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22)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那一刻,他就想,如果景晟不是王,他们只是普通百姓,那他们就能永远这样。
  或者他是什么能臣将军,可以和景晟并肩于天下,也许他们也能在一起。
  但都不是。
  那天的话,他其实并不是只听了那一句,虽没有听全,但以他对景晟的了解,已经明白了全部。
  景晟一直就被当成一个伟大君王培养,未来他会统一天下,成为真正的天下之主。
  他的生命里,会有辅佐明君的贤臣,为他打天下的将领,诞育子嗣的王后,唯独不会有一个真心爱慕想与之共度一生的爱人。
  如果有,那也是要掐死在摇篮里的。
  所以,不过一点儿喜欢而已,真正的君王是不能有爱的。
  那晚最后,他们放了花灯,俗套的在花灯上写了愿望,看着它们飘远。
  梦里的画面更加清晰起来,他看到景晟望着水中的月亮,而他一双眼里都是那个望月之人。
  他明白了,如果他只是把景晟当朋友,当亲人,这样的生活已是再幸福不过,景晟从来没有半点对他不好。
  但他当时,对景晟已不再是最初的好感依赖和青涩的爱慕,他已经把人放在了心上。
  上元节后,他们的关系缓和了许多,但不言明的矛盾在两人身上越积越多。
  直到秋猎前夕,他们终于第一次谈起了这个话题,以吵架的方式开始,以分手的方式结束,至少对他来说是这样。
  只是他当时没想到,他们的分别会那么突然,刺杀开始的没有预兆,激烈急促,直到景晟把他护在怀里,自己的身子完全暴露在敌人的箭雨下。
  一支箭矢,疾如旋踵,对着瞳孔不断放大。
  “呼。”
  慕熙深吸着气,知觉回到了身体,把他带回现实,一边儿景晟安静地睡着,不远处的小几上,放着一碗没喝完的糖水。
  慕熙身子一边儿冷一边儿热,被多年混沌掩埋在最深处的记忆全被翻了出来,憧憬的、甜蜜的、满足的、幸福的、难过的、哀伤的,一波接着一波。
  越过景晟,径直来到桌前,也不顾及自己的身体,端起那碗糖水就舀了一勺。
  冰凉的水淌过唇舌,滑过喉咙,一直凉到了肚子里,但齿间还是留下了甜甜的味道,原本苦涩的口腔内,全是甜味。
  慕熙笑了起来,景晟一直知道他偏爱甜,还要甜而不腻,每次哄人都会端来一碗糖水,自己亲自煮的,甜的刚刚好。
  身后,景晟睁开了眼,盯着那个背影喊道:“慕熙。”
  作者有话要说:  昨天更的太迟了,今天发早点~
  害,我也想拥有神仙爱情,呜呜呜~
  (后几天有时间可能会给前面的章节捉虫改章节名啊什么的,除了固定更新看到有修改不用点哟)


第17章
  ~  慕熙转过头,景晟坐在床边看着他发呆,“陛下,您方才喊的什么?”
  待景晟看清他的脸,朝他招招手,说:“过来。”
  慕熙过去,趴在人腿上,一双手划过耳廓,把他的头发拢在脖颈后。
  “慕少之。”
  慕熙回应,“嗯。”
  “孤以为你是个心大的,”景晟笑他,“做噩梦了?”
  慕熙回忆,诚实回答:“也不算,大多都是好的,只是最后惊醒了。”
  “那就好。”梦里都是好事,都是幸运的人,景晟想起他方才的梦,有些黯然。
  慕熙跟着他在东宫没少吃苦,他还没有还,慕熙就扔下他走了。明明说一定会回来,死亡也不能阻止,但他寻了一年,只在万丈悬崖下寻到一副骸骨。
  看着景晟面色忽然阴郁,慕熙忽然想起,当年在东宫也不全是好事。
  一个被幽闭的太子,在世人眼里,可能会成为王权争夺的失败者,向来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更何况,景晟不是没有兄弟。
  总会有目光短浅的人落井下石,或为了抱上其他皇子的大腿为当舔狗来为难,最关键的是景晟一点儿都不善于理财,如果不是亲身经历,他根本不相信原来太子也会囊中羞涩。
  想起他要买些东西,景晟为难沉默说不出话,最后才知道他没钱,慕熙笑出了声。
  “又梦到什么好事。”景晟说着,也没想知道答案。他的心像被千斤铁锤压着,又疼又闷,只是随口说着话,好像这样就能好受一些。
  “不告诉你。”慕熙调皮道。
  景晟脸色越来越差,他连忙把人拉起来,语气欢快,“今日还是我来伺候陛下洗漱更衣,我本就不会这些活计,陛下可要配合。”
  “快来。”
  看着认真的慕熙,景晟告诉他:“今日不上朝,可以随意些。”
  “今日休沐?”
  “嗯。”
  早膳后,慕熙黑着脸,站在侧书房外。
  ……
  “今日休沐。”慕熙咬着牙,发出不屑的哼声。
  张大富见怪不怪,陪笑道:“侍君,陛下勤政爱民,乃大景之福。”
  可他还知道一个词,叫——劳逸结合。
  从他进太阿殿到现在,除了吃饭睡觉,他就没见这个人离开过侧书房,没事一准在批阅奏折。
  他本以为今日特意说了休沐,这人会闲下来做点别的什么,谁知道刚吃完早饭,就又进去批奏折了。
  太令人窒息了!
  “可……可是……”
  慕熙连张三次口,却说不出什么,景晟确实是个好君王,他虽然不喜欢这些政务,但也没权利评判。
  “侍君,相符阶品的衣服制好了,您来试试吧。”
  慕熙点点头,换上新衣,眉头立马蹙了起来。
  张大富:“可有什么问题?”
  慕熙摇摇头,“无妨。”
  慕熙看着新衣,倒是衬他的皮肤,几缕不易察觉的甜腻香味,别人闻不到,但对于嗅觉敏感的他,味道不断冲着他的鼻子。
  看着前脚说今日休沐,后脚勤劳办公的景王陛下,慕熙思虑片刻,穿着新衣进了侧书房。
  作者有话要说:  修文填的内容有些少
  今天写这章忽然想起来,顺便说一下,白月光设定那一世,其实两人也不算确定了关系,只是互相理解互相陪伴对彼此真的都很好,两人在假山里意外接吻后,也再没有过多身体接触哈。
  慕熙是十六岁多些被带去东宫治病的,然后东宫两年,是在后期才有了些亲密接触,当时两人都是18岁+啊,这里说清楚


第18章 多做运动
  景晟看着忽然进来,也不说话,也不闹,就安安静静枕在他腿上的人,顺了顺慕熙的黑发。
  “这身衣服,很适合你。”端庄了些,不符合小侍君的性子,但很美。
  “是很适合。”慕熙话里有话,有些怪异。
  他不是不想说不想闹的,只是他现在,有些热,身体不舒服,在景晟腿上蹭了蹭,抓着人的裤腿,更难受了。
  有些后悔。
  在他准备起身时,景晟扫了扫腿上的痒痒,嗔怪道:“闹什么呢?”
  慕熙抬起头,眼睛蒙着层雾气,声音比平时多了些魅惑,“陛下。”
  反握住景晟探过来的手掌,慕熙伸长手,仰头描上挺直的浓眉,划过眼睛,描摹着脸上的轮廓。
  景晟抿着唇,盯着他,明明是不太高兴的表情,慕熙却像着了魔似的。
  忽然昏暗的假山中的画面一幕幕在脑中荡漾,心砰砰直跳。
  那口清甜的糖水淌过唇间,甜进了心里。
  放开握着的手,跪坐起来,双臂攀上景晟的脖子,一点儿点儿靠近,贴上景晟的嘴唇。
  景晟一直看着他,眼神沉的像把他吸了进去。
  在彼此呼吸可闻时,慕熙猛的被推开,离龙案太近了,来不及站稳便被绊了一下,摔倒在龙案上,奏折洒了满地。
  景晟站在身前,满面怒容。
  慕熙闻着一缕缕香气,灵台不太清明,还有心思想没有亲到亏了。
  不知景晟怒不可遏,紧握着拳,看了看他想发作,最后只气的往一边儿走了两步,又走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