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58)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慕熙完全忘记了自己的有仇必报,绝不吃亏,一时间竟不知该说什么,只是但凭本心的吐槽着景晟。
  “傻不傻。”傻透了,一国之君向谁道歉呢。
  “傻,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慕熙撇撇嘴,继续吐槽,“嗯,是挺傻的,大傻。”我是小傻,见鬼了去跟书里残暴无情的暴君搞友谊,搞到最后,回不了头了。
  其实他们的相认还挺简单,很像他们的作风,一个知道露馅直接承认,一个早已看出直接相认。
  慕熙坐在床上,景晟坐在他身边,他忽然反应过来,盯着景晟质问。
  “你不会是故意的吧?”故意让他多吃点,脑供血不足,大脑都瓦特了然后套话呢。
  景晟笑而不语。
  “你八成是故意的。”哼哼。
  景晟:“你也没吃啊。”
  ……
  “你是说我没吃多脑子也不好使了?”慕熙来自灵魂的质问。
  “没有,不是。”
  景晟拉过慕熙的衣襟,给他揉着膝盖,眼里都是珍视,“还疼吗?”
  慕熙一时没反应过来,自己抓了抓膝盖才明白景晟的问话,好笑道:“你再问慢点,我皮都换一层了。”
  都几个月的事了,这哪搁哪啊。
  景晟的手没停,慕熙身体不好,年纪轻轻阴雨天却经常膝盖疼,所以养成了总是抓膝盖揉膝盖按膝盖的习惯。
  以前,他从不让慕熙跪,可那天他让这个人从头跪到了尾。
  那天,晴空万里,慕熙却披着狐裘,时不时就要按按膝盖,他该多难受啊,他的身体怎么受得了。
  慕熙打断了景晟,握上他的手,安抚地笑着,“没事的,不用这样。”不用这么自责。
  景晟抓着慕熙的手不放,只一眼,慕熙便一百二十分的明了此人心中所想。
  他想,大可不必,谁也不该成为谁的负累。
  他们都不再是年少相识时的彼此。
  无法直言判断是变得更好还是更差,但一定比那时更成熟,更懂两个人在一起,不单单只是一个宠一个就完事了。
  景晟就是这么个身份,现在如何也改变不了,他不可能倒退回去重新投胎,他也不可能逼迫景晟变成另外一个人。
  但是景晟心里有他,那他就要站在他身边,一个终究会成为这天下帝王的人身边。
  慕熙正色,说道:“你既认出了我,那便该猜到我做的事。”
  景晟一副骄傲的表情,“就知道是你。”
  慕熙笑道,直言:“那你更应该知道了,我并不如你曾经想的那样,手无缚鸡之力。”
  景晟顿了顿,他隐约感觉到了慕熙的用意。
  “我先前也知道了你已经知道我回来了。”以他刚才的反应,景晟冷静下来后肯定会猜到,更何况,两人相认他们再没必要互相隐瞒。
  “你等等,”慕熙阻拦了景晟的话,“我没有说,就是因为我明白了,景晟,你必须正视,我是有独立行为能力的人,并且是有能力保护自己站在你身边的人。”
  慕熙继续道:“如果当时便相认,我想,我们不过跟四年前的结果一样罢了。”
  这一击过重了,景晟的心立刻拧在了一起,嘴里的话无法再顺畅无阻的说出。
  四年前的结局,可不怎么好。
  景晟在最绝望的时候,想过无数次,这君王不当又如何。
  如今,他的爱人回来了,对他说,我是有能力站在你身边的人。
  景晟心疼的摩挲着慕熙的手心,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个人多么懒多么喜欢闲适自得的生活。
  他一直都有能力,只是不愿意融入这环境。
  如今,为了他,这个人说,他可以站在自己的身边。
  “如果没有你,我的计划不会成功。”景晟道。
  再多的话,此时不如一句肯定来得直接。
  慕熙也不居功自傲,“有钱能使鬼推磨,这点我可跟你说过无数遍,不过只有钱没有你的策应,我的钱也不过打水漂。”
  景晟心道,谁不知呢,重点不就是没钱吗?
  不过如今,他会赚钱的媳妇回来了。


第49章 约会X1
  月明星稀。
  清清白白的月光洒在床榻前,更显得床上的两个不那么坦荡清白。
  明明在一起睡了几个月了,此时却如同第一次一般,两人都有些不自在。
  慕熙稍稍往床里挪了一寸,就被景晟给逮了,那人拉上他的手,把他往身边拽了拽。
  景晟:“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你来了后,我能睡得着了。”说罢又叹气,“就凭这一点,我怎么能认不出来呢。”
  又来了,但听到那句能睡得着了,真是又气又心疼。
  “这些年……”慕熙觉得他开了个不好的头,停住而后道:“打住啊,咱们方才可是已经说清楚了。”
  慕熙想了半晌,还是换了种方式,延续了方才的话题。
  “还有,至于为何我一回来没有与你相认,你可怪不着我,要怪便怪你那后宫的三千佳丽吧。”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慕熙确实有些醋,但他已经知道了景晟最初的用意,只是随口一调侃,没想到扎进了景晟的心。
  身边的人突然坐起,拉着他的手更紧了,“你生气了?”
  倒不能这么说,看景晟着急的样子,慕熙想到之前这人多嫌弃他,转而道:“你说呢?”
  景晟立马就急了,说话都开始颠三倒四了,一边说讨厌那些人一边又说怪他是他把那些人招到宫里来的,一边儿又说起曾经那个想要进太阿殿的人害他的事。
  慕熙不知为什么,提起曾经,忽然就想起了他们当年最后的那场不欢而散。
  那是他的心结。
  “你急什么,当年陛下您可是说了,只是一点儿喜欢罢了,有什么可急的。”
  景晟停下来,满眼都是不知所措,只是抓着慕熙的手一点儿都不肯松开。
  想了很久,景晟才又平躺下来,两人都看着床顶,听着景晟一点儿一点儿说着自己的心事。
  “怎么可能是一点儿喜欢。”
  景晟说:“我这辈子做的最后悔的两件事,一是口是心非说了那句只是一点儿喜欢,二是你来问我时我保持了沉默。”
  “慕熙,你知道吗,当时我想,我必须保持沉默,因为我怕一开口,我就变成了一个有弱点有感情的君王,那是与我自小接受的君王之道完全相悖的。”
  慕熙偏头,看到景晟眼中有光。
  他太了解景晟了,这个人会认错,却绝不后悔,但今天他说自己后悔,还是两件。
  慕熙轻声问:“现在不怕了?”其实他们的问题,一直存在,以后也不会消失。
  景晟侧首,与慕熙对视,眼神越发坚定,“后来我发现,没有你,我所担心思虑惧怕的,都毫无意义。”
  两人的距离慢慢拉近,慕熙有些紧张,手指都僵了几分,被景晟握在手中暖着,但他没有退却,缓缓闭上眼睛。
  一片温暖的嘴唇贴上他的额头,自那一点,慕熙整个身子都暖了起来,被子里的手回握住景晟的。
  他以为,今日的摊牌会让两人的关系更加亲近,他迟疑过却觉得自己不会拒绝。
  可景晟只是吻了吻他的额头,便与他道了晚安。
  慕熙不甘示弱,蹭上去吧唧,亲了亲景晟的额头,两人面对着面,相拥而眠。
  夜里,慕熙嘴里传来低低的声音,我从来没生气过,别害怕。
  他曾好奇不解,他认识的那个人如何变成了他曾经看到的那样,但却从未生过气,更多的是担心未来那个英年早逝的结局。
  而知道真相后,就更不可能生气,心疼和后悔占据了他的内心。
  他在黑暗里沉寂了四年,活在人世的景晟的世界,却比他的更加黑暗。
  如果说之前慕熙是景晟的宠侍,那现在,景国的陛下对一个男侍的宠爱更是毫不加掩饰。
  景王宫的每一个人,乃至最不爱八卦,消息最闭塞的奴都知道了,如今景王宫,你甚至能惹怒陛下却绝不能对慕小公子有半点不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