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33)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逗他玩呢?
  两人到的时候,朝臣与别国使臣已经坐满全场。所有人的目光瞬间聚集在他们身上,慕熙有些紧张,他本来觉得无所谓,只是想看个新鲜,他对这些又不在意,能有什么感觉。
  但是当站在景晟身边,走向全场最高的那个位置,所有人的眼睛都齐齐往他们看过来时,他还是不可避免的紧张了。
  因为那些评判打量的眼光,更因为他站在景晟身边。
  景晟没有拉他,错开一步走在他身前,然后他听到身前的人轻轻说:“别怕,看着孤便是。”
  慕熙抬起头,看着这人挺拔的背影,跟着入了坐。
  然后他的眼睛就没离开过景晟,他看着景晟端正严肃地说着场面话,这人一发话开了宴,低下的人才敢拿起筷子,说起话。
  他以前从来没有与景晟一起参加过这种场合,每次有大臣觐见,或者宫宴,他都是躲得远远的,敬而远之。
  太麻烦了。
  他没想到,其实这样的景晟,还挺迷人的。
  慕熙一双眼睛全黏在景晟身上,没有看到左下方,从他出现起,就没离开过他的目光。
  贪婪、邪恶。
  作者有话要说:  跟大家道个歉,昨天才说要冲,想着今天更个4000字,自信满满结果只有2500而且还挺不满意的。
  今天卡文加上我家小猫咪发情了,疯狂在家里喵喵叫现在还在一直叫蹲在我凳子下面,呜呜呜,我人都不好了。
  码到九点应该有三千多字的,但是状态差的不行,硬挤也是凑字数,今天就写到这儿,对不起大家了QAQ


第27章 大宴(上)
  慕熙没什么胃口,抓了几块干果,又觉得这种宫宴上也不能给景晟丢人,悄么看没人注意他,偷偷把干果往嘴里塞。
  上座传来景晟抓包的声音。
  “无聊了?”
  慕熙看过去,景晟并没有看他,眼睛注视着台上,像是很认真在与众臣同乐。
  高处只坐了他们两个,伺候的宫人都在下面的台阶上,景晟小声与他说话,只有他们二人能听到。
  “还以为有多热闹呢。”慕熙有些失望。
  原来大宴上,不过觥筹交错,台上有些跳舞抚琴的表演,也没什么新奇。
  更重要的是,下面一直有人盯着他,让他很不自在。
  景晟扫视众人,平静地与慕熙说话,“一会儿有舞剑与鼓上舞,有趣些。”
  这是在安抚他?慕熙依旧盯着景晟,笑了笑,“我以为陛下会说……”
  “说什么?”
  慕熙学着景晟的调子,“都说了让你在太阿殿待着,你偏要来,怎么,现在无聊了?”
  景晟一噎,他方才真有这样想过,不过看他的小宠侍今日心情不太好,话到嘴边改了口。
  景晟说:“你倒是学谁像谁。”上次学他的模样这次学他说话,都像极了。
  慕熙哼了声,“我就这样,才没有学谁。”
  两人说的不是一个事,无效沟通。
  舞剑与鼓上舞果真将今夜的宴会推向了高潮,下面时不时传来叫好声,不过慕熙还是没什么兴趣,有些恹恹的。
  当最后一个鼓点结束,只见下座一人出列,对着景晟一揖,开口:“景王陛下,此番梁国来会,为陛下带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还请此刻呈上。”
  “哦?”景晟饶有兴致,准了,“呈上吧。”
  下面的人拍了拍手,场上并没有呈上什么物品,等到鼓声再次响起,众人才往台上看去。
  一个纤细灵巧的少年,不知什么时候翻上了雕龙大鼓,四肢着地,一下下击打着鼓面,发出咚咚的响声。
  这少年不似女子做鼓上舞带着水袖,反而穿的干净利落光着手脚,脚踏手拍,一下下比女子更有劲更有声势,柔中带刚,一场鼓上舞似有千军万马来奔袭。
  就连慕熙都不得不说,他比方才的女官,跳的好。
  “好,好。”
  技惊四座,叫好不断。
  梁国的使臣对自己的礼物很有信心,看到众人如此反应,更是满脸骄傲,声音都大了几分。
  “景王陛下,这份礼物,您可还满意。”
  景晟没有说话,他全程都淡淡的,就像那上面的人舞的好与不好,一点儿都不值得关注,根本与他无关。
  慕熙想从他脸上找到哪怕一点儿情绪,最后都徒劳无功。
  少年一舞毕,从台上跳下来,就光着脚来到了场上,眼睛亮晶晶的,一直盯着景晟。
  他跪下来,表现出完全的臣服,“拜见景王陛下。”
  慕熙终于从景晟脸上看到了表情,有些惊讶,他的眼睛里多了些感情,让下面的少年起来。
  慕熙看过去,也是一惊,这人……
  慕熙往前躬着身子,这个少年的眼睛,很像,简直跟他一模一样。
  “林非听闻景王陛下是当世英雄,所以知道我国要将我献给的是景王陛下,林非立马就同意了。”
  言外之意,竟是寻常人,他还看不顺眼。
  骄傲直白,初生牛犊不怕虎,慕熙对这个少年,讨厌不起来。
  “哦?孤可还没说接受呢。”
  梁国使臣也没料到林非如此大胆,赶忙赔着罪说竖子无礼。
  林非并无惧意,上前说道:“陛下,您说是林非哪里不够好?”
  景晟捏着手里的干果,准确地抛在慕熙怀里,惹得人瞪了他一眼,“你,没有孤的人好看。”
  林非顺着目光看过去,慕熙一脸无辜。
  林非自信道:“各花入各眼,林非并不觉得皮囊不及这位……”想了半天不懂景国礼仪,只能在自己的词汇库里找词,“这位哥哥。”
  “噗,咳。”慕熙怎么也没想到莫名其妙多了个弟弟,“担当不起。”
  他只是随口一说,不会想到众人各怀心思都当他善妒,不想陛下后宫再纳新人,林非也是如是想。
  “这位哥哥,敢与林非做一鼓上舞吗?”
  慕熙一滞,他招谁惹谁了?
  “难道哥哥不敢?”
  舞者要求上鼓,自然是要比舞的意思,但慕熙哪里会跳舞,让他看他都欣赏不来。
  “陛下,您看,您的人不一定比林非强。”
  一连三招,打得慕熙措手不及,众人见景王陛下并没有要维护宠侍的意思,大胆地看起了好戏。
  交头接耳,说起来,原来当真只是有几分颜色,这样看来,过些日子陛下腻了,也就是传成个闲聊话本的玩意。
  大错特错。
  慕熙此时思想放空,只是懒得理罢了。现在让他起身就走,他都做的出来,下面这些人会怎么说怎么想,关他屁事。
  说干就干,正准备这么做,上座忽然传来咳嗽声。
  “咳咳。”
  慕熙瞅了瞅,抬起的屁股又坐下,也对,他无所谓,不能给景晟丢人。
  慕熙轻笑起来,刚才被人步步紧逼对他并没有影响,他没动,只是以主人的姿态与下面的朝臣说话。
  “梁国少年的鼓上舞倒是甚妙。”
  慕熙把干果放回盘中,继续道:“妙事自要凑成一双,正巧最近我制了一副花茶,今天就请众位享用。”
  月禄接到指示,立马按早前准备好的备茶,不一会儿宫女们鱼贯而入,为每个位置都添上一盏茶。
  景晟这边,张大富接过茶杯,小心地放在景晟面前。
  梁国使臣有些僵硬,林非直言不讳,“林非深知景国乃茶文化大国,但这位哥哥恐怕不知道,梁国人口味偏绵软清甜,从来都喝不惯苦茶。”
  茶在这个世界才被发现数十年,景国是发源地自幼都有饮茶的习惯还有烹茶的文化,梁国人却多喝不惯其中苦味,确实不假。
  慕熙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拿起茶杯向下座一敬,自己先抿了一口。
  场下尽是茶盖翻开的响声,一股清甜的香味弥散在人群里,让人忍不住都尝了一口。
  丞相瞪圆了眼睛,不顾烫,连喝了好几口。
  此茶不比其他茶叶,入口绵软清甜,味淡带甜味,用他夫人的话说,就是跟喝糖水一样让人心情好,却又不是放了糖那样的甜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