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35)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慕熙也不理他出言轻薄,“哦?何出此言。”
  “你怕我?”
  慕熙摇摇头。
  燕赫自信道:“不要骗人小美人,这四下无人,我把你扔河里溺死或者做点别的什么,神不知鬼不觉,也不会有人知道。”
  慕熙只颔首。
  “你以为刚才殿上争执,你我便是对立的了?”
  慕熙反问:“难道不是?”
  燕赫大笑起来,“你真单纯,景王的小侍君。”说着往前迈了一步,“殿上我们自然各有立场,私下里嘛,你只是个漂亮的美人,我只是个爱美人的男人。”
  得,原来这燕国二王子看上他了,呸,看上他的脸了。
  “我那个愚蠢的妹妹,胸大无脑,手段不如人,蠢死活该。要不是为了我在燕国的地位,谁会管她。”
  看来这个燕国二王子跟他的妹妹,还有其他兄弟姐妹,关系一定都很差。
  慕熙不再试探,直白的问起:“二王子与三王子的关系,也像和你的妹妹一样差吗?”
  燕赫突然警惕起来,认真打量起眼前的人,反应过来,“你想套我的话?”
  慕熙心脏乱跳,面上平静无波,“想多了,不过前些日子听了些八卦,后宫的日子不好过,想寻个有用的盟友罢了。”
  “什么意思?”
  “我听闻,二王子是主和派,而与您竞争的三王子是主战派,燕国似乎主战派的支持者更多。”
  这是他不小心,在太阿殿侧书房听到的议事机密。
  “都是些谣传罢了,燕国把公主都送来了,自然都是主和。”
  这话没什么说服力,送来的是二王子一边儿的,兰夫人在景国的地位关系到了他在燕国的势力,他从这步棋开始便只能是主和派。
  而三王子目光长远,意识到了景国修运河的作用,待运河修成,路途遥远,运送粮草物资跟不上、援军难抵达的问题全部解决,事半功倍,燕国再英勇的战士也经不起不断的冲锋。
  现在不战,燕国迟早是景国的囊中之物。
  况且,不但是景国的情报,作为一个有上帝视角的人,他根本就知道,尽管景晟为兰夫人复位,安排好了一切帮助这位二王子,最终政治角逐中,这位二王子还是败下阵来。
  这次大宴后不久,燕国精锐就冲向了景国边境,连下三城。
  这才有了后来,景晟与慕容如枫联手上战场的剧情。
  慕熙甩了甩头,把这个念头暂时压下。
  燕赫说出这句话,证明还是对他很有戒备。
  慕熙并不急,他只是说:“二王子可知,景国不比燕国民风彪悍,”停顿了下,“没有唐突的意思,二王子莫怪。”
  “不知燕国王宫是个什么光景,但在景王宫,想稳住地位,宠爱长盛不衰,没有些见不得人的手段,可能活不过一天。”
  燕赫想起了什么,颇有同感地点了点头,“天家嘛,正常。”
  “我出身商贾,现在陛下图新鲜图我几分姿色,”慕熙突然面色潮红,有些难以启齿,看着就让人想疼爱,燕赫的心被挠的痒痒的,“图……图那方面的猎奇,等更新鲜更好看的出现,我又算个什么东西。”
  慕熙猛地抬头,再不是个柔弱侍君,“二王子别看兰夫人被贬,只要有燕国的倚仗,就算没有宠爱,也不会动摇地位。”
  燕赫目光贪婪,直勾勾盯着慕熙露在外面的白嫩脖颈,“小美人与我说这些做什么。”
  “我出钱,二王子出力,我助二王子在燕国夺回各部的支持,二王子许诺成为我的倚仗。”慕熙言之凿凿,说的却是根本没人敢说的提议。
  燕赫一惊,显然根本没想到面前的小侍君如此大胆,而且异常自信,调侃道:“小美人,你这,算不算叛国啊?”
  他本可以不理慕熙,岔开话题直奔自己本来的目的便是了,但是慕熙明白,自己抛出的诱饵,对于现在的燕赫来说,根本无法拒绝。
  慕熙一笑,说道:“二王子要承认自己是主和派,这是合作的前提。我还觉得,我为景国做了天大的贡献呢。”这话确实是心里话,不带演的。
  “再者我的事我自有办法,不劳二王子操心,我们合作各自做好自己承诺的事情便可。至于对方怎么达到目的就各不相关。”
  慕熙谈起生意,只要不互相损害彼此利益,向来果断爽快。
  月光下,慕熙笑的动人心魄,迷人神智,轻启朱唇,一字字道:“二王子,把宝压在我身上,总比你那个愚蠢至极的妹妹,靠谱吧。”
  燕赫不再隐藏自己的心里,转而说道:“你一个小侍君,能有多少身家。”
  “二王子自可去打探我的身份,还有,方才的花茶不日便会在都城热卖,二王子自就知道我的能量。”
  “说起这花茶,我倒知道都城有家很火的铺子,少记。”燕赫玩味着,觉出了几分味道。
  慕熙只是笑着,没再多说。
  “啧啧。”燕赫可惜,“小美人你这模样,还真让我舍不得,我得想想,把你当合作伙伴会不会后悔。”
  这个小侍君实在让人心动,不过景王的玩物,动了也就动了,景王还能把他怎样不成。他可知道,现在最不想打起来的,是景国。
  真要合作,这个小美人反而动不得了,有些遗憾。
  慕熙看着他没有退,此时输了气势,这事就算完了。
  燕赫还在思考,这对他来说确实太有吸引力了。燕国民风彪悍,但也懂得有钱能使鬼推磨,在他们燕人眼里活着能喝更好的酒吃更肥的肉睡更美的人,才是硬道理。
  掠夺能达到这个目的,金银财宝也能。
  “啧啧,可惜可惜。”燕赫脸上都是惋惜的表情,朝慕熙走了两步,抬起手,想抓住那缕他方才没有抓住的头发。
  嘭一声响。
  只见燕赫飞出一丈外,脊背重重撞在石阑干上,跪爬在地上,呕着,吐出一口血。
  “谁这么大胆?”竟敢打他燕国二王子。
  慕熙被抓住胳膊拉在身后,往一边儿看,景晟的腿才刚收回来,月光照得他面色铁青,像冻结了一样。
  陛下的贴身太监来报,急的半天才说清楚意思,他们的景王陛下和燕国二王子打起来了,不,是陛下把燕二王子给打吐血了。
  陆鑫:“我的妈呀。”
  丞相:“……”
  哎。
  有这样的陛下,他们在朝为官,得少活十年吧。
  作者有话要说:  慕熙:宁心上人不是白月光么,跑来干嘛呢
  景晟:突然发现媳妇不见了,没想到刚找到就是这
  陆鑫&丞相:其实我们觉得燕二王子实惨


第29章 入梦
  慕熙一直都知道景晟有武艺在身,直到今天才见识了他的武力值。
  燕二王子那身材,一脚飞出去五米远,不是阑干挡着,恐怕要踹到湖里去,看着都疼。
  想起燕赫那怀疑人生的眼神,敢怒不敢言,大气都不敢喘,慕熙就觉得为自己狠狠出了一口气。
  “哈哈。”他快笑死了,景晟的态度也是很可爱的,除了最后让他等着好看的眼神。
  他被景晟护在怀里,不让燕赫再觊觎一眼,一直送到张大福身边。
  这人整个过程一言不发,他笑他也不理,只是一直冷着脸,像只行走的冰箱。只在两人分开时,景晟给了他一个等会好看的眼神,他真的好怕怕哦。
  回到太阿殿,月禄也跟了回来,直说好险。
  “陛下要晚一步,我就冲出去了,公子,我要冲出去人就没了呀。”
  慕熙撇过去,吐槽,“说的夸张。”
  “不过公子,你怎么知道那个二王子会跟来。”
  慕熙耸耸肩,脱口而出,“我不知道啊。”
  “啊?”
  慕熙:“感觉,第六感,猜的,碰运气吧。”
  月禄人生观受害,喃喃:“不愧是公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