时变得非常热闹。说是学舞,其实也只是跟着模仿而已,他们教的是海南当地的民族舞,以特色为重,难度并不高,舞蹈也只有三四分钟长短。不说专业出身的韩铭和安许莫,连没怎么接触过的严项珅和张之维都顺利跟在队尾完成了任务。
  一群人闹闹哄哄地来,留下椰子之后,又呼啦呼啦地走了。张之维拿着一个椰子摇了摇头:“哎,一把年纪了,还得出卖老胳膊老腿换吃的。”
  他感叹完,又招呼其他几人道:“椰子撬开,先把椰子汁分了吧,做饭只留果肉和壳就行。”
  主厨都这么说了,其他人也就不客气了。只是椰子好吃难开,易天明和韩铭忙活了半天也没弄开一个。韩铭回头喊道:“沉哥,能来帮个忙吗?”
  他话说得非常自然,语气又在熟稔中透着淡淡的亲昵,若是剪辑完放进节目里播出,肯定能引来不少CP粉的尖叫。
  安许莫也听见了韩铭的声音,他回头看了看周谨沉,男人已经侧身走向了韩铭那边。他从韩铭手中接过那个饱受蹂躏的椰子,拿起匕首在顶端一送,坚硬的椰壳就像豆腐一样轻松地被插了进去。
  周谨沉把匕首拔出来,又在韩铭一个接一个的动作下打开了全部六个椰子。节目组提供了吸管,易天明把两个椰子给严项珅和张之维送去,韩铭一边插接下来的吸管,一边道:“沉哥好厉害,什么都会,简直十项全能啊……刚刚跳舞时也特别帅。”
  韩铭说话的时候,镜头正对着他们两人的方向。安许莫看了两眼就没再看了,继续忙着收拾坐垫。不过他没忙多久,身边就多了一个人。
  安许莫抬头看过去,就见周谨沉手里拿着两个插着吸管的椰子站在身旁,他身后不远处的韩铭正朝这边看过来。
  周谨沉把一个椰子递过来,安许莫忙擦擦手接过来:“谢谢谨沉哥。”
  安许莫的话音刚落,韩铭的声音就响了起来,他叫了周谨沉一声,似乎是要让男人过去帮忙。安许莫见他们俩忙,就自己转身去到桌子边,多拿了几根吸管出来。
  五颜六色的吸管插在椰子里,安许莫小心地捧着椰子,走到了不远处的小杨身边:“杨哥,你尝尝吗?”
  小杨是安许莫的跟拍导演,不过现在到了室内,他就没有继续跟着安许莫,眼见安许莫把椰子拿过来,他也吓了一跳:“哎,好好,谢谢小莫。”
  安许莫笑了笑:“没事的。”
  等小杨喝完之后,安许莫又去了房间的角落,那里有藏在格挡后的摄影师,顺着放镜头的空隙,安许莫把椰子汁的吸管送了过去:“王哥辛苦了。”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