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77)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他们并不是直接入宫,原来在宫外还有一层审核,临时安置的地方人山人海,这还是一批一批的,应该还有地方的人没来,前面来的该入宫的入宫该走的便走了。
  人群里有人说,在这里被赶走也不错,还能自由嫁娶,一旦入了王宫没入陛下的眼,一辈子就搭在宫里了。
  “都站好,肃静,做什么的?以为这里是菜市场呢。”一个尖细的声音,应该是宫里的太监。
  初次的筛选很简单,怕下面不懂事送上来不合规矩的,他们这些奴才担不起陛下的龙颜大怒,宫里会来几个专门负责选秀的公公姑子,检查五官端正身无残疾。
  开始甄选的公公站在台上,喊道:“今天有没有慕家的啊?”
  慕熙心头一跳。
  “所有淮南慕家的公子,来,都靠西侧来。”
  人群里交头接耳,不知是怎么回事。慕熙却隐隐有了猜测。慕家是淮南大家,人丁兴旺,适婚的公子姑娘很多,他在人群里一眼便发现一个,从模样上就能辨别,因为长相破有几分相似。
  公公拿着副画像,对着人群看了看,“还好我机灵,不然可是要犯大事了。”
  那人冲下面指着,“你,还有你,真是像。得了,所有慕家的公子对不住了,都请回吧。”
  慕熙紧紧抓着自己的腰牌,不行,错过了这次,他想入宫就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了。
  他往后退了两步,有个小年纪的孩子早在哪里偷偷摸了半天眼泪。他悄悄道:“你不想入宫?”
  那男孩抽噎,“我不想,我是立志要做丞相的男人。”
  慕熙皱眉,景国尚男风,也因此对于选男侍有自己历来合理甚至严苛的规定,“陛下必不会纳你如此有志向的少年郎。”
  男孩默默流着泪,“我是家里的庶出,被家里送进来的。”
  慕熙捏着腰牌,心一横,把自己的腰牌和画像塞进少年手中,顺手抽出他的腰牌和画像。
  慕熙道:“我是慕家郎,能直接离开,你敢与我对换吗?”
  少年立起身板,眼里瞬间有神,“求之不能,有何不敢?”
  慕熙调侃,“被发现了,可是欺君之罪。”
  少年道:“你留下,都敢欺。我走的,怕什么?”
  “可以,丞相之姿。”慕熙竖起了大拇指,“敢问小兄弟名讳。”
  慕熙展开画卷,右下角写着——顾棠,字少之。
  真他妈的有缘。
  把慕家人支使走后,剩下的人被逐个审查,没问题的登记造册,等待再次筛选。
  轮到慕熙时,登记已经接近尾声。
  慕熙自然道:“都城顾家公子,顾棠,字少之。”
  “哟,咱们都城的少年郎。”这些公公姑子对都城的公子都多一分照顾,瞅了两眼慕熙不但五官端正身无残疾,甚至是上乘之姿,立马接过了画像。
  慕熙递过画像时,塞了两个坚硬的物件在公公手心,公公意会冲他笑了笑。
  “顾家公子,未来可期啊。”
  慕熙:“谢公公吉言。”
  慕熙走后,那人摇了摇头,心想,庶出公子不过如此,找画师作弊画的是唇红齿白讨人喜欢,却也没画出本人一半的样貌啊。
  第二天,所有人早起,迟到一刻的便被轰了出去。慕熙踩着最后的点到场,背后全是冷汗,差点就被赶走了。
  “各位主子,您们入宫是要伺候这天下的主子的,今日这几关如过不了,奴才是万万不敢放你们进宫的。”
  说着,这位公公端起杯滚烫的茶,朝队列中泼来。立马有人惊的跳了起来,还有朝两侧闪躲的。
  “这个,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把这些都拉下去吧。”
  接着如法炮制,在每一列旁都泼了滚茶,害怕的闪躲的,都被拉了出去。
  慕熙稳稳站在自己的位置,滚烫的茶水溅起,打在了手背上,刺痛迅速从手背传来,慕熙咬着唇没有出声。
  “跪。”公公喊道。
  慕熙立马跪下,端端正正行着景国的礼仪。
  “把这些反应慢的,还有这个,这个,这个这个,都拉出去。”
  两项下来,院子里已少了半数人。
  “行了,各位公子也无须提心吊胆,其他礼仪啊入了宫会有专门的宫人教。”公公走近阴凉处,放大声音,“现在,就请各位公子站上两个时辰,今日啊便结束了。”
  上面的人坐着蒲团,喝着凉茶,还有人扇着扇子。而他们只能站在太阳下,承受着曝晒。
  两刻钟,有人受不了了,不服气喊道:“凭什么让我们站在这里挨罚,这样的考核根本没有意义。”
  公公没动嘴,便有人入场将他拉了下去。一个时辰后,接着有人表示不服,也有直接晕过去的。
  身边的人一个个被拖了下去,慕熙握着拳指甲陷入嫩肉中,保持清醒。太热了,太阳直接的暴晒让他头晕眼花,身体晃动,下一刻就要栽倒。
  慕熙摇了摇头,睁大双眼,要坚持。
  “哟,这是……顾家的公子哥,瞧这小脸白的,坚持不住就放弃吧。”
  不知过了多久,所有人都觉得这两个时辰太漫长了,衣襟都被打湿,坐上的公公已经走了,但只要有人偷懒便会被拉下去。
  “我看到他动了,他向后退了,他动了动了的,为什么不赶他,为什么。”
  此人开了个头,之后被拉出去的人都开始不服,指着慕熙说他动了的,他也该被赶走。
  慕熙已经听不见声音,眼前一片模糊,只是人还端正的站着。等他再睁开眼睛时,旁边的人告诉他他们可以入宫了,而且就是现在。
  慕熙感觉全身乏力,连手指头都不想动一根。
  “我是怎么回来的?”
  没人跟他说话,大家都讳莫如深,抱团远离他。
  慕熙一头雾水。
  时隔两年,辗转,他又一次回到了景秀宫。
  只是走了几步,就已经费了他好大的力气,头上虚汗直冒。他听从老师的话,现在他必须吃药,否则身体会坏掉。
  这次没了月禄,凡事都要他亲力亲为,他买通了一个小太监,正感叹钱果然是万能的,就被抓包了。
  “都出来,这包药是谁的?”一个细长的声音。
  景秀宫的院子里,那个他买通的小太监畏畏缩缩跪在地上。
  “好大的胆子,居然敢带病入宫。”此人是景秀宫的总管太监。
  跪在地上的小太监满脸抱歉,抬手指向了慕熙。
  慕熙向前一步,“是我的,但不是病。”慕熙连忙解释,“公公,我这身体不太好,这些只是补身子的。我没有病。”
  “你有没有病咱们不知道,但是宫里的规矩,你们这些主是没资格带药入宫的。今儿,要么你把药都叫出来,要么就带着药出宫吧。”
  一旁的小太监小声道:“师父,入宫的这些主子都是登记造册上呈给陛下的,少了一个……”可无法交代。
  慕熙头有些疼,他今天必须喝药,身体真的很不舒服。
  “不然,公公可拿药去太医院验证。如若只是补身体的药材,便罢了如何?”慕熙走近,塞了银子过去。
  “这各位主子可都看着呢,今日便拿去太医院,如若有问题,公子必须受罚。”
  慕熙捏着手,答应:“好。”药包里的药自然不全是补药,但他必须先过了眼下这关,再说其他的。
  当晚,慕熙还是没喝到药,大热的天睡在被窝里,总觉得冷。全身发着虚汗,浸湿了床单。
  景秀宫里,他们本应该几人住在一间,但慕熙是单独住着的。半夜,实在难受,想喊人倒杯水都无人答应。
  慕熙滚了一圈,睡梦中,感觉嘴边甜甜的,他张开口,温热的糖水流入口中。身边变暖了,他不再打哆嗦,牢牢抱着梦中的暖炉。
  第二天醒来,身边什么都没有,昨晚好像真的像一场梦。没有人喂水给他,也没人给他暖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