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61)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慕熙说了这几年的事情,“就像上次,我坠崖身亡了,按照正常情况,我可能还能再活个两三年,期间似乎一直没有适合的身体我就没有醒来,直到一年多前才醒过来。”
  景晟头一次说话没经大脑,他立马问道:“你一年前就醒来了,为何不来找孤?”媳妇,委屈屈。
  慕熙瞬间瞌睡劲没了,反问:“暴君陛下,您后宫三千,三宫六院,倒是让奴家如何来寻呐?”
  ……
  “困了吗?睡便是了,一会儿我伺候您换衣物。”这很不景晟。
  慕熙好笑,严肃道:“不许转移话题。”
  媳妇好凶。
  作者有话要说:  呜呜呜,你那么凶干嘛啦QAQ


第51章 卖粮
  慕熙有些昏昏沉沉的,他感觉到景晟帮他脱了衣服,给他盖好了被子,他还有事要与景晨说,但这眼皮就是不听使唤。
  他睡了过去,在彻底熟睡前,有那么一段时间,就是睁不开眼但又还有几分意识。
  他想起来,那个景晟没有继续下去的话题,他想跟景晟说这事来着。
  他每个身体几乎都是这个年纪,而景晟却在不断向前,不断成长。
  景晟觉得他永远年轻,而自己却在变老,也许有一天他还是十七八的翩翩少年,景晟却已是个暮年老者。
  但景晟根本不知道他的内心,他想对景晟说,他宁可与心爱的人慢慢变老,只需要一具身体一次生命,也不想像现在这样。
  他感受到了景晟的不安,但他又何尝安过。
  越来越差的身体,和这些没办法解决的问题,半睡半醒间忽然纠结上他的心头,让他仿佛被扼住了喉咙,难受得紧。
  两人好不容易闲适了片刻,自从玩回来,景晟又忙了起来。
  自他那天提醒,景晟第二日就立马让人关注南边,似乎确实发现了问题。
  有一晚,景晟告诉他,有人在恶意囤粮,可没把慕熙吓死,这不会说的是他吧。
  后来他让月禄专门留心了此事,才知道真的有人在恶意囤积粮食,就像知道马上要闹饥荒似的。
  “公子,您可真厉害,听说陛下专门派了钦差才知道,南边去年收成就不好也没有按律减少赋税,今年年初就有饥荒的形式了,地方官员瞒而不报,再拖一两个月,灾民估计都能跑到都城来了。”
  原文中,并没有详细说这次灾祸的前因后果,只是提了这么一件事,体现景国胜利的不易和后期景晟一统天下后治理天下的政绩。
  “恶意囤粮,这是要发灾难财了。”
  月禄跟着慕熙做了多年生意,自然也明白其中关系。
  月禄道:“还好咱们也囤了不少粮。”
  慕熙点了点头,到时饥荒爆发,他那些粮减价销售,按照数量,基本能顶一个月,足够景晟处理这些事了。
  “现在就着手安排,把各地的粮都往南边运,让他们等命令,到时开仓放粮。”
  月禄,“好嘞,不过公子,这价格咱们怎么标啊。按理说,到时却粮,价格肯定要比平时贵一些。”
  有人恶意囤粮,饥荒必定要更加严重,到时第一批吃不上饭的,一定是底层的平民百姓。
  而且一定会出现抢购粮食的情况,他之前就考虑过,届时按正常价格售卖,也足够大赚一笔,可是现在……
  慕熙一脸心痛,“我的钱啊。”呜呜呜。
  “加一个点,让干活的拿得着工资就行了。”慕熙的心在滴血。
  月禄瞪大双眼,“那我们岂不是什么都捞不着。”这费这么大劲囤那么多量不是给自己找事呢,把前期的人工成本都算上,说不定还得赔钱。
  奇了,他家公子居然会做赔本的买卖?
  对此,慕熙只能道:“做个善良的人吧。”
  呜,我的钱!!!
  一个月后,果不其然,春收不佳,南边大面积缺粮,饥荒迅速在南方蔓延。
  好在有慕熙的提醒,景国此次不在战乱又早有准备,其他各地早已抽调了粮草已经抵达南边,饥荒第一时间开仓放粮,情势尚在控制之中。
  但缺粮造成的恐慌,还是蔓延开来,谁也不知道饥荒要闹多久,就怕吃了这顿没下顿,尤其是穷苦的老百姓,还是在挨饿。
  最重要的,还是缺货。
  陆鑫一个头两个大,虽然神乎其技他家陛下未卜先知般的让他们做了准备,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现在就是没粮啊。
  今日朝堂上几乎就商讨了一件事,如何解决南边的饥荒问题,有大臣提出了一个最现实的问题,有囤粮者此时不出售,再过半月粮价恐怕就要翻一翻了。
  现实是,米行已经有少数不再售粮,多数已经涨价,仅剩极个别的还在维持原价,其中以慕家米行最胜。
  慕家,所有人都佩服老丞相的勇敢,敢在陛下面前提起这个禁忌。也不知道以前的慕家小公子把他们陛下怎么着了,慕家二把手还在牢里蹲着等待秋后问斩呢。
  丞相不理这些人,心道,陛下自个都把慕家新来的这个小公子捂在手里,他提一提慕家,怕什么。
  这显然是在给慕家二掌柜的说情,陛下没有表态,一早晨也没商讨出什么,就地散朝。
  回到太阿殿,景晟突然问道:“你在慕家,他们让你来,是没把你的命放在心上。”
  等等,哪里不对,怎么提起这茬了。
  景晟敲击着桌面,慕熙看着,这可能是有什么误会,慕家危矣。
  “不是你想的那样。”慕熙解释,“不对,有一半是你想的那样。”
  景晟的脸冷若寒霜。
  慕熙立马阻止,道:“是我自愿来的。”
  他低下头,不自觉的在膝盖上抓来抓去,低声道:“而且,还是我使了些小手段,让祖母选的我。”
  景晟心里忽然被填了什么似的,一手放在慕熙头顶,“所以,你在知道了那些传言的情况下,还是回来找我了。”
  说起这个,慕熙狠狠瞪了景晟一眼,然后他就被拉进了怀里。
  景晟环着他,耳边响起迷人的声音,“慕熙,谢谢你没有放弃我。”谢谢你回来了。
  此时此刻,景晟哪里是什么一国之君,他只是一个害怕媳妇当初一念之差就放弃他的毛头小子。
  脸边一热,被景晟亲了一口,慕熙从耳垂开始整张脸都热腾腾的,眼睛不知所措的忽闪忽闪。
  面前的人并没有停,吻上他的额头,向下,停在唇边。
  “慕熙。”景晟喊了一声,俯身吻住了他的嘴唇。
  慕熙从没觉得,景晟如此温柔过,小心翼翼的,他有种被人捧在手心怕化了的感觉。
  心跳砰砰砰,一下比一下急促,一下比一下有力。
  两片唇分开的时候,慕熙的嘴唇已经被亲的红红的,水润水润的,景晟忍不住又亲了一口。
  任谁也想不到,他们家陛下与最受宠的慕小公子,如果的进度才到寝宫里亲亲小嘴,还脸红的地步啊。
  慕熙摸着嘴唇,心想他好歹是新世界的好青年,怎么大男人谈恋爱,羞叽叽的。
  想通后,不甘心,啊呜一下,扑进景晟怀里,坐在人腿上就啃了上去,吧唧吧唧把人亲了个够,活像窗外飞来的采花大盗。
  景晟揽着人怕把人摔了,“如此非礼孤,可是要负责的。”
  慕熙笑,“公子要如何负责啊?”
  景晟把嘴唇送到慕熙口边,说道:“多亲几下,我靠近点儿别累着你。”
  有了开头,两人无师自通,天天关在门里做些羞羞的事情,甜蜜的要紧。
  好景不长,没过半月,大臣的进言果然成真,景晟又忙了起来。不过慕熙起初进宫要办的事,迎刃而解,慕家在此次灾荒中做了商贾的表率,完全配合朝廷办事,慕家二当家当年的事也被查清,放了出来,全力协助慕家在南边的售米事务。
  慕熙也早在七天前,开放了少记米行,每日每人限量购买粮食。
  不过最近,慕熙头一次发现,自己人缘这么差。
  虽然这些人已经掩饰的很好,但是他还是看出来了,近些日子,这些人一个个都躲着他,像多待一刻会掉脑袋似的。就连日常与月禄通气的太监,也不再帮忙传递信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