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每次重生都是暴君白月光(57)

作者:萧白笑 时间:2020-10-04 07:16 标签:重生  穿书  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啊这……
  拖不住了他要,再拖他就是抗旨,掉脑袋的了。
  “都说陛下的人,离了宫也不能嫁娶,这辈子我阴明月总要做一件大不韪掉脑袋的事情,但不是现在,快说啊。”
  慕熙看了看眼前人亮晶晶的眼睛,忽然觉得蒋大哥有这么个人喜欢,无论会不会喜欢他,生活都会很欢乐。
  慕熙看了看景晟,在阴明月离开前一刻,不确定的说道:“大概,少笑少说话。”
  “啊?”阴明月把慕熙从头看到脚,有些懵逼,“哦。”


第48章 摊牌
  慕熙捂着肚子,虚弱地靠在案上,如果不是嘴上耍赖,景晟都要以为他是真的不舒服了。
  “再吃两口。”景晟道。
  慕熙:“吃多了脑子不清醒。”不想吃,一点儿食欲都没有,拉来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吃完就去午睡,需要清醒什么?”景晟道。
  慕熙:“真的吃不下了。”真的不想吃。
  景晟叹了口气,无奈,“孤叫太医院给你开些促进食欲的方子。”
  慕熙本想说不必,他自己的身体他清楚,近几天身体比之前虚了许多,虽然每日散步让他勉强打起精神,但哪有立竿见影的药呢。
  养些日子,身子好些,自然就想吃东西了。
  看着景晟目光中的担忧,他还是把话咽了下去,“好。”
  这一遭闹下来,景晟也没了逗乐慕熙的心情,也不急着证实心中的猜想了。
  他把人扶起来,慕熙额头上有一层虚汗,看来方才也不全是装的。
  “哪里不舒服,一定要说。”景晟心都快簇拧巴了。
  慕熙也不坚持,卸了身上的力气,直接靠进身旁人怀中,转移了话题。
  “陛下,你说阴明月这个人如何?”想起方才的谈话,尾音都带着笑意。
  慕熙以为景晟并不会搭话,没想到他倒回的快速直接,“大志不足,聪明有余,非良臣。”
  不满的瞥了人一眼,吐槽道:“陛下,这儿不是朝堂上,谁让您选贤臣了。”以为谁都跟你的蒋青夏似的,都是受得起功臣礼的贤士呢。
  慕熙压下吐槽之心,继续道:“我是说,其他方面,嗯~私人方面。”
  “私人?”景晟没懂,阴明月这个人他其实没什么印象,记忆中只看过一次,此人相比后宫其他人要聪明伶俐得多,但没什么大志。
  景晟:“孤对此人没什么印象。”
  慕熙一时没反应过来,“啊?”
  景晟:“基本没见过。”
  嘴角瞬间弯起,心头乐开了花,慕熙瞬间有被取悦到,有一种只是问个问题却有被宠到的感觉。
  接着试探道:“那你说蒋青夏呢?”
  景晟的警惕心突然提起,直觉在提醒他,这是道送命题。
  思考了片刻,他说:“才智过人,能文能武,国之栋梁。”中规中矩,他觉得总没错。
  慕熙怪异地看了他一眼,没想到会从景晟口中听到对蒋青夏这么官方的评价,不应该啊。
  “我说的是私事,陛下,你怎么又扯到国事上去了。”
  景晟无奈,他怕真说私事,有人的醋坛子该打翻了。
  人生不易。
  珍爱生命。
  “算了算了,”慕熙不指望了,换个说法,“陛下,你觉得,阴明月和蒋青夏这两人如何。”
  景晟知道他想问什么,方才离得近,他们以为自己在说悄悄话,他什么都听到了。
  “后宫出去的这些人,孤不会管。”景晟道。
  慕熙一噎,他本来只是跟景晟八卦八卦,也怀了那么一点点试探的意思,就这么被直接无情的拆穿,真是背儿没面子。
  于是开始耍赖不承认,当没明白继续说自己的,“陛下,我是说您看这两个人合适吗?能成吗?”
  景晟自然希望能成,回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
  慕熙觉得,自己也许跟不上景国这位君王的高度了。
  他只是想随意聊聊天,这天还能继续聊吗?
  他是忘了,景晟向来是八卦终结者,这个话题他根本应该跟月禄聊啊,跟景晟聊什么呢。
  “算了算了,当我没说。”我想午休,缓缓脑子。
  他怕再聊下去,景晟嘣出句兵之国之大事者也,他是真的遭不住。
  景晟许是明白自己太过不捧场,走到床边的时候,忽然把话题给续上了。
  “只要有开始,就有希望。”
  慕熙侧首,露出疑惑的神色,景晟很快接着道:“你忘了,咱们给蒋大人介绍吴家小姐时,他可比咱们会得多。”
  慕熙边拉床帷边想着以前的事,微微笑起来。
  也是,他们蒋大人可是个真正的绅士,别看不近女色,但是对于此类事情的处理却比他们会得多,最重要的是不会一上来就给人无情拒绝的暴击。
  “也对,依蒋大哥的行事,至少一开始能做个陌生朋友,起码有机会。”慕熙越说越觉得有戏,拨弄着帷幔满心欢喜。
  他一手拨着床帷一手去拉被褥,徒然间,整个人都静止了,由才碰到被褥的指间开始,整个人都僵住了。
  景晟也未再说什么,扶在身前人手肘上的手也停顿住,两人像被施了定身术,整个空间都仿佛被静止了一般。
  只有床帷上的几根穗子,与他们似乎不在一个时空,在慕熙眼前轻轻晃动着,尤为突兀,像要给他催眠似的。
  慕熙低着头,一缕黑发从鬓角滑落,昭示着他的败露。他背对着景晟,背靠的地方不断传来暖意,但一时间,他竟然有些不敢回头。
  许久,直到那根穗子都已经停下很久,坠落的黑发也静止在肩头,慕熙感觉到托着他臂的手微微颤着,他稍微动了一下,那两只手徒然收紧,把他的手臂牢牢抓住。
  心跳开始疯狂加速,仿佛那两只炽热的手掌攒住的不是手臂,而是他的心。
  他设想过很多他们摊牌相认的场景,却从未有一种是如此猝不及防,虽然他们二人其实早已心如明镜,都该猜到了。
  他也想过很多,他们再见面时,会是怎样的心情,却从未想过,自己会如此紧张,心跳跟疯了一样。
  “慕熙。”景晟唤到。
  轻轻一声,如惊雷平地起,直达心底。
  慕熙,有多久没人叫过他的名字。亦或是,每次转换身份,有谁认出过他,喊过他真正的名字呢。
  突然,他的心跳慢慢降了下来,整个人放松下来,心里柔软的不成样子。
  转过头,景晟的眼睛微红,他一把捂住那双能看进他内心的眼睛,好半天才张开口,“别喊了。”
  “慕熙。”景晟没听。
  “都说了别喊了。”慕熙怒气值慢慢积攒。
  “慕熙,慕熙。”景晟像是喊不够似的。
  “景晟,我让你别喊了。”
  景晟笑了,他拉下眼睛上的小手,“当年的吴家小姐,可好看?”
  慕熙赌气道:“好看,当然好看,当年可不是该介绍给蒋大人,应该介绍给慕小公子。”
  景晟居然接了话,“也是,明明是介绍给蒋大人的姑娘,当年却是慕小公子盯着看的时间最长。”
  额……
  咳咳。
  慕熙有些尴尬地抓了抓膝盖。
  景晟忽然道:“第一次见面,你抓膝盖时,我就该认出你。”
  “那是,陛下还要把奴拉出去打板子呢。”
  慕熙打趣,景晟却没笑。
  感觉到抓着他手的力气又大了些,抬起头,正对上景晟严肃带着心疼愧疚的神色。
  他有些紧张,想放松些,现下却忽然没了开玩笑的心思。
  僵硬的身体松动了些,稍向身前人靠近便被拉入怀中。
  有力的手掌环上腰间,他伏在景晟胸前,清晰的听到景晟有力又快速的心跳声,让他更加安心起来。
  “对不起。”耳边响起轻轻的一声,落入耳中却堪比千斤重,“慕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