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76)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他不想欺骗景晟,只能将自己的猜测尽数告知。
  虽然没有证实,但慕熙隐隐觉得,这本书结束后,他就再也不会重新醒来了。
  慕熙垂着头,抓着膝盖,“你真贪心。”说着,一滴眼泪打在手背上。
  他不想景晟因为他一次一次短暂的生命而痛苦,却又想在他身边,自己无法承受分别之苦。
  一瞬间,慕熙觉得五年的命太长了,像是一眼望不到头,未知的令人恐惧。
  将养了些时日,慕熙已经能行走自如,家里欢天喜地,就差挂灯笼庆祝了。
  他母亲甚至已经开始给他物色姑娘,喜上加喜冲冲晦气。
  此时,慕熙正坐在小亭里,与一位漂亮姑娘大眼瞪小眼。
  他是被强制拉来的,这位姑娘看起来也不知情的样子,景国民风速来彪悍,他从来没想到彪悍的程度已经超出了他的想象。
  慕熙轻笑,给姑娘添上一盏茶,却不搭话。
  那姑娘一直看着河里,已经看了一刻钟,转过头时,已经打定了主意。
  她将慕熙添的茶推到石桌中间,不能再明显的表达出拒绝之意。朝慕熙拘了一礼,直接道:“公子,恕小女子无礼,小女子对你并无倾慕之意。”
  她接着说:“见面是被骗来的,方才失礼小女子也不觉得抱歉,你看到了,我就是这样一个没有礼数不知羞耻的女子。”漂亮姑娘拿着豁出去的架势,越说越快越说越洒脱,似乎终于解放了。
  “小女子有倾慕之人,他腿有顽疾无法行走。但即使公子身体完好,小女子我心里的人,依然是他。”
  姑娘说的激动,站了起来,“我仰慕他有惊世之才,能顶百石之毅力,他虽不想耽误我,但我这辈子非他不嫁。”
  慕熙觉得这姑娘说起喜欢的人时,眼睛都亮了,他说起景晟时,眼睛也会发光吗?
  “你,很好。”慕熙笑道。
  姑娘一怔,眉头拧了起来,急道:“即便如此,你还想与我成亲吗?”
  慕熙笑,“即便不如此,也不会。”
  姑娘眉头舒展,这才认真看了慕熙一眼,“原来也是个翩翩佳公子,你是不是想念你喜欢的人了。”
  慕熙垂首,轻轻应了一声。再抬头时,他见那姑娘摇了摇头,一副看不上他的样子,“没想到你们男子皆是如此,只敢背地里暗自伤神,却不敢追求自己所爱。”
  慕熙并不反驳,“确实。你很勇敢。”
  姑娘这倒不好意思了,撇过脸,“你其实也不赖,希望你能想通,告辞了。”
  夏日里很热,慕熙再也不用在这样的天气披着狐裘。看着河里的鱼儿欢快的游着,他缓缓道:“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醒来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做了个多么糊涂又糟糕的决定,但事情已经做了他没有勇气面对。
  他害怕面对景晟,无论是悲痛的,还是冷酷的,甚至是形同路人的,哪一个他都不敢。他就是在逃避,反正活不了多久,就这样算了。
  “老师,老师你快出来别躲了,我有急事,老师。”慕熙在院里走着,焦急的找人,不知道老师又跑到哪里去了。
  “老师。”
  身后突然有落地声,慕熙转过头,看到刚从树上下来的鬼竹。又在树上睡午觉了呢。
  “吵,吵吵,再吵我回竹屋了。”
  “老师,你再与我说说外面的情况。”慕熙道。
  鬼竹睁开眼,上下打量着,丧气的摇了摇头,“你这个娃娃呀……”
  慕熙抓着鬼竹的衣袖,生怕人跑了,“老师,快说说。”他还跑屋里拿了个小凳来,“来,老师,做,慢慢说。”
  “天天都有这精神,怕是能多活十年。”鬼竹吐槽。
  慕熙睁大了眼,“真的老师,那有没有办法活二十年,三十年的。”
  白日里活见鬼,鬼竹摸上慕熙的额头,“没烧啊。”
  回归正题,慕熙道:“老师,他,景王宫……”一时组织不起语言。
  鬼竹回答了他上一个问题,“让小子文华治,那顶多十年。我嘛……”慕熙死死盯着这个长音,“都听我的,三十年不成问题。”
  慕熙激动的差点把人衣服扯破。
  “小娃娃快放手啊,老子就这一声衣裳。”
  慕熙摇了摇老师的手,“赶明给您多做两身。”
  “算你孝敬。”
  “老师。”慕熙拖着长音,撒娇喊着。
  “你家陛下啊,这一年后宫别说人了,连根毛都没有。”
  慕熙偷笑出声,赶忙正色掩饰自己的情绪。
  鬼竹:“瞧你乐的。”
  “哪有。”慕熙嘴硬。
  “那不说了,睡觉去了。”
  慕熙抱着人大腿不让走,“老师,再说说,再说说。”
  鬼竹嘀咕,“这姑娘是有多吓人,怎么见了一面,跟换了个人似的。”宁可去送死,也不愿意娶个软软的大姑娘。
  “我知道的也都与你说过,最近啊也就那么几件事,如今天下一统肯定是要迁都的,但你家陛下不知怎么想的,一直把这事压着,压的丞相都卸任了。”
  “还有啊……”看着弟子布灵布灵的大眼睛,鬼竹有些说不出口。
  “还有什么?”
  鬼竹:“你最好改个名。”
  表情凝固,慕熙已经猜到了。
  “这也是我最近知道的,传了好些日子的话本了,听说啊敢在景王宫提起慕这个字的,全都逃不过一个死字。慕家这一年虽没被为难,也是刀口游走不太好过呀。”
  心里的几分退意被慕熙一耳光扇飞,他露出个尴尬的笑,“咳,我考虑考虑。”
  夜里,慕熙躺在床上,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无法抑制的颤抖。兴奋感让他根本无法入睡,想到自己要去做的事,他的手不断抖着。
  头侧向一边,曾经那里会躺着个人,这个时候一定会握住他发颤的手问他怎么了。
  如今他只身一人,想起他时,便也没有了恐惧。他要回去,他愿意接受任何后果,承担他的选择带来的任何结果,也要回到景晟身边去。
  即使,只是默默守在他的身边。
  一觉醒来,果然如慕熙所想,他的勇气大概都用在了昨天下决心时。今天睁开眼,心里只有扑通扑通的乱跳,还多了几分怯懦。
  虽然不是一往无前,但他也不会再退缩。
  早饭时,他发现气氛有些不对,母亲偷偷抹着眼泪,父亲也沉默不言。
  这不是最近家里的画风。
  妇人又抹了一把泪,“要是跟赵家姑娘成了就好了。”
  “现在说这些,也无用。”
  慕熙一问才知,朝廷文书已下,全国适婚年龄符合要求的,无论男女,都要进宫选秀,给陛下填充后宫。
  慕熙心下一动,这是他的机会,但……
  景晟同意纳后宫了。
  作者有话要说:  有小可爱问我什么时候甜,呜呜呜,自己有点失败,前面感觉写了很多甜的地方,也许大家都没觉得甜。害。下定决心,下本一定要好好写个小甜饼,甜到长蛀牙!!!


第65章 再次入宫
  慕家老爷夫人心里都不愿儿子入宫,但违抗皇命是杀头的大罪,只能含泪相送。
  慕熙在泪声泪语中,欢天喜地的踏上了入宫的路。
  一路颠簸,让慕熙认识到,他的身体到底不如旁人。虽然比之前要好上许多,但自己的难受只有自己知道。
  “来,娃娃,喝了。”鬼竹端着药碗。
  慕熙接过,一口喝下,片刻不做停留。真苦,但是没人递给他糖水。
  鬼竹塞给他个包袱,说道:“再往后你得自己去了,药拿好,不要多吃,一旦感觉到疲累立马煎一副,记住了?”又嘱咐,“吃完即止,把为师教你的那些都记住,问题不大。”如果不被你家陛下折腾的话。
  慕熙想了想,还是接过了包袱。带药入宫,被发现了是要被赶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