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40)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慕熙委婉推诿:“慕容公子将门之后,慕云乃一介商贾之流,不敢高攀。”
  慕容如枫忽然想起来,说道:“是我心大,你便是数月前马上那个小侍君,对吧?”
  慕熙没想到他会提起这一茬,果然是慕容如枫,心直口正。
  “如果你是因为那件事,如枫这里向你赔罪,当时跟陛下正闹不痛快,祸及了你,是我的不是。”况且他后来,也被陛下整了一回,想到那天送来的东西,慕容如枫还有些脸红。
  这倒叫慕熙不好意思了,说道:“慕容公子言重了,少之还不至于这么记仇。”
  “如此甚好,那我今日找你谈的此事,便也容易许多。”慕容如枫本对这人并没有什么好感,但是接触下来,也确实讨厌不起来。这人还不至于像他们所说那般,魅惑君主。
  “你可知,因为你,陛下打了燕国二王子,可能大宴过后,燕二王子回了燕国,景燕两国马上就要起战事了。”
  慕熙:“不知。”
  慕容如枫没想到对方这么直白,显得很无辜似的,倒叫他不知再如何开口了。
  慕熙笑了笑,喝了口茶,不知如何开口,便别再说了。
  “那你可知,事情的起因是因为兰夫人被贬一事。”
  “不知。”
  “看来你确实不关心政事。”
  “后宫不得干政。”
  慕容如枫:“你我皆为男儿,被囚在这后宫都不是我们所愿,但如果你真的只把自己当成陛下的附属品居于身下,才是真正被囚禁于此。”
  慕熙简直想大笑,他只是敷衍回道:“慕容公子这番大道理,我着实听不懂。”
  慕容如枫又道:“陛下这般宠爱你,你也不关心陛下吗?”
  慕熙觉得没意思,回道:“此话怎讲。”
  “陛下数次因你罢朝,你可知在你之前,六年来陛下从不曾缺席一次。”
  “那又如何?”人总要休息。
  “你竟半点不觉得不对。”慕容如枫口气急了起来,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
  慕熙坦荡,“确实,有哪里不对吗?”
  “我且问你,兰夫人被贬一事,因你而起,你可曾劝诫过陛下。”
  “不曾。”慕熙回答的干脆利落,“实在不好意思,兰夫人被贬,是我向陛下告的状。”
  “你……”慕容如枫简直被损坏了三观。
  “陛下爱重你,想必你规劝些,陛下行事应以大局为重,此事便不会有。”慕容如枫冷静下来,给他讲着道理。
  慕熙也不装傻,不客气地回道:“我为何要劝?兰夫人恃强凌弱挑事在先,带人太阿殿门前侮辱我在后,甚至想伤害我的身体。”
  说的有些急,慕熙忽然有些不舒服,“当时大雪天,慕容公子,我不像你身负武功,那样的冬天我跪一个时辰,就能没了命。”
  “这些人,侮辱我践踏我意图侵害我的生命安全,请问,我为何要劝?”
  “你说的都对。”
  倒不是反讽的话,但是慕熙听了还是怔忡了片刻。
  慕容如枫:“你说的没错,但你可懂一个道理,没有国何来家,覆巢之下无完卵。”
  慕熙懂他的意思,慕容如枫无外乎,大局为重,自己的委屈该往后捎捎,什么牺牲小我完成大我。
  慕熙从来觉得自己是个良善之人,至少比绝大多数人要善良正直,但确实不是个能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人,他没有慕容如枫那么高尚。
  “不懂。”他注定与他无法成为朋友,无论是三观还是因为景晟。
  他已经决定要试试,那便会认真的好好的试,如此,他便无法正视慕容如枫。
  交善不必,交恶随意。
  “方才你说自己没那么记仇的时候,我不知你竟如此顽固不化。”
  慕熙:“大概我这样的人,永远不会懂枫侍君心里的家国天下。”
  多说无益。
  “既然如此,看来你也不会认为,自己应该劝诫陛下上早朝了。”
  “如果可以,我会让陛下注意身体,早朝偶尔罢罢,也无不可。”
  慕容如枫闭了闭眼,最后劝诫:“如枫劝诫慕侍君,在君王身边,应做贤臣,而不是祸国之子。”
  “可惜,我不是陛下的臣子。”慕熙语速极快,又补了一句,“你也不是陛下的臣子。”
  慕容如枫深吸两口气,看来是气得不轻,最后告诉了慕熙一件事。
  “你可知朝臣和都城的学子已经在组织,我今日来不是与你抬杠吵架看谁的嘴更厉害的慕侍君,我不想让你领我这份情但我绝无恶意。”
  慕熙按了按自己的胃,忍着难道说:“慕容公子的好意,我还是领的。”只是,受之不起。
  慕容如枫:“与燕国连番冲突,陛下又数次因你罢朝,这些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如若这次,两国交战,这些朝臣和学子必对你口诛笔伐。”
  “你担当不起。”
  慕熙沉默。
  慕容如枫见有效果,接着说:“你不能因为陛下的宠爱便不明事理不分对错为所欲为,陛下确实非凡,但这些集结的人,自然不敢对陛下如何,对你可没什么忌惮。”
  “还有一些奸佞宵小,也在等待时机。”
  慕容如枫确实存着好心,但这样的好意不要也罢。
  慕熙来了兴趣,又跟他说了起来,“依慕容公子所言,这些也都已成事实,我又能做什么?”
  “规劝陛下,复位兰夫人,说和二王子,陛下、你,与兰夫人二王子,握手言和。”
  “在下人微言轻,贬黜是陛下做的决定,人是陛下决定踹的,陛下在位六年,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想必自己能判断。不由我一个宠侍说了算。”慕熙觉得可笑。
  “慕侍君也知自己是宠侍,那可知自己这宠侍是如何得来的?”慕容如枫眼含冷意。
  慕熙看着,等着他的下招。
  “你是慕家人,被安排入宫,应该不会不知吧。一直模仿自己的表哥,意图魅惑君主别有目的欺君罔上,这可是重罪。”
  慕熙的胃更难受了,“我与陛下的事,就不劳枫侍君挂心了。”
  “陛下清醒之日便是你落难之时,云君好自珍重吧。”
  慕容如枫从太阿殿出来,吹了冷风,才发现刚才被个小侍君激怒。摇摇头,此人顽固不化毫无悔意,以后不必再见。
  “这些人,难不成都以为,景晟是我蛊惑的不成。”慕容如枫走的急,并没有听到这句话。
  慕熙失笑,又无奈。
  望着慕容如枫离去的背影,心道,不外如是。
  今日朝政颇多,景晟午膳也是匆匆用的,回到太阿殿已是下午。
  张大福赶忙提了慕容公子来找过慕侍君的事,两人似乎,□□味甚重,最后不欢而散。
  景晟倒觉得有趣,这两个人,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
  “人呢?”
  “慕容公子已经走了。”
  景晟嫌弃地看了张大福一眼,“孤是问孤的小宠侍呢。”别给气坏了,那人气性可是不小。
  “慕侍君前脚刚出去,老奴问了,侍君说……说……”
  “快说。”
  张大福回忆着,确定没错,才说:“侍君说,他是离宫出走。”
  “噗。”他这个小宠侍,真是会闹腾。
  “得了,孤出去走走。”去找找。
  作者有话要说:  写这俩人怼,写得我脑细胞快死完了。周末要出去,后面两天的稿还没码出来,啊啊啊啊啊啊


第33章 死心眼
  作者有话要说:  妄想跟男朋友讲道理,证明还没有受过无情毒打,害
  麻烦大家补看后面的剧情了QAQ
  前面有微改不影响,后面补齐本章。这周末出去了,对8起,周六周天应该是最少3000+两章,现在只有近四千,应该欠了两千多字,下周很忙想办法坚持日更,忙完了补欠债请大家监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