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75)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陆鑫从太阿殿出来,最后还是去了太医院,一年来从文华口中什么都没问出来,但他并不放弃,他要知道那个慕小公子到底怎么了。
  夜半,景晟批完最后一本奏折,靠在了龙椅上。
  如今天下归一,奏折比曾经多了不止一倍,景晟又找出有争议的一本,确定没有问题,才起身去休息了。
  推开寝宫的门,景晟愣了好一会儿,才走进去。
  烛火跳动着,景晟从老地方抽出一封信,伸向火苗的顶端。火舌跳动,蜡油被烧的刺啦刺啦响,火苗一点点蔓延上脆弱易燃的纸张。
  最后一刻,景晟收回手,信的一角已经被熏黄,景晟摩挲两下,把它收了起来。
  同一时间,南边慕家旁支的一户人家正经历着惊心动魄的一晚。
  “老爷、夫人,少爷又吐血了。”屋里的姑子大声喊着。
  家中一时间兵荒马乱,被江湖术士挡在门外的家人鱼贯而入,看着自家孩子正趴在床边,血吐了一大盆,乌黑乌黑的。
  夫人先急了,伤在儿身疼在娘心,“大,大夫,你说没事的,我儿也相信你我们才让你来医治的。如今,如今你将我儿的病治的越来越重,我们不治了不治了。”
  妇人扑上去,缓缓拍打着孩子的背,“熙儿,哪里疼跟娘说,咱们不治了啊,不治了。”
  老爷是个妻管严,看自家娘子如此,也不敢多言。这些情况在医治前,人家都打过招呼,他抱歉的看向云游而来的神医。
  “行了,小熙儿,一准没事了。”鬼竹拍着少年的手臂,“我可不能与我那不争气的师弟比。”
  妇人睁大眼睛,“没事了,”看着一盆的黑血,这都是这个月第三次了,“这是没事了吗?”
  鬼竹不爱与人医治,就是因为麻烦,他最怕麻烦,要不是与这少年郎有几分缘分,鬼竹不情不愿地道:“你儿先天不足后天强补不疏,瘀血缠身,早夭之命。上天有好生之德,才让他活着这么久,如今瘀血已清,还能多活几年。”
  妇人豆大的眼泪立马就出来了,鬼竹最受不了这许多,扭头不看,将少年郎身上的金针一根根取下。
  妇人知道,县里所有的大夫都说她儿子活不过今年,除非神医再世。他们这样的人家,哪里能找到什么神医。
  他们只听别人八卦过,曾经慕家祖母为了正房的孙子,找过宫里的太医,谁知道真假。更何况,慕家祖母也不可能为了他们熙儿再去求助。
  同名不同命,当时慕熙小公子在慕家风光无两,按理他家的孩子不能与其同名,这是忌讳。
  只是他们,是旁支里的旁支,族谱里都没有他家老爷,老太爷走的时候给起了名,就没改过。
  后来,孩子从小身体不好,她总觉得,都是跟了那个病弱的公子,沾了晦气。
  慕熙抬起头,身体轻松了许多,苍白的脸色也有了笑容,“娘,真的没事了,现在身子轻得很。”
  看着孩子这么懂事,妇人的眼泪更止不住了。
  “都这么围着,你家孩子连口新鲜的气都吸不着,都出去出去。再进来老子不治了。”鬼竹看的心烦。
  看着孩子气色确实好了些,两人连忙听话退了出去,让下人也都跟着出去,别打扰少爷休息。
  慕熙躺在床上,大口呼着气,像又重新活了一次。
  “老师,谢谢。不然我才醒来,恐怕又要去了。”
  鬼竹倒半分没有受谢的意思,好奇的打量来打量去,一个月这新鲜劲都还没过去。
  “啧啧啧,真是,神来之笔,”他在床前来回踱步,“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对于慕熙能重生这件事,他根本不信,如果不是他们当时对的暗号,他是死也不会相信这世上会有这么神奇的事。
  “一年前,谢谢老师的关照。”
  鬼竹抬手制止,“别跟我来这客气的,咱们俩各取所需,谁也不欠谁的,当年如果不是你说的这神奇的事,老子早一针扎死你个小毛贼。”
  知道自己老师刀子嘴豆腐心的毛病,慕熙笑笑没放在心上。
  一年前,景晟随带甲军离开后,慕熙就遇到了竹屋的主人。当时鬼竹确实不友善,但慕熙心事未了,不能就此离开人世。
  他将自己的秘密告诉了鬼竹,并且拜鬼竹为师,在离开前留下了一封信,拜托鬼竹,如若有人找来并将你带到了景国陛下面前,就将信转交。
  如果没有,就当从未收到过这封信。
  鬼竹来的第一天,慕熙就问了这件事。老师告诉他,他走了不过半月,景王宫就来了人。
  慕熙有些发抖,很冷。
  鬼竹:“娃娃,你要好生将养,否则就算这次医治及时,你也多活不了几个年头。”先天不足,是最没法治的病,不过他鬼竹就是信己不由天。
  从醒来起,慕熙连这张床都没下过,对外面的事情一无所知,此时再也忍不住,小心问道:“老师,现在外面世道,是个什么情况?”
  鬼竹摇摇头,开口道:“你就别想了。”
  别想什么,两人心照不宣。
  鬼竹继续道:“你的皇帝陛下已经是名垂青史的始皇帝了,政绩卓然,不过吏治严苛,现在天下都通行景国的律法,日子清平着呢。”
  慕熙出神,缓缓道:“皇帝?”
  “对,你家陛下早半年就称帝了。”
  鬼竹摇摇头,“你还是小心你自己,可千万别被你家陛下逮住,不然啊……”
  鬼竹向慕熙回忆了当年入宫的事,告诉他,景晟拿到信时那眼神像能吃人似的,就连放荡不羁的鬼竹都生出三分畏惧,这可是从来没有的事情。
  作者有话要说:  早就有的设定哦~慕熙又又又重生了QAQ


第64章 决心
  太阿殿里,景晟收到了暗卫关于慕家的密报,草草看完,扔在烛台上烧了。
  他想起,一年前自己确实命暗卫盯着慕家,不是这份密报险些要忘了这件事。
  把暗卫放在慕家,实属浪费。
  “以后不需要再盯着慕家了。”景晟道。
  “诺。”
  这一年来,慕家敬小慎微,时刻注意不给官家一点儿把柄,生怕官家打压。一年过去,官家对他们似乎完全没有兴趣,俨然是他们多心了。
  “你家陛下没有为难慕家。”
  慕熙点点头,魂儿不知在哪里飘着。
  “我查探了,没人盯着慕家。你家陛下这一年恐怕连吃饭的时间都节省着,哪来的时间监视你啊。”
  “嗯。”慕熙本能的答着。
  鬼竹摆摆手,慕熙眼睛都不眨的,“我说你这小娃娃,魂儿呢?”
  慕熙回过神,“嗯?”
  鬼竹摇摇头,“算了算了,你是没救喽。”
  慕熙靠在床头,好像下一秒就会有人揽起他,然后端来一碗糖水,非要喂他喝。
  他醒来后,整个人都是麻的,一时竟然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但他选择了离开,他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慕熙笑了笑,“老师,我没事。”
  鬼竹心道,这娃娃确实没救了。
  慕熙拨弄着碗里的饭菜,他真的吃不进去,但家人和老师都在为他担心,慕熙勉强塞了几口。
  景晟没有为难慕家,更没有派人监视慕家,他确实与自己一刀两断了。这是在划清界限。
  一年前,他在带甲军找来时躲了起来,然后又错过了二次来寻找的暗卫。也许这就是上天注定,慕熙想。
  当时他已是弥留之际,但他还有一件事没有做。他不想让景晨一次又一次承受失去爱人的痛苦,但他阻止不了景晟恢复记忆。  如果他记忆恢复了呢?他会疯狂找自己陷在过去里无法自拔,也可能会生他的气抓到他质问他。
  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
  于是他留下了一封信,如果他恢复了记忆,就能看到。如果没有,自己将会成为他人生中一个不起眼的过客。
  他告诉景晟,自己没有几天好活了,而这次可能是最后一次重生,他死了就是真死了。当他看到信时,自己可能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希望景晟能将他们美好的一切封存在记忆里,然后向前看,看他的大好河山看他的黎民百姓。而他一个连自己未来都无法抓住的人,不值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