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11)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感谢胖次大魔王的地雷,么么哒小可爱~


第8章 共枕
  慕熙独自在太阿殿的寝宫内,这里没有太多变化。
  拨弄着已经烧尽的香灰,估算着分量,催眠香果然用的太重。
  从这一点,景晟近些年的生活质量问题很大,长期如此可不得英年早逝。
  打开特制的熏炉,慕熙否决了方才的想法,这里真是一点儿变化都没有,一切仿佛还是五年前一般。
  简单的陈设根本不像一个君王的寝宫,但其实五脏俱全,只是淡雅有余奢华不足。
  他觉得这里,是现在唯一能让他把现在与以前的景晟联系在一起的地方。
  看着宽大的龙床,慕熙有点儿紧张,不会今天他们就要在这张床上睡吧。
  呸呸。
  扫走这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慕熙清理了熏炉,在熟悉的地方找到了香料,闻了闻,取出了适量的催眠香。
  看时辰,景晟也该歇息了,慕熙把煨着的炭火点燃,盖上盖子,把催眠香洒在了上面,一股淡淡的香气立马扑面而来,然后慢慢,气味一点点变得浓厚。
  慕熙的内心平和下来,没一会儿就开始犯困,过了有些时候,景晟没有进来,慕熙一个人坐在案前,忽然觉得自己像个独守空闺的小媳妇。
  他方才偷偷去看过,景晟还是跟以前一样,在太阿殿的侧书房处理政务,面无表情,眉头紧锁,跟个小老头似的,好是无趣。
  以前虽然拉着人胡闹找乐子,但是在处理国家大事的时候,慕熙都不敢去闹人的。
  想着想着,头一点一点,支在额头上的手垂下,头枕在手臂上,只露出半边侧颜,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催眠香烧罢,景晟从一堆奏折中抬起头,今天就到这儿吧,歇息了。
  张大富上前,“陛下,要不要……”
  他摸不准,也不敢再妄揣圣意,但慕家小公子还在里头,如果陛下今夜要幸慕侍君,该安排伺候沐浴的。
  “不必了,都退下吧。”景晟心领神会。
  “诺。”
  景晟进来的时候就是这副样子,案上的人已经准备睡了,只穿着里衣,头发放了下来披在肩上,露出的半边侧颜美如冠玉,面容若隐若现,甚是勾人。
  看来还挺习惯,当自己家似的。
  催眠香的余香还飘散着,景晟把人扶起躺在自己臂弯,解救出一直被压着的手臂,把人抱了起来。
  被打扰了睡眠,怀里的人烦躁起来,在来人怀里蹭来蹭去,不满的哼唧出声。
  景晟停在床前,深吸了口气,才把人慢慢放在了里边。
  盯着指痕清晰的脖颈看了一会儿,景晟拿出万灵膏,慢慢在脖子上抹着。
  “嘶,”冰冰凉凉的,“疼。”慕熙缩着脖子。
  “醒了?”景晟问。
  慕熙半睁开眼,脖子本身就疼,还有人在这按来按去,他又不是猪,能不醒吗。
  不愿意完全清醒,意识还在半梦半醒之间,随着自己心意应着。
  “脖子疼。”
  景晟下意识手更轻了些,小心翼翼地问:“好些了吗?”
  感觉有人不断抚摸着自己的脖颈,像抚慰小猫咪似的,还往自己脖子上抹了什么东西,果真不再那么痛了。
  “嗯,再轻点。”
  床上的人眼睛睁着一条缝,也不知是在看他,还是睡着,景晟的手指几乎碰到那柔软的皮肤就立马离开,更轻的涂着药膏。
  给小侍君盖好被子,景晟合衣躺在了外边,身边儿的人还嘟囔着,一会儿说自己脖子疼,一会儿娇娇地喊痛痛,然后过一会儿睡熟了,安静了下来。
  景晟一侧首便能看到慕熙光洁的脖颈,乖巧的毫无防备地躺在他身旁,他忽然就睡不着了。
  第二天,是慕熙先醒来,如果忽略脖子上的伤,这一觉是他这次重生,睡的最好的一觉。
  他平躺着,手臂放在身体两侧,慕熙动了动,发现他的手在被子里,被人握着。
  侧过头,景晟面对他睡着,还没有醒,眉头在睡梦中,终于舒展开,比平时多了几分平和欢喜。
  就这样看着,景晟确实当得起那些评价,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只一眼就让慕熙呼吸都轻下来,生怕惊扰了梦中美人。
  慕熙就这样一直看着,不知看了多久,直到景晟的气息有了变化。
  看向帐外,已经有微弱的光线,景晟不像他,从不赖床,常年卯时一到就睁眼,比闹钟还准时。
  慕熙赶忙闭上眼装睡,果然他刚闭眼,不一会儿身旁就有了动静。
  他感觉身旁的人在盯着他看,然后放开了他的手,立马起身下了床,慕熙总觉得自己被嫌弃了似的,也不知是谁拉了谁的手。
  哼,无情君王。
  有人压低了声请安,张大富和小困子来伺候景晟洗漱更衣,两人都好奇的不行,一个劲朝床上瞅,奈何床帐挡着,只大约看到一个人影。
  景晟朝床上看了看,说道:“他想怎样就怎样,不用喊他也不用拘着,宫里那些规矩不用跟他讲太多。”
  “诺。”
  他想怎样就怎样,慕熙可是听到了,哼哼,刚才景晟嫌弃他那一笔就算结了。
  慕熙躺在床上心花怒放,全然不知外面两个人心里惊涛骇浪,这陛下真是要把人放在心尖上宠了啊,陛下那是多么讲礼数的一个人。
  就昨天一天,宫里已经传的沸沸扬扬,新来的慕侍君比深受恩宠的枫侍君还要受宠。
  那可是这么多年唯一一个进了陛下寝宫的侍君呢,那身价,瞬间就翻了个个。
  一时间,各种话本腾空出世,有说慕侍君心机深重,惯会魅惑君主的;有说陛下雪里看到只妖精,就抱回了太阿殿的;还有酸的,把之前的事捞了出来,说是陛下只是想要个马倌的。
  苦情戏、妖神戏、一见钟情戏应有尽有,最离谱的是陛下心头所爱借尸还魂回来了的,那可是陛下的白月光、心头肉,所以才突然这么宠着了。
  慕熙是后来才知道这些事,听到那个最离谱的,笑的前仰后翻,觉得这编话本的简直是个人才。
  景晟上朝回来,直接进了侧书房,郁郁不言,浑身低气压。
  捏着本奏折,骨节突出,下一刻就要飞出去,但最后他还是只把奏折狠狠压在了桌上。
  张大富震惊,这对于陛下来说,已经是很大的情绪了,看来今日朝上许是出了什么大事。
  慕熙在外边看着,景晟这样的时候是非常少见的,也不知朝堂上又出了什么事,他以前就最讨厌这些家国大事。
  景晟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小心地打开,里面躺着一把钥匙,他摸了摸,然后将钥匙拿出来,再也不看一眼交给了张大富。
  “去吧,把钥匙交给大司农。”
  张大富接过的手都在抖,这是他家陛下珍藏了好多年的,想当初战事吃紧,都没拿出来的身价,这如今……如今怎么就轻易交给大司农了呢。
  “诺。”
  景晟察觉到外间有人,幽幽道:“看够了没有?”
  慕熙偷看不下去了,只能现身,糯糯讨巧的喊着:“陛下。”
  “你倒会撒娇,过来。”
  慕熙屁颠颠跑过去,看着景晟情绪有些不好,“陛下是有烦心事了。”
  景晟拍拍腿,让他坐下,“来。”
  慕熙一直觉得政事烦闷,但景晟每天的时间大多花在批阅奏折上,所以在龙案旁还多余铺出一条毯子,专供慕熙来这儿陪着景晟。
  想当初本是准备了小凳,但慕熙实在是懒,不是趴着就是躺着,最后便换成了毯子。
  慕熙坐下,下巴抵在景晟大腿上,自然地说:“陛下,怎么了?”
  以前也是这样,过去了这么多年,再来到这里,仿佛一切就像昨日。
  国事每每有为难时,慕熙虽不感兴趣,也不大懂,但他会听景晟说,然后跟他逗乐几句,景晟就开心了。
  景晟摸了摸他的头,看着这个昨日捡回来的小侍君,回道:“你听得懂么?”
  慕熙不乐意,瞪着眼撇着嘴不服气,“那陛下不说,怎么知道我听不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