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44)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月禄无语,“公子,你又逗我。陛下怎么可能害怕。”
  慕熙不敢苟同,“陛下怎么了,陛下也是人,是人就会高兴会悲伤,当然也会害怕。”
  月禄想反驳,张嘴喝了半天凉风,又觉得公子说的有理,没办法反驳,但他还是觉得陛下怎么可能害怕呢,只有别人害怕他的份。
  一国之君,万千臣民都必须跪拜在他的王座之下,天子一怒伏尸百万,怎么会怕呢。
  冷宫门口。
  蒋青夏。
  居然是蒋青夏。
  慕熙看到蒋青夏的第一眼就停住了脚步,他做了无数种猜测,都没想到会在冷宫遇到这个人。
  蒋青夏,他的好朋友,按以前他的说法,景晟蒋青夏和他,就是东宫三剑客。
  蒋青夏是个很温柔的人,对他很好,在这里看到他,慕熙几乎是瞬间,心底溢满了愧疚。
  见他停住,那人迎上来,自然地从他手里把东西都接过去。
  “张公公一个时辰前来打了招呼,说有位慕小……公子要来冷宫住一段时间,让我们接一下,来吧,小困子把里面都收拾好了。”
  这人的声音还是这么温柔,从他手里接东西的时候都那么温柔。
  见慕熙还是没动,想来是害怕了,蒋青夏继续与他搭话。
  “你是慕家的公子,慕云?那我唤你公子云吧。”
  相见却不能相认,慕熙张了张口,声音有些干瘪,“叫少之也可以。”
  “少之?”蒋青夏疑问。
  慕熙轻笑着,“有什么问题吗?”
  面前的人摇摇头,眼眸低垂,降低了声音,“没事,只是想起了一位故人。”
  酸涩袭上心头,嘴里苦苦的,慕熙想赶紧进去煮杯花茶。
  “进去吧。”他说。
  “这也太破了吧?”月禄无情吐槽,“这还不如……”还不如我们在慕家自己的小院子。
  慕熙看着倒还好,只是院子比他原来屋子的还小,也没有精心布置的小花园和荷塘。屋子一眼望去能数得过来数,还好景晟的冷宫现在只住了他一个人。
  院子靠左一些有张石桌,右边角落有口井,这似乎是冷宫标配了。
  他们安顿好,月禄就住在他旁边,让慕熙没想到的是,另一边住的居然是蒋青夏。
  隐隐觉得就是自己猜测的那样,愧疚感不断泛上心头。
  月禄收拾好自己的屋子,正巧在门口碰到了蒋青夏,还带着小困子,他立马转身进了慕熙的屋。
  “公子公子,那个害人精来了。”
  “嗯?”月禄这一惊一乍的。
  “就是太阿殿想害你那个。”月禄着急地往前走了两步。
  “小困子?”
  月禄狠狠点了点头。
  两人正说着,蒋青夏带了人进来,先开了口:“少之,我先给你陪个罪。”说着,深深一揖。
  慕熙本就愧疚在心,哪里受得了这么大的礼,连忙站起来扶住,“有何事,直说便是。何须拘礼。”
  蒋青夏笑了,还是那么温柔,让人如沐春风,与这个人在一起不会有一丝一毫的压迫感。
  所以当时,就连他这个人畜无害的小病秧子在景晟身边都没什么朋友,蒋青夏却朋友遍天下。
  “这是小困子。”蒋青夏介绍,不是自己的奴才少有主子会去记,这是怕慕熙不认得。
  “我认得。”
  “是我想多了,”蒋青夏又是一揖,“我知道太阿殿的事,这事是他不对,今日特地带他前来赔罪。”
  倒像蒋青夏的作风。
  慕熙看了看小困子,那件事作为被害者他并没多问什么,也不可能向景晟去确认小困子的动机,但也猜到了几分。
  他本来就没怪过小困子。
  蒋青夏以为他为难,在中间说和道:“小困子人心不坏,太忠心于以前的主子,鬼迷了心窍,今后我们都在冷宫里免不了要相处些时日,冤家宜解不宜结。”
  慕熙没直接表达,反而坐下来,捏了捏膝盖,看着小困子,“那他本人想赔罪吗?”
  从进本就没说话的人动了,紧张地抓着裤腿,“公子。”看了蒋青夏一眼继续说,“蒋大人说您来了这里暂时不是陛下的侍君了,奴便唤您公子了?”
  慕熙好笑,这蒋青夏真是……真是会教人说好话,也怪不得朋友的多。
  “你随意吧。”
  其实后来,他内心也是很内疚的,只是当时觉得他们二人再无交集,这件事也就如此了,没想到……
  “公子,奴那样做,确实是想让你失宠。”
  慕熙:“但是我并没有因为此失宠。”
  小困子无力,说道:“公子大人大量,确实是奴害你,奴不敢求公子原谅,是蒋大人说您……说您人美心善,带奴来请罪。”
  说着便跪下,往地上重重一磕,“还请公子原谅。”
  慕熙按了按额头,无奈地看了蒋青夏一眼,这人正眯眼笑着,并不准备再插手的样子。
  慕熙认同地点了点头,“我确实人美心善。”并没有准备扶人起来。
  月禄一副迷弟模样对着慕熙,不愧是他家公子。
  “你忠心于你的主子没错。”慕熙说。
  小困子震惊地抬起头。
  “但是,为了你的主子去害人,想来你以前的主子并不会欣慰于你这样的忠心。”慕熙慢慢地说着,像一位老师教授课业一般,把每一个字都灌到人心里去。
  突然被人提到,小困子内心的委屈瞬间提了起来,不是为他,是为了主子的委屈。
  他红了眼睛,他的主子,他的主子走了什么都没有了,世界上唯一记得他的陛下,也不再像以前一样了。
  慕熙拍了拍他的肩,只说:“以后不要再这样做了。”
  小困子流着眼泪,慕熙提高了声音,“听到了没有。”
  “明白了。”
  蒋青夏一把拉起人,“行了行了,别哭了,跟小孩似的。”
  小困子抹着眼睛,往屋外走,“奴去给大人们备晚膳,马上来。”
  当冷宫的晚膳上桌后,慕熙呼吸一窒,住进冷宫的第一天,后悔,说多了就是后悔。
  慕熙塞进一口饭,狠狠咬着筷子,内心呜呜呜。
  月禄憋着笑,凑到慕熙耳边,“公子,要不,咱们这就回去?”
  “去去,”慕熙认真地思考了这一提议,“每天回去吃饭,然后再回来,不是不行。”
  月禄差点把嘴里的饭全喷桌上去。
  “你也坐吧。”慕熙对小困子说。
  “公子,这……不必了,奴有自己的吃食。”
  月禄把桌上的碗筷推到空位上,慕熙说:“一起吧。”
  这里本就多一副碗筷,想来他们来之前,蒋青夏也是与小困子一起吃的。
  “公子叫你坐你便坐吧。”蒋青夏说。
  小困子受宠若惊地坐下,拿起筷子的手微微颤抖。
  在太阿殿吃习惯了,每天基本都是自己爱吃的菜式,慕熙没吃两口就放下了碗筷。
  太阳完全沉入地平线,月亮慢慢爬到了半空中,弯弯的一牙,为无尽黑夜带来一点点光亮。
  冷宫院中,慕熙把狐裘往身上裹了裹。
  蒋青夏来到他身边,“你身体不太好。”
  慕熙看向他,蒋青夏抱歉:“对不起,青夏说的太直接了。”
  慕熙摇摇头,“没事,确实不太好,特别怕冷。”
  蒋青夏盯着他,忽然说:“少之,你好像从来没问过我的名字,就像……”就像本来就知道一样。
  心里暗叫糟糕,蒋青夏心思细腻,擅观察,而且非常敏锐。
  这么多年,依旧如此。
  慕熙淡定地笑着,毫不回避,“蒋青夏。”
  “少之的信息拼凑能力,好样的。”
  “谬赞。”没你强,甘拜下风,别试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