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38)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当时都点算的清楚,不过就是少了一方云鹤砚台,臣瞧陛下案上这一方,便有些像。”
  景晟听着陆鑫吐出的字,没一个是爱听的,朱笔就要扔出去,忽然想到,这陆鑫曾经跟过慕熙一段时间,也是很喜欢商贾之道。
  回来后便对慕熙赞不绝口,后来更是最尊重慕熙的一个,甚至有些崇拜。
  聪明如景晟,明白了陆鑫为何会有今日这番言语,自也懂了他的意思。
  不过,还没人能质疑他的行事。
  “大司农,僭越了。”景晟声音淡淡的,却不怒自威。
  除了丞相,其他人都连忙跪下。
  “起来吧,只说陆鑫,你们跪什么。”景晟冷声。
  就这冷得掉渣的声音,谁敢不跪啊。
  众人起身,丞相又确定了应对燕国之策,若真打起来,胜利者只能是景国。
  景晟忽然道:“丞相,听说你很喜欢孤这里燃的香料。”
  众人一愣,思量着陛下突然提起这个,到底是什么意思。
  熙髻香名扬都城,还有人说它是御用香料,陛下这里也确实每每都燃着此香,他们或多或少都有耳闻。
  不知这陛下是要怪罪,还是……
  “此香清脑提神,丞相甚好,不愧是为官典范。”景晟尽量展示着温和赞许的笑容,却不知下面的人更害怕了。
  直到出了太阿殿,众人还没从刚才的惊吓中缓过来,连被夸的莫名其妙的丞相,拿着陛下赏的一盒熙髻香,也是摸不着头脑。
  不过他暗自决定,出去先再买一打熙髻香再说,总归陛下方才并不是反意,也许是这香确实功效了得,陛下也甚为喜欢吧。
  “陆某怎么没觉出哪里好了。”
  太尉头疼欲裂,“我的陆大人,您悠着点吧,实在不行,别坑害吾等啊。”
  陆鑫冷哼一声。
  怂,是真的怂。
  丞相笑道:“我闻着陆大人身上的味道,应是经常燃……”拿起手中的香盒,话并没说完,陆鑫尴尬的咳了咳,丞相给大司农留了些面子。
  众人一瞧,下去有关系的,公务里总是要打交道的,都互相通了气。
  陛下丞相用了都说好,还大量采买,他们也得紧随其后,免得到时候别人脑子都比自己灵光,自己就要成那个落后的炮灰了。
  几天内,都城众官员大量采购熙髻香的消息必定传遍全城,再传往五湖四海。
  熙髻香供不应求,也会让少记再扩新厂。
  这段时间,少记的收益必会呈指数增长,慕熙知道了估计眼睛都能冒出光来。
  也定会找原因,到时他一定会第一时间想起他的合伙人,还有那句,与孤合作你亏不了,慕熙便能大概猜到景晟的神操作了。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本来能日6000,不过周末有事要出去,这两天多存存稿周末发~


第31章 放开
  议完事后,景晟就一直坐着,像一尊佛似的一动不动。
  慕熙要进去找他,被张大福拦了下来。
  “慕侍君留步,陛下现在恐怕不想见人。”
  这些对慕熙来说,从来都不是事,但他想了想,还是尊重景晟的意愿,谢了张公公提点,回寝宫等着。
  景晟忽然发现,自己很久都没有磨墨了。
  拿起墨条,慢慢磨了起来。
  墨条已经换了新的,他居然今天才发现。
  这几个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批完奏折他会立马回寝宫休息的。
  “陛下。”
  景晟回神,不知磨了多久,砚台内的墨已经快盛满,再磨几下便要溢出来了。
  景晟放手,啪一声,墨条掉落狠狠砸在地上,碎成了两截。
  张大福去捡,被景晟拦住,他蹲了下去,捡起了摔成两截的墨条,却没有立马起身。
  “太子哥哥,好无聊啊,不能去逛花园吗?”慕熙跪在案边,拄着下巴。
  “今天不行,有必须要做的事。”景晟说完,又补了句,“你哪次去逛,是自己走完全程的?我看你也没那么喜欢逛花园。”
  慕熙委屈小声说:“不是想和你逛吗?”东宫被幽闭,除了特殊时间,哪有什么人,连鸟都没有。
  景晟低眸。
  慕熙说:“太子哥哥,你就是太正直了,我来是为了医病,被关在这宫里也是为了医病,与你无关,你又瞎想什么呢。”
  景晟摸了摸他的小脑袋,“如若我没有被幽禁,你在东宫的日子会好过些。”
  年轻水嫩嫩的慕熙翻了个白眼,“我的天,还能扯到这儿的,我没有不好过。”我是因为你成天努力学习而无聊,阿门。
  慕熙不想再纠结这个话题,转而道:“太子哥哥,我来给你磨墨吧,这活我喜欢做。”
  景晟本想说他不用做这些活,但看着慕熙亮晶晶的眼睛,轻笑道:“你喜欢就好。”
  “哇,太子哥哥,你笑的真好看。”
  景晟觉得自己耳朵有些烧。
  慕熙拿起磨条,快乐地磨了起来,慢慢地,墨汁盛满了砚台,他又没事做了。
  于是,景晟案上,从此多了一方砚台,写字的速度也与日俱增。
  景晟是历代批阅奏折速度最快的君王,也是在这个时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只为了墨用得快一些,慕熙陪着他,不会那么无聊。
  对旁人来说无比无聊的重复动作,对慕熙来说却不同。
  他向来喜欢坐在屋里不用动就能做好的事,所以喜欢调香,磨墨就更简单了,连脑子都不用动,边磨边能陪着景晟还能开小差想想别的事。
  尤其他发现,磨墨还能磨人的心智,时间久了,他的心态越来越平和。
  原本因为景晟未来变化和人设,烦躁不安的心都静了下来,既来之则安之,他相信自己亲自看到的感觉到的。
  从东宫到太阿殿,即使是景晟批阅奏折时,宫人们都能看到这副画面。
  景王陛下在专注的批阅奏折,旁边坐着个美少年,手里捏着根墨条,认真地研墨,他们没有沟通互不打扰,又异常和谐。
  这副画面安逸美好,曾被评为景王宫八大景观之首。
  景晟抓紧墨条,自言自语:“慕熙,你也不高兴了吗?”
  把墨条放在案上,他又说:“别怪我,别不高兴。”
  张大福没搞清楚他家陛下在干嘛,他本想替慕侍君说两句话,但看陛下脸色不对,又住了口。
  晚些再说吧。
  景晟晚膳都没有用,张大福提了两次,都被拒了。
  这陛下病才刚好,之前又是用过猛药的,身为陛下的太监总管,他自然是急啊。
  最后实在没办法,看陛下脸上没有下午那么难看,张大福又提起了勇气。
  “陛下,慕侍君早些时候来求见过,没进来,一直在寝宫等着。”
  景晟果然抬头,“什么时候了。”
  “亥时了。”天已经黑透了,很晚了。
  张大福补充道:“说是等您一起,慕侍君也没用晚膳。”
  “胡闹。”话已经出口,景晟才反应过来说了什么。
  他缓和口气,正常道:“知道了。”
  拿起一本奏折,想再待待,展开,奏折尾端是他的朱笔御批,奏折已经批完了。
  景晟把奏折放下,起了身,非要再等半个时辰再回寝宫,反而像刻意似的。
  他为什么要在这个小宠侍的事情上,刻意这般。
  走到寝宫门口,景晟又停住了。
  昨天他与这小宠侍说了要搬出去的事,他看起来似乎很不乐意,只是在准备闹的时候,被打了岔。
  这一进去说不准又如何闹腾,景晟有些头疼。
  推开门,进去就看到了小案上放满了饭菜,一看就是小宠侍等得不耐烦了,干脆都安置到寝宫来了。
  龙床上鼓起一个人形,面朝里背对着外边,看起来已经睡了。
  景晟拿起筷子时,床上的人动了动,但没有起来。
  饭菜已经凉透了,不过景晟从来不是个挑剔的上位者,凑合吃了三两口,漱了漱口,便上了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