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34)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这正反驳了梁国人说的,狠狠打脸。
  “丞相,慢些。”景晟慰问道。
  “老臣,老臣失礼了。”他夫人就喜欢喝这些东西,这两个月都城新开了个少记铺子,里面的花茶各种各样,把他夫人迷得,每次休沐都要抓他去采买。
  试过几次后,他也觉得不错,今天这杯要比少记的更有味道,不,也不对,各有千秋,只是他之前没喝过这种口味。
  丞相带头还被陛下慰问了,其他人也都认真品尝起来,没喝过花茶的都被这股清甜味道勾住了,纷纷赞许起来。
  林非见状,小小抿了一口,亮晶晶的眼睛不会骗人,眨巴眨巴,又多喝了两口,无意识说了句,“真好喝。”
  慕熙掩嘴笑起来,上头,景晟也端起了茶杯,不满意他看着别人笑,说道:“有这么好笑?”
  慕熙哼了声,心道,喝你的茶吧。
  “不错。”景晟是对慕熙说。
  慕熙不理他,别人小少年可说了真好喝,谁想理你一句不错了。
  “确实好喝。”景晟接着道。
  慕熙偷笑,嘴角不可抑制地往上扬,眼睛里都笑出了星星。
  丞相忽然站起,朝上面拘礼,斟酌着该如何开口。
  “丞相有何事,容禀。”景晟大手一挥。
  “老臣斗胆,方才品尝的花茶,想向陛下再讨要几份。”丞相有些脸红,“臣的夫人今日抱恙,没有入宫,她最喜爱这花茶,还没喝过这种口味,臣想要些回去与夫人品尝。”
  景国右丞相是著名的宠妻,今日一见,名不虚传。
  景晟没答,反而看向慕熙,说道:“丞相恐问错了人,这要看花茶主人的意思了。”
  丞相又朝一边儿拘礼,慕熙赶忙站起来,抓了抓膝盖,朝中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怎么向他鞠躬,而且论年纪,尊老爱幼他也受不起这礼。
  “丞相言重,少之多送你些便是。”慕熙喊月禄干活,“月禄。”
  月禄将早都打包精致的花茶盒子送上,丞相抱着那是一个感动。
  陆鑫抬起了屁股也跃跃欲试,下面还有些大臣也都想讨一些,除了陆大人,谁家还没个娘子了。
  “咳咳。”景晟重重咳了两声,吓得那些抬起屁股的官员,立马坐了回去。
  丞相抱着盒子美滋滋,被一旁的陆鑫拽了两下,当没看见,一个劲朝慕熙点头。
  慕熙也回以敬礼,感谢丞相的细心。丞相肯定知道这东西该问他讨要,但却没有直接唤他侍君,而是看景晟的意思。
  慕熙心怀感恩,虽说着无所谓,但当有人会尊重你的时候,心里总是暖暖的。
  看着方才唤他花茶主人的人,慕熙笑了笑,越发相信,景晟心底永远住着他认识的那个景晟,他一定要把真相找出来弄清楚。
  梁国使臣出来打圆场,“梁国庶子自不能与陛下的人比,还望陛下宽宏大量。”
  显然大家都不将景晟那句还没说接受呢当回事,只当他在打趣,梁国与景国素来交好,直白说梁国简直已经是景国的附属国一般,景晟自不会拒绝附属国的礼物。
  “他方才既叫了哥哥,那便是兄弟小打小闹,无妨。”景晟给台阶,给慕熙凭空认了个弟弟。
  而后,慕熙就见林非被太阿殿的人引到后面去了,梁国使臣完成了任务,松了口气坐了回去。
  景晟像什么都没发生,对自己方才又纳了一方后宫并不在意。
  他突然就想到,多年前,景晟独自坐在这里,燕国使臣提出联姻,献出燕国公主时,他也是这副样子,不在意,因为即使入的是他的后宫却与他无关,是谁都一样。
  慕熙不知自己为什么会忽然这么想,但看到上座上的人,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作者有话要说:  不帮受的攻不是好攻,别信他们,这都是他们谋财害划掉的阴谋。


第28章 大宴(下)
  燕国王子端着茶杯牛饮,也不知尝出来味道没有。
  茶杯碰在桌上,发出不大不小的响声,足以引起周围的关注。
  或许,所有人也都在等着这茬戏开唱。
  下座的人不算粗犷,但明显与景人不同,身材要雄武一些,五官立体挺拔,一看便是异类。
  就像方才他没办法讨厌林非,只一眼他就本能的讨厌这个燕国二王子,这人的眼神让他难受。
  “陛下身边果然妙人,也难怪本皇子的妹妹,技不如人。”
  这二王子故意找茬,声音大的满场都听得到,这是向景王陛下讨要说法,兰夫人被贬一事都被编成话本传遍整个景国了。
  只是没想到这个二王子竟当场为难。
  众人都以为景晟不会回应,权当没听到最好,毕竟只是故意引人注目,也没有出列面对面呈情。
  没想到,景晟放下茶杯,也是一声不大不小的响动,“燕国公主,恐与孤身边这位无关。”
  这可是明明白白噎回去了,陆鑫暗处翻了个白眼,这陛下和他的小宠侍可真是会找事啊。
  景国官员都捏了把汗,各个估量着自己的差事,怕是要准备打仗了。
  “燕赫斗胆,就要问问景王陛下,不为这小宠侍,那为什么?”
  众人屏息,上座安静了半晌的一侧突然传来声音,不卑不亢,甚至有些讽刺。
  “兰夫人德行不佳,骄纵无礼,得陛下爱重却让陛下痛心疾首,贬为良人,翎兰宫外罚跪两个时辰,以示惩戒。”
  满座哗然。
  谁敢,没有人敢。
  不,有人敢。
  陛下一旁坐着的小宠侍,那个坐在一边儿顶替王后位置并替王后在大宴上履行义务的男子。
  他居然将陛下的贬黜诏书一字不漏的念了一遍。
  慕熙眨眨眼,像他方才用的完全不是嘲讽的口气,无辜地说:“怎么,二王子不是在问为什么吗?”
  说罢,他转过头,似带娇羞,那一刻,所有人都觉得,这是个柔弱的人儿,遇到有疑问的事,第一时间向可以信赖依靠的人求助。
  “陛下,我说错了吗?”
  看着旁边人儿狡黠的目光,景晟低笑,回答的很坚定:“没错。”
  两人一唱一和,燕国二王子脸绿了青青了红,眼看就要掀桌而起。
  丞相忽然端着茶按在一旁的桌上,硬生生拽住了那二王子的手,撒赖不放,纠缠着人说话。
  丞相年过半百,鬓角一撮白发梳理在一起,即使是粗鲁的燕国人,也不好动武。
  其他两国作为看客,心里直呼奇人奇国,景国一国不正常,还好他们早都放弃了与景国敌对的念头。
  心里竟有些同情讨厌的燕国了。
  骄纵?
  今日一役,谁敢与坐上那位年轻公子比骄纵。
  原本的剑拔弩张,最后成了一剂调味品,过后,满场又开始觥筹交错,相谈甚欢,好不热闹。
  慕熙按了按额角,趁着景晟没往这边看,悄悄溜了出去。
  以后这种大宴,他再也不要参加了,太累了,端坐在那里跟尊佛似的,而且也没什么意思,不如坐在家里调两味香。
  月禄跟在身后,慕熙把他招过来,说了两句,他便落在后面,然后隐于暗处。
  慕熙越走越偏,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然后他被人拦了下来。
  一个魁梧男子挡在他身前,伸手拦住了他,“小侍君,你要去哪里?”
  慕熙轻笑,“燕二王子,你来这里拦我,欲意何为?”
  燕赫伸手想抓慕熙的头发,慕熙往后一撤,退到花丛旁,突然五指张开呈一个布的形状,划过旁边的花丛。
  说道:“这里是片兰花,可惜现下凋零了,不然二王子还能好生欣赏一番。”
  月光打在上面,看不出兰花争相开放的模样,倒像一片杂草丛生。
  燕赫冷呵一声,不再靠近,与慕熙搭起话来。
  “我那个不争气的妹妹,跟这堆杂草,也没什么区别。”
  慕熙依旧露着礼貌的笑容,“二王子似乎跟您的妹妹,有什么误会。”
  燕赫大笑,“误会?我跟小美人你,才有误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