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神都在追我哥[娱乐圈](63)

作者:百户千灯 时间:2018-04-04 19:38 标签:爽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安许莫愣了一下,但司机在等,他没能多想,就离开了四合院。
  一天的活动忙完,临了还加了一个采访,安许莫回来的时间比预想晚了一个多小时,等他回到家门口时,正好撞见了一辆陌生的车。
  一个有些眼熟的身影从车上走下来,看到刚下车的安许莫,对方也愣了一下。
  “你怎么会来这?”
  尹翰星先一步问出了安许莫想说的话,他摘下墨镜,一双桃花眼带着好奇:“这儿不是周先生的家吗?”
  安许莫有些戒备地看着他,正想反问,管家却迎了出来。
  两个人一起进了庭院,安许莫终于看见了熟悉的身影。他有满肚子的疑惑要问,关于盛传的婚约,和影壁后面消失的门。可是有尹翰星在场,这些疑问也只能暂时被收回去。
  几人在客厅坐下,管家奉上了茶。尹翰星看了安许莫一眼,望向了周谨沉。
  “周先生,师弟也是你今天请来的?”
  周谨沉原本在看安许莫,两人一天没见,男孩眼底的暗色却比之前复习时更加明显。听见尹翰星的声音,他才转过了视线。
  “小莫是我弟弟,这是他的家。”
  尹翰星挑了挑眉:“三少的几位兄弟我都见过,师弟什么时……”
  他话说到一半,忽然自己停下了。
  “……是周四叔家的那位?”
  周谨沉的语气略显冷淡:“请尹先生过来,可不是为了谈小莫的事。”
  尹翰星摊了摊手,自觉收了话题。
  安许莫在一旁坐着,直觉告诉他,这场谈话他并不该在场。可还没等他开口离开,周谨沉却又看了过来。
  “小莫,有件事要和你说。”
  “什么?”
  “今典的董事尹原,为他的儿子向我提出了婚约。”
  安许莫下意识咬住了舌尖。
  他没想到这个藏在心底的秘密会被哥哥直接亮出来。
  “我暂时还没能做出表态。”周谨沉看着他,目光很是认真,“但出于私心,我想让你知道这件事。”
  对面的尹翰星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传闻说周家已经把那个多余的孩子赶了出去,可照目前来看,这两人的关系却像比普通的兄弟还要亲密。
  安许莫有些手足无措,周谨沉伸手覆上他的手臂,低声安抚道:“我会和尹先生商量这件事,你可以留在这里吗?”
  “我……”安许莫的确很想知道这件事的来龙去脉,但他不明白为什么哥哥会这么说。
  尹翰星也开了口:“三少,你确定要在第三个人面前谈这件事?”
  周谨沉没有动摇:“我确定。”
  两人对视片刻,尹翰星又看了看安许莫,最终还是同意了。
  尹翰星这次过来,就是为了谈婚约的事,尹原的确是他的叔叔,但出乎安许莫意料的是,尹翰星却并没有和自己的叔叔站在同一条战线上。
  “小叔知道你们家老爷子的性格,他提出婚约时就已经胸有成竹,周家的同意不成问题,唯一有变数的就在三少你的态度,所以他才会把重点放在你身上。”
  谈起正经事,尹翰星的态度比平日严肃了许多。
  “除了对你的那些行动,他还发现了你对师弟的照顾,所以才会让我过来,查探你们两个真正的关系。”
  安许莫这才反应过来,原来尹翰星接近自己并不是因为卢平辉。
  周谨沉皱眉看向尹翰星,后者摆了摆手:“放心,我没乱说。”
  “不过如果你真的有打算,最好还是注意保持和师弟的距离。”尹翰星提醒道,“小叔对这种事很敏感,之前有人抱了别的大腿又想爬他的床,直接在酒店里被保镖打了一顿,轰出去后就封杀了。”
  周谨沉眸光微沉:“嗯。”
  他问:“婚约的事,尹原笃定家里没有人会反对?”
  尹翰星笑了一下:“我那位新婶婶眼里只有钱,她本来就不是二哥的亲生母亲,小叔玩的这些,她管不了,也不想管。”
  “至于我二哥,在外人面前整天是一副病恹恹的模样,能活几年都不清楚,小叔更不可能会费心去考虑他的意见。”
  “小叔之前包养的那些人无一例外,都遵着他的意思叫干爹。而且小叔最喜欢的,就是逼着人在床上喊他爸爸。”
  尹翰星讽刺地笑了一声。
  “我看,他对你和二哥结婚这件事,比直接潜规则你还兴奋。”
  一旁的安许莫已经听呆了。
  昨晚一个人在书房里,他浑浑噩噩想了很多。尹原对周谨沉的异样,也可以被当做是岳父对女婿的关照,这么一来,倒是显得安许莫想多了。
  男孩本来在为自己原本的多想而自责,却是真的没有想到,真相居然会让人这么恶心。
  这个婚约……竟然是尹原满足自己悖乱嗜好的幌子?
  周谨沉也皱了皱眉:“他为什么会有这种癖好?”
  他想的比安许莫更多:“尹翰月呢?”
  尚处于震惊之中的安许莫勉强听进去了这句话,他以为哥哥是在问尹翰月知不知道这件事,但尹翰星却听懂了男人话里的意思。
  “这是小叔自己的癖好,他结婚前就是这样。”
  尹翰星道:“而且二哥从小身子弱,小叔对药罐子没兴趣,他在外面还有那么多私生子和私生女,我二哥还是安全的,这事你不用多想。”
  安许莫听得更是不敢置信。
  所以,他们的意思是,尹翰月甚至也有……的危险,因为他身体弱,才好险躲过一劫?
  作者有话要说: 没有最变态,只有更变态……
  ①尹家第三代的名字:日月星辰
  尹翰月是尹原的儿子,排行第二,尹翰星是尹原哥哥的儿子,年龄排行第三。希望大家不要把他俩记混~
  改了一下称呼,谢谢@百里灼华 姑娘的提醒QAQ
  ②看到有人猜尹翰月喜欢哥哥,其实哥哥的桃花都有明显特征哇,韩铭,林瑞,尹原,大家没发现吗【笑哭】
  ③尹翰星提到的那个被从酒店里打出去的炮灰,就是韩铭【肯定好多人忘了,就随便提一句
  ④每个桃花对主角cp都有不一样的推动作用,提前剧透一下,尹原的出现会让哥哥解除小莫那个不合理的严苛合约,不然小莫一直是练习生合约,对以后也会有很大的不利
  哥哥一心为小莫考虑,后文真的是甜甜甜啦_(:з」∠)_


第103章 谈谈订婚的事情。
  这个婚约实在太过匪夷所思, 安许莫最先担心的就是周谨沉的安全。
  哥哥已经知道了尹原图谋不轨, 为什么不直接拒绝?
  周谨沉注意到了安许莫的神色, 他侧过头来看向男孩,低声问:“怎么了?”
  安许莫迟疑道:“……这件事,可以拒绝吗?”
  其实在把这句话说出口的时候, 他就已经意识到了不对。
  如果能够直接拒绝,从一开始,哥哥就不会说“暂时不能做出表态”这样的话。
  果然, 周谨沉和尹翰星很快共同做出了解释。
  尹家在娱乐圈内势力很大, 他们不仅持有着今典的大比重股份,还在影视界的北圈内部占有着重要位置。北圈内大腕云集, 抱团现象格外明显,就连一线艺人, 也不一定能傍上这条大船。相较于周谨沉这种单打独斗的后起之秀,尹家的底蕴显然更加深厚, 这也是尹原能在圈里肆意玩包养的原因。
  周家的势力集中在江南,尹家则一直扎根在B城,之前尹翰星在的那个马场也是尹家的资产。两家联姻不会有什么坏处, 所以尹翰星才会说, 尹原觉得周家的态度不成问题。
  周谨沉的父母就是商业联姻,两人成婚后各玩各的,同床异梦貌合神离,没有任何感情基础。而周谨沉出道后,也一连几年都没过回家。这次婚约一事, 周家唯一有动静的是周老爷子,周允林夫妇完全没有关心的意思,但周老爷子和周谨沉提起的,也全都是联姻后利益分析。
  如果提前一年,周谨沉并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他也一样信奉利益至上。可是现在不一样,他有了更珍视的宝物。
  周谨沉会犹豫表态,考虑的并不是联姻后的好处。他心有所属,自然不可能另许他人,更别提还有心怀邪念的尹原在。但周谨沉从周家脱身需要助力,尹原又是今典的董事之一,直接撕破脸并不是良策,再加上——
  “小莫的合约当初签了十年,”周谨沉道,“等不及浪费这么久,这个合约该换了。”
  以安许莫近来的势头来看,他的人气已经跻身到了一线流量之中,利益面前,公司已经把他当成了重点对象,自然不可能轻易让步。
  话题突然转到自己身上,安许莫愣了一下,就又想起了唐棠说过,哥哥替自己交过的那些钱。
  合约的事,他自己都没有考虑过。
  “简单来说,这就是周先生没有直接拒绝婚约的原因。”尹翰星总结了一下,然后道,“至于我,则是替我二哥过来的。”
  显然,尹翰月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病弱可欺。
  尹翰星来是为了和周谨沉商量合作的事,他们认识的时间比安许莫想象中更早,两方各有所求,才会坐在一起。和安许莫解释完后,两人开始谈正事,男孩没听一会,就明白了为什么尹翰星之前会想让自己离场。
  尽管听不懂具体的操作,安许莫也能了解其中牵扯的隐秘和复杂。
  他不清楚为什么哥哥会让自己留在这,也不知道尹翰星为什么会同意自己留下。但这场谈论的确是由三个人一起,持续了一整个晚上。
  尹翰星离开时已是深夜,被婚约一事冲击的安许莫已经接近两天没有休息过,周谨沉看出了男孩的疲惫,直接把人送回了卧室,他去拿被子的功夫,安许莫已经睡着了,也忘记了要问后院走廊的事。
  周谨沉站在床边低头看着,累极了的男孩睡得有些不安稳,眉间还隐隐皱着。周谨沉抬手过去,指腹轻轻按在人额头,等对方眉心渐渐舒展开来,才将手指移了下来。
  修长手指顺着秀气的鼻尖向下,悬停在微微张开的双唇上方。浅粉的唇瓣只看一眼便能想象出碰触时的柔软,而在记忆深处,也的确完好保存着品尝时柔嫩温软的触感。原有的经历非但没有使人心满意足,反而成了惹人心痒的小勾子,一下一下地戳在心底,怂恿人再去尝试一遍。
  夜色沉寂,风凉叶落,转眼屋内,却是满室春意。
  ----
  第二天一早,安许莫又飞去黄城卫视参加了一个综艺的录制。年关将至,娱乐圈内也到了年终盘点的时候,各种晚会典礼层出不穷,等真正有空和周谨沉碰面时,安许莫的寒假都已经过去了一大半。
  两人刚刚参加完微博之夜的庆典,就近回到了S城的公司休息。因为去B城上学,安许莫的单人宿舍已经被收回,他原本想在附近找个酒店住,没成想还没动作,就直接被周谨沉领走了。
  这还是安许莫第一次来哥哥住的顶层别墅,别墅的构造和他之前去过的尹原新居一致,内里的装潢风格却完全不同。两人在别墅休息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就一同前去出席了公司的年会。
  化妆外加做造型,下午还不到两点钟,年会就正式开始了。今典的年会向来星光四射,除了一些已经隐退的大咖,公司内大部分艺人都会出席,这也是很多熟悉的面孔难得聚在一起的机会。不过
  对安许莫来说,最吸引他注意的却不是一个又一个大名鼎鼎的一线艺人,而是一个身材瘦削、面色苍白的英俊青年。
  青年不过二十岁左右的年纪,面色隐隐有些泛白,唇上也没有多少血色,看起来的确是身体抱恙。他的特征如此明显,面容又和尹翰星有三分相似,再加上面对尹原时的那声称呼,没等介绍,安许莫就认出了他的身份。
  是尹翰月。
  尹翰月之前从未在今典出现过,这次出席的意味不言自明,他刚一出现,周围的视线就纷纷落在了周谨沉身上。
  尽管顾及周谨沉的身份,婚约内容并没有大规模传开,不过对于今典内部的人来说,但凡消息灵通一点,这件事也已经不是秘密。
  昨晚在别墅里,哥哥已经提起过这件事,所以安许莫并没有过多的惊讶。众目睽睽之下,尹翰月朝男人走了过去的时候,周谨沉端着酒杯,却是先朝安许莫看了一眼。
  安许莫和他对视了一下,低下头来,继续解决盘子里的布丁。
  不只是尹翰月,尹原也跟了过去,年会的场面本就非常热闹,几个关键人物围在一起,那边的气氛就显得愈发热烈起来。安许莫吃完一份布丁,又端了一块三角形的芝士蛋糕,一直到唐棠过来提醒他,他才停下了吃东西的动作。
  尹翰月没有待完全场,他的身体看起来并不能撑这么久,最重要的致辞部分结束后,身形有些摇晃的尹翰月就提前离场了,周谨沉也跟着一起,把他送了出去。
  临走前,周谨沉又回头朝人看了一眼。安许莫等了一会,也按昨晚说好的那样,找了借口提前离开。
  集体合照和高层讲话已经结束,现在离开也不会太过引人注目。安许莫走出公司,刚找好一个偏僻的地方想给哥哥打电话,一辆黑色的轿车就停在了他的面前。
  尹翰月在副驾上,周谨沉则坐在后排,男人推开车门让安许莫进来,让安许莫没想到的是,驾驶座上那个透过后视镜和他打招呼的人,居然是尹翰星。
  “今晚要避开尹原,”周谨沉解释道,“找了他来当幌子。”
  尹原买下了周谨沉隔壁的别墅,昨天他不在,周谨沉才把安许莫带了回去。但是今晚几人都在,尽管会有尹翰月和周谨沉一起,也不能保证尹原不会动什么手脚。
  四人离开公司,一直开到另一个区,才在一个别墅群中停了下来。
  几人下车走进别墅,尹家两兄弟走在前面,安许莫好奇地看着尹翰月的背影,出乎意料的是,对方的步伐看起来比刚刚在年会上平稳许多。
  注意到了安许莫的视线,周谨沉侧头问他:“怎么了?”
  安许莫又看了一眼尹翰月,才询问道:“尹先生的身体还好吗?刚刚在公司的时候,他的脸色好像不太好。”
  周谨沉皱了皱眉,顿了一下才道:“他没事。”
  四人走进客厅,尹翰月听见安许莫的话,轻笑了一声:“我还好,谢谢你的关心。”
  尹翰月的声音微微有些沙哑,听起来却莫名让人觉得很舒服。安许莫愣了一下,只觉得对方之前那种隔着人群都能察觉的病气,此时已经明显消退了很多。
  “为了做给别人看。”周谨沉直接做了解释,又多看了一眼男孩,“倒是你,刚才有没有多吃东西?”
  突然被问到,安许莫连忙摇头:“……没有。”
  “你吃了一份布丁,三块蛋糕,还有一杯清酒。”周谨沉没打算这么轻易揭过,“不是说了不喝酒?”
  “我就抿了一口……”安许莫原以为男人在和尹原周旋,却没想到对方一直在注意自己,“没碰多少,真的。”
  尹翰月坐在安许莫对面,但笑不语。直到端着四个杯子的尹翰星出来,这个话题才就此打住。
  “太久没过来,东西都过期了,各位将就一下吧。”尹翰星轻咳了一声,“只有白开水。”
  他把杯子分好,坐在尹翰月旁边。
  “好了,现在是不是该聊聊正事了?”
  视线扫过斜对角坐着的两人,尹翰星直接道:“有关两位订婚仪式的问题。”
  作者有话要说: 小莫:我好像该吃醋了
  小莫:……但是醋好像被哥哥吃没了
  小莫:我以为该吃醋的人是我,但事实好像不是这样……
  哥哥:开启弟控全方位无死角紧盯模式


第104章 我可以陪着你吗。
  率先开口的人是尹翰月, 他斟酌道:“一旦三少同意了婚约, 订婚的日期应该不会超过一个月。”
  周谨沉面色微沉:“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尹翰月点头:“今典股权变动, 年后肯定会有结果。他想要周家手里的股权,不可能等太长时间。”
  一旁尹翰星懒懒插话:“而且小叔觊觎你那么久,肯定是想越快越好。”
  周谨沉敛起眼底眸光, 垂眼思考了片刻。
  一旁安许莫坐着,只觉得自己有些插不进三人的话题。他是最不清楚事情原委的一个,唯一能听懂的, 就是“订婚”这个词。
  尽管已经决心放下看清界限, 尽管知道哥哥让他留下就是为了毫无隐瞒地对他,安许莫依然没办法让自己毫不介意。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会介意, 并且对此无能为力。
  思考只在转瞬之间,安许莫很快努力调整起自己的状态。他刚按捺住情绪, 就听见了周谨沉的声音。
  “我会拖到最后再答应,然后在一个月内, 了结这件事。”
  单手托腮的尹翰星挑了挑眉。
  “订婚到结婚还有一段日子,拖时间也能拖几天,你赶这么紧, 是连订婚都不想参加了?”
  “今典股权变数太大, 速战速决。”
  周谨沉言简意赅。
  “而且,没有订婚的必要。”
  说最后的半句话时,他的口吻极为果断,让一旁的安许莫都愣了一下。
  更让男孩没有想到的是,对面的尹翰月看起来没有一点惊讶的意思, 只点了点头。
  “我同意。”
  “一个月之内,”周谨沉的语调低沉而冷硬,“我要让尹原身败名裂。”
  尹翰月低笑了一声,微哑的声音略带温柔。
  “合作愉快。”
  等安许莫从这段信息量极大的对话中反应过来,话题已经转变成了他听不懂的各种指数和举措。


上一篇:练习生

下一篇:复合(兄弟年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